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於14話的緣故、

三百掀起律澪潮。

連京阿尼14話的公開海報都是律澪。

真是可喜可賀~~~~

 

但是誰來告訴我三百這一片哀鴻遍野的虐律文是怎麼回事啊!!!

律錯了嗎!!為什麼、律錯了嗎!!!(崩壞

 

分手、變心、雙飄……

我都心痛了 (奔泣

我們的小律隊員很可憐的、放~過~她~

 

平衡一下吧!

單飄虐澪、表虐實甜……

 

律、安心上路!

 

 

 

  雨季來時,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苔以乾枯了,在一片未
乾枯苔上正開著小小的藍花白花,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縫間漱流,嘩啦
啦啦地,好似唱著愉快的歌。

  頭上戴著髮箍的棕髮少女蹲在那未乾枯的苔旁,那被特意突顯出來的高額頭象
徵著她的活力。確實,她正睜著晶亮的大眼注視那開在苔蘚上的小花。

  她看著那花兒出神。

  藍花白花,這兩個種顏色,是象徵著那個人的顏色。

  而後,棕髮少女對著花兒投以一個露齒的燦笑,眼睛瞇成一個愉快的弧度,就
像巧遇了好久不見的友人。

  春風徐徐地吹,吹動著花兒搖曳著身姿,就像跳著優雅的舞蹈;而這陣風也吹
起少女的一頭棕髮,同那花兒,隨風搖曳著。

  少女並沒有打算整理自己被風吹得紛亂的髮,她斂起足以被路人當作瘋子看待
的誇張笑容,只留下一抹微笑在嘴角。慢慢地、慢慢地,那抹笑容卻因少女頰上滾
下的淚珠而添了幾分黯淡。

  她緩緩地伸出手,做了一個攫取的姿勢向著那一小叢花兒,卻遲遲沒有將她們
從苔上摘起。

  少女了解,就算她現在不摘,相信不用多久,待到這苔蘚完全乾枯,這花兒也
會隨之死去。

  但是,少女仍是喜歡那隨風搖曳的花朵。

  收回伸出的手,少女抬起頭來,看似自言自語的說道:

  「妳該回去了、澪。」

  一抹長髮及腰的身影,像是回應著棕髮少女的呼喚,突然出現在少女的背後。


 *   *   *   *   *   *   *   *   *
  【K-ON!同人】妳在、我在(全)                            BY神
 *   *   *   *   *   *   *   *   *  


  --兩個小時前



  『情況很不樂觀,得看她的造化。』

  為了尋求能讓自己的女兒活過來的一絲絲希望,即使再怎麼沒有科學根據的方
法,做父母的也一併接受。

  不過,連神鬼給他們的答覆,都是如此令人絕望的。

  做母親的摀著臉痛哭失聲,做父親的,也只是強忍著在眼眶打轉的淚水,盡可
能以平靜的語調來安慰自己的妻子。

  『為什麼呢?小澪是個、小澪明明是個那麼好的孩子。為什麼上天要帶走她?
為什麼?』

  『媽媽……別這樣、這是不能強求的。』

  替這對父母卜卦的師父捋了捋自己長長的鬍鬚,搖搖頭、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轉身離去。

  只留下傷心欲絕的夫妻兩人,獨自承受著悲慟。





  『小澪、小澪會好起來的對吧?』

  『小唯…』『唯前輩、…』

  一向樂天積極的櫻高輕音部吉他手,此時淚眼婆娑地在病房外打轉,一而再、再
而三的重述那相同的問句,希望得到肯定的回答。

  但是兩名好友實在不忍心說謊,她們不想欺騙眼前這個心思如此單純爛漫的友
人;同時,兩人也是硬逼著自己接受事實。

  從方才住院醫師的語氣聽來,不用親眼確認,也知道情況多糟糕。

  --情況有點不妙
  --家屬呢?秋山小姐的家屬都不在嗎?
  --真是糟糕、如果病患自己的求生意志薄弱,任憑再好的醫療技術也是白搭

  『我們已經失去小律了!難道神明連小澪都要奪走嗎!?』
 
  唯崩潰了,止不住的眼淚奔騰著,她雙腿一軟、跌坐在地板上。

  梓和紬趕緊跑了過去,將唯軟弱的身體扶到病院的椅子上。她們使力地想要擠
出一點什麼安慰的話,但是兩人哭紅的雙眼,根本就使安慰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就這麼倏地,連死神揮動鐮刀的聲音都沒聽見,躺在病床上、那個因為重感冒
和心病而昏迷不醒的輕音部貝斯手,秋山澪,就這麼沒了呼吸。

  一陣刺耳的逼聲,是心電圖發出的警告。

  醫生護士手忙腳亂地衝向病床旁,電擊器來了,主治醫師下達淨空指令,開始
對澪進行急救。

  碰咚、碰咚、碰咚……澪的身軀隨著強力電擊的進行而劇烈地上下跳動,罩在
口鼻上的氧氣罩,仍發出乎唰呼唰的聲音輸送著氧氣給這名瀕死的病人。

  站在房門口的三人,不由得地用雙手掩住了整張臉,看到友人的這副景象,要
還只是孩子的三人怎麼能接受?

