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老早就打好了。
只是一直沒放上來。


終於到要PK的時候了,
總覺得鋪陳太久。
新作會避免的。


釀好像有點太威了。


沒辦法,
讓注定便當的主角威風一下吧



      ↓以下正文↓
    【wind風重製組】
        貳貳章-替身

 

「什麼!?釀她還活著嗎!」

原震驚的吶喊,同時也衝到雅堤身旁,想親眼確認。

沒錯。雅堤的筆電螢幕顯示著式神傳回來的即時影像,中央圖書館的前方就跟被原
子彈轟過沒什麼兩樣,全都是炸裂的痕跡以及灰燼。

四周還未燒盡的火焰隨著風而搖曳,而風,也吹起了那被火焰包裹著的人兒一頭焰
紅的長髮。

釀,她拿著刀站在那片荒蕪的正中央,她站的地方還有著放射狀的燒焦痕跡,

而她的眼,就直直地看向雅堤放出的式神。

鮮紅色的瞳孔反射著火光,卻絲毫不帶有一點感情……

就像一只,狩獵中的野獸。

『過來吧……別看了,一個敵人也不剩。』

釀的聲音透過式神的收音系統,再由筆電的喇叭放送出來。

「這!」

原語塞。此時大夥兒都已經聚到了筆電的附近。

雅堤眉頭深鎖,她觀察了釀現在的狀況,無論是外觀、靈力甚至是說話的語調,根
本就和『炎華』爆走時沒有兩樣。

「能過去嗎……」

她沉吟。

「釀!釀妳聽得到這邊的聲音嗎!?」

聖洛凱對著螢幕大喊。

雅堤稍微移動滑鼠,將式神的擴音功能打開。

「你們可以說話了。」

她道。

「「「釀!」」」

大夥兒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喊了出來。

只見螢幕上的釀,她的眉頭以極微小的幅度皺了一下。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釀妳還好吧!?」「那些火焰……」

「給我冷靜點。」

雅堤終於忍受不住眾人在自己耳邊七嘴八舌,而大呼一聲阻止。

這下子,才讓方才鬼吼鬼叫的一群人禁聲。

「釀,這到底是怎麼一會事?」

雅堤單刀直入的詢問道。

『該解決的都解決完了,你們可以不必躲那麼遠了,就是這麼一回事。』

釀沉聲道。

「我要問的不是這個。」

雅堤微瞇起眼,像是在打量著釀一般。當然,在釀那方面是看不到這邊的動靜的。

釀沉默,看起來她並不曉得雅堤的問題主旨在哪;亦或是,她的心裡清清楚楚,只
是不想回答。

而雅堤見到她的反應,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也許她很清楚她現在的反應是代表什麼
意思吧?

看到雙方都不發一語,原在一旁坐立難安,對著雅堤問道:

「釀不都說我們可以過去了嗎?為什麼我們還要在這裡隔空喊話啊!」

雅堤扭過頭,以非常明顯的不屑眼神睨了他一眼,完全不想回答他的問題。

「你這個白痴煎餅。」

負傷的上官麥此時移動腳步,扶著原的肩膀以支撐自己,

「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們剛才為什麼要逃?就是因為『炎華』爆走啊!釀現在身上
的火焰一丁點也沒有消失,那不就代表她仍受到『炎華』控制嗎?」

接著他轉過頭,對著螢幕說道,

「釀,我們必須知道,為什麼妳受到『炎華』的控制,還能好端端的站在那裡?剛
剛除了解決了所有毛怪之外,到底發生什麼事?」

『你們為什麼,不要換個角度想……』

畫面中的釀將刀收進刀鞘,

『想說,是我控制了炎華,而不是我被炎華控制呢?』

「什麼……」

上官麥的眼神微幅的晃動了一下。

「釀支配了『炎華』?」

聖洛凱不可置信的呢喃道。而站在他身邊的樂芙,則是緊握住了他的手臂。

原的眼神急速掃過雅堤和上官麥,激動的說:

