跟她交往的事情被雙方家長發現了。

  我的母親沒什麼大動作,只表示不看好及反對。
  她的父母卻有很激烈的反應,表現出絕對的厭惡和不接受心態。

  第一次,我們逃跑。
  我們在各處躲藏,甚至躲進半夜無人的市立美術館,躲藏在雕像與雕
像之間的空隙處。
  但悲劇的結果可想而知。

  她幾乎是被她的父母“抓”回家。
  而蜷縮在陰暗一角沒被她的父母發現的我,只能無助地瑟瑟發抖。

  我回家,而母親平常地面對我的歸來猶如之前的每次。
  我的心中並沒有那種“一切都結束了”或者是“我一定要繼續抗爭”
的明確心態。

  最後,我選擇申請留學,而審查被批准了。
  我偷偷地告訴她。

  而她也想跟我到同一個國家去讀書,於是備好了各式申請文件,要去
徵求父母的同意。
  前提是她並沒有告訴父母「我也即將前往那個國家」的事實。

  我和她搭上公車,車上乘客只有我倆。
  車子在抵達她家的時候,不知為何,司機熄了火,把車子停在她家大
門前。
  我忽覺自己不應該下車,因此選擇留在車上。

  我透過擋風玻璃看到了一切。

  她下車、與她的父母會面、談論有關出國留學的事情。
  期間她的父母完全沒有發覺車上有我這麼一個存在。

  然而結果是──被拒絕了。

  我眼睜睜目睹她當場崩潰、痛哭失聲的景象,我卻沒有下車。我到底
為什麼沒下車?
  司機在這時發動引擎,緩緩將車子駛離現場。

  而這時我問司機:「這台車會繞回原點處嗎?」
  司機點點頭。

  公車緩緩的開過各站,中途沒有人上車,也沒有人下車,因為乘客只
有我一個。
  坐在位子上的我的身體,隨著公車駛過不平的路面晃呀晃的。


  看著窗外,我沒有落下一滴淚。


  而結局是我獨自一人在一個農舍似的地方下車,雙眼無神、漫無目的
地沿著隔著農舍的鐵絲網緩緩地前進。

  The end ? To be continued ?





  人生的故事除非到身死那日,否則絕不會結束。
  但期間,可能有很多段愛情相繼死去。

  上述的故事是我昨天的夢。
  故事裡的她是我所暗戀的女孩。

  而我不能否認這個夢,確實有可能是我們的結局。
  夢中含有各種各樣不合理的部分,但那也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大部分
而言都真實得嚇人。

  而奇怪的是這個夢,我只記得兩個聲音:

  一個是她崩潰痛哭的聲音。
  一個是我問司機:「這台車會繞回原點處嗎?」的聲音。

  其餘一切都是無聲進行。

  這兩點給我很大的震撼。
  
  她痛哭的時候,我沒有下車,而是沉默地跟著公車離開現場。
  而在夢裡,無論是交往被發現、私奔被抓、還是最後,我都沒有哭,
連眼眶泛淚都沒有。

  我不懂,之前那段可笑的網戀被甩的時候都可以哭得淅瀝嘩啦的我,
面對這般夢境怎麼可能不落淚?

  最後我也沒有在原點處下車。

  人生的確有原點。
  但是任何人都不可能回到原點。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