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時候不是很想做那些事,但也無從選擇。
  因為,人們總是出於無奈而活著。

  多想一伸手,捉取夜空一片繁星點點,而不是一疊疊厚重的考卷;多想提起筆,撰一篇美幻的長詩,而不是惱人的數學題;多想一張開眼,就看見思念之人,而不是蒼白的天花板。多想、多想、多想……
  沉甸甸的現實將我從華而不實幻想中喚醒。
  繁瑣的生活持續進行。
  要如何在高樓聳立的城市裡貪得一絲盎然綠意?要如何在人聲鼎沸的大街上聽取一片清脆鳥囀?如何才能臨幸風的愛撫而不是烏煙瘴氣?如何才能感受水的沁涼而不是渾濁不清?如何、如何、如何……
  一睜眼,城市的銅牆鐵壁仍舊圍繞、低吼,證明它的不可抹滅性。

  繁瑣的生活、進行……

  而你在茫茫人海中又在尋找什麼?
  是否也在鑽呀鑽、蹭呀蹭,試圖擠出一道可以透透氣的空隙?
  噢!那我想,我們便是夥伴。
  朋友啊!請別吝嗇於伸手。在此時此刻更是如此。也許我們缺的都是一雙友誼之手的陪伴、一抹燦爛微笑的勉勵、一首輕快小調的鼓舞。

  以及,一位終生知己的存在。

  雖然很多時候生活總是索然無味,但也無妨。
  因為,人們總是因被需要而活著。
 
                                                                                                           Fin.


  

  
 神曰:

  我不是很會寫抒情文的人。
  但我是很喜歡看抒情文人。
  跟言情不同哦、抒情是抒情。
  我很佩服能把抒情文寫的很好的人。一字一句似乎都經過仔細的推敲,整篇文章,就是一個字

  --美

  『總以為將被遺忘的一切,其實並沒有被遺忘。只是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被折進生命的某個篇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