「我就說吧!釀她沒問題的!我們快點到前面去,和她一起進去中央圖書館啊!再
這樣浪費時間下去,艾莉亞只會更危險!」

『逼--』

雅堤將筆電螢幕闔起來,並將式神召回。

「走吧。」

她說。

「唉……事情真是越來越複雜了啊。支配『炎華』這種事……」

上官麥搖頭嘆氣道,

「怎麼可能會發生……」

「喂、!」

久久未開口的本源仕彥,有些遲疑的叫住了準備離開的眾人。

只見聖洛凱望向他,笑道:

「如果你堅持要跟著我們戰到最後,就來吧!反正,阿魯那個傢伙還是需要一些人
看住啊。」

聽見聖洛凱的一番話,本源起初有些愣住,但是也立即會意過來他的意思,咧嘴笑
著對後方的部下說:

「啊,我們可是政府軍啊!起能輸給他們那幾個小毛頭?走吧各位!」

「「「喔!」」」

 

 

 

 

 


釀望著式神延著來的路徑飛回後,轉過頭看向前方有著爆破痕跡的中央圖書館大門,
低吟著、並往前走去:

「九尾……」


xxxxxx


半小時前--


「呼、呼、吼嚕……」

一抹焰紅的身影,半跪在地上,大力的喘息。喘息的同時時,喉嚨還冒出不屬於一
個人類該有的--野獸般的低吼。

四周是一片戰後景象,野火放肆的燃燒著,並伴隨屍體燒焦後那刺鼻的臭味,猶如
人間煉獄。

那身影吃力的用手上的刀撐住自己、站起來。

遠遠看去,那身影就向被火焰包覆住一般;也可以說是火焰從她的體內不斷竄出,
侵蝕著她的身軀。

「我……難道、就到此為止了嗎?痾!嗥嚕!」

她苦澀的笑著,連說話,在此刻都顯得如此的困難。她想再站直身子,卻像被什麼
緊緊咬住一般,痛苦的抱著頭又跪了下去。

那東西,不只咬著她的身軀、也漸漸吞噬掉她的心智。

而那張著血盆大口的怪物,正是她手腕上那塊毫不起眼的狼玉--炎華。

這時,在她逐漸模糊的視線中,出現一個和她一樣焰紅的嬌小身軀。

從眼前名為中央圖書館的建築物大門,緩步的走出來。

「嘖嘖嘖……」

那人不屑的咋舌,

「讓泉釀啊讓泉釀,妳可真讓我失望啊!好不容易爆發『炎華』二分之一的力量,
就要這樣被吞噬了嗎?」

釀不甘的緊咬牙關,用眼角餘光怒視著前方說話的人兒。

那人注意到了釀的眼神,咧嘴一笑,露出她滿口白森森的尖牙,道:

「不甘心嗎?真是可憐吶。妳也就要在這裡被我結束了,還有什麼遺言要交代嗎?
我倒是可以在殺掉妳其他同夥之前告訴他們。」

「少、囉唆。」

釀再度用盡全力以及刀子的輔助撐起身體。

因為釀是半蹲在地,那人索性也蹲了下去,好跟釀平視。

然後,她赤手握住了燃燒中的『炎華』。

「妳知道嗎讓泉釀,『炎華』這玩意兒,可以說是我的分身啊。要是我早點回收這
分身,根本不必要大費周章去抓了妳那愚蠢又天真的朋友。」

她握著『炎華』的手冒出了熊熊火焰,那不是『炎華』的火焰,而是那人自己的;
而『炎華』也像是在共鳴一般,溫度進一步的升高了。

「妳的朋友,就是因為妳的不認命才被抓的!也就是說,是妳害的,懂嗎?」

「嗚啊啊啊!!!」

釀痛苦的哀號,因為『炎華』的共鳴使得火焰吞噬她的速度變得更快,她的身軀由
裡到外,都像要爆炸一樣的沸騰。

那人見到釀的反應,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讓泉釀!妳拯救世界的遊戲就到此為止了!」

「嗚喔!開什、麼玩笑!」

釀高呼一聲,揮刀往前方的人就是一砍。

「嘖!」

那人為了閃躲,逼迫放開抓住『炎華』的手。

釀雖然負傷,但是在這個緊要關頭,著實激發了她的生存鬥志。

「呼、呼……九尾!」

提著刀,她躍步衝了出去!

