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人有約的時候,提早到場是我的習慣。
  不同於一些老是推拖拉半小時以上的友人,我認為:早到,是一種禮貌。
  我的行前準備是十分簡便的,毋須為了衣裝打扮而困擾好幾十分鐘。順手一撈,即
便是被娘親稱作「第101套衣服」的固定穿著,也並不是太在意。
  胭脂紅粉?不、頂多洗把臉、擦個防曬乳便行了。

  前前後後、十分鐘不到吧?

  但畢竟自己也算是半個成年人了,衣裝多少會比國中、亦或是高中前半段時期來得
講究些。但是我討厭麻煩的穿著。
  放眼望去,那些打扮起來煞是成熟的同輩們,對我來說也只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
玩焉」的存在。
  要我腳底下踩著那走起路來彆扭不已的高跟鞋?乾脆殺了我吧!
  慢跑鞋,簡便好行動,多好?

  頂上的頭髮也是。

  前些日子無止境地放任頭髮生長,至幾乎要到腰的長度。美其名,是因為考前太過
於忙碌而抽不出時間去剪頭髮,事實上也只不過是自戀心態作祟爾爾。
  也許我就是喜歡看些唯美物。
  想當年,我也是那「打死不肯留長髮」的一員。總是想盡各種藉口,來替自己的那
顆「男孩子頭」做辯駁。
  怕熱,還有、懶。多棒的萬用理由?
  箇中原因,根本就幼稚到回想起來都會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留長髮是否也帶來了什麼魔法?
  總之、自己的心境漸隨著頭髮及年紀的增長,而有了全盤的轉變。
  
  現在看見男孩子頭的女孩,就會想起以前的自己,嘴角忍不住上揚。
  真是幼稚。這是我對自己的嘲諷。

  回歸正題。
  簡易地整理好自己的儀容後,帶上慣用的側背包,即可跨上單車赴約了。

  騎了六年的自行車,即便年紀早過十八,仍是尚未考取機車駕照。
  習慣了騎自行車的悠閒步調後,總覺得騎機車的人老是庸庸碌碌地不知道是要趕去
哪兒。
  騎車時我有哼歌的習慣。可以從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一路哼到國泰人壽的廣告
歌,啊、就是“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的那首歌。
  輕鬆、愜意、自在。廣告詞般的形容詞正是我的生活步調。
  然而哼著哼著,常常就這麼不知不覺地到達約定地。

  看錶,還有五分鐘。
  
  今天赴的約,是我最愛赴的約其中之一。
  除此之外,要論我最愛赴的約還有什麼…好比說一起去漫畫店的約、或者是去看電
影的約之類的,總之就是些玩樂約啦!
  而這個約,算是調劑身心用吧?
  尤其是在這種開始放長假的無聊日子裡。

  來用言語損損別人,真是最有趣不過的事了。

  「嘿喲!人家好久沒看到妳了哦--」
  上禮拜才看到吧?
  「可是我覺得過了很--久--啊--」
  很熱,不要抱住我。
  「可是人家想要抱妳--」
  啊哈哈、我雞皮疙瘩掉整地了。

  當置身於這種閃得一塌糊塗的畫面中時,就不得不用一些“專業術語”來解釋:
  我自認自己是個合格且標準的吐槽屬性者,只要對手是個傲嬌,無論是傲多還是嬌
多,我都可以轟得對方體無完膚、掩面奔泣。
  但如果當每次認真吐槽的時候,都被以恥力全開的言語堵住嘴的話,真不知道該用
什麼表情去面對對方。
  標準的吐槽屬性始終贏不過又天然又腹黑的對手。
  天然黑,史上最恐怖的屬性。

  「唉唷、被她那麼一說,害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參加同學會。」
  去嘛、一頓中餐死不了人的。
  「可是…欸、?什麼妳說服我都沒用!她說服我我就動搖了啊!?」
  因為妳看我的臉看到膩了啦,所以妳都不把人、家的話當一回事。
  「哪有、人家最、喜、歡看妳的臉了☆」
  我想要回家了…

  =      = 我總覺得這是個再貼切不過的表情符號。

  吐槽屬的完敗。
  畢竟天然黑已經放了大絕。
  這也是我承受了六年的攻擊模式。

  騎著單車回程的時候,嘴裡依舊哼著幾首風格迴異、極為跳ton的歌曲。
  腦袋無時無刻都要把一些細微的互動反覆咀嚼。
  不只是調劑身心、會心一笑那麼簡單而已。
  
  因為,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瑣事。
  才是創作的靈感泉源吧?
  
                                  FIN.


  神曰:

   這篇沒什麼、僅是我本人生活上的瑣事而已。
   跟上篇同人並無相關。
   最近寫出來的東西都很瑣碎、所以可能會有一系列的“瑣事”
   無論是以同人或是散文方式呈現都好、我很喜歡這種細碎小品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