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丙檢考完了真是愉快  : )


可是還有月考!=口=
明天還是停筆讀個書比較好


不過聽說…考試期間是靈感爆走期? 囧

還有!野百合的春天超好聽! (?



      ↓以下正文↓
    【wind風重製組】
  伍之章-大醋桶、了解就是幸福?!


xxxxxx


艷陽高照、晴空萬里,望向那澄澈的蔚藍天空,真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呀!

鏡頭拉向位於聖洛威尼學院正中央,足足有兩個足球場合併起來大小的巨大活動廣
場,獨獨只有一個身影正用著「飛空術」在場中忙來晃去,他正揮汗如雨的架設著
為了轉播聖洛威尼舞鬥會所需要的攝影器材,

男孩頭上頂著個大斗笠,脖子上披著一條毛巾,十足像個農夫裝扮,

男孩不停的咒罵著命令自己做這苦差事的債主,不過除了如此,他也束手無策,畢
竟是他欠債在前呀…

沒被剁手剁腳就要謝天謝地了…

悶著一肚子怒火,他瞪了天空上那顆放肆的散著光熱的大火球,恨不得拿弓箭將它
射下來,

無奈那火球就像嘲笑他一般,更加的變本加厲。

「啊!熱死人了!」

怒吼中的男孩就是上官麥,他快速的從空中降至地面,一屁股的靠著剛剛架設好的
一支攝影機的樑柱,揮動著手掌搧風。

由於聖洛威尼舞鬥會是全境內唯一一個正式的格鬥比賽,所以場邊設施的安檢也就
格外的重要及嚴格,

參賽者將來自四面八方,雖然大多是聖洛威尼的學生,但是每年也有不少校外人士
參賽,

最特別的是,舞鬥會是混戰制,只要有能耐,無論是否是魔法師都無所謂,人人皆
可以報名參加,並採單戰淘汰制,且為了怕前幾屆實力堅強的選手在第一輪就王見
王,而設有8名種子選手,通常皆為狼玉持有者,

但也因為除了一般格鬥家,還會有許多魔法師參賽,為了避免舞弊,在架設場邊設
備時,禁止對設備使用魔法,這也使安裝的工作格外的麻煩且費時,歷年來都是由
一百多人合作來進行這場大工程,

今年卻由上官麥一人獨攬,想必絕對不是三兩下就能用好的…

也因為如此,他才會顯得如此煩躁,因為…他已經忙了一個早上了…卻才完成3成
的進度,昨天要不是被硬拉去D班聽什麼「學院盃搶奪計畫」,他一定已經完成7成
的進度了,

他的怨念者名單,出現了名叫樂芙的女子…

要是不趕在聖洛威尼周之前完成所有工程,後果他可不敢想像…

『我會讓你這束麥子再也結不出麥穗。』

上官麥無奈的垂下頭,突然,一股冰冷感觸上自己的臉頰,令他嚇了一跳,

樂芙手拿著一瓶冒著水珠的礦泉水,笑吟吟的對著他道:

「親愛的小麥子學弟~真是辛苦了呀!學姊拿冰水來給你囉~」

待上官麥接過水瓶,樂芙也坐到地上,大剌剌的挽住他的手臂,磨蹭來磨蹭去的。

「放開啦!很熱欸!而且很噁心!妳這個瘋女人不要靠近我!」

上官麥嫌惡的用力用手想推開她,但她就像黏皮糖一樣死賴著不放,還發出詭異的
笑聲,

見推擠無效,上官麥索性舉起手上的水瓶,作勢往她頭上敲去-其實也真的揮下去
了…

「痾呀!沒打到沒打到!嘿嘿~」

樂芙迅速的放手跳到一旁,還對著上官麥擺鬼臉,但他只是咕噥了一聲:白痴!就
自顧的轉開水瓶喝水。

「小麥子,好學姊-我~可是來幫你的喔!不然我看你絕對趕不及弄完吧?到時候
你就有得受了!對吧對吧?嘿嘿嘿~」

特別強調了「我」字,樂芙雙手抱胸,一臉自己是救世主一般驕傲的說。

上官麥放下水瓶,一臉狐疑的瞪著她,揮動著手開口道:

