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面.jpg

 

不曉得各位有看到右手邊我目前的桌面的圖片嗎?

之前有人問我說:「吶!神、妳的桌面是怎麼用的啊!」

 

這叫做螢幕攝、在K島有個專屬板塊、我也都是去那裡自學的。

其實我也不是很厲害的螢幕攝玩家、

再加上這一連串的設定有些複雜且耗費時間、所以一直沒有詳細說明。

然而、今天早上卻心血來潮想說:「介紹一下我家桌面的skins好了?」

不曉得各位對WIN系統的桌面美化有沒有興趣?

 

班上有Linux的高手、有機會在往後的日子裡就會用改用那個作業系統了吧。

聽說用了Linux就再也不會想用其他作業系統了ww

 

我改造桌面只使用兩種軟體:Rainmeter以及RocketDock

基本上、螢幕攝的第一步一定是整理桌面、所謂整理桌面就是把所有捷徑清掉。

我這邊是WIN7的系統、要清掉捷徑十分簡單、設定即可。

(我不曉得WIN男高音是不是也相同、但我奉勸還在用男高音的、速速換掉吧…)

WINXP的話比較麻煩、所有捷徑要用Del的方式清除、但是還是會餘下資源回收桶。

我家中的電腦就是XP系統、清掉資源回收桶可以使用網路上的方法、或者是下載一種軟體(名字我忘了)

總之、清乾淨才能接續步驟。

 

呃…由於我等等必須外出、因此詳細的基礎設定方式待我有空補上。

基本上、我本人只會初階設定和改造、其餘的請google洽詢高手。

 

接下來介紹所謂skins、就拿我目前所擁有的skins來介紹吧。

所謂skins就是安插在Rainmeter裡的東西

 

weather.jpg

這是我的天氣skins、可依自己所在的城市進行調整。

iconn.jpg

這是我的系統狀態skins、硬幣形狀、十分有質感

(K島挖來的、K島的螢幕攝專區有許多高手、但發言請注意禮節)

music.jpg

這是音樂播放器、必須使用winamp播放器才能夠顯示。

 

以上是我所有安插在Rainmeter上的skins。

當然、其實不只Rainmeter一種螢幕攝軟體、但我想Rainmeter應該算是很好入門的軟體了吧。

至少我自學一個下午就用的有模有樣了。

 

接著是下一個軟體:RocketDock

apple.jpg

有人會問說:「欸神!妳叫我把桌面的捷徑都清掉、那我要上哪去按捷徑啊?」

這就是RocketDock這個軟體的功能所在。

RocketDock、是一種仿Apple麥金塔系統捷徑處理方式的軟體、能讓你的桌面更有秩序。

再者、RocketDock所提供的ICON有非常多種、網路上能找到相關網站、讓螢幕攝玩家可以依據自己桌面的風格挑選ICON

十分方便且具有質感。

 

那麼我今天先介紹到此打住。

基本上關鍵字都已經給了有興趣的各位了、在K島爬文我相信也會有不少有用的資訊。

各位就像我一樣、把關鍵字餵給google、我相信會找到很多網站的。

啊…小小提醒一點:英文網站佔大多數。

但我想不會十分困難的。

 

祝各位玩得愉快。

我下回會補上一些簡易的設定。

 

- ALL BY KAM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