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夠了!300一直發不了啊啊啊!!--

來吧、這才是我原本要發的賀文版本。

反正情人節已經過了、那就--

 

--虐吧

 

  春天的腳步在今年好像來得早了些。

  明明就才二月中,這天氣卻暖得讓人感到不適應。也許是溫室效應的關係吧?

  麻雀嘰嘰喳喳地聚成一片、啄食著櫻高學生們餵給牠們的小米;櫻高的一草一
木,也都隨著春風愜意地搖曳著。

  置在校園內的那尊半身銅像,也被精心地打扮,披上了花紋領巾、頭上戴了頂
大草帽,十足的春裝造型。

  這是,多麼春意盎然呀!

  進了櫻高校舍,循著樓梯緩緩地向上爬,一路上經過了扶手上的烏龜及兔子雕
像,再向上走,來到了音樂室的門前。

  這屬於輕音部社辦的音樂室,在這個春和景明的下午,卻沒有如往常一般傳來
練習的聲…喔不、是社員們愜意地喝著下午茶、談天說地的聲音。

  

  取而代之,是一聲嘶啞並帶有哭腔的怒吼,伴隨著拍擊桌子的聲音。

  「冷靜什麼的、我辦不到!」

   

  那個聲音屬於輕音部的鼓手,同時也是部長的,田井中律。她的胸口正因方才
那個聲嘶力竭的怒吼而劇烈起伏著、身體因憤怒而顫抖。而她吼叫的對象,正是輕
音部的開心果,吉他手平澤唯。

  唯被律突如其來的怒吼嚇著了,眼角邊帶著幾滴因驚嚇而湧出的淚,怯生生地
將雙手交握在胸前,帶著恐懼的眼神望向律。

  而嬌小的雙馬尾後輩,也在第一時間挺身而出,擋在唯的身前,不干示弱地回
喊道:

  「律前輩!請妳冷靜點!別把氣出在唯前輩身上好嗎!?」

  面對後輩的指責,律沒有再繼續說話,她只是緊緊咬住下唇,即使嘴唇都已經
被咬破了、滲出血來了,她還是沒有減輕其力道。

  經過一陣沉默,見音樂室這劍拔弩張的氣氛看來不會在短時間消去,律曉得,
是她該離開的時候了。

  於是,她緊握著雙拳,猛地一個轉身、跨出步伐。



  『咖、』

  在跨出第一步的同時,律的腳卻踩到了什麼細長的物體。

  

  
  那是律極為珍視的鼓棒、那也是律極為珍視之人送給她的鼓棒,此時這對鼓棒
卻像個廢棄物一樣被扔置在地板上。

  更令人痛心的,是那對鼓棒、早已硬生生地斷成兩半。

  近看還可以發覺,那是被人蓄意折斷的。

  兇手是誰?是唯嗎?所以律才會對她怒吼?不是。那是梓?所以梓才叫律不要
把氣出在唯身上?也不是。

  那是誰?是誰折斷了這對鼓棒?

  是紬?是澪?還是、小佐和?

  不、不是,全部都不是。

  

  --折斷鼓棒的,是律自己


  
-                                  - 
  【K-ON!同人】Break up(全)             BY神
-                                  -


  
  『澪,這幾天妳都很奇怪。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事了?』

  『啊…不是的、不是妳的錯…真要說做錯了什麼,那就是我吧。』

  『為什麼?』

  『……也許是,我自己…』

  『什麼?』

  『律、我錯了,是我誤會了。其實,我對妳的感情,仍然只是停留在朋友關係
而已,只是那時候一時高興過了頭吧?』

  『……』

  『我們、分手吧…如果這讓妳很不能釋懷,就請妳、恨我吧。』





  「是呀、我恨死妳了,在這個當下,我恨妳恨進骨子裡了。澪,妳真的好狠…
為什麼,可以做得這麼絕?我恨妳、我狠妳……」



  --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
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
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我恨妳!!



  背靠在音樂室的門板上,隔著一道門,律仍是能聽見方才被自己遷怒的唯,正
發出陣陣的啜泣聲;還有,梓安慰著她的聲音。

  律的頭髮和服裝都亂糟糟的、思緒也是一團亂,她的肩頭顫抖著,似乎只要在
下一秒、某一個時點,就會完全崩潰。

  她完全回想不起自己今天到底是如何拖著一個疲乏沉重的軀殼來到學校,又是
怎麼度過整個早晨、帶著怎樣的心情走進音樂室的?