  太殘酷、實在是太殘酷了……

  逼波、逼波、逼波……

  心電圖終於停止那駭人聽聞的尖叫聲,回歸到之前的規律聲調。這一階段的急
救成功了,澪暫時恢復心跳。

  剛從神社趕回醫院的澪的父母,心急如焚的衝到病床旁,但看到自己的女兒因
為急救而承受這麼大的痛苦,教父母怎麼不心痛?

  『接下來,就要靠令女自己的努力了。』

  醫生抹去了殘留在額上的汗珠,如此地說。





  「為什麼?律不想要我來嗎?」
  
  回到河岸旁,那有著一頭及腰長髮的少女感到十分困惑,她眉頭緊蹙,對於方
才聽到的話語似乎不怎麼滿意。

  而說話的,正是蹲在地上的棕髮少女,田井中律。

  律站起身來,轉向對方,道:
 
  「不、不是的。我很高興能見到妳、我也渴望能見到妳。」

  「那為什麼、!」

  「但不是用這種方法、不是這樣子的,澪。」

  這次皺眉的人換成律,她雙手一伸、一把環住眼前人的頸項,緊緊、緊緊地,
像是害怕失去一般地緊抱。

  被這麼抱住的澪困惑了。

  「我知道,只有我們兩個都存在於同一個時空,我才能如此緊抱妳,但是…」

  律漸漸地鬆開了抱住澪的雙手,緩緩向後退去、轉而將雙手背在身後,

  「--只要我能永遠記住這份感覺就夠了,澪也是一樣。所以、回去好嗎?就
在妳身旁,還有更多人渴望緊抱妳。」

  「我不要!我好不容易捨棄一切,都是為了見妳,事到如今妳為什麼還要趕我
走?我知道還有其他人再等我回去,但是、但是不一樣啊!」

  澪對著律大吼道。她的雙手緊握著拳頭,身體不受控制地微微顫抖著。

  律低下頭,露出一個無言地苦笑,接著她轉過身去,再度蹲下身來,這次她沒
有再猶豫,而是一把摘起了苔蘚上那一叢藍白色的小花。

  「妳的存在之於我,就像這一小叢花朵一樣。」

  律臉上掛著一抹寵溺的笑容,看看澪、又看看自己手中的花朵,

  「我現在將她們摘下,固然是把她們留在身邊了沒錯,但是,我失去了什麼?
妳懂的吧?澪。」

  澪聽著律的一番話,雖然有些倔強地想要反駁,但是看到律手中的藍白花朵,
卻突然領悟了什麼。所以,她只是緊抿著下唇,不發一語。

  律又笑了,她走近澪、牽起澪的手、並將花朵放到她的掌心。

  「我希望,我能看見花朵搖曳在風中,無憂無慮的身影哦。」

  徐徐的微風仍繼續吹著,吹動著兩名少女的髮絲、輕撫著兩名少女的臉頰。

  輕輕地,律在澪的唇上,留下了一個似實似虛的吻,溫柔的,一如那微風。



  「我愛妳,澪。無論妳是否在我身邊,都不會變的。」

  「…………太狡猾了、太狡猾了啊…笨蛋律。」

  享受著這個時刻,澪緊緊閉上眼睛,此時,她的臉上除了兩行淚水、還多了一
抹釋懷的笑容。






  當澪緩緩睜開眼,她能確實感受到醫院濃濃的藥水味。但即便如此,自己身旁
一片歡興鼓舞的鼓譟,她說什麼也不可能忽略的。

  看見父母因感動而落淚、輕音部的好友們喜極而泣地相擁,澪知道,她已經永
遠、永遠都見不到律了。

  但是自己的唇上,卻仍紮實地殘留著分別時,律輕吻的溫柔。

  明明自己曾如此難過的,不是嗎?難過律的離開,難過到連自己都病倒了。甚
至,在病倒的前一刻,還曾認真地希望自己就這麼死去。

  但律卻對自己說,她想看見的花朵,不是已被自私地摘下來放在自己身邊的花
朵,而是搖曳在風中,無憂無慮的花。

  不過那一切,都只是一場美夢吧?

  即使被律輕吻、被律擁抱、律的聲音、律的氣息,都是如此的真實而清晰地烙
印在自己的腦海裡。

  是啊、和律一樣,澪會永遠把律記在心上的。自己,就作為那搖曳的花朵,為
了律綻放吧。

  如此地想著,澪的臉上浮現了美麗的笑容。

  一叢藍白色的小花,也不知道是在何時,悄悄地被放置在澪的枕邊了。




  「律,我愛妳。」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