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在300寸步難行= =
  回覆、評分、發文皆不能~
  呀~晚點再試。

  此乃“小律隊員的男朋友事件(詳見討論版)”的扭曲化妄想(誤)後續ww
  雖然我昨晚方看到澪的反應就大概知道這是場誤會了
  不過、還是很無良的捏了一下、唷呵!





  地點?櫻丘高中三年二班。
  科目?歷史課。
  不支倒地的學生數?無解。  

  真是好一個夏日炎炎正好眠。
  而這居高不下的室內溫度呢,恰巧與教室內某個位子上的某人身上怒火的溫度
不謀而合。


  -不悅
 
  這二字,清清楚楚地刻印在秋山澪那張秀氣的臉蛋上。
  除此之外,還伴有深深的眼帶、和象徵睡眠不足的血絲。
  昨晚一抱怨就不曉得過了幾個時辰,一直到聽到唯宣告陣亡的鼾聲,才驚覺已
經是凌晨四點了。匆匆地向唯道歉(雖然她沒聽見)然後再將電話掛掉。但眼睛也才瞇了半晌,鬧鐘就響了。
  總之,昨晚就是這麼一陣混亂。
  還全都要拜某人所賜。

  澪硬撐開佈滿血絲的雙瞳,眼神直鉤鉤地對準她--田井中律
  
  從澪的視角可以清楚的看見,律在桌子下的雙腿規律且輕快地搖晃著。簡直就
像發生了什麼好事一樣。雙腿的動作顯現出主人的好心情。
  當然,雙手也是如此。律手中那隻鮮黃色的筆被她轉呀轉的、她另一隻手則是
撐著下巴。雖然是一副對於課程不感興趣的模樣,但卻完全沒有即將去找周公下棋
的跡象。
  明明是枯燥到連紬那般的優等生都會抱怨的歷史課,律居然沒有睡著!
  重點是,她的嘴角還帶著一抹微笑!微笑!
  
  -律那傢伙,簡直就像在思春嘛!

  澪覺得自己充血的血管彷彿就要爆開了。
  過於在意律的一舉一動,使得澪整節課都沒有聽進老師說了什麼。
  唯更不用說,她已經從早自修爆睡到現在第三節課了,完全沒有打算要醒來的
跡象。
  紬?天曉得。她總是掛著一抹淺笑上任何課,讓人分不清楚她是在神遊、還是
在聽課。

  總之這節課大家都上得不甚平靜。
  澪四周圍的同班同學,已經開始悄悄地移動座位。原因在於澪身上冒出來的怒
火,好像隨時都有可能吞噬掉木製的課桌椅。

  
  -律那傢伙居然給我去交什麼男朋友!!!!


  「秋山…?妳還好嗎?」
  不管老師說什麼,澪都完全沒有聽進去。




  【K-ON!同人】男朋友?騙妳的啦!         BY神



  --音樂室

  輕音部五人難得能在“非重大表演前夕”練習,卻總是感覺不對拍。
  明明演奏的是熟悉不過的舊曲目啊,為什麼會這麼的……違和呢?
  梓彈奏著自己的吉他,卻心不在焉地嘆了一口氣。

  -澪前輩的貝斯彈的太大力了,簡直就像要把琴絃弄斷似的。
  -律前輩的鼔點跳躍到一種詭異的地步。這算什麼?圓舞曲嗎?
  -唯前輩的吉他聲音根本聽不見。喔不…因為她根本就沒有彈……
  
  整首歌下來,只有紬還梓保持在原本的水準,其他人全部都跳針。
  梓開始思考,是不是自己該出言相勸的時候了?

  「那個…各位?我總覺得剛剛的演奏…」
  不過,紬已經先搶先了梓一步。停下彈奏鍵盤的動作,表情看起來有點憂心。
也難怪,這麼不在狀況裡的演奏,任誰聽了都會皺眉吧?
  梓在心中暗暗地舒了口氣,因為並不是只有自己感覺到詭異的氣氛而已。
  所以她轉過頭望向紬,希望這名前輩能夠代替自己說出心中的話。

