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插圖2枚為趴趴友情贊助、啾咪~ >.^

 

4b3a05be2cd6e.jpg

 

  巫女伸手拿起帽子,那帽子並沒有像書本們一樣積有厚重的灰塵,可見常常有
人來這兒,拿起這頂帽子,用以悼念著她的主人吧。

  「魔理沙、魔理沙、魔理沙、魔理沙……」

  巫女一而再、再而三地呼喚著相同的名字,直到喉嚨乾澀、劇烈地咳起嗽來,
仍舊沒有停止……

 

 

 

 

   。【東方同人】存在                                               BY神




 
  好安靜……

  這種氛圍要我怎麼適應?

  少了,那個吵吵鬧鬧的妳。




  紅白的巫女呆坐在博麗神社的廊下,任由手裡捧著的那杯上等好茶,緩緩地冷
卻。

  因為,擱置在一旁那只空杯子的主人,

  已經永遠消失了……





  『啪噠』一聲,巫女輕巧地降落在魔法森林深處,一棟外圍佈滿藤蔓植物的大
宅前。

  她望著宅邸出神。

  森林裡的妖精們不安好心的瞪著她們一雙雙晶亮的大眼。雖然所有人都知道博
麗的巫女是個惹不起的對象,但,如今巫女犯了大病的消息,可是確確實實地傳遍
整個幻想鄉、傳進所有大小妖怪的耳裡。

  犯了大病的巫女,是否還有可畏懼之處?

