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Mio. Be happy, O.K.? Take care. See you.”
  “Thank you guys. See you.”

  簡短的對話結束、金髮的洋人女子和黑髮的東方少女互親一下臉頰道別後,金髮女子便轉
身跟站在不遠處的同伴們一起離開。
  
  東方少女名為秋山澪,而那群洋人則是她的同學。這是澪來美國讀書的第一年、第一次在
美國過生日,為了不讓這名來自異鄉的少女感到寂寞,友人貼心地替澪辦了一個小型的生日派
對,就在澪所居住的學生公寓裡。
  這是個有蛋糕、有氣球、有彩帶,還有大量禮物的生日派對。

  目送友人們離去背影的澪,嘴角邊勾起一抹寬慰的笑容。就這麼一直站在公寓樓下,直到
友人們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視線內。  
  
  「嘶…好冷…上樓吧…」
  用手搓了搓雙臂,澪瑟瑟地縮了縮脖子,牙齒打顫地嘀咕道。

  2011年 冬
  紐約,大雪紛飛。


   

  【K-ON!同人】不能沒有妳(全)                     BY神





  開了門進到屋內,面對派對過後的杯盤狼藉,向來受不了雜亂的澪今天卻難得地選擇無視
它們,一個勁豪邁地將桌上的垃圾什麽掃到一邊去,騰出一個空位來,將收在袋子裡的純白
Mac筆電拿出、放到桌上。
  掀開螢幕,電腦在澪按下開機鍵後被喚醒。

  所謂熱鬧過的落差感大概就是澪現在的感受吧,在空無一人的室內,心就像外頭的氣溫一
樣寒冷。

  在等待開機的短暫空閒時間,澪從冰箱內拿出剩餘的最後一罐玻璃瓶裝的香檳,而後繞到
電視櫃前拿了眼鏡戴上,最後再坐回電腦前。
  一切動作在一分鐘內完成,電腦也差不多在時間內暖好機、連上網路、所有通訊軟體也會
在同一時間通通自動登入。

  隻身來到美國讀書之後,澪才漸漸了解為什麽有人可以成天呆在電腦桌前動也不動。一
來、上網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快到讓人連吃飯時間到了都不曉得,因此可以省下不少飯
錢。

  ──二來、一個人在美國實在是太寂寞了,掛在線上瀏覽網頁和網友的事蹟,至少能讓自
己不會覺得被世界所遺棄

  壞處大概就只有近視越來越深這點了吧,不過倒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就是。

  “鈴鈴──”
  忽然,筆電傳來某種通訊軟體特有的電話鈴聲,同一時間還跳出一個對話框,對話框的上
頭有著許多澪熟悉的人的大頭照。

  也許是被嚇到、又或許是太過驚訝,澪鏡片底下的雙眼瞳孔晃動著,連移動滑鼠的左手也
微微顫抖著。
  好不容易,終於按下通話鍵。

  『……有沒有通啊?有沒有通?梓喵~妳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唯前輩…妳的聲音很小…』

  『姊姊、那是喇叭孔不是麥克風啦!妳要對準這裡說話!』『哦~嘿嘿。』

  方接通網路電話,喇叭就立即傳出久違的無厘頭劇場,用的還是好久沒有聽見的日文,澪
的母語。
  聽到遠在日本的摯友們的聲音,澪感動地落下淚來。那些聲音實在是太令澪懷念,連她自
己都幾乎快要忘記了。

  『啊!澪前輩上線了!』
  『咦欸!?真的耶!小澪~我是唯!我是唯唷!有聽到嗎?我旁邊還有小憂~電腦是上個
月新買的哦!是我跟梓喵一起去買的,因為商店街在促銷…』
  『唯前輩!那些事情就不用交代了!』『咦──為什麽?』

  唯和梓的鬥嘴戲碼仍是和以前一樣,沒完沒了的上演著,卻又不會令人感到厭煩,十足的
治癒系組合。聽著她們兩人幾乎無視了自己的對話聲,澪終於破涕為笑,“哈哈”地大笑起來。

