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總編輯真是緊迫盯人 XD



     ↓以下正文↓
   【wind風重製組】
 拾伍章-遠征的大軍、妖狼的目的

xxxxxx


『吼嚕!搞什麼鬼?!』

野獸咆哮聲響起,那震耳欲聾切切實實的顯露出牠的憤怒。

「九尾大人,請您息怒,小的真的不曉得會發生這種事。」

賴祖德半跪在地,頭低到不能再低,因為他害怕只要一對上九尾憤怒的赤瞳,他的
小命就會不保。

九尾猛力的甩動九條大尾,四射出的火花令這四度空間瞬間成為一片火海,

牠站挺身子,眼角餘光怒視著賴祖德,

『我花了那麼大的心力,居然、居然只幹掉一個小、小的聖洛凱?!』

九尾拉高音量,質問著微微顫抖的賴祖德。

「大人,那『飄』的力量如此強大到能夠將整支大軍淨化,這是前所未有的啊!照
理來說,那種強大的聖光應該只有『波光』才能釋放的出來…」

『我管那是誰能釋放出來的?!你現在是要跟我說,是艾莉亞那個女人幫他們的是
嗎?』

九尾重重跺了下右前腳,令賴祖德全身震了一下,

牠的憤怒使得包圍在牠身上的火燃燒越發劇烈,跪在地上的賴祖德雖然與牠有著挺
大的距離,但仍感覺自己將被火焰吞噬,

九尾咬牙,火焰從牠牙齒間的縫隙竄出,

『好!很好!也罷,反正他們那些小老鼠到最後都得死!誰先誰後一點都不重要,
不過那個釋放聖光的女人可真是惹毛我了…』

九尾從喉嚨發出沉沉低吼,接著牠像是嘲笑般的咧嘴,

『就讓她和自己的「影子」好好玩玩吧…』

著火的四度空間在九尾語畢後又變成了寧靜的黑白大廳,隨後賴祖德的背後浮現了
一名背著閃亮大弓的女子。

賴祖德回頭望了女子一眼,接著轉回來,眼神微微上揚的看著九尾,

「九尾大人…與其派出行屍,小的有個更有趣的主意…」

他低聲的道。

九尾歛起笑容,狐疑的動了動耳朵,

『喔?多有趣?』

牠詢問著。

「與自己最心愛的人廝殺,不是更令人熱血沸騰嗎?」

聽完賴祖德的提示,九尾先是稍微頓了一下,

接著牠微瞇起眼…

『恩…的確挺有趣的…哈哈哈哈哈…』


xxxxxx


夜深了,釀、上官麥、原三人,圍在廢墟中,剛剛點燃的暖爐邊,三人皆抱膝蹲坐
著,不曉得在討論什麼,

樂芙從早上到現在,都一直守在聖洛凱的屍體旁,盯著他看,直到現在都還沒開口
說任何一句話,

而雅堤則是坐在另一個區塊,同時操縱著四台迷你型電腦,數據的快速流動映照在
她的眼鏡鏡片上,她時而皺眉、時而像發現什麼一般微睜大眼,不過很快就恢復平
靜,

阿魯狼狽的被綑綁在樑柱上,貪生怕死的他已經哀號求饒了一整個上午,不過除了
一陣拳打腳踢之外,他什麼也沒得到,最後終於聲嘶力竭沉沉睡去,

這個夜晚熱鬧了許多,遭淨化而透徹的夜空所顯現的繁星點點,加上難得清新的空
氣,令經過一番死鬥的眾人感到稍微紓緩下來,

再者,廢墟外更是難得的聚集了一大群人,

那些是本源仕彥率領的敢死隊,以及聖洛威尼學院中的志願兵,說是要為這個世界
盡一份心力,打算和九尾決一死戰。

『你們來也是送死,搞得不好還會扯後腿,回去吧。』

這是上午釀所說的話,她完全反對這群人的幫忙。

不過嘛…這群人的鬥志卻絲毫沒有被釀無情的逐客令給消滅。

『哼!我們就是要幫忙!』

『沒錯!就算是扯九尾一根毛也好,我可沒辦法眼睜睜看著九尾大搖大擺的毀滅長
老們撐了15年的大結界!』

