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質感.jpg

 

-1-


  滴答滴答──
  嘩啦嘩啦────
  
  下雨,一個人窩在宿舍寢室的午後。平澤唯難得將視線拉離電腦螢幕上開著小小賽車的
人物,一個人窩在鋪的床上看著窗外漸大的雨勢。
  
  「呀啊…下好大…」
  感嘆地呢喃著,這是場帶著雷聲的陣雨呢,於是便開始關心起出門在外的室友們:隔壁
床的小紬出門總是帶著傘的,不必擔心;小澪昨晚便看著網站上的天氣預測告訴大家今天有
雨了,所以一定有帶傘的;小律就算沒帶也有小澪替她撐著,也完全不用操心。
  
  「嗯!萬事OK!」
  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做完了這個完全沒有意義的確認。

  爬下床,唯再度點開了桌面的遊戲捷徑,繼續消磨下午的空堂時間。


-2-


  “Good bye,Joln.”
  “See you soon.” 
   
  不過剛和老師打完招呼從教室裡走了出來,迎面而來的那張燦爛的笑顏,幾乎令澪快睜
不開眼。
 
  「啊!澪!妳終於出來了!我忘了帶傘了說。澪有帶吧?」
  「早跟妳說會下雨了吧!真是的!」
  
  在N女大外文系教學大樓的迴廊,黑髮少女替莫名地出現在自家系上教學大樓的褐髮好
友兼室友撐起了傘。「設計大樓離這裡很遠欸!」撐傘的少女如此抱怨,既使這幾乎是近幾
天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

  渾身溼答答的,分明是故意淋雨跑過來的吧。
  嘩啦嘩啦──


-3-


  啪擦──

  按下單眼相機的快門,紬滿意地將視線拉離取景窗,抿著唇輕輕笑了。而後,身後便傳
來叫喚聲。

  「紬!妳提議新增的“校園風雲人物”專欄大獲好評呢,如果照這樣子下去,新聞部很快
就能起死回生了!」
  新聞部的部長興奮地拿著本期的校內報紙,指著某專欄令人抖擻的大標題說著。

  「哪裡,我只是提出一點小小的意見而已啦。」
  紬關上窗戶,轉過身來,謙虛地微笑著,並繼續說道:「啊…請部長不要向外宣稱這個
專欄是我的主意唷。」

  「我知道、我知道,畢竟妳還是輕音部的社員嘛~不會讓妳左右為難的。唉…如果妳能
加入新聞部就好了……」
  「嘛嘛嘛嘛…」

  斗大的標題如是寫著:外文系系花與設計系少女R不為人知的…!?


-4-
  

  轟隆隆!!──

  「呀!」
  在櫻高輕音部的部室裡,被突如其來的雷聲嚇到的梓近乎是反射性地縮起身子,而這般
的反應過度也即刻遭受到其他部員的揶揄。

  「怎麼會只有“呀”呢?我還以為小梓會大喊“唯前輩!”這樣子呢。」
  「什、!才不會呢!純!」

  「小梓的反應真像是被嚇到的小貓呢,如果姐姐在的話一定會說小梓很可愛。」
  「怎麼連憂也、!」

  「梓──喵──」
  「純!妳別鬧了、」
  
  “鈴鈴鈴!”
  
  梓上一句話的句點未落,放在桌上的手機便搶先發出熟悉的鈴聲。
  唯前輩的鈴聲。

  梓似乎感覺到自己臉頰的溫度正直線上升,腦袋發出開水煮沸的聲音。
  逼──


-5-


  『唯、唯前輩有什麼事嗎?』

  「啊~梓喵~我好無聊唷。」
  一時興起撥出的號碼接通了,唯開心地坐在椅子上晃著雙腳,也不管被自己騷擾的學
妹是否有在聽自己說話,霹靂啪啦地便講了起來:「現在下大雨耶,梓喵有沒有帶傘呀?
我跟妳說唷!我剛剛出去吃午飯拿到的新的校內報紙呀,有小澪的照片耶!下次帶回去櫻
高給妳們看!」

  『唯前輩…下午四點吃午餐不會太晚嗎…』

  「咦?好像有一點啦。嘿嘿嘿…因為睡醒的時候已經下午了…」
  唯搔著頭,看著桌上的微波食物空盒傻笑著。

  『請早睡早起!不要再玩遊戲了!』
  「欸!?可是我剛剛破紀錄了耶!」
 
  『唯前輩!』

  一來一往的對話聲混合著雨聲,交織出異常和諧的樂曲。
  嘩啦嘩啦──   


                    ──【K-ON!同人】雨聲。片段  BY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