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廢話





     ↓以下正文↓
   【wind風重製組】
  拾壹章-命運已決、戰鬥之歌


xxxxxx


聖洛威尼舞鬥會第一天、AM 08:20-


選手休息室裡,只坐著原和釀兩人,外頭鬧哄哄的,盡是人群歡欣鼓舞的吶喊聲,
夾雜著些鞭炮聲,轉播員響亮的聲音更是貫徹雲霄,

但也只有那些不知情的人們,能夠這樣熱血沸騰的觀賞舞鬥會的精采表演了,正式
比賽尚未登場,從早上8點開始持續兩個小時,都是上一屆優秀選手互相對打的表
演賽,

而因為是表演性質,招式與服飾也就華麗許多,施法時五顏六色的閃光或是出拳時
的強大震波更是層出不窮,也帶動了現場人們的情緒,

釀站立著靠在牆邊,閉著眼睛、面無表情,雙手倚著武士刀不發一語。

「下一場就是最後一場了,樂芙他們和布雷狗他們的雙打。」

坐在椅子上的原打破沉默,緩緩的讀出賽程表的內容。

「…」

釀沒有回答、動作也沒有改變。

原緩緩起身,走到釀的面前,低沉且嚴肅的道:

「釀,照這賽程表這麼排,妳打上來就會遇到我,話我說在前頭,雖然九尾下戰帖
的人是妳,但是我可不會放水,為了救艾莉亞,就算是妳我也會打贏。」

釀微睜開眼,看到原的表情堅定且沉靜,隨即勾起一抹苦澀的笑,她離開牆、站直
身,舉起武士刀擱在肩上,

「我不會輸給你,因為要是我輸了,艾莉亞就完了。」

聽到釀這一番挑釁般的話語,原有些慍怒,低吼著問道:

「妳這話什麼意思?別以為九尾看得起妳就囂張起來了!」

「就是這個意思!從艾莉亞被擄走開始到現在,你對我吼了幾遍了?還有面對九尾
的時候,要是我不在,你早就掛了!沉不住氣的你,自以為贏的了我、贏的了九尾
嗎?」

釀刺耳的話語道破了原那致命的缺點-衝動。

雖然釀的話句句都是事實,但原還是很不服氣,自己的力量也不小,為什麼總是被
排除在學園長的計畫之外?為什麼保護不了艾莉亞?

他最後總歸出了結論:

「妳根本從頭到尾就只依賴著狼玉的力量吧?昨天的事情就是,沒了狼玉的妳還能
這麼強嗎?」

釀不以為然的悶哼一聲,繞過原,走向原方才坐的椅子、坐下,

「如果你只會把自己的能力不足怪罪到狼玉上頭,那你真的沒救了,連鍛鍊的價值
都沒有。」

「要不然跟我打一場呀!別靠狼玉!靠實力…」

「我沒時間陪你耍幼稚。」

釀毫不客氣的打斷了原的話,站起身來,往休息室門口走去。

『喀!』

門在釀開啟之前先行從外頭被打了開來,

走進來的是上官麥和雅堤,雅堤手上拿的是賽程表和一疊不知名的文件,雅堤雖然
有察覺到氣氛的凝重,但也只是沉默了幾秒後,幽幽的道:

「找到九尾的選手資料了。」

她和上官麥走到休息室的長桌前,原本打算離開的釀也跟著走回去,而一旁的原則
是熱切的靠了過來,

雅堤撥開耳旁的頭髮,讓耳上的紫色狼玉「知識」顯現出來,接著一道紫光從狼玉
射出,像投影片一樣將立體的資料放映在桌上,

原和釀看到了影像,眼神不約而同的震動,因為上頭影像的人,確確實實就是九尾
本人,紅色的短髮、腥紅的眼睛,和她那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

「大會沒發現她來報名,真的是有夠離譜,現在的把關真是太鬆懈了。」

上官麥斥責道。

「神祕人?報名還可以用這種名字啊?」

原盯著資料中的姓名欄,疑問道。

「舞鬥會的選手,不少都是隱居世外的高手,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身分,因此大
會從以前到現在,都准許用匿名報名,甚至不想報上名字也可以。」

雅堤緩緩的解釋著,然後投影的影像一轉,變成了賽程表,

「照排程打上來,她在路上第一個會遇到的就是身為種子選手的聖洛凱,接著她必
定會順利往上打,再來就要看你們那邊是誰贏了…」

雅堤眼神轉向釀與原。原點了點頭,說道:

