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是堂堂邁入貳拾章了呢!
(雖然拖超久

啊~對於靈感斷斷續續的真是感到挫折……
不過還是生出文來啦!
嗯……差不多也快結束了吧?最多再來個五篇?

誰知道?



       ↓以下正文↓
    【wind風重製組】
       貳拾章-戰之叁章



xxxxxx


在樂芙所待的另一個時空發生了釀他們所不知道的種種事件之後,釀這方面,他們
終於發現自己已經被賴祖德所設的陷阱重重包圍。

『毛吼嚕……』『嘻嘻嘻嘻嘻嘻……!』

「嘖!果然中計了!」

林雅璇佈下的假結界如煙般慢慢散去,而在迷濛的煙霧中,毛怪群碩大的身影若影
若現,團團包圍釀等人。

其中,還有一名釀他們未見過的敵人,是一名拿著長鞭子的女人。

「搞什麼東西啊!?」

本源仕彥高呼道。

一旁的釀緊咬著牙,所剩無幾的釀軍隊想要對抗數量龐大的毛怪群以及不知名的敵
人,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釀等人被逼的往中間靠攏,圍成一個圈子緊盯著四面八方的怪物。

毛怪撕牙咧嘴、大聲咆哮,一步步的中間走去,直到一個尖聲令下--

『停!』

拿著鞭子的女人說話了。

而毛怪也聽從她的指令,一個個停下了腳步。

釀等人將注意力轉到那人身上。

結界終於完全散去,他們終於看到了那女人的廬山真面目:

她的長髮如蛇般的蠕動著,就像神話中的蛇妖瑟杜莎;手持著一條細長且血淋淋的
鞭子;衣物也都是血跡,而她的身體就像殭屍一樣呈現噁心的藍綠色,還有些部位
已經腐爛,還有--

那大得恐怖的雙眼。

「噁。」

看到此景,連雅堤也忍不住噁心的摀住了嘴。

「又是殭屍一個。」

原不屑的說道。顧不得自己滿身傷,就動用了狼玉召喚出「雷之斧」。

「小心點!」

上官麥提醒道,

「她不是普通的行屍,她持有武器,而且居然可以命令毛怪群,可見她一定是個非
同小可的傢伙。」

「再怎麼樣,只要把她劈成兩半就得了吧?我們沒有這麼多時間耗在這些九尾派出
來的打手身上。」

原回應道。

『你可惡啊你!!!』『唰啪--』

「呃!」

就在兩人爭執的空隙,那名殭屍般的女人大吼一聲,瞪大了眼,鞭子毫無預警的甩
向原。

「卑鄙小人!」

原雙手持雷之斧,企圖想砍斷向自己攻來的長鞭子。

『啪刷刷----』「什麼!?」

鞭子並非像原所想的會被雷之斧砍斷;甚至連被雷之斧的雷氣逼退也沒有,就這樣
如被遙控般纏住了雷之斧。

『嘻哈哈哈哈!』

殭屍女扭曲的大笑,用盡力氣的抽動繩子,想連人帶斧一起甩到空中。

「唔!妳休想得逞!妳這個怪物!」

原惱怒的大吼,雙手使力的握住自己的雷之斧,用力到青筋爆露、額上不斷飆出冷
汗。可見那殭屍女的力氣有多麼強大。

但是此時,殭屍女冷冷一笑,向後頭的毛怪群使了個眼色,沒想到毛怪群竟緩緩上
前,將原本握在她手上的鞭子拿走,

原大駭,面對殭屍女要比力氣的話也許原還佔上風;但是要是面對毛怪的話,那可
真是完完全全的弱勢,而且那還是「一群」毛怪。

「唔哇!」

原瞬間被拉離地面。

「「「原!」」」

『刷!』

就在眾人傻眼之時,一道火光劃過了長鞭子,鞭子啪一聲斷裂。

被拋到半空中的原翻了個圈,迅速落回地面,驚魂未定的喘息著。

「不要……太超過了。」

釀的聲音響起。

她手持的長刀冒著火燄,那閃閃發亮的狼玉「炎華」,也被炎熱的火光包覆著,即
使狼玉的高溫已經灼傷了她的手腕,她仍不為所動,

方才那道火光,就是釀舞動長刀製造出來的。也因為鞭子突然斷裂,處於施力那端
的毛怪亂七八糟的倒成一團,

看到此景,那群愣在一旁、礙手礙腳的政府軍,無一不瞪大了眼。

一旁的殭屍女的神情錯愕中帶著憤怒,也許是不懂為何連原的雷氣也無法抵擋的鞭
子,會被釀輕鬆砍斷吧?