  幾個妖精抱著如此僥倖的心態,悄聲地朝著巫女的方向移動。


  『咻--』


  忽然,一個小小的人形布偶無預警地出現在妖精們的面前。

  她張開小小的雙臂,示意要阻止她們。

  「我勸妳們最好衡量一下自己的實力。」

  同時,一名少女的聲音響起在妖精們的後頭。

  妖精們驚訝地回過頭查看。

  「妳們應該知道,以靈夢的實力,一揮指就可以殲滅妳們吧?」

  少女的身形埋沒在黑暗中,顯得不清不楚。不過,她的聲音卻正好相反。語調
聽似問句、卻是反面肯定。

  幾名妖精躊躇了一下。也有不少怕惹事的妖精,露出一臉無趣的表情,各自向
著不同方向飛離。

  當然,不聽勸的大有人在,她們不打算理會少女如同命令般的警告,執意要襲
擊巫女。

  「我是不是應該補充一句“我現在也可以殺了妳們”。」

  少女的語調微微上揚,從警告轉為威脅。

  留在原地的妖精紛紛轉過頭來狠狠瞪著黑暗中的身形,但是沒有人想跟自己的
性命過意不去,因此情況沒有僵持很久,她們便一哄而散。

  看著被自己逼退的妖精們各自遠去的身影,少女暗暗地嘆了一口氣。

  月光,緩緩地從雲端透了出來。

  灑在少女身上的乳白色光輝,映照出她的身影。

  七色的人形使--愛莉絲

  愛莉絲悄悄地朝著駐足原地的巫女走去。

  「愛莉絲嗎?」

  樂園的巫女,博麗靈夢,幽幽地開口,但是視線並沒有從宅邸移開,

  「妳真是幫了大忙,我實在沒什麼興致去理會她們。」

  她接著道。但用得卻是令人擔憂、氣若游絲般的聲音。

  愛莉絲看著她的神情,充滿著無奈與惆悵。

  沒等到愛莉絲回話,靈夢便挪動腳步,往宅邸的方向走去,走到了大門前,熟
練地打開沒有上鎖的門,頭也不回地走了進去。

  愛莉絲望著靈夢的背影沉默了良久。

  「……這就是相思病嗎?上海。」

  而後,她這麼問著自己身邊那只小小的人形布偶。

  想不到,布偶卻飛到自己身前,用著她小小的手,指著愛莉絲的左胸口,給了
一個明顯的暗示。

  「--不…才沒有…我才沒有想她……」

  嘴上倔強地反駁,但愛莉絲的臉頰上,卻滑下兩行滾燙的淚水。





  「魔理沙?」

  靈夢走進空無一人、佈滿塵埃的大宅內,試探性地開口呼喚。

  迎面而來的是熟悉的靜默。

  大宅裡堆滿著成千的書本,雜亂無章地散落各處,一如它們的主人般率性。但
是書本不只書頁泛黃,上頭甚至還積起厚達一公分的灰塵。

  書本們不能言語,只能眼巴巴地等候主人的歸來。

  一隻掃帚倚靠在一張勉強還有空位可以使用的書桌旁,而一頂尺寸大得可笑的
黑白巫師帽掛在其上頭。

  巫女伸手拿起帽子,那帽子並沒有像書本們一樣積有厚重的灰塵,可見常常有
人來這兒,拿起這頂帽子,用以悼念著她的主人吧。

  「魔理沙、魔理沙、魔理沙、魔理沙……」

  巫女一而再、再而三地呼喚著相同的名字,直到喉嚨乾澀、劇烈地咳起嗽來,
仍舊沒有停止。

  她緊緊抓著手上的帽子,背部倚靠著書桌,緩緩地蹲坐到地上。

  「……魔理沙--!!」

  最後,以一聲崩潰的大吼作結,巫女將臉整個埋進帽子裡,放聲大哭。

  「嗚嗚……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啊!--」





  外頭的愛莉絲對於宅邸裡傳來的哭泣聲及喊叫聲,自然是聽得一清二楚。

  小小的人形物偶扭過頭來看看她,似乎在詢問她下一個舉動。

  不過,愛莉絲並沒有走向宅邸的意思。

  她抹去臉頰上殘存的淚滴,對著小人偶露出一個堅定無比的笑容。


4b3a05bc807a5.jpg

 

  「我們回家吧,上海。」







  妳們人類終究難逃一死。

  就算居住在幻想鄉內,擁有外頭人類所望塵莫及的能力,妳們仍舊是人類。

  妳們的生命,和人生到幾乎接近不死的我們妖怪,甚至是真的『不死』的蓬萊
人比起來……

  太短暫、也太脆弱了。


  『住口!紫。魔理沙不可能死的,所以妳不要再說了!』





  再怎麼樣自我催眠,也會有夢醒的一天。

  魔理沙就這麼消失得無影無蹤,一點兒消息也沒有。

  謠言在幻想鄉內部蔓延開來,關於這名黑白魔法使的蹤跡為何?可說是眾說紛
紜。

  來自於紫的證詞,卻是最殘酷、最令人難以接受的--


  --魔理沙死了,死得不明不白、屍骨無存


  這個說法,要沒有親眼目睹事實的靈夢怎麼去相信?

  於是,她尋遍四處,蒐集了無數情報,但是,就連消息最靈通的鴉天狗,射命
丸文,也給了和紫一樣的答案。


  『我很遺憾,但那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幻想鄉這麼大,能將魔理沙擊敗並抹去
她的存在的妖怪或是其他生物,一定存在的吧?』


  然而,每當無計可施的時候,靈夢就會來到霧雨的大宅,像這樣個樣子,獨自
一人抱頭痛哭。


  --已經,持續整整兩年





  「唔……睡著了嗎?」

  當靈夢睜開眼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早晨刺眼的陽光。本該拉上了的窗簾不知
道是被誰拉了開來。

  靈夢撐起身子,低下頭看,看到自己懷裡那頂被自己抓得皺巴巴的帽子,忍不
住又是一陣鼻酸。
 
  她抬起來,忍住不讓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滑落,卻赫然驚見一張熟悉的臉龐就在
自己眼前。

  那人站立著,雙手叉腰,彎下身來打量著靈夢,一臉傷透腦筋地開口:

