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300的SxN大華麗掀起的活動。

↓↓詳情↓↓

http://www.yamibo.com/thread-108959-1-1.html

 

唉呀什麼古裝穿越的~

老早就想寫了啦 XD

 

 

  【K-ON!百變律澪系列】私奔(上)               BY神


 
  第一次看見她,就被她那一頭流瀉的長髮給吸引住了。

  一種異常熟悉的景象。

  她倚在閣樓的圍欄邊,梳理她那頭過腰的烏黑長髮。我還有個有趣的發現--
她居然是用左手拿梳子

  總之,她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迷人。我在外頭愣愣地望著她,久久無法移開
視線。

  「哦?那個女的呀?是《春滿樓》的第一名妓。藝名“秋山”,如何?很美麗
不是嗎?」

  經營流動麵攤的大叔這麼告訴傻愣地望著《春滿樓》閣樓的我。

  而他口中的《春滿樓》,號稱“京城第一青樓”,裡頭的歌妓全都是京城裡數
一數二的絕世美人。

  秋山呀、秋天的山麓,被一片楓紅覆蓋,帶著蕭瑟的詩意。真是好名字呢。如
此想著,我微微一笑。

  「過兩天,《春滿樓》有秋山的公開表演呢。到時一定是高朋滿座。」

  麵攤的大叔呵呵大笑起來。

  我仍望著閣樓,一面將手中這碗沒什麼料的清湯掛麵扒進嘴裡。

  但終究是不同世界的人,還是看看就好了呀。我自嘲著把碗裡的湯喝光,將碗
放在桌上、丟下幾個灰灰髒髒的銅幣,掉頭就走。











  「喂、欸喂!小少爺!你這兒的錢不夠啊!」

  好吧、我承認--是『拔腿就溜』





  我名田律,是趕赴京城應考的幾千名書生之一;同時也是,名落孫山的幾百名
窮困潦倒的書生中的一員。

  赴京考試,能夠一舉高中之人少之又少,大多數的人都是屢試不中,最後悽慘
地客死異鄉。幸運的,我身旁還有一個不錯的生死之交。

  唉、說的好聽。其實也不過是一個和我有著一樣背景的同鄉罷了。

  「唷、小律。妳又吃霸王餐了啊?」

  「彼此彼此啦。」

  我回到我們兩人『避難』的破茅屋裡,一進門就看到那傢伙手上拿了一大堆食
物,八成又是嘻嘻哈哈地從別人手中騙來的吧?

  然後,我坐到她的身旁,很順手地撈起一個饅頭吃了起來,方才那碗麵根本連
塞牙縫都不夠。

  「唯,妳今天沒被認出來吧?」

  我家常便飯地問道。

  「放心啦!我們扮得這麼好,一連兩次科舉也沒人認出來呀。況且該注意的是
小律吧?老是在街頭和男孩子勾肩搭背的,小心被認出來。」

  唯先是自信地拍拍胸膛,接著才勾著我的肩數落我一番。

  被認出來什麼呢?我看見了你頭上那個巨大的問號。

  就讓萬人迷小律律來替你解惑吧!其實,我和唯兩人,都守著相同的秘密,一
個若被拆穿,就會被殺頭的重大秘密--


  --女扮男裝


  沒錯,我和唯可是堂堂女兒身。卻不怕死地扮成男兒,為得只是得到參加科舉
的機會。

  我和唯堅信,只要中了科舉,就能有領不完的俸祿,我們的故鄉櫻丘也不用蒙
受貪官汙吏之災了。

  我們一路過關斬將,好不容易殺出重圍,但卻卡在這裡。兩次會試都落榜,時
光匆匆過了五年。

  其實,從故鄉帶來的盤纏早已消耗殆盡,我們也不是沒有捨身落入紅塵,用“
女子”的本錢來維生的打算,但是很快的就打消念頭--因為唯太單純、我又太豪
邁,根本不可能被僱用