「不自量力啊……」

九尾扯動嘴角,鬆開拳頭,一團火球在她的掌心迸現。

『碰--鏘--!』

負傷的釀一開始就是處於下風,面對九尾的攻擊,當然是無力抵擋,手中的刀立刻
在兩人接觸的同時飛了出去。

九尾收回冒出火焰的手,另一隻在腰際待命的手直直往釀的腹部揮過去。

「給我去死!」

『碰!』「嗚啊!」

命中目標,包裹住釀的火焰剎那間消失,而釀也狼狽的往九尾的方向倒下。

九尾冷眼的看著釀倒下,笑道:

「敗部復活還是輸了啊,妳就老實點吧!分身就只有乖乖被本尊接收的命!」

九尾第二次蹲下身子去抓住『炎華』,然後使力的要將它扯下來。

 

『轟!』

 

「什麼!?」

沒想到,『炎華』發出了小小的爆炸聲,並且彈回九尾的手,這讓九尾錯愕不已。

九尾將眼光望向釀的臉,但是釀一點反應也沒有,昏倒在地一動也不動。

「不可能!狼玉不可能反抗我的接收的!」

九尾惱怒的嘶吼道,再度伸手要去觸碰『炎華』。

『碰轟!』

這次爆炸聲響更大聲了,原本熄滅的火光又再度燃燒起來。

「啊啊!混帳東西!妳到底對『炎華』動了什麼手腳!?」

九尾粗暴地將昏厥的釀抓了起來,不停的晃動她的身軀,但她仍舊軟綿綿的如同人
偶,毫無反應。

此時,『炎華』的火光,像是把釀的身體當成引火線,迅速的在釀身上蔓延開來。

「嗥嗚!」

九尾發出憤怒的獸吼聲,將釀著火的身體甩在一旁。

終於,火焰再次的包覆住釀,而且是比剛才還要明亮、還要旺盛的火焰。

釀的身軀被火焰掃過之處都發生了變化,所有傷口消失無蹤,無論是刀傷、抓傷亦
或是釀身上最多的燒傷,都瞬間消失。

而在這之後,釀的尾椎處再次出現那,一道道如尾巴般的火焰。

一道、一道、一道,緩緩的出現。

『轟、轟、轟……』

九尾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面對眼前所發生的事件,她完全摸不著頭緒,只能愣愣
的看著事情朝著未知發展。

『轟!!!』

直到,第九道火焰出現之時。

釀睜開了眼,慢慢的爬了起來……

瀏海遮住了她的眼,她不急不徐的動作著,

「從百年前至今,我一直,都覺得妳很自大啊,九尾。」

接著,她露齒一笑,語氣和神色有別於之前的釀,多了點不可一世的傲氣。

「妳到底是誰……!」

「啊?我啊……」

 

 

 

 

 

 

 

 

 

「我是『炎華』、也是你啊……」


xxxxxx


「你們知道的吧?狼玉都有所謂的隱藏力量。」

通往中央圖書館大門的路上,上官麥這麼說道。

「知道啊。我也滿想知道『雷迎』的隱藏能力是什麼呢!」

原回應道,順手撥弄了耳上的金黃色狼玉。

「而有關『炎華』的隱藏力量,有著這麼一段說法:炎華者也,為九尾之意志。」

「啊?聽不懂。」

原滿臉疑惑。

「炎華是九尾的意志?什麼意思?」

走在後方的樂芙湊了上來。

「也就是說,『炎華』是九尾意志力的一部份,並且……」

上官麥稍作停頓,呼了一口氣,續道:

