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信徒的話語
我想打這篇
也就是所謂-我口中的大道理


我不是天生的傾聽者
更實際一點我是個抱怨者
常常抱怨這個、批評那個
在從抱怨者昇華到能夠傾聽的階段
必定是有些事件


我口中的大道理
有些來自於書本、網路、他人經驗
更多更多的事情
是要親身體驗過才知道


我想大聲說:
我是個說道理滔滔不絕,實際上什麼都沒經歷過的自大狂


那是事實、也不是事實


若所謂的經歷
是在人們眼裡所看見的
那麼
我便什麼也沒經歷過


倘若所謂的經歷
是自己的刻苦銘心
那麼
我也算是個有涉獵過的人了吧?


我不會把話說的太滿
但是我會說:
我口中的大道理,有一半以上,是親身的經歷


當然
你不需要去猜想我是怎麼個經歷法
因為那經歷的痕跡
除了當事人以外沒有人看的見


有時候說不定連當事人也看不見?


我口中的大道理
不是胡亂瞎掰的瘋言瘋語
不是自大狂妄的至理名言


全都是


經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