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的東西太少,不了解的事情太多。不了解的事情雖然全都想要去了解,但想
了解的事情中懶得去了解的又佔了大半。
  到最後,我還是什麼都不了解。

  所以免不了有時候會愣愣地發起呆來。台上的英文老師口沫橫飛地說了什麼?我完
全沒有聽進去。自顧自地用自動鉛筆在桌子上畫起了一個又一個螺旋,我的腦袋一如這
些密密麻麻的螺旋一般渾沌。
  而在我終於畫下第100個螺旋之後,下課鐘終於響起。

  「OK!Everyone,see you next time.」
  整堂課我就只聽得懂這句話。我起身、向鄰座幾名較熟識的同學打過招呼之後,便
拎起背包走出教室。
  
  而在我發現我忘記擦掉我畫的滿桌螺旋,已經是抵達交誼廳的時候了。



  【K-ON!同人】Me too.(全)                              BY神



  唯她們佔了一張玻璃圓桌的位置,圓桌上頭擺放著的茶點還是一如往常的高級。紬
一見我來,二話不說地就斟了一杯冒著熱氣的格雷伯爵給我。我接過杯子、道了謝。  
  隨意地拉張椅子坐下之後,我環顧四周,有吃著餅乾的唯、啜飲著格雷伯爵的紬、
然後是我自己……

  「呃?」
  我透過玻璃圓桌面道看自己的倒影,忽覺自己的頭髮還真是毛躁到不行。於是我伸
手取下髮箍,以手指當作梳子用,開始整理起自己的頭髮。

  無奈任憑我怎麼左拉右撥,還是亂。
  
  「小律要用梳子嗎?」
  不愧是紬,馬上就發現我正苦惱地對著桌面皺眉。她向我遞來一把木頭製的梳子,
似乎是認為我的表情很滑稽吧?她輕輕地笑了笑。

  我難為情地報以苦笑。現在才覺得我剛才那個動作,簡直就像是被人類惡作劇地往
臉部吹亂毛髮、而不得不用前腳掌去整理毛髮的犬科動物。
  也難怪紬會笑了。

  接過紬的梳子,我再度將注意力拉回自己的倒影。
  而在這個時候,玻璃桌面倒映出了另一個人的影像,就倒影的位置、那人不偏不倚
地就站在我的背後。

  紬和唯第一時間就向遲來的那人友善地打了招呼。而後紬又從野餐籃裡拿出另一個
裝飾高級典雅的茶杯來。

  唯手拿著一片餅乾在空中揮舞,語氣雀躍地發表她對今日茶點的看法,那強力推薦
的語氣簡直就像是廣告的代言人似的。於是我笑著吐槽了她。

  就這樣和唯一來一往地打鬧了片刻。我忽然感覺到那隻拿著木梳、懸在半空中的右
手被什麼人碰觸到。我都還沒反應過來,木梳就這麼被從我的掌心抽走。

  再來,就聽見拿走梳子的那人語帶挖苦的聲音:
  「連頭髮都梳不好,妳是小學生不成啊?」

  其實我根本還沒開始梳好嗎?背對著那人、我竊笑,沒打算把這個事實說出口。
  心照不宣地,借我梳子的紬也沒有戳破的打算。總覺得紬果然是個善於替我製造機
會的人吶!

  --捉弄澪的機會

  我轉過頭,抬高眼神望著澪,笑容可掬地道:
  「因為我在等澪來幫人家梳頭髮嘛☆」

  我聽到澪倒抽一口氣的聲音,搭配著瞬間脹紅的臉頰,得到的是一如往常地結結巴
巴:
  「吵、吵死了!轉、轉過去啦!」

  受不了,這個人怎麼會這麼可愛?我嬉笑地想著、並順從地將頭轉回去。

  享受著澪替我梳頭髮的舒適感,我反射性地瞇起眼,就像隻被撫摸的小狗一樣。
  而在閉上眼之前,我依稀瞥見一旁的紬露出惡作劇成功似的輕笑。





  這是個難得沒課的下午,但唯和紬卻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決定風塵僕僕地通一
個半小時的電車回櫻高。
  想也不用想,唯那傢伙八成是要回去騷擾梓。紬的話……備糧?