「如果我贏了釀,我就會遇到樂芙或是布雷狗,再來就會遇到九尾了吧?」

「為什麼…我們不要一舉將九尾打下來呢?而且我搞不懂她幹麻要這麼大費周章將
呆莉亞抓走,她想殺我們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吧?」

上官麥這時丟出了問題。

「不行。我們要是不照她所說的,而在舞鬥會之外攻擊她的話,她肯定會對艾莉亞
不利,我們現在最大的目標不是抓犯人,而是救人質。」

釀說明道,她將武士刀靠在桌沿,兩手撐在桌子上,

「至於她曾說過,要等大結界崩壞,殺我們才有意義;她還說,她的大半力量被封
印在我的狼玉上頭,也就是現在的九尾,根本沒有多大的力量…」

上官麥接下她的話,

「那事情到這裡就算明瞭了,重點在於『結界崩壞』這點,我想,她把艾莉亞抓走
應該不單單是為了讓我們不敢對她隨便出手,因為她身旁還有著像賴祖德這類的高
手,所以,艾莉亞跟結界的崩壞勢必有很大的關連性…」

「背叛者。」

雅堤沉沉的說出這句簡短的話語,卻讓釀的身子僵直在原地,那個曾在她夢中迴響
的聲音,此時再度浮現。


『妳就這樣…背叛我對妳的信任嗎…筱絃。』


背叛者…


『住口…不要、不要再說了!琦…對不起…我很快…就會去陪妳的…』

『不需要!』


難道,真的得重蹈覆轍了嗎?

背叛者、背叛者…


『痾哇啊!!!!!』


回想起那淒烈的哀號及那刺骨的痛,釀的身子猛然顫抖,額上盡是斗大的汗滴。

「妳沒事吧?」

上官麥搖搖釀的肩膀,才令她回過神來,

她虛弱的笑笑,突然發覺自己的下唇一個不小心又被自己咬出血來,她抿抿唇,看
向雅堤。

「總之,我手上的文件就是有關九尾的選手資料,給你們拿去吧,聖洛凱他們的比
賽要開始了,我們走吧。」

雅堤遞出厚厚的資料,然後轉身走出休息室,上官麥也跟在後頭。

原整理好資料,走向門口,在門邊他停下腳步,背對著釀說:

「我會拿出全力來贏妳的。」

望著原離開的背影,釀勾起一抹勉強的、無奈的苦笑,低聲的喃喃自語:

「命運若真實現,我們誰也救不了她的…」

接下來的話,擺在心裡,不願說出口、也不願面對…

不但救不了,我們都會因被她背叛而死。


xxxxxx


聖洛威尼舞鬥會第一天、AM 08:40-


舞鬥會會場就在學院廣場,而廣場也有保護觀眾的機制,只要比賽一開始,就會張
開巨大的透明保護結界,

橢圓的廣大廣場,觀眾分別在左右兩側,而另外兩邊,則分別是轉播檯和轉播牆,
巨大的轉播牆將舞鬥的畫面清楚播放,

而轉播員的聲音更是令人熱血沸騰…?

「伊哈!各位!我是DJ,也是全聖洛威尼第一名大帥哥!大家都叫我『帥哥呈』!
全名是高井呈!請多指教、請多指教!」

「誰要聽你自我介紹啊!」「快點介紹選手啦!」「腦殘呈!」

高井呈響亮的聲音透過擴音器傳出之後,觀眾席兩側立刻爆出噓聲。

他乾咳幾聲,立刻恢復方才的樣子,大聲的吶喊:

「咳咳!讓我們介紹左側的選手!上一屆冠軍!聖洛凱與他的搭檔樂芙‧M‧西朵
娜‧雅蒂亞斯‧貝蒂!」

移動式攝影機飛到了左側入口,聖洛凱與樂芙雙雙進場,轉播牆上清楚映著他們兩
人的臉部特寫,

聖洛凱一身紅色短衫唐裝,上頭印著鯉魚圖,他一手拿著太刀、一手向觀眾席揮揮
手,立刻傳來一片歡呼聲,

「「「聖洛凱、聖洛凱、聖洛凱!」」」

而樂芙的人氣也不惶多讓,她一襲紅色牡丹花鳳尾紋旗袍,手持羽扇輕輕搖動,抿
嘴一笑,隨即,觀眾席幾位大膽的男士迅速起身給了樂芙好幾個飛吻,但被聖洛凱
發現,狠狠的賞了他們一記白眼。