「算了吧妳!誰知道妳又再打什麼鬼主意?我可承受不起,快走開、快走開!」

「欸欸!很無情欸!我真的是來幫你的啦!小麥子~」

看著上官麥不顧自己再度施展魔法飛到空中,樂芙趕緊跟上,飛到他身邊嘰嘰喳喳
的解釋著自己多偉大又多偉大。

「不要靠近我、不要叫我、不要碰我啦!瘋女人!」

「小麥子、小麥子、小麥子、子、子子!」

「閉嘴!很丟臉欸!讓妳幫忙就是了啦!」

「嘿嘿~」

聽見空中的傳來兩人響亮的鬥嘴聲,

聖洛凱一開始愣愣的站在地上,望著樂芙跟上官麥,接著鬆開緊握的拳頭,雙手無
力的垂下,

勾起一抹苦澀笑,然後離開…


xxxxxx


傍晚時分,緋眸的女孩獨自一人背著劍袋往劍道部社辦走去。

「聖學長在嗎?」

額頭上還纏繞著紗布的釀,一推開劍道部社辦的門,就看到聖洛凱一個人坐在休息
區的椅子上,顯得有些頹廢的樣子對她笑笑。

關上社辦的門,釀走到聖洛凱旁,在他隔壁的隔壁的椅子上坐下,問道:

「有什麼事情找我嗎?」

聖洛凱有一些不好意思的抓抓鼻子,回答道:

「釀,這樣突然把妳找來真有點不好意思。」

釀略顯詫異的看了他一眼,隨即擺擺手,

「欸?不會啦!正好我也有一點問題想要問你,反正你沒找我我也會來。」

「那麼!我就說了!」

聖洛凱倏地起身,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接續說道:

「妳可以假裝跟我交往嗎?」

「啥?!」

看著聖洛凱堅定無比的眼神,釀卻是嚇到跌下椅子,狼狽的爬起來之後,揉揉太陽
穴,無奈的說:

「請問樂芙又怎樣了?你這樣突然叫我做這種事,我怎麼可能答應啊?」

釀此時心裡想著:無論他的理由多冠冕堂皇,我也絕對不會答應!

一語被道中心事,聖洛凱微微臉紅,胡亂的撥撥頭髮,再度坐下來,

「我覺得老婆可能不需要我了吧?」

聖洛凱深深的嘆了一大口氣。

「…」

釀不語,凱則像是連珠炮似的開始霹靂啪啦的說著:

「我覺得我越來越被忽略了…唉…我真的做的不夠好…唉唉唉…」

「…怎麼說?」

釀額上冒出幾滴冷汗,略挑起眉詢問著。

「明明跟她說中午有空的話要跟我說,我們一起去吃飯的…她就都沒有消息呀!然
後我就去找她…」

聖洛凱深深吸了一口氣,

「然後!妳知道嗎、妳知道嗎?她居然跟上官麥兩個人『單獨』在活動廣場有說有
笑欸!妳看看!她居然可以跟別人笑的那麼開心?!」

他憤恨不平的怒道,

他開始歇斯底里:「上官麥有那麼好嗎?」、「居然跟他玩到忘記我!」、「她根
本沒有想到我!」、「上官麥欸!一年級的小鬼!」諸如此類…

釀原先只是楞在原地苦笑著,突然聽見了三個關鍵字,耳朵豎了起來,

「你、你說她跟誰?」

釀把手放在耳旁,一副沒聽清楚的樣子。

「上官麥!」

聖洛凱咬牙切齒的重覆了一遍,

「老婆難道不知道這樣我會吃醋嗎?所以我也要讓她知道吃醋的感覺!就是這個樣
子!」

釀先是愣了半惝,然後大笑了起來:

「什麼啊?麥子喔?哈哈!他們怎麼可能有什麼關係啊?不對不對!是『絕對』不
可能啦!你想太多、想太多!」

聖洛凱懷疑的看著捧腹大笑的釀,低聲的疑問:

「妳怎麼知道?」

「廢話!他們可是接…」

釀突然像是想到什麼,硬生生吞回差點脫口而出的話。

看到這副景象,聖洛凱更懷疑了,瞇著眼像是逼供般的問:

「接什麼?」

「接…接、接、街頭藝人啦!對對!就像相聲一樣嘛!他們就是都這樣一搭一唱
的啦!哈!」

釀趕緊胡亂瞎扯一通,尷尬的笑著。

「反正…」

聖洛凱別過臉,渾身瀰漫著沮喪之氣,

「她一定是不需要我了吧…我真的做的不夠好…不然老婆也不會跟別人笑的這麼開
心…」

釀僵笑,伸出手安慰般的拍著他的肩膀,打氣的說道:

「唉唷…不要搞自卑嘛!你做的很好啦!我是說真的!」

「要是我做的很好她就不會這樣子了啊!我真的不夠好…上官麥比較好吧…」

聖洛凱再度沮喪的說,而且語氣比剛才更加沮喪了…

「…」

釀額上掛著三條線,想趕快結束這個尷尬的話題,腦袋忽然響起「叮咚」一聲,似
乎有了什麼扯開話題的方法,

「別、別說這個了!聖學長,我有一個關於一種高階體術的問題想問你。」

看到釀嚴肅起來的臉孔,聖洛凱才稍微回過神,發出疑惑的「嗯」一聲。

「就是有關可以讓人瞬間移動的體術。」

「瞬間移動?」

聖洛凱眼睛微瞇,確認似的說道。

「是的。我想那應該屬於體術吧?因為那個把我打傷的人用這種術的時候,沒有很
明顯魔力釋放的跡象。」

釀輕輕點頭說。

「我想妳說的應該是『瞬動』,不過…那不是體術,而是一種東洋魔法,妳說的感
覺不到魔力的原因,是因為那個魔法是依『媒介』來發動的。」

聖洛凱看著她,緩緩的說明,只見釀一臉疑惑,他便接續的補充:

「比如說這枚硬幣好了,現在我對它釋放魔力讓它擁有我魔力的紀錄,然後…」

他輕輕將手中的硬幣拋到練劍時的榻榻米場地上,

「現在我就可以施展『瞬動』到『媒介』所在的地方。」

語畢,聖洛凱就無聲的消失在釀的眼前,準確的出現在剛才硬幣所落下的地區。

釀有些驚訝的瞪大眼,明白的點點頭。

「大概就是這樣,這的確是種高階的魔法,非常耗費魔力,如果能夠做到連續施展
的人絕非泛泛之輩,我想聖洛威尼也沒幾個人能辦的到吧!」

聖洛凱撿起地上的硬幣,聳聳肩笑道。

「那麼…不靠媒介可行嗎?」

釀指著聖洛凱手中的硬幣詢問。

「不行。不靠媒介是不可能辦的到的,媒介可以是人或物體,至於剛剛我拿硬幣只
是便於示範,大部分的施術者都是以地面或牆壁當做媒介,有些高階的施術者,甚
至能夠在不碰觸到物品的情況下使物品成為瞬移的媒介,不過我說了,那種人少之
又少。」

聖洛凱向釀解釋著,然後有些疑惑的看向她,

「攻擊妳的那個人到底是誰呀?居然能使用這種連我用起來也有些吃力的魔法,我
看他根本不只學園長所說的:『想害妳不能參加舞鬥會。』吧?」

「……誰知道呢?」

釀攤手,輕輕一笑之後又回復剛才嚴肅的神情,

「聖學長,請你務必教我怎麼使用這個術。」

聽到釀這麼說,聖洛凱露出訝異但又有些讚賞的表情,笑著說道:

「沒問題!不過…我也只不過大略了解這個術而已,也許不會是個好老師喔!」

「不…我想聖學長絕對是我們這些狼玉持有者中,能施展最多魔法的人了吧!我一
定會努力學習的!」

釀堅定的回應。

「為了舞鬥會?」

「嗯…也許吧…」

不只舞鬥會而已,更重要的是揪出那名神秘的白髮少年…

賴祖德,到底是何方神聖?

還有他口中的「九尾」又是什麼東西?

這一連串的問題,只要能夠打敗他,就能夠得到答案,

為此,一定要變得更強!

釀在心裡,暗暗的定下決心…


xxxxxx


因為幫上官麥架設攝影機而忙到忘了吃晚餐的樂芙,原本一臉愉悅的打算去找聖洛
凱一起吃飯,但卻吃了個大大的閉門羹,

這還不打緊,最令他忿恨的是聖洛凱不知道在鬧什麼彆扭,一直語氣嘲諷、有意無
意的暗示自己去找上官麥就好,不要去找他,

大大的搞不清楚狀況的樂芙,一肚子怒火加苦水再加上還沒吃飯的飢餓感,另樂芙
更惱怒了,偏偏上官麥被雅堤「招喚」過去,根本就沒人可以讓她發洩情緒,

在前往學生餐廳的路上,恰巧碰見了為了聖洛威尼周而前去練唱,才剛下課,跟自
己一樣還沒吃飯的艾莉亞,

就這樣把她又拖又拉的拖到學生餐廳去。

非晚餐尖峰時段的餐廳,顯得空空蕩蕩的,有的也只有幾個同樣是合唱團的學生。

『啪!』

樂芙大力的把餐盤放下,雙手插腰一臉氣呼呼的對著坐在對面的艾莉亞抱怨,

「小艾艾!吼!我快受不了了啊啊啊!」

「怎麼啦學姊?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艾莉亞有些汗顏的啜飲了一口雙倍巧克力牛奶,