『妳可惡啊妳!』

殭屍女瞪大眼低吼。

她單手指向釀,毛怪群就像是被發號施令,開始狂吼著往前奔去。

『毛吼嚕!!!!』『啪!啪碰!』

「啊啊啊!!!」

毛怪巨大而有力,帶有巨爪的手掌揮舞,一瞬間,政府軍就在哀嚎中少了一大半。

其中,被限制行動的阿魯更是怕到像個女孩子一般高聲尖叫,然後雙腳一軟,就昏
倒在地。

『毛吼!!!』

毛怪群持續來勢洶洶的殺來。

「糟糕!」

雅堤高呼道。

「想硬碰硬就來吧!」

原抱著必死的決心提起雷之斧向前奔去。

「不--要--動----!」

忽然,遠方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傳來。

釀一行人震懾住了,不是因為那個聲音的命令;而是因為那個聲音的主人,實在是
讓他們太過於震驚了。

『噹!!!』

一道綠光從空中直射而下,落地之後發散開來,將釀一行人團團包裹住,

綠光剎那間那消失了,

而釀等人,也同著這道不知名的綠光,一同消失在毛怪團團包圍的區塊。


xxxxxx

在一棟陰森詭異的建築物前,那奇幻的綠光倏地從空中射落地面,之後,釀等人的
身影隨著綠光的消逝而出現。

「唔……」

釀回過神來,第一個反應就是迅速的觀察四周。

上官麥、雅堤、小林原三人也都還迷迷糊糊的張望著,看起來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
事情。

「剛剛……那個是?」

上官麥忽然想起了方才,那一個不知名、卻又熟悉的聲音。

「哈‧囉!各位。」

接著,那聲音的本尊終於出現在四人面前,

並且,也是他們所想的那一人。

「樂芙!?」

「哈哈哈!有必要這麼驚訝嗎?我說啊,我這個『飄』的隱藏能力,居然比我想像
的還要好用呢!」

樂芙環起手來誇張的大笑著。

「要是你們看到老婆就這麼驚訝的話,那看到我該怎麼辦啊……」

在樂芙後方,消失已久的聖洛凱走上前來,他那張苦笑著的臉望向傻眼的四人。

原張大了嘴,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來,整個人的舉止活像看到鬼一般,讓樂芙又
忍不住抱著肚子大笑了。

「哈哈哈哈!我們剛剛就在討論,誰看到我們的表情會最誇張,果然是你啊!小林
煎餅。」

「我說啊……」

釀一臉陰沉的站起身來,

「妳這個女人給我解釋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樂芙用手指堵住耳朵,以免被釀強大的聲波陣破耳膜。

