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是基本設定的教學、首先先介紹有許多Skins供螢幕攝玩家下載的網站

customize.org.jpg

基本上只要在Google搜尋關鍵字:Rainmeter skins、就可以找到許多不錯的網站。

而這一個是我常用的:Customize.org

接下來進入設定部分。

 

教學1.jpg

 

教學2.jpg

 

基本上我Rainmeter用很久了、有一次因為貪圖方便好像有對Skins的讀取路徑做了修改(細節我也忘了)

總之現在我的Skins讀取一律從我的文件。

如果說各位在建立資料夾、放入Skins之後發生讀不到Skins資料夾的狀況、請留言給我、我們再來研究解決方法。

 

放入一個新的Skins後請做一個重要的動作:

重新啟動Rainmeter、或點選Rainmeter選單中的Refresh All

 

教學3.jpg

 

對著水滴狀的圖示點選右鍵、會出現選單。

 

教學4.jpg

 

打勾後即出現效果。

注意:一個資料夾下可能不只一個Skins

有時候套裝的、幾十個的都有。

 

教學5.jpg

 

接著這是Skins選單中一些主要按鍵的功能、基本上自己去玩玩看就知道了。

 

教學6.jpg

 

最後這是剛才那個天氣Skins的原始碼。

為何說我是初階、因為我懂得只有設定即套用、對於原始碼的修改認知不多。

大概就只有顏色、透明度、字體、亂碼處理方式、天氣Skins的代碼設定。是我處理的來的。

關於大動作的調整、甚至到自己寫Skins、那就是現階段的我無法做到的事情了。

 

但我相信有朝一日我會自己寫出Skins的。

屆時得找個會電繪的人合作才行了~

 

初階的教學就是以上兩篇。

感謝各位觀賞、希望各位玩的愉快。

 

- ALL BY KAM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