  昨晚電話裡的對白仍清清楚楚地烙印在律的腦海裡,她的腦子內不斷重撥著澪
掛掉電話前的最後一句話。


  
  --分手、恨我、分手、恨我、分手、恨我、分手、分手、分手……


      
  律的腦袋此時陷落進一個無限迴圈內,無法中止地高速運轉著,一陣又一陣的
刺痛放肆地襲來,震撼著律的神經。

  第一下是憤恨、第二下是心痛、第三下傷心欲絕、第四下崩潰、第五下、第六
下又是什麼?律搞不清楚了、她真的搞不清楚了。

  她只知道在聽到話筒傳來機械式的“嘟嘟”聲的當下,律總有一種背脊發涼、
心臟糾結的感覺。

  當然,樂天至極的她在那個當下怎麼可能就此放棄?所以她打了無數通電話、
傳了無數封簡訊給澪。


  
  --今天又不是愚人節、而且而且明天、就是情人節欸!不要再騙我了啦!
  --我連慶祝的方式都想好了喔!妳就儘管期待好了!
  --哈哈哈、小澪澪真是的,什麼時候也跟我一樣會捉弄人了?
  --別鬧了啦、我很認真的哦!我要生氣了!
  --澪、回我啊?為什麼不回我?

 
  --澪、回來啊……


  她本有迸出一個直接衝往秋山家的衝動,但她卻遲遲提不起自己發軟的雙腿。

  再說,她們倆的感情再好,看在雙方家長的眼裡也只是單純的青梅竹馬爾爾,
如果發狂似地奔去找澪,被伯父伯母知道了,會做何感想?

  說不定,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自己就會被趕出來。

  那只故意和澪買相同款式的手機,它螢幕仍無趣地亮著,直到今天仍沒有任何
回訊。澪今天也沒有來上學。

  應該是說,律連澪有沒有來上學都不曉得吧。

  今天實在是太渾渾噩噩了。

  律的心迷失了方向,所能感受到的,只是一陣空虛感,心很痛、很寒。

  律覺得自己彷彿處於一個獨立的空間,與外界完全地隔離。這個空間是個大大
的迷宮、一個處於真空狀態的迷宮,律呼吸不到空氣、聽不到任何聲音。

  她的雙腳站不穩、雙眼看不清,甚至還有種頭暈目眩之感。自己明明就沒有貧
血的毛病,那為什麼還要承受如此大的痛苦?

  她明白,那不只是生理上感受到的痛而已。

  而是,心所給予的折磨。


  「小律…?妳還好嗎?」
  
  一個輕柔的聲音飄進律的耳裡。


  律狼狽地抬起臉來,印入眼簾的,是掛著一抹寬容地微笑,靜靜地注視著自己
的紬。

  此時出現在這裡的紬,在律的眼裡炫目的有如神仙下凡。令自己空洞的雙眼,
不受控制地凝視著眼前這道光芒。

  就算,這不是迷宮的出口,至少可以是個暫時的休憩站吧?

  律踉蹌地走近紬,而紬也及時伸出手來扶住隨時都有跌倒可能的律。

  就這麼跌入紬的懷抱中,律用頭輕輕頂著她的肩膀,痛哭失聲。





  『澪前輩、妳為什麼要這樣…?』

  『……我、不懂妳的意思。』

  『澪前輩騙人!澪前輩是個大騙子!』

  『……對不起…梓、對不起…』

  『道歉什麼、請妳留給律前輩吧!』





  澪的心情很煩燥,這個被稱為“情人節”的今天,她翹課了。    
  
  剛掛掉後輩打來怒罵自己的電話,澪對於自己選擇裝傻的逃避行為感到羞恥不
堪,罪惡感排山倒海地襲來。

  選擇在情人節前夕提出分手,到底是對是錯?澪已經不想再去想了。

  在答應律的告白之前,兩人是處得多麼的歡愉。

  總是會嬉笑怒罵地相互吐槽,被律搞得害羞不已的時候就賞她一記鐵拳,兩人
的關係維持在一個微妙的平衡點。

  淡淡的曖昧、不多不少。

  自己總是會掛意著律的,注視著律的一舉一動。期待著她無厘頭的簡訊及電話
問候,又或者在自己失意喪志的時候安慰自己。

  那樣的律,溫柔的、讓自己想要霸占她的全部。

  無論是愛調侃自己的律、愛自我吹噓的律、鬧彆扭的律、體貼的律……一個、
都不想讓給別人。

  
  
  --律是屬於自己的



  然而正因為當時的那種想法,在面對律難得害羞地向自己告白的同時,自己那
種小鹿亂撞、嬌羞不已的感受是絕對忘不了的。

  在興沖沖地答應了律的告白之後,兩人度過了一小段幸福的時光。

  背著所有人交往的那個時期,是甜蜜又刺激的,只有在四下無人的時候才敢偷
偷地十指交扣;在半夜時偷偷使用家用電話打情罵俏,因帳單破表而被父母責罵。

  這一切雖然偷偷摸摸、卻甜在心頭。

  但紙總是包不住火的,兩人的關係很快地被眼尖的輕音部友人們發現,在律的
堅持之下,兩人才大大方方地承認戀人關係。

  想當然耳,如此愛瞎起鬨的輕音部夥伴們(加老師一枚)當然給了小倆口的生
活添了不少丰采,雖然有點難為情,澪仍是坦率地接受所有人的祝福。

  “這種關係會永遠持續下去的吧!”澪當初,是這麼想的。

  「真是可笑、真是可笑……」

  澪喃喃自語著、並且真的笑出聲來。


  
  --忽然有種大夢初醒的感覺,是在什麼時候呢?