「啊……說來話長啦……」


xxxxxx


再結界外那場會站用了『飄』的隱藏能力之後,我原本以為自己必死無疑。

結果,事情卻不如我想的那樣;我沒有死,卻被傳送到聖洛威尼學院,甚至連在結
界外那戰所受的傷都完全消失不見,一點疲憊感也沒有。

當然,我當時簡直是一頭霧水。

但是,我心中依然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快點找到凱,讓他脫離九尾的控制。

哈,說來也矛盾,明明已經接受了凱死亡的事實,卻又再看到凱的行屍之後,又開
始燃起他還活著的一絲希望。

總而言之呢!我一被傳送到學院,立刻就遇見了傅灕翔那個陰魂不散的女人。

『跟妳介紹一下吧!這裡是聖洛威尼學院,為了學園祭而設立的舞台,巨大的舞鬥
場…時間嘛…我就不清楚了,看來其他人是分散了吧…

算了,就當這是為了我們兩人而設立的決鬥舞台吧!先解決掉妳…!』

反正真是陷入一場苦戰,原本以為那個女人是個只擅長遠弓的傢伙,沒想到她比我
想得更有兩把刷子。

『別太囂張了!樂芙‧M‧西朵娜‧雅蒂亞斯‧貝蒂!』

之後,她就用了一個不明的招數,一堆銀箭像下雨一樣從天空中落下,我完全閃避
不及,立刻就被無數的銀箭穿透了身軀。

那時的痛楚真不能用言語形容,但是呢!就算這樣也不能阻止我拯救凱的決心啊!

也許是腎上腺素爆發之類的吧!我一口氣的用我的翅膀衝上了天際!

然後,也找到在空中的那個女人。

『遊戲結束了。』


xxxxxx


「老婆果真厲害!」

「哼!那當然!誰能贏過本公主我?」

「請繼續說重點,謝謝。」


xxxxxx


之後我就下意識的往學院的大鐘樓飛去,畢竟那是我跟凱初識的地方嘛!

而我也如我所想,在鐘樓遇到了凱。

剛遇到時,並不像想像中那麼的順利,凱立刻就把我當作敵人,緊勒住我的脖子,
我差點就窒息了!

而在我叫出他的名字之後,他好像才有點恢復理智的稍微鬆手,

原本我還高興的以為他認出我來了!

沒想到啊……

他卻一臉「癡呆」的問我:妳到底是誰?

『妳到底是誰?為什麼老是叫我凱?我到底又是從哪裡來的?』

那時候我實在是很錯愕。我原本以為,行屍是九尾將妖力注入屍體內而產生的一種
完全服從牠的怪物,應該是沒有意志力的。

但是凱這麼一問,反而讓我先前存有的「凱沒有死」的一絲絲希望再度點燃了!

『閉嘴!我根本不認識妳!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於是,我用盡全力的想喚回凱的記憶。

『我不是就在告訴你你是誰了嗎?你是凱啊!曾經說我是天使的凱、曾經抱著我坐在
那個窗口的凱、曾經說我的名字很美的凱啊!』

『哇啊啊!!』


xxxxxx


「然後?他就恢復記憶了嗎?」

麥子一臉不可置信的問道。

「是呀!就是這麼一回事唷!」

樂芙咧嘴笑道。然後親暱的拉住了凱的手臂,並將頭舒適的靠在他的肩窩。

久違的太陽眼鏡再度出現了。

「老婆……其實,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妳當時那樣的對我大吼之後,我只感
覺頭痛欲裂。然後,許多關於自己的事情就這麼回到腦子裡了。」

凱望著樂芙苦笑的說。

「這也太奇怪了吧?」

原仰視著凱。

「怎樣個奇怪法?」

凱疑問道。

「我們都很確認你應該已經……不、算了,沒事。」

原欲言又止的擺動右手。

「你應該已經死了,不是應該,是「確認」。但你卻存有對樂芙的記憶,還因為被
刺激而恢復記憶,重點是--你現在站在我們面前。」

釀起身,走到原前方,這是她第一次沒有稱呼聖洛凱「學長」,

「雖然這麼說有點失禮,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要勸你,如果你是九尾的把戲
之一,最好快點收手現身,否則別怪我不客氣。」

釀的刀此時已經燃燒著火燄,不偏不移的架在凱在頸子上。

「釀!」

樂芙驚呼。

氣氛瞬間盪到了谷底。

其實,釀的行為,大夥兒-除了樂芙-是認同的,因為明明已經死的一個人,居然
再成為對方的兵力之後又回到我方,怎麼想都奇怪,

況且,樂芙和凱是戀人的關係,凱恢復記憶的經過其他人都沒有參與到,難保這不
是因為樂芙一時被愛人復活的喜悅沖昏了頭,而連敵方的陷阱都沒有注意到。

因此現在除了樂芙,沒有一個人阻止釀的行為。

大家的心裡都是五味雜陳,戰友歸隊固然值得高興,但這個戰友,現在卻是嫌疑重
重。

「等等。先別急著肅清嘛……欸!樂芙瘋女人,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你們又是怎
麼回到這裡的?妳得交代清楚啊。」

