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說一句,暗戀是自己的事。
  田井中律一直以來都是抱持這麼樣的想法。
  打轉著、徘徊著、周旋著--


  --於這難以突破的曖昧氛圍


  -放學的路上,不小心說了奇怪的話了。
  -應該,不會怎樣吧?

  
  那是趟平凡的歸途。輕音部五人從櫻高校門走出來之後,嘻嘻哈哈地一同走了
一小段路,無視交通章法地談天、打鬧著。直到路口,互道再會。
  接著的路上,就剩下律跟澪了。
  
  即使後頭背著不算輕的貝斯,澪行走的腳步依舊沉穩的一如她的風格。而律亦
是。踏著一蹦一跳的雀躍腳步,提著提袋的手靠在肩上,也是一貫瀟灑。
  這兩人的歸途沒有太多的言語點綴。雖然安靜,卻又有種難以言喻的默契。
  獨獨存在於這兩人之間,一種微妙的氣氛。

  「欸、澪。」
  「嗯?」
  這突如其來的呼喊令澪感到疑惑。

  律放慢了跳躍的腳步,好讓自己能與澪並行。
  「如果啊、我是說如果。」
  「如果什麼啊……拐彎抹角的。」
  澪眉頭微蹙。這位平常老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友人如今卻吞吞吐吐,一定
沒什麼好事。
  律的話語就這麼停了下來,她抬起頭望望天空、看看地面,一副十分苦惱的樣
子,並且加快腳步。
  最後,她選擇吐出簡短的兩個字:
  「沒事。」

  澪覺得,隨著年紀增長,自己好像卻越來越不了解律了。
  都認識這麼久了,還有什麼話如此難以啟齒嗎?
  當然,澪也不是不知道,律的本質其實是倔強又愛面子的,要是不主動去關心
她,她等會兒醋桶翻了,肯定又要鬧起彆扭了吧?

  -真是的,果然像個小學生。

  「我說啊……」
  澪停下腳步,伸出空著的手,一把揪住走在前頭、與自己比起來略微嬌小的律
外套的領子,硬是要她停下來。
  律沒有掙扎、亦沒有轉頭。
  「有什麼事就直說了吧?別這樣,怪吊人胃口的。」
  澪平鋪直述地把自己內心的講法說了出來。

  律“哼哼嗯嗯”的低吟著,試圖就這麼矇混過去。
  不過,後方那揪著衣領的力道似乎有越發強烈的趨勢,律最後也不得不屈服在
這股脅迫--不、是“暗示”之下。
  她輕嘆了一口氣。

  「不是嘛…妳看、我們就快要畢業了欸…」
  「所、以、呢?」
  感覺律好想有打算轉移話題的意味,澪不自覺地加重了每個字的音調。
  「今天不就說到了嗎?如果沒有後輩的話,往後就剩梓一個人了……」
  律皺著眉扭過頭來,嘴角帶著一抹苦笑。
  
  「我都不知道妳哪時候多了這份“部長”的正義感了?」
  澪無奈地鬆開手、雙手抱胸,無言地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得如此關心後輩的
友人。
  「其實,我要說的也不是這個啦……」
  「?」
  澪越來越糊塗了。
  而這時,律才轉過身來面向澪,一副難為情的模樣抓抓臉頰。

  「只是忽然想到我們快要畢業的這件事,像這樣子跟澪一起走回家的時光,畢
竟不多了吧?所以難過了起來呢。」

  澪感到自己渾身的血液,此時此刻彷彿全都竄上腦門。
  臉頰在發燙,不只臉頰、全身都是。

  「如果澪離開我的話,我一定會很難過的哦。所以啊、澪!妳千萬不要考太好
哦!不對、我在說什麼啊…反正就是這樣!」
  律連珠砲似把剩下的話一口氣說完,然後故作輕快地笑了笑。
  果然,就算再大膽的人,要說出這些話,還是要耗費很大的勇氣吧?
  不管怎樣,能把心意傳達出去,那就好了吧!

  但澪可沒律那麼豁達的想法。
  突然聽律那一番完全不符合她本人形象的感性話語,澪頓時感到手足無措,而
且她也沒辦法掩飾自己正在害羞的事實。
  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無論是自己、還是律都是。

  「笨、笨蛋!我們才剛開學不是嗎!不要淨說些噁心的話啦!」
  反駁吧?澪能做的也只有反駁了。
  雖然知道會有怎樣的後果。

  「欸?哪裡噁心啊?我可是很認真--哦?澪妳害羞了嗎?」
  「吵死了!--」
  「痛!」


  -雖然不想就這麼分別。
  -不過,就讓我們先把握當下吧。
  -澪/律


                                  Fin.

 神曰:
  
  一小時律澪短篇。
  算是恭賀第二季開播吧?
  我覺得我寫法變了。
  嘛、算了!
  終於…有點靈感的感覺真好。
  唉唉、眼睛痛到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