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基隆天氣晴.jpg

 

  我是很喜歡基隆那個靠海的城市的。
  一出火車站、抬頭仰望萬里晴天,轉頭一看、便可望見基隆港。也許是基隆和高雄
同是港都,再加上幼時曾住在這兒一段時間(雖然大部分都沒有印象了),總之我對於
這個都市,就是覺得倍感親近。

  那天一出基隆火車站,我便往港口的方向步行而去。
  步行在基隆街頭,我覺得十分愉快,和台北街頭那種喧擾不休的擁擠感不同,是一
種自在且閒適的步調。
  然而港口和車站是相距不遠的,走過一座天橋便抵達了。

  我拿出手機,替基隆港拍張照,夾帶在簡訊內、連著幾段心情抒發的字詞,傳給一
名好友。
  愉快的心情經過抒發,便更愉快。

  在麥當勞與奶奶會合、順便玩弄一下可愛的堂弟之後,便到廟口商圈附近繞了繞。
  這次又吃了營養三明治,由於不是用餐時間,廟口不見觀光人潮,少了擁擠、多了
份安寧感。
  話題轉到營養三明治上吧,這可是個生意好到得抽號碼牌、等上個十來號才能享用
得到的美食,若到基隆廟口沒有吃到這個小吃,那就白來了。

  泡泡冰亦是。

  常常大家的觀念就是:吃冰吃冰,不是吃個巧克力嘛、就是吃個草莓。
  錯!
  泡泡冰一定要吃花豆口味!花豆口味才是最純正的上等品!

  只可惜這次就沒能吃到冰了,一來是在麥當勞剛吃完一個套餐、二來是喉嚨好像有
點異樣,要咳不咳的。
  不過吃冰的機會多的是,也就不差這一次了。
  
  回到奶奶位於山上住宅區的透天厝已經是晚上的事情了。

  純住宅區的好處就是:沒有吵鬧的商圈。
  沒有商圈,意味著少掉了許多光害。
  少掉光害,意味著能見到很多星星。

  沒錯,仰望夜空,一片雲朵也沒有、肉眼可見的星星更是數也數不清。近處的草叢
傳來陣陣蟋蟀鳴叫的聲音,若再多一條溪流,想必就是人間天堂了吧!
  除了基隆這個富具懷舊氣息的城市,我更喜歡在奶奶家數星星的日子。

  一切,都是獨自一人進行。
  「下次一定要找個人同行!」數星星的當下,我會如此想著。

  晚上的烤肉活動其實也不算熱絡,反而有點溫馨的氣息。
  因為沒有同輩在場,烤肉的時候反倒變成我與長輩分享在台北的點滴。

  大學生活如何啦、宿舍環境啦、課程上的怎麼樣?生活機能好不好?還有許多許多
關於過去、關於未來、關於當下。
  沒話題的時候,也就聽著烤肉架傳來燒烤的聲音、以及唧唧唧的蟲鳴聲。

  不吵鬧、也不活潑,但是我也並不討厭這樣。
  此時無聲勝有聲。

  我們的“夜烤”活動就這麼持續到午夜結束。餘下的食材很多,一邊收拾、我的腦
袋也想了很多事:

  如果在高雄跟家人們烤肉會是如何?
  如果是跟那群瘋癲的朋友們一起烤會如何?
  那如果是跟那名生死交陪的好友又會如何呢?

  常常腦裡頭總是充滿許多假設,但也許就像CSI影集裡的何瑞秋說的一樣:我們不
做過多假設。
  是呀,沒有假設。一切都是現在進行式。

  帶著這個想法,我苦笑著、向基隆道晚安。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