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某些台灣的三百眾們應該都有這點困擾。

就是關於無法進入百合會、或者進入後無法登入、回覆、評分等等。

我猜測問題可能是出於台灣IP進入大陸伺服器有所限制的緣故吧?

在此發表一簡易的解決方法。

有關於Proxy(代理伺服器)的設定。

 

 

Proxy(代理伺服器)是個計算機概論上的名詞。

簡言之、設定代理伺服器的目的在於將自身的伺服器、透過代理的方式轉換。

那咱們廢話先不多說。

開始今天的課程吧!!

瀏覽器以火狐做為範例(其他瀏覽器亦是大同小異)

 

簡易Proxy教學3.JPG

 

首先、讓我們先進入此一代理伺服器列表之網站

接著、請先選擇一組IP

每組IP後頭都有他所屬之國家、既然我們要入的是對岸的網站、那麼當然是選擇屬於中國的IP了

紅框部份 XXX.XXX.XXX.XXX 是IP位址

而後頭藍框部份則是Port

噢、請注意、等等在設定的過程中是不包含冒號的哦!

 

簡易Proxy教學.jpg

 

選定後、再來就是進入Proxy的設定頁面了。

請注意、進入後是無法再點選其他視窗的、所以所選的IP跟Port一定要記得抄下

請點選工具→選項→標籤選擇網路→點選進階

連線設定的視窗就會跳出來了

 

簡易Proxy教學2.JPG

 

火狐的預設選項是第二個「自動偵測此網路的Proxy設定」

我們要選的、則是紅框 部份的「手動設定Proxy」

接著、就可以在藍框部份打上剛才所抄下來的IP了

噢、有關於Port的設定部份、

我所試過的結果、是無法直接用數字鍵打的

所以為了節省時間、大家在選擇IP的時候、最好挑Port的數字少一點的比較好喔!

 

通通設定完畢之後、各位再去300試試看吧!

我很幸運、第一個就給我試過了!能順利的在300發文跟回覆。

不過各位有沒有我的好運我就不曉得了、有時候用不順的話、還得要多試試幾組IP才行!

有時候設定了Proxy之後、會造成原本可以上的網站突然404的狀態。

遇到那種情況的話、就恢復火狐的原設定就OK囉!

此外、由於Proxy是將資料儲存在一定點伺服器以網友供下載。

所以說、偶會遇到瀏覽到「過期頁面」的狀態。

當然、要恢復正常、同樣恢復原設定即可!

 

那麼、這就是我以我兩年的基礎計概學識所發的教學文。

偶有錯誤、還請各位多多包含 :)

如果有問題的話歡迎發問喔!


祝各位在300逛的愉快!

 

- 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