「擁有自己的意識。」


xxxxxx


等待大夥兒來會合的空閒,釀『炸』開了被關上的中央圖書館大門,稍微到裡頭去
參觀參觀。

「呼呼,還真大啊。」

她嘆道。

圖書館的內部非常不可思議的,完全沒有受到一點點的破壞,除了堆積了厚厚的灰
塵之外,其他地方幾乎都是完好無缺。

「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九尾這麼喜歡書?」

釀繼續往大廳內部走去,赫然發現地板上有燒焦的痕跡,而且是不斷的往前延伸到
上樓的樓梯處。

她蹲了下來,仔細的端詳著那些痕跡。

「剛剛落跑的時候留下的吧?」

她喃喃自語。至於剛才到底還發生什麼事?也只有她跟九尾知道了吧。

抬起頭,釀露出了一抹難以解讀的微笑。


xxxxxx


「你說一塊狼玉有意識!?怎麼可能啊!」

原挑眉質疑道。

「嘖!白痴煎餅,這可是我在禁書庫裡的一套虎令事件的報告書中看到的啊!這也
是為什麼我會開始研究狼玉的原因!懂不懂啊!」

上官麥指著原的鼻樑,喝道。

「禁書庫?」

突然,雅堤拉高音調,並斜眼白了上官麥一眼。

「啊哈哈哈……對不起啊雅堤大帝!我不是故意要闖進去的!請放過我啊!」

上官麥冷汗直流,不停的對著雅堤道歉。

雅堤沒有回應,只是移開瞪著他的眼光,這讓他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那麼……這件事還有後續嗎?」

樂芙詢問。

「當然。」

擦了擦額上的汗,上官麥再度恢復一臉正經,繼續說著:

「因為將九尾的力量分散成狼玉的是『林氏』的林琦,所以有關『炎華』擁有意識
這件事,可能連九尾自己都不知道。」

樂芙了解的點點頭。

「可是、可是啊……」

不肯相信這件事的原插嘴道:

「那份報告書是誰寫的?林琦在封印九尾之後就死去了啊!怎麼可能有人知道『炎
華』擁有意識啊?」

「是爺爺。」

聖洛凱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

「學園長?」

「報告書的確是我爺爺,也就是學園長聖洛蒼龍所纂寫的。當初將所有被狼玉選上
的人集合到聖洛威尼學院的也是爺爺。既然是爺爺所纂寫的書籍,就沒有什麼好懷
疑的。」

聖洛凱堅定地,對著滿心懷疑的原說道。

「也不能全盤認定啊……」

「到了。」

話題還沒結束,大夥兒已經來到了猶如煉獄的中央圖書館大門前。

「天吶……」

樂芙緩緩的走上前察看,完全不敢相信這是兩小時前他們待過的地方。

不只樂芙,所有人的反應皆是如此,並且都對『炎華』的破壞力感到畏懼。

「釀人呢?」

原四處張望,搜尋著釀的身影。

 

 

 

「你們還真快。」

釀悠哉的聲音響起,她緩緩的從圖書館走出來,來到眾人的面前。

因為她身上仍冒著爆走時才會出現的熊熊烈火,而讓除了原以外的人,全都戒備的
退了一步。

見到大夥兒的反應,釀有些無奈的笑笑,道:

「這是和好隊長重逢應該有的舉動嗎?真是傷人啊。」

她聳聳肩。

「釀,妳……還好吧?」

率先開口的不是原,是站在最前方的樂芙。

「欸?妳在說什麼啊?不好的話我還會站在這裡嗎?樂芙瘋女人。」

釀似笑非笑的回應道。

聽到那雖然不甚好聽,但是卻熟悉的暱稱,樂芙這才釋懷的笑了出來。

由於樂芙的試探,就像讓大家打了劑強心針,一個個鬆下戒備,走上前和釀寒喧一
番。

「甜酒釀啊!妳還真命大。」「就是,差點以為妳死定了。」

「哈哈哈!什麼話啊!」

只有雅堤,仍然默默的走在最後。不過,她平常就是幕後軍師的形象,讓人不曉得
她到底還有沒有對釀存在戒備之心?