  也許就是在高三的課業壓力漸重,身為優等生的澪無暇撥出這麼多時間去陪伴
律的時候吧?

  兩人對於相處時間認知不同的緣故,造成兩人間的小口角越來越多。

  律認為,她們應該可以維持原樣,兩人互相砥礪、攜手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
大學,然後永遠在一起。

  但是澪卻覺得律好天真、好單純。

  說什麼永遠,未免也太遙遠了吧?

  澪累了,她覺得兩人這層“戀人”的關係是一個沉重的包袱。她甚至開始後悔
當初答應律的追求。

  要是兩人的天平,現在還維持在那種不多不少的曖昧,就好了吧?

  不用顧慮到陪伴對方的時間是多是少、卻可以享受兩人難得有機會獨處時的那
種微妙的氛圍。

  為什麼要答應呢?要是沒答應就好了。

  就因為這樣,澪開始刻意疏遠律。

  對於律慣用的撒嬌手段,澪視而不見;在學校也是,和律之間的相處總是隔著
一面無形的牆;甜言蜜語更是被忙碌的生活消磨到一句也不剩。

  雖然有點殘忍,但是這樣子,是不是能讓律明白自己的心意呢?

  反正自己本來就是懦弱不堪的人,想要得到律的關心,卻又不想要背負身為戀
人的沉重包袱,真是又懦弱又自私呀。

  如果能就此沖淡和律的感情,不用說出什麼分手的話,那是最完美的解決方式
了。
  
  但澪沒想到,自己居然會在前一天,接到律的電話。

  而分手、就這麼說出口了……



  --而且,澪居然還叫律恨自己



  「律、妳會恨我嗎?」

  望著萬里無雲的藍天,澪的視線卻罩上一片氤氳。





  『為什麼、她為什麼要這麼做?紬、妳告訴我啊?』
  
  『沒事的、小律、一切都會過去的……』

  『我不懂!我對她、我對她明明就是那麼的…』

  『沒事了,無論妳最終能不能挽回小澪,我永遠都在這裡喔。』





  紬輕輕敲了音樂室的門、將門打開一個小縫,並示意要裡頭的兩人出來幫忙。

  唯擦了擦殘存於眼角的淚水,並跟在梓後頭,兩人躡手躡腳地走出音樂室。

  等候在外頭的紬將食指置於唇上,對著剛走出來的兩人做了個“保持安靜”的
手勢,然後才比了比坐在樓梯旁、頭靠在牆上,因為哭累了而睡著的律。

  「我們合力把小律抱進去吧?」

  紬輕聲地建議道。

  唯用力地吸了吸鼻子,還因為發出太大的聲音而被梓推了一下手臂。她有些尷
尬地輕輕笑了,接著點點頭,跟紬合力從律的肩膀兩側將她抬起。

  而梓也趕緊去將音樂室的門推開,好讓前輩們能夠進去。

  待前輩們進入之後,梓才在後頭將門輕輕帶上。

  唯和紬將律扶到沙發上躺下,紬還前所未見地脫下自己的制服外套、披蓋到今
天根本沒穿外套到校的律身上。

  面對這個畫面,心思聰敏的梓好像了解了一些什麼。

  甚至梓的腦海裡還浮現了幾個可怕的想像。



  --該不會,一切根本就是紬前輩從中作梗吧?



  光是這麼想,就足以令她害怕。

  不過唯並沒有發現梓因內心變化而漸漸糾結的眉宇,因為她正一臉難過地拾起
被律丟在地上、那對斷成兩半的鼓棒。

  「我從來沒想過小律跟小澪會變成這樣……」

  唯虛弱地說道。說話時還帶有很重的鼻音,但那並不是剛才被律罵哭所造成,
而是她在不捨這一對本應幸福美滿的戀人。

  梓對於唯的一席話,沒有做任何評論,她只是悄悄地對紬投以一個若有所思的
眼神。

  而紬自然不會漏了那名可愛後輩的眼神暗示。

  然而,她的臉上卻漾起一抹淺笑,並開口說道:

  「我們來努力幫助小律和小澪的合好吧?」

  「欸?」

  面對紬這個完全出乎自己意料的答覆,梓誇張地發出一個疑惑的短音節,但她
立即發現自己的失態,並難為情地低下頭去。

  而唯倒是元氣飽滿地附和:

  「嗯!一定要的!我們要讓小澪跟小律的感情恢復到像以前一樣好!妳說對不
對?梓喵。」

  「啊、?嗯!沒、沒錯!」

  梓心虛地給予唯一個肯定的回答。為何會心虛的原因,她自己覺得,有一大半
都是在於紬的回應上吧?