明明只是很平常的從音樂教室走出來,快樂的走回宿舍要把小釀拖出來陪她吃飯的
呀…

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妳知道凱那傢伙又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了,居然那樣對我說話欸!」

樂芙「碰」的一聲坐下,大口大口的用湯匙扒著咖哩飯塞到嘴裡。

「學姊妳都說妳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

艾莉亞乾笑,正想著怎麼樣才能讓眼前人平靜下來。

樂芙一口氣將塞滿嘴的飯吞了下去,灌了一大口水,像個喝醉老頭子般的對著艾莉
亞說:

「我跟妳說…我原本只是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我中午沒找他吃飯他不高興?可是這樣
沒道理啊!他明明是說等『我有空』再找他就好,那時候我就在幫小麥子啊!他怎
麼能這樣呀!?啊!可惡!」

她又「碰」的一聲大力的拍了桌子一下,

「小艾艾妳評評理!我哪裡錯了妳說?!」

「學姊…簡單來說…學長只是吃醋而已吧…?跟他解釋一下就沒事了啊…學長人很
好講話的。」

艾莉亞簡短卻關鍵的一句話,瞬間撲滅了大火。

「啥…」

樂芙的臉飛上一片紅暈,結結巴巴的說道:

「什、什麼嘛!我早、早就知道了啦!都、都幾歲的人還那麼愛吃醋怎麼行啊!」

看著樂芙有點有趣的害臊表情,艾莉亞微笑,用手托腮、另一隻手玩弄著插在飲料
杯裡的吸管。

「妳笑、笑什麼啊!我當然知道他是個霸道但是又幼稚、自己不認為幼稚、佔有慾
強烈的大笨蛋啊!所以有這種反應也是理所當然!」

樂芙試圖為自己辯駁,但是她紅通通的臉令她的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艾莉亞的笑意更深了,眼睛盯著眼前害羞卻又不承認的人兒,輕輕的說:

「學姊很幸福喔…因為學長是在乎妳才會吃醋的喔…妳也這麼了解學長,那也代表
妳很在乎他…你們真是令人羨慕啊…」

「痾啊!什麼嘛!不要一臉老江湖的樣子說這些話!好像妳失戀很多次一樣!」

樂芙接近吶喊的對著艾莉亞吼道,隨後又坐了下來,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飯。

艾莉亞依舊維持原姿勢,笑著看著她,眼神猶如母親看孩子一般柔和,她優雅的開
口問道:

「學姊喜歡…不對…學姊愛學長嗎?」

「唔…」

樂芙聽到艾莉亞單刀直入的問句,不禁愣了一下,垂下頭發出小小的「嗯」一聲,

「雖然…他常常這樣吃醋…但是還是很可愛啊…又很熱心什麼的…唉唷~真是的!
說這些話怎麼這麼難為情呀?」

樂芙碧綠的眼裡盡是寵溺,臉上也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真好呢…!看到學姊跟學長這樣我都想交男朋友了啦…」

艾莉亞伸伸懶腰,羨慕的道。

「小艾艾呀?放心啦!以小艾艾的條件怎麼可能交不到,妳現在身旁不就有一個專
業護花使者了嗎?他可是難得一見的痴情男喔~跟我家凱比起來差一點點而已。」

樂芙呵呵笑著,指著從艾莉亞後方走來的金髮男孩。

艾莉亞轉過頭,看到迎面而來的小林原,立刻轉回去看著樂芙,受不了的皺皺眉,

「他喔?算了吧!大蠢蛋一個。」

「妳們在說什麼呀?誰是蠢蛋?」

原迅速的湊了過來好奇的問道。

「蠢蛋永遠不知道自己是蠢蛋!」

艾莉亞擺擺手,站起身來收拾好自己的餐盤之後和原擦身而過,回頭望著一站一坐
的兩人笑道:

「我先走囉!你們慢慢吃。」

「喂!很晚了我陪妳回宿舍!」

她身後的原向著她大喊。

只見她舉起手揮揮,示意他不用跟來了,便獨自一人離開了餐廳。

走在回宿舍,灑滿月光的路上,艾莉亞露出一絲嘲笑般的笑容,喃喃的道:

「有資格嗎我?戀愛這種事…繼承『波光』命運的我,有資格嗎?」

背叛者…『波光』的命運…

頸項上的蒼色狼玉閃著冷冷的光,

月光,將女孩落寞的身影,拖的好長好長…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