  「欸、妳還好吧?真是嚇了我一大跳,我今天凌晨到家的時候,還以為是家裡
遭小偷哩。」

  傻眼,是靈夢當下唯一能做出的反應。

  那個人蹲了下來,與靈夢平視,並伸手碰觸到她眼角下方的肌膚。

  「欸?妳在哭嗎?靈夢?--唔!」

  完全出於潛意識,靈夢一把環住眼前人的頸項,二話不說地就用自己的唇瓣封
住對方的口。

  這是個持續很久的吻。

  一直到、被強吻的一方無法呼吸,把靈夢推開為止。

  「--呼、呼……嚇死我了!靈夢妳到底是哪個筋燒斷了啊?闖進我家就算了
還、還做這、這種事!」

  對於受害者滿臉通紅的指證歷歷靈夢一句話也聽不進去,倒是賞了她一個火辣
辣的巴掌。

  「妳是什麼意思!?莫名奇妙消失了整整兩年,線在又莫名奇妙地出現在我面
前,還裝做一副沒事人的樣子!」

  靈夢越說越激動,一把將魔理沙推倒在地,自己靠了上去,用雙手撐在她頭部
的兩側,將她牢牢的扣緊在地上。

  「--把我的眼淚還來啊妳!!!」

  「喂、喂!等一下啦!我完全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啊!什麼兩年?什麼沒事人?
我只不過靠著紫的間隙到外頭的世界轉個幾天而已啊!紫明明告訴我可以慢慢觀光
的!」

  魔理沙結結巴巴地替自己辯護,卻又礙於行動受限,使自己的言語毫無說服力
可言。

  「少給我裝蒜了!妳這個混帳東--等等、妳說紫?」

  原本打算一拳打在魔理沙鼻樑上的靈夢,突然頓悟了什麼,懸在半空中的拳頭
慢慢地降下。   
 
  她的臉也頓時陰沉了下來,與她距離甚近的魔理沙能夠清楚地聽見她咬牙切齒
的聲音。雖然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卻已經令她冷汗直流。

  「八--雲--紫--!!!!!這個帳之後再跟妳慢慢算!」

  「什、什麼啦、!等、等等等妳對我要做什麼!啊、靈夢!--」





  「紫大人,這樣不好吧?」

  「啊啦、藍,這妳就不懂了,情趣呀~」

  「藍大人,什麼是情趣?是吃的嗎?」

  「橙……我們走吧……」





  「既然妳都知道是紫的錯,為什麼還要、還要攻擊我啦!」

  良久,魔理沙抗議的怒吼從霧雨的大宅裡傳出。

  往裡頭一瞧,就能看見明顯已經被『吃抹乾淨』的魔理沙,衣衫不整的坐臥在
地上,滿臉通紅兼不知所措地對著靈夢吶喊。

  靈夢瞪了她一眼,理了理自己的領子,彎下腰來,惡狠狠地說:

  「要是妳多那麼一、點、點判斷力,就不會相信紫的鬼話!我也不用這麼累了
啦!」

  言畢,她怒氣沖沖地起身,將屬於魔理沙的大帽子往她身上一扔,掉頭就走。

  「什麼嘛……又不是我的錯!」

  魔理沙面對著靈夢的背影,可憐兮兮地咕噥道。

  此時,靈夢突然停下腳步。

  這可讓魔理沙嚇了一大跳,她十分勉強地站起身來,拿出八卦爐,做好了備戰
姿勢。

  不過,靈夢卻頭也沒回的,淡淡地丟下一句話:

  「以後,不准妳一聲不響的離開我。」

  「…………好啦、對不起。」

  魔理沙慢慢地放下八卦爐,語氣扭捏地說出道歉的話語。

  然後,靈夢才緩慢地轉過頭去,對上魔理沙的眼。

  兩人默契十足地相視而笑。


  「吶、我回來了。」

  「嗯、歡迎回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