「再來!右側的選手!上一屆亞軍!布雷‧況與他的搭檔莉莉‧雅雯!」

移動攝影機飛往右側入口,首先走出來的是一名粉色短髮女子,眼影塗了非常明顯
的藍色,嘴唇上也抹了大紅色口紅,裝了長長的假睫毛,穿著短到不行的粉紅色熱
褲,上衣是只遮到胸部的半截式小可愛,

她大大方方的發送著自己的飛吻,觀眾席上幾個穿著低俗的痞子立刻吹了幾個調侃
的口哨,

她就是莉莉‧雅雯,也是狼玉的持有著,她的狼玉是不透明的粉紅色-「誘惑」,
和與釀他們八字不合的布雷是同一掛,還被上官麥戲稱為-「騷包女王」,

跟在莉莉後頭的是前幾天被聖洛凱與樂芙打成重傷的布雷,他的傷似乎好多了,只
是還是能看見幾道疤痕,他把頭髮往上直直抓起,活像超級賽亞人,穿著一件黑色
俗稱「吊嘎阿」的無袖上衣和極為不搭的紅色花花海灘褲,

雙方走到了廣場正中央,煙硝味十足的瞪著對方。

「喔~喪家犬的傷都好了啊?這次絕對打到你躺一年都不會好!」

樂芙嘲諷的笑道。

莉莉「喔呵呵」的大笑幾聲,回嗆:

「樂芙~不要以為你們能像去年一樣打倒我們,這次可沒那麼容易。」

「容不容易,等等就知道了。」

樂芙輕笑回應。

「好!各位最期待的聖洛威尼舞鬥會最後一場表演賽就要在我『帥哥呈』的轉播下
開打了!就讓我們倒數計時!5、4、3、2…」

「「「GO!」」」

隨著觀眾熱切的大喊,表演賽正式開始!

雙方有默契的往後跳,聖洛凱啟動了狼玉的力量,亮晃晃的冰刀瞬間出現,引發觀
眾們驚呼連連;樂芙也是,羽扇一揮動霎那間放大,

雖然穿著旗袍,樂芙的動作依然如風般俐落,她先發制人的往前一揮,

「風華‧風精靈之舞!」

狂風「刷」一聲颳向布雷,他的狼玉一閃,數隻水狼犬快速的往前衝去擋下攻擊,
並在成為一灘灘水漥之後,聚集起來,變得更巨大。

『吼嚕嚕!』

「喔喔!各位觀眾!這就是布雷‧況的拿手好戲,使用他的式神『水狼犬』!」

冒著電氣的大水狼犬揮著爪向樂芙衝去,樂芙趕緊利用風的力量往後退,而這時換
上聖洛凱上前,提著大冰刀往大狼犬的腦袋劈去,

「喝啊啊啊啊!別以為同一招有效啦!」

「哼!這句話是我要跟你說的!」

布雷不屑的回應道,而在聖洛凱的刀子砍到目標物之前,大狼犬在布雷一道命令之
下立刻化為一大灘水漥消失無蹤,聖洛凱一愕,身子直接從高處落下地板,

「嘖!」

聖洛凱啐了一聲,他半跪在地,方一抬頭,對上的卻是手無寸鐵的莉莉,

「呵呵…」

莉莉對上他的眼,眼睛眨呀眨,意味深長的笑笑,

「好好做個夢如何呀?大帥哥~」

「什麼…」

聖洛凱眼前忽然一陣粉紅,大量的櫻花花瓣從眼前飛過,很快的莉莉的身影就消失
無蹤,他的眼神錯愕的晃動,環顧四周,自己卻身在一大片油菜花田內,

他站起身來,發覺離自己十公尺的正前方有著擁有烏黑髮絲的女孩背對著自己,正
玩弄著自己的長髮,

「看來中了幻術了…」

聖洛凱喃喃自語,想看看有沒有破解的方法,

此時,前方的女子幽幽的道:

「老公…杵在那而做什麼?快過來呀…」

「老婆?」

依稀辨認出是樂芙的聲音,聖洛凱移惑的喚著,然後,緩緩的往前走去…

「呵呵…快過來喔…」

隨著女子的聲音,聖洛凱的眼神漸漸失焦,就這樣一直向前走去…

回到場內,聖洛凱維持著方才半跪的姿勢一動也不動,樂芙大吼立即衝上前,

「老公!」

方才變成水漥的大狼犬此時卻變了回來,咧嘴嘶吼的阻擋樂芙的去路,

『吼嚕嚕嚕!』

在被隔開的那一瞬間,樂芙只看到布雷走向聖洛凱,並對自己露出戲謔的笑容,揮
動右手與自己道別。

「啊呀!看來聖洛凱似乎重了敵人的幻術呀!真是出人意料!」

高井呈激動的大喊,而支持布雷的觀眾也爆出響亮的歡呼聲。

「可惡!」

樂芙瞪著巨大的狼犬,大狼犬身形實在太大,整個擋住自己與聖洛凱,而牠又全身
冒著電,想靠過去一點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樂芙緊閉雙眼思考,大會是禁止使用槍炮的,所以布雷除了水狼犬以外的武器也只
有自己的拳頭而已,但是,聖洛凱現在無法移動,很容易就會被中傷,

她一咬牙,睜大眼,將羽扇的扇柄抵在地上,一股強大的風颳起並包裹她的身體,

「喝啊!風華‧神樂之翼!」

羽扇的羽毛「刷刷」的飛起,漸漸聚集在她背後,

瞬間,白色羽翼在樂芙背後張開,而羽扇只剩下從扇柄往上延伸的一支閃亮亮的巨
大金針,

她拍動羽翼飛起,直接越過大狼犬的頭頂,大狼犬彷彿也被此舉驚嚇一般,完全無
法反應,

而觀眾席的驚呼聲更是不用多加說明,

「哇啊!」「天啊!」「那是什麼東西?」

「哇哇!各位觀眾!看來樂芙居然留了一手我們從末見過的絕招呀!」

自以為贏定了的布雷聽到了高井呈的聲音,也跟著抬頭,手持金針的樂芙冷不防就
向他衝來,

「什麼東西!」

布雷有些錯愕的向後退了幾步,但樂芙卻直接略過他,向聖洛凱飛去,

在聖洛凱面前的莉莉也被嚇到,愣在原地說不出話,樂芙立刻將聖洛凱抓起,抬著
他就往大狼犬的另一邊飛去,

「可惡!凱!你要是再不給我醒來!本姑娘就跟你分了!」

在聖洛凱的夢境裡,他已經和那位與樂芙長的一模一樣的女子手牽著手坐在油菜花
田中,

他們深情款款的望著對方,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的,

「老公…你千萬千萬不要離開我…」

女子語帶哽咽的說道。

「不,老婆!我絕對不會離開妳!」

聖洛凱握緊了女子的手,堅定的回答。

女子低下頭,一語不發。

「老婆?怎麼了嗎?」

聖洛凱著急的問道,沒想到女子一抬起頭,表情完全變了。

『啪!』

一個火辣辣的巴掌落在聖洛凱的臉頰上,頓時讓他回過神來,

然後,女子這樣子吼著:

「媽的!凱!你再不醒來你祖媽我就跟你分了。」

「哇啊!」

場中原本呆滯的聖洛凱驚恐的大喊起身,隨即就對上了樂芙冒著火的眼神。

「老、老婆?」

「該死的!你居然中了騷包莉莉的幻術!搞什麼東西南北啊!」

樂芙憤怒的叉腰斥喝,她的羽翼已收起,羽扇也變回原來的模樣,

聖洛凱看看四周,發覺自己跟樂芙身在一個風立起的屏障內,

「好了,我要解除風屏障了,那隻大笨狗還在外頭,打醒精神來!別再給我中幻術
聽到了沒?!」

聖洛凱怯怯的點點頭,樂芙悶哼一聲,風屏障也跟著解除。

『吼嚕嚕!』

風屏障方一解除,巨大的水狼犬立刻揮著爪子襲來,

『鏘!』

聖洛凱馬上進入狀況,大冰刀往上一擋,擋住了大狼犬的攻勢。

「哼!居然破了我的幻術。」

莉莉雙手抱胸的,不屑的道。

「交給我吧,親愛的莉莉。」

布雷輕輕勾動嘴角,他耳上的狼玉又亮了一下,大狼犬的體積緩緩開始放大。

『吼吼…』

「什麼…啊!」

大狼犬的重量忽然加重,讓聖洛凱一時反應不過來,就這樣被踩下。

「老公!」

樂芙還來不及出手幫忙,眼睜睜看著聖洛凱被踩扁。

布雷見狀,放肆的仰天大笑,

「哈哈哈哈哈!去死吧!聖洛凱!」

「犯規啊!」「大會禁止殺人的呀!」

觀眾們抱怨的怒吼著。

接著,大狼犬停止增大,移開方才踩扁聖洛凱的腳…

「…」

會場頓時鴉雀無聲,連高井呈也愕然了。

布雷也霎時歛起笑容,嘴巴開的大大的,

「…不…不可能!」

空空如也!