  反正無論如何,我都是自願留下來看守寢室的那個。
  不是我無情無義,不願回母校探望學妹和小佐和(小佐和是順便的),只是現在的
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啊……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了欸!澪。」
  我伸了伸懶腰,對著隔壁床、正與那些一大堆糾結得如毛毛蟲的英文單字搏鬥的澪
說到。

  沒錯!難得房間只剩我和澪呢!我在心底暗笑著,還得意洋洋地盤算起等等該如何
作弄澪。
  只不過,現在的澪好像不打算搭理我的騷擾行為。

  「別鬧我,小心我用英文字典砸昏妳。」
  她回答。連看都沒看我一眼。

  啊啊…被威脅了。我開始嗚嗚地假哭了起來。
  站起身,原先打算往澪那兒蹭的,但當我發現澪已經搶先一步舉起英文字典作勢砸
向我之後,我立即像觸電般驚叫一聲,踏著小碎步奔回自己的位子上。

  我趴在桌子上假裝午睡,還能清楚聽見澪無奈地嘀咕著:
  「受不了…下次真的會丟過去!」

  這句話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唷,澪。類似這種白目的吐槽只能暗自放在心底。
  畢竟如果刺激到澪,讓“正義的鐵拳”變成“制裁的英文字典”的話,受害者可是
我自己啊!

  我帶著愉快的心情闔上雙眼,在不知不覺中陷入沉睡。





  朦朧中睜開雙眼,總有種已經睡了很久的錯覺。明明就寢的時候還灑了滿寢室的陽
光,此時卻一點也瞧不著,寢室一片黑暗,還感覺到些許涼意。
  迷迷糊糊地拿起桌面上的手機,按下解鎖鍵,螢幕上的時間顯示著--下午三點

  我扭過頭看向窗外,天空一片烏雲密布,看來是要下雨了吧?天氣這種東西老是讓
人捉摸不定。
  再度拿起手機,手機畫面已經切入螢幕保護圖片。而看到畫面的我,忍不住揚起一
抹淺笑。

  那張照片是我某次提前下課時偷溜到澪的教室外偷拍的。照片中的澪用原子筆點著
下唇,全神貫注地凝視著白板的模樣,是十足的資優生架勢。
  我微笑地看著照片,直到畫面消失。

  放下手機,我以眼角餘光瞄到澪還坐在書桌前,心裡頭那未了的惡作劇念頭再度升
起。
  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我悄聲地離開座位,腳步還得輕巧再輕巧,深怕如果一個不注意驚動到澪,就會招
來英文字典伺候。
  雖然還不知道要怎麼捉弄澪,不過還是先從背後嚇嚇她吧。

  「Mi--唔--!」
  原打算喊叫出的名字被我硬生生的吞回肚子裡,準備撲向澪的手舉到一半,硬是被
我往後收,還差一點就倒栽蔥跌倒。

  澪趴在厚重的原文課本上睡著了,連桌燈都沒關。
  她的雙臂成微微往內縮,可能是覺得冷吧?眉頭像是遇到困難的問題一般糾結在一
起,看起來就像她的課本裡頭那些英文單字。

  雖說英文是個我不了解的未知領域,但至少我能解讀澪每一個細小的動作所代表的
涵義。
  這項能力比在課堂上所學習的任何科目都還重要,對我來說。

  我對著澪熟睡中的側臉露出一個無奈的苦笑,一面順手拿起她掛在一旁架子上的外
套披到她身上。
  而後我不發一語地看著澪的臉,她原本有些痛苦的表情和緩了些、眉毛也漸漸舒展
開來,看起來也不再發冷了。

  我安心地舒了口氣,打算走向窗邊將半掩著的窗子關上的時候,不經意地看見了澪
的桌上一張寫滿書寫體英文字的筆記紙。
  好像是應外系規定的書寫體練習吧?我想起某天澪偶然提起的話題。

  我偷偷地拿起那張紙,仔細地端詳。

  「“I can think of nothing else but your dazzling smile.”?“dazzling”
是什麼意思啊…?算了,反正字還滿好看的啦。」
  我呢喃著。還拿起一旁的紅筆給澪打了個“A+”、還做作地用書寫體寫上自己名字
的羅馬拼音。

  不過這樣好像有點空虛。我默想著,又多加了兩個字。

  “Me too.”

  沒錯!萬人迷小律律永遠是A+!





  悲劇就在澪醒來之後發生在我身上。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在澪看到我替她批改的分數和旁邊多加的小字之後,我就立即
受到制裁的英文字典招呼。
  有人要解釋一下嗎?



  “I can think of nothing else but your dazzling smile.”
  我的腦海中除了妳那迷人的微笑什麼都沒有。

  “Me too.”
  我也是。


                                    Fin.

  神曰:
 
   神社60,000HITS大感謝! 

   賀文是三堂課、150分鐘的即興小品。
   因為是短小品、所以寫的很隨意(便)、請大家隨意看看吧!
   對!就是這樣!

   See you!(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