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看著桌上那張被自己揉得皺巴巴的進路表發呆。
  皺巴巴的紙上,有很多次塗改的痕跡,但是終究是一片空白。
  而律的臉,就快要皺得跟這張進路表一樣了。

  --空白、空白、一片空白啊…

  「啊啊啊啊啊!!!!不知道要寫什麼!!--」

  「老姊!吵死了!」


  【K-ON!同人】進路表(全)                 BY神


  『叮咚、!』
  
  「來了。」
  澪一身居家服,小跑步地往自家大門而去。
  而當她一打開門,看見門外愁眉苦臉的那人,臉上的表情立即轉為無奈。
  「……我說妳又怎麼了?律。」

  律苦著一張臉,並將手中皺巴巴的進路表湊近澪的眼前。
  她看著澪、抿著下唇,一副隨時都有可能流下海帶狀眼淚的樣子。

  澪默默地望著空白的進路表半晌,接著嘆了一口氣。
  「真受不了妳欸…先進來再說。」

  終於,田井中律找到了她的救星。



  「我說,音樂人到底有什麼不好嘛!」
  進到澪的房間後,律二話不說就噗的一聲躺到房間主人的床上,並開始抱怨。

  「沒什麼不好。只是照妳這種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可能不到一天就餓死了。」
  澪倚著床坐下。非常直接且犀利地分析出律的“音樂人”未來。

  律翻個身,改為趴著的姿勢,把臉整個埋進枕頭裡。
  陷在枕頭裡的律發出嗚咽聲,聽起來真的十分困擾,對於進路的事。

  而澪唯一能聯想的到的,只有小佐和一定對於律的遲交給了很嚴重的恐嚇。
  否則照律這種大而化之的個性,連禮堂申請書都可以忘了繳,怎麼可能會在意區區
一張進路表呢?
  總之,今天要是沒有替律解決這個問題,澪就別想趕律回家了。

  「那妳想?還有什麼工作適合我?」
  律將臉抬了起來,雙眼空洞地望著床頭櫃。

  澪雙手抱胸,稍微認真的思考了一下。

  「嗯…派報生?」
  「好廉價!!」
  「那不然,超商店員怎麼樣?」
  「不是一樣廉價嗎!」

  律對於澪以非常認真的表情,說出這幾種非常不認真的職業感到絕望。

  澪好像也對於這個問題束手無策。
  並竟律的個性實在太不穩定了,雖然跟唯比起來還稍微靈光點,但是也沒有靈光到
哪裡去。
  再說,唯可是可以瞬間學習的天才,家裡又還有一個賢慧的妹妹可以照顧她。
  但律呢?要是她未來真的找不到工作,可不保證有人可以養她。
  
  雖然不好意思說出口,但澪現在想想,律感覺好像滿沒有用處的。

  「啊啊!為什麼要填這種東西嘛!我的未來又不是這張紙可以決定的!」
  律又開始陷入抱怨的迴圈當中。

  「這只是讓妳先有個方向,又不一定要照著紙上寫的去做。」
  澪一派輕鬆地回答。然後站起身來向房門走去。

  「澪~妳要去哪裡?不要丟下可憐的小律律不管啊!」
  「我只是要去倒水!還有、妳這傢伙快給我從我的床上下來!」
  澪斥喝的聲音隨後便隨著房門關上而消失。

  房內只剩律一個人。當然,她也沒有從澪的床上下來的意思。
  她無趣地在床上翻滾,把棉被弄得亂七八糟的。

  「好討厭喔……」



  正在廚房倒水的澪無奈地揉揉太陽穴。
  她實在搞不懂自己到底上輩子欠了律多少,這輩子才要這樣子被她“糟蹋”
  
  雖然澪也並不討厭這種相處模式就是。

  「不過還真受不了那傢伙……」
  澪自言自語地替自己的想法下了結論。

  每次都是這樣,律要是有什麼麻煩,就不分三七二十一地跑來找自己。
  從認識到現在,都是這樣。

  難怪自己跟律老是被旁人調侃。

  澪的個性跟律相反,是很內斂的。
  每每碰到困難,澪總是不敢告訴任何人。
  但是惟獨律,只有律,能在自己尚未開口訴苦前就發現自己的異常。

  這也許算是某種心電感應吧?
  
  澪總覺得,只要一看到律來向自己搭話時的笑顏,就會莫名地感到安心。
  無論是難過的時候、生氣的時候、受委屈的時候……
  律好像從來沒有缺席過。
 
  想到這裡,澪不禁笑了。

  「欸--澪妳幹麻自己躲在這裡偷笑?」
  「哇啊啊啊啊!!!」

  律冷不妨地出現在澪的背後,嚇得澪差點打破手上的杯子。

  「妳這個笨蛋!不要無聲無息的出現啦!」
  澪使出全力對著律怒吼。

  「我是要來告訴妳,我的進路表填好了,放在妳房間的桌上哦。」
  律咧嘴笑笑,對著澪比出一個勝利的手勢。

  「喔、喔…等等!為什麼要放我桌上啊?」
  「等等妳上去看了就知道了嘛!總之我要回家了,再見~」
  律很快地結束話題,也不見她要厚臉皮地留在澪家的跡象,就一溜煙地跑走了。

  澪感到一陣莫名其妙。
  律常常莫名地出現在澪家、然後又像一陣風一樣莫名地回去。
 
  就算是鄰居也不是這樣吧……

  澪聳聳肩膀,手上拿著自己的水杯離開廚房。
  「到底什麼跟什麼啊……」



  最後,回到房間的澪,還是不小心把自己的茶杯打破了。
  而她也毫不遲疑的認定,自己上輩子欠律的,這輩子一定還不完了。

  「這、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啦!!!--」




  【     進路表
       田井中 律
 
    第一順位:待在有澪的地方☆
    第二順位:同上☆
    第三順位:同上上☆     】


 
                                    FIN

 

 

  --翌日

  「老師…請問律的進路表交了嗎?」
  「咦?早就交了喔。還跟妳一樣填了推薦呢。」
  「……我、我知道了…」
  「怎麼了嗎?小澪。妳額上的青筋都浮出來了喔。」
  「沒事…謝謝老師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