「話說你怎麼會從裡頭走出來?」

聖洛凱問道,而剛才還在她身邊的樂芙此刻則是『巴』在釀身上,嘿嘿嘿的笑個沒
完。

「有、有點無聊,稍微進去逛逛。閃開啦瘋女人!」「嘿嘿嘿!」

釀邊回答,邊使勁的把樂芙的臉推開。

雅堤一邊小心翼翼的打量著釀,一邊觀察著電腦螢幕,甚至還少見的戴起了耳機。

『讓泉釀,健康狀況優良、負傷百分之零、靈動質百分之九十二……』

電腦將所掃描到的數據,藉由耳機傳進了雅堤的耳裡。

聽著聽著,雅堤的眉頭不自覺的皺了一下。

「好了、好了!感人的重逢該結束了吧?還不趕緊進去!」

上官麥舉起雙手,對著眾人吆喝道。

好像沒有人發現他也帶著耳機?而且手上闔起來的筆電的電源燈還亮著,不斷的閃
爍。

「欸欸欸!很晚了欸!我們應該先休息休息吧!」

站在最後最後方,被政府均押解著的阿魯大叫。

所有人不約而同的瞪向他,讓他像隻落水的小貓般縮了一下。

原轉回頭,攤手道:

「好吧!不可否認那個廢渣總算說對一件事了。很晚了呢!休息吧?」

「「「贊成!」」」


xxxxxx


天色已暗,上弦月高掛著。因為早上那批惱人的毛怪群全滅的緣故,大家的神色看
似都輕鬆了不少,也沒有人在意自己就在敵人的大本營前。

上官麥在營區的四周打轉,確認自己所佈下的結界有沒有漏洞。一整個下午下來的
休息,讓他的體力恢復了不少。

由於前一次樂芙的『飄』展出了瞬移,讓他們整整縮短了不少的路程,也因此,所
準備的補給品大大的有餘,今夜大夥兒的晚餐豐富了些。

雖然如此,也沒有人知道進入中央圖書館會花掉多少時間,還是小心翼翼的計算著
補給品的分配量。

就在上官麥檢查完離營區最遠的那個結界點之後,雅堤走了過來。

「上官麥。」

「咦?啊、啊是大帝啊……」

上官麥不甚自然的笑道。

「你也發現了吧?釀的事。」

雅堤指了指耳朵。

上官麥摸著自己的耳朵上的耳機,這才了解她的用意,道:

「沒錯。一切都太不自然了,她的傷、還有靈力之類的東西。」

「我不記得『炎華』有治癒的能力,而且還是這麼大範圍的治癒。難道這也是隱藏
能力之一?」

雅堤雙手抱胸,詢問著眼前這個對狼玉研究比自己透徹的人。

「不……我很確定『炎華』並沒有這方面的力量。」

上官麥肯的的答道。

「那麼……我先分析我所想到的可能性吧。」

雅堤說著,並且打開了自己的筆電,

「也許是『波光』。」

「艾莉亞?嗯……其實也不是沒有可能。」

上官麥抵著下巴思索著。

「我之所以會這麼判斷,是因為我在中央圖書館怎麼搜尋,都找不到艾莉亞或是『
波光』的任何反應,說不定她根本就不在九尾手上了。」

「但我不認為九尾會放過她。」

上官麥接著她的話,說出自己的觀點。

「或許是九尾故弄玄虛?」

「那麼有沒有可能是牠故弄玄虛讓式神搜尋不到呢?要用牠的妖力騙過式神,其實
也不是什麼難事。」

上官麥反駁她的觀點。

「……那你呢?」

想不出更好的理由,雅堤轉為詢問上官麥的想法。

「我認為,那個人並不是釀。」

上官麥說道。

雅堤沒有說話,靜靜的等著上官麥繼續。

「有可能是九尾,牠已經殺了釀,然後扮成釀的樣子,不過……」

「「矛盾。」」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九尾的目標是解決所有狼玉持有者,並且收回屬於自己的力量,如果牠已經如願
奪回力量最大的『炎華』,牠就沒有必要故意接近我們。」