  「那我們趕緊坐下來,好好討論策略吧?」

  紬輕笑,並走向方型桌。

  唯興奮地拉了把椅子坐定,一副從容赴義的表情。

  而就在梓還呆愣在原地遲遲無法回神的時候,紬已經緩步地走到她的身旁,並
用著只有兩人才聽得見的聲音說道:

  「嘛嘛、看來小梓看錯我的為人囉?我是不會趁人之危的呢。」

  「呃、!」

  被說中心聲,梓頓時寒毛直豎。

  雖然對於紬這番話的真實性與否仍帶有相當程度的疑惑,但是梓也不敢多加揣
測,因為她害怕,一旦得知了什麼事實,自己就難逃被捲近這麻煩三角戀的命運。

  看來,這個高深莫測的前輩,真的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

  「好了、好了,那麼我們要用什麼“手段”才好呢?嘛嘛、真是令人興奮。」

  紬雙掌一合,瞇起眼來、對著梓露出燦笑,又恢復到了往常那種“湊熱鬧”般
語氣。

  梓能肯定,今年的情人節,一定是波瀾四起。

  於是,像是有預知感似的,梓的頭已經開始隱隱作痛了。



                                  FIN 1.












  律醒來的時候,音樂室已被夕陽染成一片橘紅色。

  她迷迷糊糊地坐起身子,蓋在身上的外套也因此滑落到地上。


  『框噹。』

  而後,耳畔忽然傳來瓷器碰撞的聲響。


  律將視線游移到聲音傳來的方向,她捕捉到了紬愜意地啜飲茶品的身影。而律
在四處張望一下之後,發現整個音樂室就只剩自己和紬兩人。

  紬很快地發現律向自己投來的視線,於是她輕輕地將茶杯放回杯盤內,對著律
微笑道:

  「小律,妳終於醒了呢。」

  「……嗯…其他人呢?」

  律在心不在焉地答覆後,隨即拋出一個問號。

  紬看著這樣的律,臉上的笑意深了一些。

  
  --這樣的小律、簡直就像隻迷途的小羊呢


  她從椅子上站起身來,緩步到律所坐的沙發旁,撿起了地上那件屬於自己的外
套,並簡單地整理了一下之後,穿回自己的身上。

  邊扣著釦子,紬一面解釋道:

  「因為我們一直想不到讓妳和小澪合好的方法,所以大家才決定明天再和妳一
起討論哦。」

  「……合好?跟澪?不可能的吧。」

  律的臉上浮現一個挫折又嘲諷的笑容。

  選擇故意忽略律這般自怨自艾的表情,紬看向她,提問道:

  「小律,不想和小澪合好嗎?」

  「不是不想!是情況不允許…我懂澪,她是那種言出必行,並且絕對不會再回
顧過去的人……」

  說著說著,律挫敗地垂下眼簾,

  「……硬去挽回,我怕我承受不住被冷眼看待的打擊。」

  「會嗎?小澪之前跟妳的感情那麼要好,不至於這麼絕情吧?」

  紬用食指抵著下巴,面露疑惑。

  「謝謝妳們的好意,不過…真的不必了…」

  律對紬報以苦笑,接著站起身來,往門口走去,

  「……那麼、我先走一步了。我還需要時間讓腦袋冷靜冷靜…」

  「嗯、路上小心。」



  『咖。』

  音樂室的門就這麼關上了。



  紬沉默地望著門一陣子,然後輕輕吐出一口氣,並從包包裡翻找出自己的手機
來。

  「嘛嘛、本來還想說可以當幾天的好人呢……唉呀、算了。這樣就不用顧慮太
多了。」

  手機隨著紬鍵入簡訊的動作,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不消一分鐘,紬就按下發
送鍵。

  闔上手機的蓋子後,紬獨自面對著窗外那夕陽餘暉沉思了半晌。

  而後,她半瞇起眼來、臉上浮現出一抹意味深長的淺笑。





   收件者 小澪 PM 04:44 2/14

     給小澪--
     妳拋棄小律的原因是什麼,我的心中大概也有個底
     妳太自私了
     嘛、但就算妳現在有挽回之意,那也已經太遲了
     拋棄小律的妳…絕對、絕對、會後悔的哦
     別不信邪
     因為就算妳自己不會主動感到後悔
     我也“絕對”會讓妳後悔的

     那麼、情人節快樂囉

                       From 紬


                                  FIN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