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 

  我不會阻止妳去碰觸燒得火紅的木炭。

  因為,輕微的燙傷只是小事,包紮過後總會痊癒的。

  也許當下會嚎啕大哭。

  不過,學會什麼叫「痛」,才是最重要的。



  親愛的母親。

  感謝您刻意地放任我去嘗試。

  現在的我,對「痛」,已經有深刻的認知了。

  燒紅的木炭,碰不得啊……


  
  親愛的孩子。

  使妳對燒紅的木炭感到恐懼並不是我放任的本意。

  那燒紅的木炭如同妳人生諸多瓶頸。

  那是課業的壓力、人際關係的裂痕、感情世界的失意。

  在對「痛」有認知之後,尋求方式去克服吧。



  親愛的母親。

  請您告訴孩子該怎麼做才好?



  親愛的孩子。

  妳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嘗試。

  待妳習慣了那燙手的溫度後,徒手便可以排除它了。

  這是妳的「韌性」


  妳也可以使用道具。

  那或許是一把夾子、又或許是另一個人的手。

  能找到那樣的道具,便是妳的「機伶」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降溫了。

  提來一桶水吧!

  往那木炭上一澆,無論多高的溫度都將屈服。

  那桶水,是妳的「圓融」


  要是所有的方式都不管用。

  那就等待、等待那木炭漸漸燒盡。

  這也許是很漫長的時光,但結果是相同的。

  而這,正是妳的「耐心」


  困境。

  何不就是如此克服的呢?


  去吧孩子!

  就算一切方法都用盡。

  請別忘了。

  妳還有母親。

 

                 --《克服》‧神

 

 

神曰:「別問我為什麼會寫出這個、因為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