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正文 不解之緣?_~】


「唔……」

猛然睜開眼,一股脹感直衝腦門。

「呼……」緩緩的吐了一口氣,我看看自己的錶:

才五點半?真是的……

都是昨天吃太多了,午餐的烤肉、晚餐的火鍋,吃的過撐的結果害我昨晚徹夜難眠。

店長的肚子根本就是無底洞嘛……

好睏…

我闔上眼,雖然身體已疲倦不堪,但卻怎樣也無法入睡。

翻來覆去,脹感加上倦意,讓我開始歇斯底里的咒罵這那隻大食怪。

跟他要說是段孽緣嗎?好像有點忘恩負義。

但也絕對不是什麼好緣份。

如果讓我再選一次,我絕對……!

算了…不想選…


……


三年前  二月十三日-

『嘩啦-嘩啦--』

低沉渾厚的誦經聲伴隨著檀香嗆鼻的味道,環繞在這小小的空間裡。

其中不時夾雜著,街坊鄰居刺耳的話語。

「真是要人命呀…要死居然還拖著無辜的孩子…這孩子真可憐呀……」

「就是說呀!他才十四歲呢!現在能倚靠的人都死了,他要怎麼辦才好呀?」

「好可憐呢…」

「有聽說誰要收養了嗎?」

「天曉得?要是我,才不去淌這混水。」

「噓!小聲點!這孩子在旁邊呢!」



吵死了…

我家的經濟環境原本就很窮困,那年,唯一有工作的父親遭到公司裁員,全家的生活一天不如一天。

直到…積蓄終於花光的那刻…

父親與自己家族的關係本來就很差,更不用說在孤兒院長大的母親了,想借錢,根本就不得其門而入。

燒炭自殺。

就是那時父親選擇的路。

帶著母親…和我……

要說要死的那刻是什麼感覺?其實沒什麼,就像是睡了一場好覺。

一場醒不來的覺。

但是…我卻醒了,在醫院裡。

沒錯,我就是你在新聞裡常看見的:

父母死了,小孩卻沒死!



渾渾噩噩的結束了父母的喪禮。

我從社會局的緊迫盯人中溜了出來,漫無目的的在街上晃著。

好像晃到了一條未曾看過的路,

那路很窄,約莫容納兩個人並行,路上沒有半個人,夕陽的餘暉灑在道路上,整條路沾滿了刺眼的紅,

像血一樣……

忽然,我的眼光停留在一間白色店舖上。

那店舖的牆上掛著一小塊黑色的看板。

上面用金色的筆,清楚的寫道:

這裡是願望販賣店

你有什麼願望呢?

我們都可以替你實現喔!

只要這個願望不會仲裁到別人的性命。

駐足在外的你,進來吧!

來實現你的願望。

     -店長 祈願


「呵…願望是吧?」

微微扯動嘴角,我略顯不屑的笑著。

是什麼坑錢的蒙古巫術嗎?

雖然心裡是那麼想著,但不知為什麼?

我卻進去了。

「歡迎光臨。」

一個澄澈毫無雜質的聲音響起。

乾淨,是我對眼前人的第一印象。

烏黑的髮絲微微披散在胸前,但卻完全沒有雜亂的感覺;臉上掛著的笑容雖不足以動人心絃,但卻有著令人打從心底的溫暖。

尤其特別的,是那雙清澈無垢的翠綠色眼睛,乾淨的一如湖水,但水面上卻無任何漣漪…

讓人猜不透他的想法。

「說說你的願望吧?」

看我呆在原地,他率先打破沉默,緩緩的步到我面前,凝視著我的眼。

我別開頭,不是因為害臊,而是有種所有一切會被他看穿的感覺。

「讓我的父母復活。」

簡短的說了這一句話,雖然想也知道不可能實現。

而且,外頭的看板仔仔細細的寫著:不能仲裁到他人性命。

「唔…」

他用手撐著下巴,眉頭深鎖的思考著。

「不行的吧?當我沒說過吧…不好意思打擾了。」

轉過身準備走人…

「好吧!我可以破例一次喔~」

「欸?!」

眼睛微微震了一下,我再度轉身望向那人,只見他笑咪咪的說:

「可是你要留下來當我店裡的店員!」



「好啊…」

我戲謔的笑著,我深知這不是一場夢就是一個大玩笑,也許是整人節目?等一下就有攝影機跑出來了吧?我等著。

一秒、兩秒、三秒……

沒有攝影機…取而代之的是…

「那就成交~♡」

「什…?!」

眼前一陣黑。



醒來之後,我躺在一張熟悉的床上,我倏然起身,這是不是我家嗎?!