  「……我總覺得剛剛的演奏,有一種很搖滾的感覺呢!」
  紬合掌、愉快地笑著說。

  梓已經開始興起放棄這四名前輩的念頭了。

  「請各位前輩認真一點!剛剛的演奏完全不對拍吧!」
  梓將雙手放在身側,無奈地吶喊道。
  
  「會嗎?我覺得很好呀!」
  「一點都不好!律前輩!妳的節拍太雀躍了!」
  「嗯…?什麼?好想睡……」
  「唯前輩請妳先好好去補個眠吧……」

  「……」
  「澪前、!澪前輩?」
  
  在所有人都發表完意見之後,獨獨只有澪不發一語。
  梓有些膽怯地瑟縮了一下身體,深怕澪是因為自己的發言而感到不悅。
  不過事情當然沒有她所想的那麼單純。

  「就是說啊、就是說……」
  澪低喃著、並緩緩地垂下頭去,她的前髮遮蔽了她的臉龐,沒有人看到她臉上
的表情。不過,看到她身側那握緊的雙拳,就已經足以顯示她的情緒。
  「律!總之罪魁禍首就是妳吧!」
  「欸!?」
  面對突如其來的指控,律頓時感到一陣慌亂。就連她手上的鼓棒,都因為被澪
這麼咆哮一聲而掉了下去、撞擊到鼓面,發出“鏘”的一聲。
  所有人都錯愕地望著澪。

  「我又怎麼了?我敲的很好啊。」
  「哪裡好!?妳最近到底都在想什麼啊!上課不上課在那邊傻笑、鼓也不好好
打,整首曲子沒一個拍子對到的!妳不知道鼓聲會影響整首曲子的進行嗎!」
  澪指著律的鼻尖,劈頭就是一陣罵。她儘量忍住想揍律的衝動,因為她明白她
這次這一拳打下去,肯定會釀成重大傷亡。
  倒是律,她並沒有出口反駁。她整張臉堆滿疑惑,不懂澪到底為什麼要這麼憤
恨不平。
  「還有!最近妳老是偷偷摸摸的,跑到樓梯轉角去接電話啦、還老是盯著手機
螢幕不知道在想什麼、還有還有!、」

  「等等!暫停--」
  律伸出雙手比了個暫停的手勢。因為她要不這麼做,澪排海倒海似襲來的抱怨
肯定會沒完沒了。
  「咳!讓我釐清一下。首先、妳為什麼有事沒事就在觀察我啊?」
  律站起身來、雙手叉腰,挑起一邊的眉毛,狐疑地打量著澪。
  「唔!」
  這次換澪語塞了,她頓了頓,不知道該找什麼藉口塘塞過去。
  因為她總不能坦承地說:「妳交男朋友的事讓我很在意。」吧?這種呷醋似的
話語要她怎麼說得出口?
  「說嘛、說嘛--為什麼呢?澪?」

  「因為…哈嗚…小澪很擔心小律會因為交男朋友而分心,導致大學…哈嗚……
考差。」
  唯倒是很貼心的幫澪說出內心話了,途中還毫不掩飾地打了兩個大哈欠。
  也是吧,身為一個被騷擾了整個半夜不得安眠的“被害者”自然要出來發表一
下意見囉。
  
  雖然這也不算是本人真正的內心話就是了。

  「蛤?」
  律發出了一個疑惑的短音節,把視線從唯的身上拉回澪的臉上。
  不過,澪卻是飛快的別過頭去,好用以掩飾自己滿面通紅的事實。

  但,澪的心情卻因為聽到律那疑惑的音調,而開始充滿期待。
  她開始期待律會告訴自己「這一切只是一場誤會」
  她開始期待律並不是真的離自己遠去。
  她期待著。

  「唔嗯…安啦…!」
  律對於自己該怎麼回話,神情凝重地稍做思考了半晌,卻又很快漾起笑容。
  「我絕對不會被戀愛沖昏頭的!放心!而且對方功課也很好啊,跟他在一起,
我的功課說不定還能變得超好的呢!對吧?」

  不過,期待很快就落空了。
  澪的心情就像電視劇的老梗劇情一般:從天堂跌落地獄。
  緊握的雙拳漸漸鬆弛了,澪面無表情地愣在原地、一語不發。

  -原來,是真的啊……

  「咦欸?律前輩,妳真的交男朋友了?我昨天還以為那是鬧著玩的!」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對感情很敏銳的人哦。」
  「小律真是了不起。」
  「就是說吧!」

  澪望著律洋洋得意的面容,她臉上的笑不是為了什麼,竟是為了一個澪不認識
的男人。
  對方是有什麼樣的能耐,足以讓律談到他的時候,能笑得如此燦爛?
  千萬思緒在澪的腦中糾結成一團,令她呼吸困難。

  -視線好像有點模糊
  -律呢?是不是,就要這樣離我而去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澪都過著食不知味的日子。
  澪想了很多:的確,律並不是自己的、律總有一天會離她而去。
  但是澪不服氣。為什麼偏偏是現在?自己現在可是還在律的身邊啊!是哪個程
咬金膽敢在這個時候介入?
  
