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dela,我這過兩天要回家鄉一周,已經跟博士請好假了,剛好妳在這裡,先告訴妳。」現在是晚餐時間,Spark揮舞著叉子上的小番茄,
一面告知餐桌正對面的Candela自己將會離開實驗室一周的消息。

  「欸!?」顧不得自己還滿嘴的生菜沙拉,Candela誇張地發出抱怨的長音節,「這個節骨眼回家!該不會是想逃避最近暴增的工作量吧!」
  「才不是呢!是孵蛋季節到了好嗎?我爺爺需要人手。雖然我也很想留下來和妳跟Blanche一起處理那堆可愛的蟲蟲和波波,但是爺爺那邊也是
很重要的。」
  「大概也只有你會覺得那堆獨角蟲、綠毛蟲跟亂飛的波波很可愛了吧……」Candela一臉無奈地加重了「可愛」二字的語氣。
  
  每當新的神奇寶貝訓練季開始,Willow博士的實驗室就得開始處理數以千計被傳送回實驗室以兌換獎勵的神奇寶貝,而這些神奇寶貝又以蟲子和
波波為大宗,偏偏這一期的見習生只有三名,人手明顯不足以應付龐大工作量。所以光想到Spark之後要請假一周,Candela就覺得渾身脫力。

  Candela對於Spark的家庭的了解並不多,只知道Spark的爺爺似乎是位廣受各地訓練家敬重的扶養家,但扶養家的工作內容具體而言是什麼,
Candela其實一點都不瞭解,甚至對於「孵蛋」也能成為一門學問的這件事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每一隻神奇寶貝都應該受到同等的對待,無論他是神獸還是路上隨處可見的蟲子都一樣。」Spark把小番茄送進自己的嘴裡,他的個性讓他總是
能夠一派輕鬆地說著一本正經的話,即使是在最忙碌的時刻也是一副放鬆的樣子,「神奇寶貝們可是在蛋裡頭的時候,就已經聽聞著外界的一切了,如
果訓練家只是因為知道這是一顆波波的蛋,就不花心思孵它的話,那是絕對培育不出強大的比雕的。」

  Candela一面聽著Spark開始發表他對神奇寶貝的培養之道,一面無聊地用叉子翻動著碗裡的生菜,連日下來繁重又機械式的工作已經榨乾了她的
體力,無精打采的表情與吃得津津有味的Spark形成強烈的對比。

  就在Candela的心思差點就要神遊到九霄雲外的時候,Spark開始講述一段發生在他小時候的事情,拉回了Candela的注意力。


  Spark的故事從一顆伊布的蛋開始。

  「那顆蛋的體積比其他的伊布蛋都還要小了許多,雖然體積小,但爺爺一眼就看出這顆蛋還是能孵化出健康的伊布。不過將這顆蛋送來我們家的
飼育屋鑑定的訓練家卻完全不相信爺爺說的話,直說要將那顆蛋拋棄在野外。

  爺爺聽了非常生氣,二話不說就拿出了足額買下一顆正常伊布蛋的金幣丟給了那名訓練家,然後大吼著把對方轟了出去。接著他就氣沖沖地將小
伊布蛋放進小型蛋孵化器裡頭,塞進我手裡,然後信誓旦旦地對我說──」

  說到這裡,Spark輕咳了一聲,以一種略微沙啞卻又充滿威嚴的聲調模仿起自己的爺爺的語氣。

  「Spark,你聽好了,絕對不能變成和那個兔崽子一樣的訓練家!這顆伊布蛋的體積雖然沒有達到正常的大小,但是蛋殼上的棕色與奶油色分布
得十分完美,色澤也非常棒,絕對會長成一隻健康活潑的伊布!」

  聽著Spark居然能用與他自己原本的聲音差異這麼大的嗓音模仿另一個人說話,Candela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Spark也趁機停頓了一下,喝了
一口水,才繼續講述這則後來被Candela背頌得滾瓜爛熟的故事。

  「自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捧著小伊布蛋四處跑來跑去,無論是吃飯、洗澡還是睡覺,一刻都沒有讓那顆蛋離開過我的視線!」
  「如果我在蛋裡,我可一點都不想要看到你的裸體。」
  「什麼裸體!?──總之這不是重點啦,不要打斷我,精彩的來了。」
  「是是是,抱歉。」

  「幾個月後的某個晚上,外頭下起大雷雨,飼育屋放置訓練家們寄放的神奇寶貝蛋的扶養房裡頭,一扇對外的窗戶玻璃意外地被一陣強陣風給吹
破了,我忙著幫爺爺營救扶養房裡的蛋,根本沒注意到放在臥室的伊布已經孵化了。

  我們就這樣在扶養房與客廳跑進跑出好幾趟,正當我和爺爺將全部的孵化器都搬離扶養房,攤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打算休息一下的時候,爺爺突然
像被電到一樣從我身邊站了起來,往扶養房的方向跑了回去。

  我馬上就跟了上去,然後,只見爺爺佇立在扶養房的門口,一手扶著門框,臉上帶著淺淺的微笑望向扶養房內。你知道他看到什麼嗎?」

  「我怎麼會知道?Spark,別停在這種吊人胃口的地方。」Candela皺眉,拿起手中的叉子對著Spark的方向揮了揮,催促他繼續說下去。

  「一隻身形嬌小的伊布,身上的毛髮雖然都已經被打進房內的風雨給淋濕了,仍是死死地用自己的尾巴和身體護住一小叢因為孵化器不足,而暫時
被放在孵化器外的蛋群。」

  看見Spark一臉驕傲地露齒微笑,Candela大概可以猜測到Spark故事中的那隻小伊布,大概就是現在懶洋洋地側躺在餐桌底下的Spark的雷精靈,
打著呼嚕的雷精靈明顯一副營養過剩的樣子,完全跟嬌小一詞搭不起來。

  Candela的視線飄向餐桌底下黃白毛色的大傢伙,對著牠露出一個讚賞的微笑,還偷偷地用腳輕力地搔了搔牠的肚皮。

  「所以呢──」Spark站起身來將餐桌中央的大盤子裡的筆管麵添進自己的盤子裡,接著坐回位置上,「有朝一日我一定要讓訓練家們理解,所有的
神奇寶貝蛋都值得好好被對待,妳覺得創一個隊伍來宣揚這個理念如何?Team Eggs之類的。」

  「你這笨蛋,我覺得Team Idiot比較適合你的隊伍。」Candela哼笑了一聲,不打算為Spark宏大的志願提供任何有建設性的意見,低下頭繼續解決
自己碗裡剩下的沙拉。

  「我回來了……」門口傳來Blanche有氣無力的招呼聲。

  「哦!Blanche,可以吃飯囉。」
  「Blanche!妳錯過最精采的部分了!我晚一點再重講一次。」

  「不管你打算講什麼,我都沒有興趣,我要先去睡一下……」

  看著遭到拒絕的Spark一臉失望地看著Blanche無情地關起自己的房門,Candela毫不客氣地哈哈大笑了起來,同時站起身來先分裝了一份晚餐到
Blanche尚未使用的餐盤裡,還不時出言吐槽Spark。

  「就說你是笨蛋,還是天才Blanche最討厭的那種。」
  「怎麼這樣──!!」

  見習生們再次度過了一個和樂融融的夜晚。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