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總是趁雨停的時候來到湖邊。
  獨身一人。
  
  她每次到湖邊,都會重複做著一樣的事情。
  撿石子、凝望湖面、打水漂。

  --我一直想嘗試了解她

  但她從來都不搭理我、從來都不。
  她總是沉默,手握滿數顆扁平石子、眼凝視平靜無波的湖面。

  啪、啪、啪、啪、啪、啪、噗咚--

  我想這世界上最會打水漂的人就是她了。
  我每次都只能瞠目結舌地看著那些不起眼的小石子,是怎麼樣透過她的手,在
湖面上飛越。

  「教我嘛、拜託!」
  「……」
  她總是這樣,沉默了半晌、再投給我一個惱怒的眼神。

  --但是她卻從來沒有掉頭就走

  我也總是屢敗屢戰,一而再、再而三地騷擾她。
  一直到雨再度下下來為止。

  --雨走她來、雨來她走

  我想唯一能讓她搭理我的方式,就只有打水漂了吧?
  於是我學起了她的動作,和她做一樣的事。
  撿石子、凝望湖面、打水漂。  

  啪、噗咚!--
  啪、啪、噗咚!--
  噗咚!

  說實在的,還真的是自找難看。
  偶然瞥到她的側臉,我很確定,她在憋笑。
  原來她也是有表情的人啊。

  「笑屁?」
  「……沒有啊。」
  這是她第一次說話。很驚訝她的聲音竟比我想像中低沉許多。

  啪、噗咚!--

  啪、啪、啪、啪、啪、啪、噗咚--

  「……欺負人啊。」
  「呵呵、可沒人叫妳一起打。」
  「妳根本就是預謀好要讓我難看的吧!」
  「沒有啊。」

  沒有。
  她老是那樣說。

  嘩啦嘩啦--

  又開始下雨了。
  管它三七二十一!我非得贏她不可!
  我彎腰,又開始找尋可以打水漂的石頭。
  她轉身,準備離開,一如往常。

  「下雨了喔。」
  「少囉唆、我知道!」
  「那我走--」
  「妳有哪次走的時候跟我打過招呼的啊!」

  她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走了。
  走前還背對著我,攏了攏她那一頭及腰的長髮。

  --真是令人不爽!

  啪、噗咚!--


  「啊啊啊啊啊!該死的水漂啊!!」





  今天很反常。
  明明雨還沒停,她卻來了。
  穿著愚蠢的亮黃色輕便雨衣,蹲在地上撿石頭。

  我翻找家中的櫥櫃。
  發現我家居然也只有亮黃色的輕便雨衣。
  算了,收回我剛剛的話。

  嘩啦嘩啦嘩啦--轟隆!--

  天氣不是很好,是場很大的雷雨。  
  湖面被豆大的雨滴拍打著,泛起陣陣漣漪。
  這樣、還打什麼水漂?

  「喂!」
  「……」
  她看向我,一張蒼白的臉浮現安心的笑容。
  「妳發什麼神經啊?」
  「……沒有啊。」

  又是沒有。
  鬼才相信呢。

  啪、啪、啪、啪、噗咚--
  啪、啪、啪、噗咚--

  真稀奇,退步了呢。
  
  「妳也有這--」
  原本想要吐槽她的話語硬生生地吞回肚子裡。
  因為我忽然發覺,並不是她退步了,而是今天湖面的狀況本來就不好。

  雨滴打得我都開始頭痛了。

  「妳不是說、要--」
  忽然,她開口,但話才說到一半,她卻猛然地咳嗽起來。
  「--咳咳咳咳咳!」
  那是陣很劇烈的咳,簡直就像要把內臟都咳出來似的。

  搞什麼啊、搞什麼?

  「喂…妳沒事吧?」
  「咳、沒、沒什!咳咳!沒什麼…沒事…」
  她掩住口鼻,做了幾次深呼吸。

  「妳不是、說要挑戰我嗎?」
  「……什麼啊?現在?」
  
  她晃動著手中的扁平石子,接著遞給我一顆。
  這是下戰帖嗎?
  
  「哼、誰怕誰?」
  我亦然決然地接下她遞來的石頭。
  「希望妳、已經做好充分的練習。」
  「那當然!」

  挑釁我?
  別看我這樣,在下定決心打敗她之後,我可是苦練了一陣子呢!
  我擺好架勢,準備投擲的時候--

  「等等、我先吧。」
  「……喔。」
  我有點困惑地挑眉,但是也沒有想太多。
  畢竟誰先誰後,根本就沒有太大的差別不是嗎?
  
  啪、啪、啪、啪、啪、啪、啪、噗咚--

  七下。
  我臉都綠了。

  轟隆!--

  這該死的雷聲也配得太恰到好處了吧?
  站在一旁的也她露出滿意的笑容。
  
  「換妳了。」
  「--少、少囉唆!我知道!」
  我也知道我輸定了。

  我如同即將上戰場的士兵一般。
  緩緩地向前跨了一步。
  緩緩地伸出手。
  然後…投擲--

  啪、啪…
  啪、啪、啪…
  啪、啪…



  ----啪、噗咚!

  八下。
  是八下吧?
  我很確定是八下!!!!

  「耶!!!!!!哈哈哈哈哈哈--」
  「……」
  「看到了吧?我、贏、了!我贏了!啊哈哈啊哈哈」
  我發瘋似地對著她狂吼,聲音幾乎要蓋過雨聲了。

  然而,我看見她沉著一張臉,這麼說著:
  「最後一下是雨打的啦…」
  「我贏了、我--什麼?」
  「妳那個最後一下是雨滴打的!所以我們平手!」

  這女的是在耍賴的意思嗎?

  「那是我打的!」
  「雨啦、是雨!」
  「願賭服輸!」
  「不管、就是雨!」
  「妳是小學生不成啊!--」
  
  在如此大雨中。
  兩個穿著愚蠢亮黃色雨衣的笨蛋,站在湖邊。
  爭執著打水漂的勝負。

  直到雨停……



  後來,我就再也沒有看到她了。
  本以為是因為輸給了我,所以才賭氣一陣子沒有出現。
  事實證明不然。

  --她真的消失了

  之後的某一天。
  一支送葬的隊伍在湖邊停了下來。
  一對男女,手中捧著像是骨灰罈的東西,走到了湖畔。

  --一把一把地,將骨灰往湖灑去












  「欸、我很累…算我輸好不好?可不可以不要再爭執了?」
  「本來就是妳輸--咳、咳咳咳咳!」
  「喂喂喂!怎麼又咳了?沒事吧!?」
  
  「咳、咳…沒、沒有啊……」
  「真的嗎……」







  --雨走妳來、雨來妳走

  --妳來我來、妳走…我該怎麼辦?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