  和律一同漫步回家的時間被剝奪了。
  和律一起研讀功課(其實都是她在教律)的時間被剝奪了。
  律開始會跟別的同學聊起自己聽不懂的事物。
  律注重起自己的外貌,聽說她還打算蓄長髮、留瀏海。
 
  是為了那個人嗎?
  如果真是如此……

  --澪便誓言非找到那個程咬金不可



  某日,正當澪獨自一人收拾完桌面,準備離開音樂室的時候,卻發現律扔在桌
面上、忘記帶走的手機。
  此時,澪的心中突然升起一個想法。
  
  -從手機的話,應該可以找到一點蛛絲馬跡吧?
  -可是,這樣的話,就是侵犯隱私了啊……

  澪的雙眼盯著律那只與自己同款式的手機,內心正在天人交戰著。
  看?還是不看?

  看了就能了解那個男人的身分了。雖然律鮮少在大家面前提起自己跟那個人的
互動,而大家也不會去過問。不過既然是熱戀中的情侶,簡訊、電話肯定是不能少
的吧?
  但是這樣子就違背澪秉持的道德理念了。
  不過,如果不搞清楚對方的身分的話,澪這個懸在半空中的心,根本就不知道
要到何年何月才能放得下來。
  
  「我為什麼就不能坦率一點,直接去問律就好了嘛……」
  澪喃喃自語著,並伸出手、拿起了律的手機。
  
  -果然,還是看吧

  既然下定決心了,就不再猶豫!
  澪動作俐落地掀開手機的掀蓋。首先映入眼簾的,並不是澪所預料的“律和男
朋友”的親密合照。而是那張澪再熟悉不過的照片-律和自己在入學典禮時的合照
  至少,這點還令澪欣慰。
  畢竟,律真如她自己所說的,並沒有被戀愛沖昏頭。

  不過,接下來。
  可就真的讓澪傻愣住了。

  在通話紀錄的項目底下。
  被那三個字塞的滿滿的。


  親愛的
  親愛的
  親愛的
  親愛的
   ‧
   ‧
   ‧


  說什麼不會被戀愛沖昏頭?
  騙誰啊?

  「笨蛋律…妳這個大騙子…」

  『咖。』
  音樂室的門毫無預警地被打開了。

  律站在門口,正巧與正在偷看自己手機內容的澪對上眼。
  澪錯愕地僵直了身子。

  -人贓俱獲…
  -想賴也賴不掉了吧?
  -自己跟律的友情,難道就因為自己的猜忌,而就此毀滅了嗎?

  出乎意料,律並沒有立刻質問的舉動,而是緩步到澪的身旁,一派輕鬆愜意的
模樣。
  她探頭探腦地望向拿在手中、那隻屬於自己的手機的螢幕,輕笑道:
  「澪要是對他這麼好奇,直接來問我就好啦。真是不坦率呢~」
  「律!、我…」
  澪試著替自己找一些辯白的藉口,但是律卻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妳知道為什麼大家從來不問我跟他的發展嗎?那是因為大家都認識他哦。」
  律語氣平淡地說到,並指著那塞滿螢幕的聯絡人。
  「還倔強的不打算來問我的人,只剩澪而已。」
  
  「欸?」
  澪被律搞得一頭霧水。
  其他人是什麼時候得知消息的?明明大家都是在一起的不是嗎?

  「他啊、說起來跟澪一樣呢。」
  「跟我…?」
  「是啊!跟妳一樣成績優秀、一樣老愛替別人操心、一樣不坦率~」

  -被別人誇讚個一兩句,就不好意思到不知所措的地步。
  -明明就放心不下我,卻老愛口是心非
  -個性很嚴謹,情感卻很纖細,老是動不動就哭了。

  「……總而言之,我就是因為太喜歡澪了,才會喜歡上“他”唄?」
  「什、什麼?」

  “逼”的一聲,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下了通話鍵。
  而當通話中的嘟嘟聲響起後不過幾秒--

  『叮鈴!』
  澪的耳畔,便傳來了自己手機的鈴聲。

  澪的雙手微顫地從袋子裡拿出手機。
  就像在迎接一個新生命一般,既恐懼、又雀躍。
  
  “刷”
  澪掀開了自己的手機掀蓋,一如掀開律的。


  『 來電 
        律 』


  澪完全不能以言語形容當下的心情。
  她只是呆若木雞地看著、嘴中還吐出幾個不完整的字詞。
  「妳…男朋友…什麼的?」


  律嘴角邊噙不住的笑終於從齒縫間溜了出來。
  
  「男朋友?騙妳的啦。親愛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