混亂及困惑佔滿了腦海,我衝下床,拉開房門…

「欸?難得你自己起來呢!」

母親笑著說,身旁坐著的:是父親。

「我…這是?」

一時之間完全無法反應。

「快吃飯,上學要遲到了。」

父親低聲說道。

什麼燒炭自殺、什麼喪禮、什麼願望專賣店的,那些片段一幕幕的在我腦中拼湊著。

這是夢吧?這父親與母親,都是夢中的幻影吧?

我狠狠的捏了自己的臉。

「哇啊!好痛!」

臉頰一陣灼熱感使我痛的大叫。

「你在幹麻?」

母親似笑非笑的問。

「不…沒事」

飽餐一頓後,我走在前往學校的路上,途中還繞路到好像是那『願望專賣店』所在的小路,但是,卻怎麼也找不到那條路。

難道說…那些自殺什麼的,才是夢嗎?

我聳聳肩,給了自己這個答案。

還真是個愚蠢的夢呢…



就這樣平靜的過了好幾天,就跟以前一樣,

跟以前一樣?

那時,我才發現一切似乎有些不對勁…

太過於巧合了…這幾天的生活下來,總覺得父母親與我的對話,好像在幾個月前就聽過似的…

好奇怪…

就好像,回到過去一樣…

『嘩啦-嘩啦-』

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這不就是,父親向我們宣佈遭到裁員的那天,現在,就是那天的天氣,

一樣的時間點…

照著那天的模式…過不就,就會聽見父親對母親大聲咆嘯了吧?

我駐足在家門口,任由雨打在自己身上。

「我也不願意呀!」

一聲怒吼將發愣的我拉回現實。

是父親的聲音…和那天…

一模一樣。

我踉蹌的向後退了幾步,然後拔腿狂奔,

不!不應該是這樣子的!

我發了瘋似的狂奔,一直跑一直跑…

『碰!』

一個不小心踢到了地上凸起的磚塊,就這樣跌倒在地。

「沒事吧?」

又是那澄澈的聲音。

我狼狽的抬起頭,看著蹲在我面前的他,赫然發現我又回到了那條小路,和那間『願望販賣店』。

「讓我…讓我醒來吧…」

緊抓著他的衣襟,我乞求著。



我好像又暈倒了,睜開眼,我躺在一張不屬於我的床上。

輕輕轉過頭,那個擁有翠綠眼眸的人就坐在床旁看著一本厚厚的硬殼書,

「你讓我回到過去是吧?」

我緩緩開口。

「欸?什麼?」

他抬起頭,一臉疑惑。

「我說我想讓我的父母復活,你就讓我回到過去,再跟我的父母生活一遍是吧?」

我又問,對他的表情疑惑感到一陣不滿。

他裝什麼蒜呀?

讓我回到那不堪回首的過去。

雖然…再見到父母親…很快樂…

「我們…見過面嗎?」

「…什麼?!」

我突然掀開棉被起身,嚇了身旁了人一大跳。

「咦?!怎麼了…?」

身體因為遭受驚嚇而微向後傾,但依然護住手中的書,

那傢伙,該不會有失意症吧?

「我沒記錯的話…我們今天是第一天見面呀…」

他怯怯的開口。

「欸…今天幾號…?」

「二月十三。」

…我覺得我的神經燒斷了好幾條。

不想在問下去了…索性躺回床上…

「我沒地方可去了…」

輕聲的說,盡量表現出一副可憐樣,

「收留我吧!」

「咦…?是喔?唔……」

又是用手撐著下巴這個動作…

「好呀~」

又是那個微笑…

我一定是發瘋了…他也是…這個世界也是…

唉…

「你叫什麼名字?」

他將書放在一旁,興奮的詢問著。

「微望。」

因為,現實總是違背理想;但…人們依舊抱持著那微小的希望…


……


『鈴---』

六點半…

吵耳的鬧鈴響了…

「早~安~」

陰魂不散的人也來了…

唉…真是的…

「早安。」


『但是…抱著希望才能使人前進不是嗎?」

 
                沒了 ((我真的很認真

作者廢話後記:

等下再打喔… ((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