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零》的系列作之一。
剛看完別人的無傷速攻MAD,
稍微分享個心得。




故事的背景不詳述,因為太多了。



「會一直在一起的,因為,我們約好的。」 -黑澤紗重

當黑澤家的雙子,紗重、八重,逃離皆神村之時,八重沒有注意到紗重因為腳受傷
而跌落山谷,而紗重最終也被村民抓回去。逃走的只有八重一個人。

『紅贄祭』的『陰祭』即將開始,被抓回去的紗重一直深信著八重會回來,就算要
被八重殺死也無所謂,只要能在一起就好了。

--但是,八重並沒有回來

絕望的紗重最後被吊死丟入『虛』中,但是因為殺死紗重的並不是八重,導致陰祭
失敗,發生了大償,毀滅了皆神村。

這也是接下來主角天倉繭跟天倉澪闖入皆神村的故事開端。



紗重附身在靈感較強的繭身上,控制繭的行動,並且一直把澪當成八重。

「八重,妳終於回來了嗎?」

澪開始在皆神村展開調查,當然最終的目的就是要帶著繭離開皆神村。

而在調查接近尾聲,只差臨門一腳就可以離開皆神村的時候。

--繭在澪的面前被抓走了



接著以下的結局,就是看玩家怎麼決定了,不過不同遊戲主機好像有不同的結局。

我就是要討論結局。


(以下轉自知識+)



結局1:天倉澪丟下被抓走的姐姐繭,獨自由神社通往村外的秘道逃走,在即將逃
    到村外時,耳邊響起了姐姐繭的話語「我們要一起走,約定好了唷~」正
    當澪感到猶豫時黑澤紗重出現,Game Over。 


這個結局我只能說,要是我是澪,從闖入皆神村開始就嚇到閃尿了吧~

更何況都快要逃走了,繭又被抓走,有沒有勇氣去救她,我實在是不敢說。

而最後紗重的確是出現了,但是並沒有對澪怎樣,繭被留在皆神村,逃出來的只有
澪,就跟之前的紗重、八重一樣。

「妳又要丟下我了嗎?」-黑澤紗重、天倉繭

不過就《零》的故事,逃出皆神村後的八重才終於發現紗重沒有跟著自己一起逃出
來的時候,是有想回去救她的,但是已經進不了皆神村的結界了,而八重也因此大
受打擊,失去記憶。而之後就發生的故事就是別代的了,不詳細討論。



結局2:天倉澪和天倉繭為了平息黃泉入口『虛』的怨氣,所以舉行皆神村紅贄祭
    中的陽祭,就是以雙子巫女中的一人殺死另一人,然後將被殺死的人丟入
    虛中,如此才能產生強大的力量來鎮住虛,而被犧牲的女巫魂魄會變成蝴
    蝶飛舞於村子四周,所以結局中變成紅蝶的繭,才會飛向澪跟她說謝謝。


銬!不說你們不信,我看到這個結局的CG,居然眼淚婆娑啊!

「殺了我吧,這樣我們就能合為一體了。」-天倉繭

不要啊~繭~~~(掩面泣

繭把澪的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的時候……

媽媽!!!!(淚奔

澪殺了繭之後,留在繭脖子上的勒痕化為紅蝶,而繭的屍體則被丟入『虛』中。

「姊姊!!!!!!!!!!!」-天倉澪

紅蝶最後飛了出來,澪邊喊著姊姊邊跟隨的紅蝶,最後目睹一群紅蝶飛向天際,皆
神村的黎明也在同時到來。

然後在配上ED……

好悲好悲好悲好悲好悲好悲好悲好悲……

快哭死了我!這不是食靈嗎?是食靈吧!!

繭啊!!!黃泉啊!!!!



結局3:天倉澪打倒了附身在繭身上的黑澤紗重後,繭與黑澤紗重同時掉入黃泉入
    口中,為了救姐姐澪趕緊撲上去抓住繭,此時響起立花樹月警告的聲音「
    千萬不要往下看」(因為據說偷看虛裡面的人會發狂而死),但驚慌失措
    的澪還是不小心往下看了一眼,結果被虛的怨氣沖到傷了雙眼,因此結局
    中她們兩看夕陽時澪的眼睛上才會蒙著布,最後繭說「我們終於可以一起
    走了」。


雖然,這個結局澪失明了。

但這才是完美的END啊!繭跟澪終於在一起了!多有愛啊!

我看的MAD也是玩到這個結局。

但就是因為先看的是這個結局,看結局2才會看到哭。 Orz

紗重也是很可憐啊……

要是八重當時有多注意一點該有多好。

「我是知道的,不可能永遠在一起,我們之後還是得要分別的生活、分別的
死去,我都是知道的。」-黑澤紗重

而這裡提到的立花樹月,則是『陽祭』中的雙子御子之一,但因為樹月不忍殺掉睦
月,睦月最後是被祭司殺死丟入虛中,而後來又因為樹月的思念過重,導致陽祭失
敗,才舉行了八重、紗重的陰祭。

不想讓別對雙子再有自己那麼痛徹心扉的記憶,樹月才幫助了八重、紗重逃跑。



總結個結論:

零‧紅蝶是個糟糕物。(正色

明明就是姐妹、兄弟愛,但是整個看起來就是……

這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