  「哈哈、!有喔,大家的聲音都很清楚,我都聽到了。唯的聲音、梓的聲音,和剛剛憂的
聲音,都沒變呢。」
  澪笑著對著麥克風說道。

  最初的時候,澪是覺得對著麥克風講話是一種非常愚蠢又令人感到害羞的舉動,感覺就像
是自言自語似的。但久而久之便漸漸習慣了這個動作,畢竟要和遠在日本的雙親聯絡,用網路
可比打國際電話省錢得多了。

  剛來美國的時候,輕音部的好友們也會像這樣,偶然地聚在一起用麥克風聊天。但不知道
從何時開始,澪的課業開始重了、好友們也各自忙著,何況還有更麻煩的時差問題,於是大家
就此如同斷了音訊般沒再連絡。

  這次距離上次聽見大家的聲音,已經過了多久了呢?腦中一閃即逝的這個念頭,讓澪的內
心感到一陣糾結。

  『澪前輩,我是憂。生日快樂!』『啊啊!被小憂搶先了!小澪、生日快樂!我是唯喔!』
  『澪前輩,生日快樂。我是梓,澪前輩應該聽的出我的聲音吧?』

  祝賀的聲音陸陸續續地從喇叭傳出,澪笑著和她們道謝。不過,總覺得有點空虛,好像少
了什麽。從剛才聊到現在,就只有聽見唯、憂和梓的聲音而已。
  其他人呢?

  「律、呢…」
  完全是下意識地,在澪自己都沒有覺察的瞬間,她已經吧內心的疑惑說出口了。

  『咦?小律嗎…』
  『律、律前輩的帳號不是掛在線上嗎?應該等一下就回來了吧!』

  幾乎是在聽到唯和梓的回話之後澪才回過神來,而她照著梓所說去查看了一下聯絡人清
單,果不期然,在暱稱“萬人迷小律律”的旁邊亮著的是顯示上線的綠燈。
  接著就在同一個時間,視窗內律的大頭貼閃爍了起來、這顯示律的麥克風有發出聲音。

  「律?」
  澪倒吸了一口氣,臉上滿是期待。
  
  『啊、抱歉…』
  出乎澪的意料地,藉由喇叭傳送過來的聲音並不是律的,而是另一個她所熟悉的聲音,屬
於一名少年的聲音。
  『澪姊,我是聰。老姊交代我一定要把她的帳號掛著…但是我覺得這樣子好像不太好,所
以我還是自己承認好了…』

  在聰發言過後是一陣沉默。澪忙著理清自己的思緒:律的帳號是聰在用,而且還是律叫聰
上線的,這樣子的意義在哪裡?律人又在哪?
  總之,澪的疑問只有一個:
  「聰,律那傢伙跑去哪了?」

  『呃?老姊她…』

  『啊、!話、話說紬前輩也不在呢!是吧?唯前輩。』
  『啊、啊!對對!但是小紬有叫我跟小澪說生日快樂喔!生日快樂呢、小澪!』
  
  “喀答”一聲,時鐘指向午夜十二點。
  接著是“搭、搭、搭”,秒針行走的聲音。

  澪沒有抹去滑落臉頰的淚水,一湧而上的孤寂感令她落淚,即使唯祝賀的聲音、梓附和的
聲音、憂打圓場的聲音、或是聰無言以對的聲音,即使這麼多她熟悉的聲音不間斷地透過喇叭
放送出來,仍舊無法使她停止哭泣。
  澪很清楚明白自己之所以哭泣的原因,跟律沒有上線、律沒有對她說生日快樂什麽的一點
關係都沒有。
  她只是想知道──


  ──「吶、律…為什麽妳不在我身邊?」


  關掉筆電的喇叭和麥克風,澪從坐姿轉為倒臥在沙發上,拎起桌子上那罐尚未開瓶的香
檳,緩緩地旋開瓶蓋,就這樣以躺姿灌起了香檳來。
  淚水和著從嘴角溢出的香檳酒,一起滑落到米白的沙發布上。

