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中樂透頭彩的機率比被雷打到還小。』
但是人總是貪心的,
被那高額的獎金所吸引。


『只是去碰碰運氣吧!』
許多人都是那麼想的…
我也是…


但我並不是希望老天賜給我偏財運
而是希望老天賜給我好運
讓我遇見他的好運


每個禮拜五
六點正
我總是準時出現在高雄火車前站那間金礦
胡亂點杯飲料
然後就坐下來


開始等人


我等的那人是個熟識的朋友
其實我根本知道他到底會不會出現
只是記得他曾經告訴我,他在這一帶打工,六點下班
也忘了是多就以前聽到的
也沒有去思考他到底還在不在


只是這樣等著
像個傻瓜


幾個死黨知道此事
總是問我相同的問題:你幹麻不要直接約他出來?
我只是笑著搖頭
不願告訴他們我心中真正的想法


『你們不覺得巧遇比較浪漫嗎?』


如果說了
肯定會被笑
因為這畢竟不是我這種大剌剌的人會說的話


他們便索性替我取了個有趣的綽號:
『等一人』
的確很名符其實…


然後
七點正
我會準時離開


帶著滿腹的失望


一次復一次
都是敗興而歸
其實等待這件事
真可謂是『理性』與『感性』的拉鋸戰


理智總是告訴我:失敗那麼多次了,放棄吧!
但感性總是持著相反的意見:再等等看吧!皇天不會負你這個苦心人的!
就像卡通影片常會出現的那種畫面
惡魔與天使站在我的兩肩
嘰哩呱啦的吵著


而這拉鋸戰的結果
通常是感性勝出


我依舊繼續等著他


還記得有一次
下著滂沱大雨
我還是風塵僕僕的準時到達
乾等了一個小時


他還是沒出現


那次是理性唯一佔上風的一次
在那種酷寒中吹著冷風
但是還是沒有等到人
那種失落感真是難以形容
那一次我終於下定決心


放棄!


到了下禮拜
我堅持著信念放棄了
坐在床上
看著手上的錶時針、分針逐漸成了一直線
我微微嘆了口氣
閉上眼,思索著怎麼度過這一小時
乾脆就發呆吧!
我是那麼想著


滴答、滴答、滴答…
分針慢慢的移動著
為什麼時間過的那麼慢呢?!
我開始焦躁不安
反覆的看著錶
直到分針走到了三…


我還是去了金礦…


理性佔上風時間:十五分鐘


當然那次還是沒有等到人
但有了那次的教訓我才深知
我是不可能中止這種蠢蛋般的行為的


索性就任命了


今天
星期五
六點整,金礦


有一口沒一口的吸著杯中的奶茶
人來人往的
好吵


很不耐煩
整個很沒形象的趴在桌上
約莫過了三分鐘
我的眼神
隨著一個白色身影的出現而震了一下


猛然起身
動作大到嚇到了一旁的歐巴桑
我邁開腳步走向前…









「唷…好久不見。」


等待,其實也不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