麥子發現氣氛的凝重,急忙出來打個圓場。

「凱恢復記憶之後,我們所處的空間就瞬間化為綠點崩壞了呀!我下意識就張開羽
翼,然後抓住凱的手。等到我們回到這個空間,就看到你們陷入苦戰了。」

樂芙看見自己的戀人的立場岌岌可危,不禁緊張了起來,

「當時我就靈機一動,使用了『飄』的瞬移能力,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會移動到哪
裡?但是,我也只能這麼做了。釀!妳還不快移開妳的刀!」

釀沉思了半晌,才將刀從凱的頸部移開。

凱閉起雙眼,道:

「釀,妳這麼做是正確的。的確,我沒有立場表示我的清白,而且我也不知道九尾
在我『死掉』的時候做了什麼事?但是,現在站在你們面前的聖洛凱,就是你們所
熟知的聖洛凱!」

他挺起胸膛,眼神堅定的目視著釀。

「抱歉……聖學長。」

釀將刀收入刀鞘,

「雖然如此,我仍然無法相信你,但是我也看見你的眼神了,既然我們的戰鬥還沒
結束,就得步步為營,你還是我們的戰友。但是難聽話我還是要說--

如果任何時候我發現你是奸細,我會豪不猶豫殺掉你;而其他人,也包括樂芙,我
也要提醒各位在發現聖學長你有什麼不尋常時,斷絕後患。這點請你原諒,因為,
這是戰爭。」

釀環視著眾人,語重心長的說道。

凱點點頭,笑道:

「我明白的。真不愧是我們的隊長,果真有大將之風啊!」

「凱……」

樂芙心疼的望著他。

「老婆,雖然我支持釀的作法,不過還是希望妳能相信我。」

「我當然相信了!」

「老婆……」

「老公……」

一旁,被眾人遺忘的政府軍和阿魯,被樂芙跟凱的炫亮閃光,給「閃」了起來。

「唔喔……哇啊!毛怪呢!?」

本源仕彥剛清醒不久,隨即驚慌的大吼。

「我們已經脫離很久了啦!搞不清楚狀況。」

麥子受不了的瞥了他一眼。

「不、不不不可能的!」

而阿魯剛剛好醒在聖洛凱的腳邊,看見聖洛凱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忍不住恐
懼。

接著,他環視著四周,眼珠子在看到眼前那一棟陰森古怪、有著一片斑駁匾額的
建築物後,更是瞪大得不成人形。

他全身顫慄的指著塊匾額,嘴巴一張一合,想說話、卻又說不出半個詞語。

一行人這也才想到,剛剛光是聽樂芙述敘事情的經過,竟然完全忘了勘查自己身
處在何處,於是眼光也跟著阿魯所指處看過去--

所有人,都傻住了。

上頭大大的題著幾個字--中央圖書館。

「九、九尾……」

原也忍不住結巴了起來。

「看來,我們不只逃脫了毛怪的追殺,還直接省去一大段路程,到了大魔王的住
處了呢。」

麥子似笑非笑的扯動嘴角,看來他也還沒有做好心理建設。

「完蛋了、完蛋了!我們的死期就要到了啊!」

阿魯抱著頭吶喊。

「吵死了你這個白痴!反正我們原本就要好好會會九尾了。而你,本來就是個非
死不可的傢伙,怕什麼!?」

原扯住阿魯的頭髮,用力的往上拉起他的頭。

啪滋一聲,原召出了雷之斧,威脅性的用斧背抵住他的胸口。

「別鬧了你們!現在可是危惙之際!」

樂芙出聲制止。

「我的確偵測到了,一股強大的妖力。」

方才就一直沒有開口的雅堤,其實是在後方默默的蒐集資料,她的狼玉閃著紫色
的光芒,而同樣亮著紫光的立體化數據,一列一列的環繞在她身旁,

「我只能說--我們麻煩真的大了。」


xxxxxx


『碰--!碰--!』

兩個身影降落在數量龐大的毛怪群中央。

「嘖!該死!他們人呢!?」

其中一名,是銀髮的賴祖德。面對剛才那群本來準備受死的獵物瞬間消失,他感
到錯愕又憤怒。

「據資料顯示,他們的存在跡象在一瞬間被那道綠光帶走了。」

一旁高挑、表情沉著的女子,則是林雅璇。

『毛吼!毛吼!毛吼!』

毛怪們也因為撲了個空,而不斷放聲嘶吼。

「快找出來!快把他們找出來!可惡!這裡可離中央圖書館不遠了啊!要是他們
逃了,我這小命可能就不保了。」

賴祖德咬牙道,

「快去啊!你們這些好吃懶做的毛怪!還不快去找人!」

他對著毛怪群吼道。

毛怪在接收到命令之後,隨即一哄而散,分散的去找人。

「賴祖德大人。」

雅堤叫道。

「什麼事!?」

「看來,您的小命恐怕真要不保了。」                    

林雅璇沉聲道。                              

「什麼……?給我說清楚。」

賴祖德緊握拳頭,怒視著林雅璇。

「據資料顯示,有數個生命跡象,在幾分鐘前迸現在中央圖書館大門口。其中有
幾個,還有狼玉反應。」

林雅璇推了下眼鏡,

「看來,他們瞬間移動了。」

 

「……哇啊啊!可惡啊!!!!」


xxxxxx


陰森而黑白單調的四度空間內,九尾人型化的嬌小身影正望著四度空間內的那座
巨大儀器。

那是個轉換狼玉能量的儀器,那兩個連接天花板與地板的巨大玻璃空柱,分別有
著不同的作用:一邊是用來汲取狼玉的能量;而另一邊,則是用來汲取持有狼玉
者的力量,以便用來控制狼玉。

現在這兩個玻璃空柱內裝滿了不名的液體,液體內,藍髮的女孩成大字型漂浮在
中間,身上插滿粗細不同的管線;另外一頭的柱體內,則放著一個顏色混濁的狼
玉。

插滿管線的女孩看起來剎是恐怖,誰也料想不到,那正是位於中央圖書館外頭一
夥人的朋友,持有狼玉「波光」的艾莉亞。

波光,原本是個專司淨化的狼玉,只要持有著的意念夠強,甚至能夠淨化掉整支
毛怪大軍。但現在,波光不只失去了淨化之力,反而還變成破壞力強到嚇人的武
器。

那全都是因為持有者艾莉亞的意念更動的關係啊!

艾莉亞那悲苦不堪的前世記憶遭到無情的喚醒,而導致要靠著純潔者心靈來施展
淨化能力的「波光」遭受牽連而污染,變得汙濁。

而這一切,全都是站在這裡的妖怪的目的。

牠是九尾,尾獸中最強大的存在,被「林氏」封印在此地已經好幾千年,而十五
年前,好不容易有機會掙脫封印,卻又遭到「林氏」末代,也就是林琦,以一命
搏一命的方式封印了回去。

如今,牠再次甦醒,站在這裡。而一切都如他所計畫的,正一步步邁向牠所期望
的世界。

不為什麼,只因為「林氏」沒有後代,沒有人可以再封印牠了!

雖說如此,但林琦可不是省油的燈,她將自己和伙伴們的意念藉著九尾的妖力凝
結成一個個狼玉,傳承到毫無血緣關係的幾名「被選上的人」身上。

不只分散了九尾的妖力,同時傳承了自己的力量。

這就是「林氏」最最強大的特殊能力--傳承。

或許吧!這些「被選上的人」是多麼的不願意繼承這個艱難的宿命,但是既然接
收到了,也只好跟著宿命所安排的走下去了……

但要是,宿命安排自己必須死,難道就要這麼死去嗎?

想改變宿命的方法,只有一個--

奮戰!

 


「現在,是時候解決一切了。被林氏挑上的後代啊……」

九尾喃喃自語,

「就讓我看看,你們是不是有能力從我的手中解救世界吧!哈哈哈哈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