『我們可也是活在這世上的呀!我們也要幫忙!』

『沒錯!』『讓我們加入吧!』『我們死而無憾!』

就是這麼回事,拗不過這群人的堅持,釀也只好點頭答應。

不過令釀、應該是說令所有人都驚訝的是,本源仕彥居然帶頭率領政府軍來幫忙,
這是連學園長也沒有想到的。

『我們政府軍幫助你們的原因,也跟那些孩子們一樣,同生在這世上,世界有難,
我們理當幫忙,更何況我們是代表政府!』

想到了什麼,釀苦笑的搖頭。

「怎麼了?突然笑是在笑什麼呀妳?」

原扁起眼問道。

「你不覺得…那些傢伙,跟白痴沒什麼兩樣嗎?」

釀眼神飄向外頭那一群一群的人們,若有所思的說著。

「嘖嘖…還真是無情呀…他們也是『為了這個世界』嘛!」

上官麥扯動嘴角,他露出的笑容和釀的一模一樣…

兩分的戲謔加上八分的無奈。

「政府軍也許有些實戰經驗,但那些學生們…」

釀緩緩起身,眼神從人群移向爐火,

「要是,當時毛怪襲來時他們在現場,感受過無能為力的失落;要是,死掉的聖學
長是他們最親的人;要是,他們知道自己的摯友居然將毀滅世界…」

她握拳,露出一個難看的笑,

「別說是為了世界,就算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命,他們可能還是無力戰鬥吧…哈,真
是諷刺,就只因為-」

「只因為他們不受到命運的牽制。」

樂芙接下釀的話,她緩緩的步向釀,令釀嚇了一跳。

此時坐在地上的原和上官麥也都站了起來,看著面色難看的樂芙走過來,不禁露出
擔憂的表情。

「別這樣看我…」

樂芙垂下眼簾,

「我已經,下了覺悟…我也和凱做好最後的道別了…無論凱身在何方,我永遠都是
他的天使、我也永遠都待在他身邊…最美好的回憶,都收在這裡…」

她將手放在自己左胸口上,閉起雙眼,

「原本,我會戰鬥的原因是為了跟凱並肩作戰,雖然…現在那個原因消失了,但是
我也找到了另一個理由讓我繼續前進…」

接著她停下來,抬起頭、睜開眼,堅定的望著前方,

「我要九尾一命抵一命!」

「我那個傻孫子還真是傻人有傻福呀…」

蒼老卻沉著的聲音響起。

「「「學園長。」」」

學園長從釀三人的後方緩緩步到樂芙面前,和藹的笑笑,

「能得到妳這樣的心靈伴侶支持,是凱這一生最大的福氣吧…不過就算如此,妳也
不能魯莽行事。」

學園長拍拍樂芙的肩膀,

「因為凱他不會希望,他最愛的人因為要替自己報仇,而隨便喪失性命。」

樂芙望著學園長沉靜的琥珀色雙瞳,點點頭,

「我知道…為了能夠成功殺掉九尾,我絕對不會魯莽的,絕對…」

「九尾是大家共同的敵人,和自己的朋友並肩作戰吧!」

學園長牽起四人的手,將它們疊在一起,

而外頭的人聽到學園長的聲音,紛紛停止動作,聚精會神的聆聽著,

「既然命運是如此的難熬,就別一個人面對,肩並肩去衝破它!」

學園長有力的聲音鼓舞著所有人,也堅定了所有人的決心,

人們望著彼此,露出了笑容…


「「「喔!」」」

大家高舉的手及呼喊聲,一同迎接了戰前的第一道曙光。


xxxxxx


早晨了,眾人整理好裝備準備離開薄弱的大結界,前往九尾的藏匿處-荒廢的中央
圖書館。

學園長必須先行趕回學院,在學院鎮守著,而他也將把聖洛凱的屍體帶回下葬,

聖洛凱的屍體被放置在擔架上,擔架由兩名學院的魔法師抬著,樂芙面露不捨的看
著聖洛凱毫無血色的臉龐,低聲的對他說:

「再見了,老公,我會替你報仇的,你不用擔心我。」

最後,樂芙再聖洛凱額上落下一吻。

「好了,該走了。」

釀拍拍樂芙的肩膀。她點點頭,離開了擔架旁。

學園長對抬擔架的魔法師點點頭,那兩人便起程回到學院。

「釀,保重了,人們的希望都繫在你們身上,那麼,再會。」

學園長沉靜的說完,隨後就和準備回程的魔法師一同離開。

身為領隊之一的釀和樂芙轉身步向人群的前方,途中與雅堤擦身而過,雅堤一臉若
有所思的表情望著學園長等人的背影,令釀疑惑,

「怎麼了嗎?」

「……不,也許是我多心吧。」

雅堤面無表情的低聲回道。

「放心吧,學園長他們可都是高手中的高手呀!再說九尾的前衛部隊都被我們擊垮
了,所以不可能有人襲擊他們的。」

釀輕笑道,一個閃身,從雅堤身旁繞過,走入人群裡。

「希望…如此…」

雅堤的眼鏡鏡片微微反光,她一眨眼,轉身跟著釀往人群走去。

也許,雅堤的顧慮是對的,

因為,此時已經走上一小段路的學園長等人,並沒有人發現在身旁佇立的建築物廢
墟裡,有著幾雙銳利的眼,正虎視眈眈的望著裝有聖洛凱屍體的擔架,

其中一雙眼,正是那銀髮銀眼的惡魔-賴祖德。


xxxxxx


「你們要知道,這次不是學校的戰鬥測驗什麼的,失敗可以重來。」

釀在人群前高呼,

「失敗,你們就死了,玩完了。這是戰場、真實的戰場,會流血會死人的戰場,你
們不要以為自己是要來當英雄的,要是什麼戰功都沒立就掛了,別說英雄,連狗熊
也不如!沒有人會記得你。」