「天啊!各位觀眾!聖洛凱不見了!」

「「「呀呼!」」」

這次輪到聖洛凱的粉絲歡聲雷動了,

但,聖洛凱到底在哪裡?

布雷與莉莉緊張的環顧四周,樂芙也一臉不可思議,移動式攝影機飛來飛去的,似
乎也在尋找著聖洛凱的身影,

『碰!』

一聲響亮的爆破聲劃破寧靜,從布雷身後傳來,布雷還沒來得及反應,太刀就已經
架在自己的脖子上,

「你在找我嗎?」

聖洛凱沉沉的聲音響起。

「OH MY GOD!各位!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這是『瞬移』呀!他居然將自己瞬移
到地下,然後在用爆破術出來!太、太、太不可思議了!」

「不、不會吧…」

布雷語氣顫抖道。

「就是這樣啦!」

聖洛凱狠狠的用刀柄把布雷敲昏,莉莉則在一旁驚恐的尖叫。

「老婆!」

聖洛凱的太刀再度變回大冰刀,他高舉冰刀,隨即空中浮現了滿滿的尖銳冰柱。

「沒問題的啦!」

樂芙咧嘴一笑,用著怪腔怪調回答,

她轉半圈,大力揮動手中羽扇,

兩人躍起身同時吶喊:

「「Double‧風華‧冰風精靈圓舞曲!」」

『刷刷刷-』『啊嗚--』

隨著大狼犬的哀號,牠成了一座閃亮亮的冰雕,並在陽光的映照下更顯得耀眼。

聖洛凱與樂芙同時落地,各持著自己的得意武器,背靠背的站在冰雕前,

觀眾席上所有人無不睜大眼、張大嘴,對於如此俐落又迅速的手法感到敬佩不已,

而布雷的搭檔莉莉,見到此狀,則是僵直身子嚇傻在原地,

良久,擴音器材傳出高井呈響亮的聲音:

「Bravo!我『帥哥呈』在此宣佈!表演賽最終場!由聖洛凱及樂芙獲得勝利!」

隨著勝負判定,轉播牆上聖洛凱及樂芙的照片跟著放大,上頭印著「winner」的字
樣。

「「「好欸!」」」

所有觀眾站起身子,不停的鼓掌、吹口哨叫好,而場邊也射出了七彩的綵帶、花朵,
還有人興奮得拋出自己的帽子。

莉莉氣憤的跺腳,然後頭也不回的往右側入口離開。

場中的樂芙與聖洛凱向觀眾們深深鞠躬,並在觀眾們的慫恿之下,當眾來了個「勝
利之吻」,

站在左側觀眾席前方的上官麥也大力的鼓掌,一旁的原更是不停的嘶吼,而雅堤也
難得露出微笑,

釀靠在左側觀眾席的出口,看完整場比賽後,扯動嘴角笑笑,不打算留下來慶祝,
便拿起武士刀離開,

而對面的右側觀眾席,紅短髮女孩坐在椅子上,單手托腮,揚起眉來,咧開嘴無聲
的笑著。

「表演賽到此結束!各位觀眾就期待著下午的正式比賽吧!」

終於來了,

那,決定全人類命運的聖洛威尼舞鬥會正式賽…


xxxxxx


狹小的黑白四度空間內,只有白髮少年與蒼髮女孩,

女孩的雙眼空洞,像是被抽走靈魂一般,望著白髮少年施在牆上的轉播法術,

原本應該澄澈透明的青色狼玉,不知怎麼了,變得混濁,

白髮少年輕笑,嘴裡像是在說著什麼,

而蒼髮女孩,嘴中只是喃喃的重覆著同一句話: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喀喀喀…』

聖洛威尼的上空,大結界,正在細細的、低低的,發出東西碎裂般的聲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