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雨一陣又一陣,沒來沒由地惹得人心煩。
  還記得在無知的中學時代,那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哀嘆。嘆著那陰雨綿綿,心底卻也
沒什麼可以感嘆的點。
  但還是一字一句地紀錄了,稚嫩筆法、煽情辭彙,一則又一則沒有重點的詩。
  如今,仍是安穩地躺在日記本內。
  
  歪斜又醜陋的筆跡。

  今夜,雨勢又大了,颱風雲系過境,不免得勾起去年那次慘案的記憶。
  去年莫拉克過境,那可稱之“慘絕人寰”。新聞的片段放送著的是豪雨成災、土石
流、滾滾黃沙混雜著倒灌的海水……
  還有,一夜之間被土石夷平的村落。
  悼。

  而又不由得得提起自家的慘況,那漏水的天花板、窗邊滲水的縫隙,藉強風灌進家
裡的雨水讓房子宛如洪水過境。
  明明身處大樓十樓,卻得要出動鍋碗瓢盆接漏水,何等悲劇的景象。
  霉味、家中寵物的味道、偶然出現在眼前的害蟲浮屍,令人作噁。
  而房間也淪陷了,彈簧床浸了水,沒辦法再睡下去,只好捲著寢具,刻苦克難地在
客廳折騰出一小個空位來睡覺。
  
  “嘩啦嘩啦--”
  外頭風雨正猛。

  “咖咖咖……”
  屋內風平浪靜。
  母親在沙發上睡得安穩,吊燈切換成了昏黃的小夜燈,然後是、吊扇轉動的聲音。

  我永遠遺忘不了那個時點,我躺在克難地並排起來的兩張椅子上,面向著天花板發
傻,手裡還握著手機。
  睡不著,不是因為這個特製的“床位”令我感到不安穩。
  有什麼事情懸在心上,憂心忡忡。

  一次、兩次、三次……時間間隔不長,就點開一次手機螢幕,盼著一點消息。
  有去無回的簡訊最是令人惱火、也令人擔心。

  聽著外頭風雨漸猛,腦中突然閃過新聞中幾個悲劇的畫面,眉頭皺著。
  又想到,早些時間看新聞的時候,下意識地去注意了某個縣市的狀況,明明就不是
自己居住的縣市的、明明就不是。
  不祥的預感堆積在心頭,越來越沉。
  不幸遭強颱奪去性命的罹難者們,他們的家屬聲嘶力竭的哭喊聲,開始在我腦內放
送。

  再次點開手機螢幕,這次和上次的間隔不到一分鐘。
  還是什麼消息都沒有。

  握著手機的右手施加了不少力道,但也不免開始察覺自己的神經質。
  「這手機啊!是種高科技產物,若有人發訊來,是會響的、是會震動的。妳現在這
樣活像個沒使用過手機的新石器時代住民。」
  於是,自己竟開始喃喃自語起來、對著手機喃喃自語。
  真是病了,病入膏肓。

  手機螢幕亮起了。
  因為我又去點開它。

  於是我開始認清事實,要說一個人的言行舉止會有三百六十度大轉變是因為受到另
一個人影響,那絕對是有可能的。
  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因為盼不到某人報平安的簡訊,就掛念得睡不著,還像個失智老人一般反反覆覆地
去按下同一個按鍵。

  發生什麼事了……
  如此想著,除了腦內擔憂,眼眶、竟還莫名地泛紅。

  說到底,自己其實也算個淚腺發達的人。除了一定得哭個一公升的眼淚才算看過的
日劇以外,我的哭點大致上就只有:被罵哭。
  唯一一次的例外,就是我國中時第一次拿到不及格的數學考卷--理由是因為沒看
到背面有題--的那天月考下午。
  為了某人而哭這種言情小說似的場景,我可是壓根兒都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啊…那是就當時的我的心態。

  然而,就在那個瞬間。
  握在手頭的手機,傳來震動的感觸。

  著著實實被嚇了一大跳的我,很快的也就安穩了自己的心神。
  點開簡訊後,臉龐上漾起了一抹燦爛的笑容。

  “抱歉,這麼晚才回……
   到家了,進去房間一看居然發現彈簧床發霉還長菇了啊!!Q AQ”

  心頭糾著的結瞬間被短短的一段文字給解開,胸口舒坦了不少。
  還有臉上,更是堆積著滿滿的笑意,一次又一次,重複看著同一封簡訊。

  之後,回了封道晚安的簡訊,心底也總算除了件掛心的事,也就沉沉睡去。

  耳邊,是屋子外風雨加劇的呼嘯聲。
  在屋內,還隱約地嗅得到室內芳香劑淡淡的香氣。

  那是薰衣草的香味。
  每當現在的我,在不經意間再次嗅到那個味道之時,腦海內總會浮起去年那一小段
愉快的回憶。
  哭著、笑著,去回憶它--

  --回憶、那一小段遺落的美好

                                   Fin.


  神曰:

   不要再跟我說這篇看起來很悲。
   不然我真的要哭給你們看了、真的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