釀嚴肅的說道,而所有人,不只是學生中的志願兵,甚至連政府的敢死隊也對釀敬
畏三分。

站在釀旁邊的上官麥和原則是低聲的竊竊私語,

「這是另類的閱兵典禮嗎?」

原向右手邊的上官麥問道。

「天曉得,不過倒是滿有模有樣的,說不定甜酒釀生來就是要當軍人也不一定。」

上官麥回道。

「……粗略形況就是如此,至於戰力分析的話…雅堤,麻煩妳了。」

釀轉頭看向雅堤。

雅堤點點頭,狼玉一亮,光芒在空氣中秀出了一個大螢幕投影,接著她拿出類似雷
射光筆的東西照個螢幕,

「我們的戰力,是前衛的我們五人、敢死隊三十五人、志願兵四十四人,一共八十
四人…」

接著螢幕的畫面一轉,秀出了「敵方戰力分析」幾個大字,

不過,下面更大的兩個字,令在場所有人瞠目結舌,

「相信你們的眼睛,九尾的戰力就是這麼回事。」

雅堤徐徐的道。

下面兩個大字,明明白白寫著-「未知」。

「怎麼會這樣?連粗略判斷也沒辦法嗎?」

政府軍的領隊本源質疑道。

「前幾天那批毛怪的數量,你們沒有親眼目睹是不能想像的,不只多而且強大,再
加上幾名行屍,甚至可以與十支精良的政府軍匹敵,要說更強也不誇張。」

雅堤正視著本源的眼睛,而他聽完後只是皺緊眉。

「我們能夠擊退牠們,完全是奇蹟。」

接著她毫不諱言的補上最後一句。

原本高昂的士氣瞬間降到冰點,有人吞吞口水、頭冒冷汗,還有人的雙腳不自覺的
顫抖了起來。

喂…妳幹麻說這種話打擊士氣啊?」

上官麥小心翼翼的在雅堤耳邊輕道。

雅堤沒有回答,只是轉移視線到釀的身上,釀與她對望,眼神彷彿再交換著什麼訊
息,上官麥看著,瞬間暸解了什麼。

『她是故意的。』

釀輕咳一聲喚回大家的注意力,

「如果,你們聽了雅堤的話有任何人想後悔的話,就說也無妨,後悔就回去,好好
待在結界哩,如果我們失敗,你們就成為最後防線,如何?」

「……」

一直沒有人答話,即使大夥兒的身體是顫抖的、額頭直冒冷汗…

不過那好幾雙堅定的眼神卻是毫無改變,連釀看到也有點被眾人的氣勢所震懾。

不過…不該發言的人倒也是有些意見就是,

「我!我不要待在這裡!我要回學院!送我回去、送我回去呀!不要啊!她會找我
報仇的!我會死、我會死…」

被政府軍綑綁住雙手的阿魯發狂似的大吼。

「好吧…既然,各位都這麼堅持的話…好!我們出發!」

釀有些無奈又有點欣慰的苦笑,然後轉過身去準備起程。

「我有意見啊!我要回去!我不要被她殺掉!」

阿魯持續嘶吼。

釀扭過頭,壓低眼神瞥他一眼,不過什麼話都沒說。

「吵死了你這隻狗。」

上官麥走到阿魯旁邊,

「狗的意見不是意見啦!倒是你剛剛一直說『她』會殺你?這個『她』是誰呢?」

「當然是那個女人,那個惡魔!艾莉亞!」

阿魯咆哮。

上官麥有些錯愕的皺眉,然後立刻看向釀,釀的表情起了細微的變化,

「欸、欸!甜酒釀,別太跟他計較。」

上官麥對著釀說道,順便巴了阿魯的頭一下。

「我聽不懂狗話。」

釀輕描淡寫的說,之後轉過身,開始前進,眾人也跟著起步。

「放開我!」

阿魯繼續目中無人的狂吼,他正被政府軍硬推著前進。

「認、命、吧!你這隻可悲的小狗。」

上官麥調侃的巴著阿魯的臉頰,

「唉噁…我幹麻沒事碰你?弄髒我的手了啦…哈哈!」

他戲謔的笑笑,甩甩手,就自顧的走到前頭去。

「可惡!!!」


憤怒的、害怕的、堅定的、勇敢的…

每個人的心情都不盡相同,不過卻都有著同樣的目標,這就是這群戰士,

和虎令事件一樣,來自不同背景,卻有個相同理想,而且這個理想碰巧也相同,只
不過十五年前要消滅的是「戴德」這個組織,而現在是九尾!

而前方的五人,也許他們根本不想淌這混水,但卻無能為力,

因為這是命運,他們不想接受也不能拒絕的命運…

五色的狼玉…此時,反射著耀眼的光。


xxxxxx


在離聖洛威尼學院不遠處的一隅,還帶有餘溫的屍體遍布,

那些屍體許多都是穿著政府軍制服的軍人,

但,除了他們以外,卻還出現一些不久前才看過的傢伙,

有著長毛的巨大妖怪…

而地上還有一個似曾相似的擔架,上頭還印有聖洛威尼學院的院徽,不過上面應該
乘載的人卻不見蹤影,

散落的武器及燃燒不久的野火,顯現出方才這裡發生的激戰,

一個蒼老的身型,手握著他平常不輕易拿出的法杖,倚臥在瓦礫堆邊,吃力的大口
喘著氣。

「學園長!您還好嗎?!」

一名少年衝了過來,後頭還跟著醫護人員和政府的軍隊。

「高井…咳咳!大事不妙…你要快點通知前線的人…咳咳咳!」

學園長抓住被稱作高井的少年,少年正式擔任舞鬥會轉播員的高井呈,同樣是持有
狼玉者。

「先不要說這個,快!送學園長回去!還有沒有生還者?」

高井呈站起來大喊道。

在學園長被人抬起的同時,嘴裡不停的喃喃唸道:

「他們偷襲我們,目的是凱的屍體…」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