  酒力甚差的澪在灌完這瓶酒精濃度僅3%的香檳酒之後,開始覺得昏昏沉沉,眼前似乎還
出現了幻覺。




  …………




  ……




  …




  「欸、澪,妳門沒鎖。」
  
  在澪的幻覺中,出現了一個全身被大衣裹得密不透風,只勉強可以看到臉的人闖進了自己
家裡。那個人被凍得紅通通的臉蛋露出一絲絲無奈,而且口中操的是日語。
  而且不知為何,她的聲音,感覺很欠揍。

  「澪?該不會睡著了吧?我可是冒著死亡的危險在紐約市迷路了整天才找到這裡的耶!快
起來誇獎我!啊…妳家怎麼這麼亂啊?」

  雖然很欠揍,但是卻很懷念。
  不過還是很想揍她。

  「咦?澪?澪!妳在哭嗎?」

  「咕嚕……嗝、!反正是幻覺…多…打幾拳好……了…」
  「什麽?澪?」

  澪迷迷糊糊地撐起身子,舉起拳頭的時候看起來整個人隨時會掉下沙發。

  「田井中律!妳去死吧!!──」
  「啊?欸、欸喂!!」
    



  紐約。1/16。AM00:49
  澪的電腦螢幕──
 
  -
  【Mio】:我是律、冒著生命危險平安抵達
  -
  【我是唯唷!】:小律 妳怎麼現在才到 嚇死我們了
  -
  【是梓!才不是梓喵!】:律前輩!不是說好我們上線之後妳就會按門鈴了嗎!
  -
  【萬人迷小律律】:老姊、cover妳很累欸…差點就要跟澪姊說妳去紐約了…
           下次別找我幹這種事了啦!
  
  -【萬人迷小律律】 已離線
 
  -
  【Mio】:抱歉啦、迷路了、問路又問了老半天那群老外都聽不懂!我英文有這麼破嗎!
  -
  【是梓!才不是梓喵!】:是滿破的…
  -
  【Mio】:中野!=A=++
  -
  【我是唯唷!】:小澪還好嗎
  -

  單腳盤腿坐在沙發上的律,低頭看向舒服地枕著自己的大腿沉睡的澪,臉上不禁露出一抹
溺愛的笑容。她伸手去將蓋住澪身體的自己的外套再往上拉一些,而後才彎著腰在鍵盤上敲了
幾個字。

  -
  【Mio】:睡得很熟唷、呵呵
  -
  【是梓!才不是梓喵!】:律前輩的笑容好詭異…我要去上課了…
  -
  【Mio】:中野!


  -【是梓!才不是梓喵!】 已離線


  -
  【我是唯唷!】:那我也要去打工了 小律掰掰
  -
  【Mio】:掰
  
  -【我是唯唷!】 已離線


  闔上筆電螢幕,律舒了一口氣、往沙發椅背靠去,看著澪熟睡的臉龐、愣愣地發著呆。然
後無聊地用手指戳了戳澪略顯消瘦的臉頰。

  「律!」
  「噫!──」
  嚇了一大跳的律反射性地將手收回,本以為自己的白目舉動吵醒澪的她,在觀察到澪緊皺
成一團的眉頭漸漸舒緩下來之後,才發現剛剛那聲怒斥不過是澪的夢囈。
  鬆了一口氣呢…

  「去死吧!」
  「哇唔、!」

  差點就大聲尖叫出來,律趕緊用雙掌摀住自己的嘴,對於澪連續兩次的“驚嚇”,讓律不
禁開始懷疑澪可能是真的想叫自己去死。
  澪調整了自己的睡姿,整個人更往律的身上貼近了一點,安穩地繼續沉睡。
  
  「雖然有點晚了…不過還是…」
  律的臉龐漾起的笑容就像在說著「真受不了妳」,她的手順著澪滑順的黑髮輕輕撫摸,
然後輕聲的、尤如在唱晚安曲似地呢喃道:
   
  「生日快樂哦、澪。」




                                       Fin. 


  神曰:
   
   趕上了!耶斯!
   澪生日快樂!耶斯!
   
   呀呼!!(冷到語無倫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