雅堤補充道,這也是上官麥打算說的話。

「正是如此。」

上官麥同意道。

「所以,有沒有別的可能?」

雅堤追問。

「有。就是我剛才跟他們講的……」

上官麥遲疑,不曉得該不該說。

「那是『炎華』是吧?」

雅堤有些無奈的嘆道。

「對……」

上官麥攤手,因為他知道,雅堤並不怎麼相信狼玉會擁有自己的意識。

「雖然,我是很信任學園長的,不過我仍然不能理解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狼
玉明明就單純只是九尾的力量碎片,怎麼可能會有意識。」

雅堤轉過身,面向營區的方向,

「不過你這傢伙的腦袋好像越來越靈光了啊。」

收起筆電,她扔下這句話後,緩步走回營區。

「靈光啊……」

望著雅堤離去的背影,上官麥扯動嘴角笑笑,

「再怎麼靈光,還是破解不了,九尾和狼玉這個複雜的謎團啊!」

他仰望著夜空,獨自呢喃著。

『時間會證明一切』,此刻,兩人的心裡都只有這個想法。


xxxxxx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可以佔用我的身體?』

『我是妳,妳就是我,就這麼簡單。』

『胡說八道!快把我的身體還給我!我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呵呵呵……那是什麼事呢?讓泉釀啊!妳此行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是拯救世界?
是殺了九尾?還是……拯救因為妳的緣故被抓走的艾莉亞呢?』

『……少囉唆!那三件事是同一件吧!』

『別再逃避了!我就是看不慣妳不停的逃避這個問題!我告訴妳,我要讓妳知道,
妳只可以有一條路選擇,就是殺了九尾!』

『我當然知道要殺了九尾!九尾死了,世界和艾莉亞不就都能得救了嗎!?』

『愚蠢!妳真以為世界是這麼簡單就可以拯救的東西嗎?艾莉亞更不用說了,她早
就變成九尾手中的「儀器」,九尾死了,妳也別妄想她會活下去。』

『……!』

『我就是要妳認清這一點!既然妳如此優柔寡斷,那就只好由我來替妳下決定。』

『不可以!她死了,一切就沒有意義了!』

『等我殺了九尾,世界應該就能得救,因為我的動作比妳迅速、力量也比妳強大,
只有我知道如何將「炎華」的力量發揮到極致,發揮到足以和九尾匹敵的地步。

因為,我就是「炎華」。』

『什、!?』

『不過很抱歉,艾莉亞呢,就只好捨棄了。因為九尾,我非殺不可。』

『不可以!!!!!』

『妳就在自己體內深處看著吧!放心,妳也會活下來的,因為九尾死後,牠的力量
就是「我們」的了。』

 

靜謐無聲的夜晚,沒有任何人察覺,一場持有者及被持有者的纏鬥。


xxxxxx


「很好!大家都休息夠了吧?」

一大清早,原那異常顯得精神奕奕的聲音響起。

「「「喔!」」」

眾人也大聲的呼應著他。

一旁的釀挑動眉頭,輕聲道:

「他吃錯藥嗎?」

「也許。」

傷未痊癒的上官麥聳聳肩。

釀無奈的攤手,走向前去,吆喝道:

「那麼,出發吧!」

 

終於到了這一刻了。

低下頭來,「釀」露出了一抹不尋常地詭譎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