  就這樣,我倆淪落到這個地步,偷竊的事情偶爾為之,生活也算過得去。

  說到落入紅塵,我又不禁想起閣樓那副美麗的情景。

  忽然,麵攤大叔的話響起在我腦海深處。


  --過兩天,有秋山的公開表演


  「啊……」

  我呆愣了半晌。

  「怎麼啦?小律?突然發起呆來了。唷呼!有人在家嗎?」

  唯呆呆地望著沒有反應的我,用她空著的一手在我眼前揮呀揮的。

  我激動地將手上的饅頭放下,將雙手搭在唯的肩上,猛力搖晃,興奮地道:

  「唯!我們隔兩天到春滿樓去一趟如何?有公開表演喔!免費、免費!」

  「咦欸?可是、可是那裡不是歌妓院嗎?我們兩個女孩子去那裡做什麼?」

  唯滿臉錯愕兼莫名奇妙地歪著頭,任由我將她的身體前後搖晃。

  「唉唷、管他這麼多,去就對了啊!說不定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唷!」

  我開始大力鼓吹。當然,絕對不能讓唯知道我是為了秋山而去的。

  然而,當我看到唯的眼神因為聽見『食物』兩字而閃閃發亮之時,我就已經知
道,計、畫、通、行!

  不是我要說,我田律真是絕頂聰明啊!

  「食物、!太好了!」

  唯高興的又蹦又跳。我笑著,看著手舞足蹈的她。

  看著、看著、看著……我忽然感覺好像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我瞇起眼來仔細端詳,盯了約莫一分鐘,我茅塞頓開。

  看著唯破破爛爛的衣著,再低下頭來看看自己的……


  --相同的破爛不堪


  「啊啊啊!!!」

  我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嚇得唯嘎然停止所有動作。

  「怎、怎麼了小律?」

  「我們這樣子的衣著要怎麼去看表演啊!還沒進春滿樓之前就會被當成乞丐轟
出來了啊!」

  我對著唯大叫,突然從天堂掉至地獄,令我萬念俱灰。

  在這種非常時刻,身無分文的我們,要去哪裡生一套全新的衣服啊……

  況且,就算我們有錢,也不可能去布裝請人替我們製作。因為在套量尺寸的時
候,我們是女兒身的秘密就會隨之曝光。

  萬事休矣…天才難過金錢關……

  「小、小律,我有個提議。」

  唯蹲在我身旁,怯怯地舉起手。

  我低下頭,用絕望的眼神盯著她。

  「我們偷偷溜去琴吹家的大宅找小紬,妳覺得如何?」

  「!?」




  --原來還有這招





  無論什麼時候在京城內提起“琴吹”這個姓氏,絕對不會有人對著妳露出疑惑
的眼神。

  琴吹大宅更是京城裡最大的宅邸。這也難怪,因為琴吹家三代,包括分家,全
都在朝廷內工作。

  這麼樣顯赫的家族,宅邸的戒備自然森嚴。

  也因此,我跟唯只能偷偷摸摸地翻越琴吹大宅的圍牆,躡手躡腳地溜進琴吹大
宅的後花園。

  「我說,我們這樣不請自來,要是被抓到就麻煩了吧?」

  我跟在唯的身後囁嚅道。

  「放心啦,小紬不是告訴我們,有任何困難,她都很樂意替我們解決不是嗎?
放心、放心!」

  唯自信滿滿地說道。

  但,就算聽到她那麼說,我還是不甚安心。

  琴吹紬,是琴吹家的三小姐。說到底我們跟她也只有一面之緣,而且說到那次
相識,實在是不怎麼風光。





  那次我們兩個因為偷竊不成,在大街上被人逮到。


  『哼!總算抓到你們這兩個小賊了吧?看老子怎麼收拾你們!』

  『咦欸!怎麼辦啊小律!』『笨蛋!求饒啊!』


  光想到那次的經驗還是令我毛骨悚然,畢竟差那麼一點點,我們可能就會死在
那名大漢的拳頭下。

  那時,紬出現了。


  『嘛嘛嘛嘛…這裡是什麼事情這麼熱鬧?』

  『妳、!妳是,琴吹家的、!?』

  
  看到紬現身,又看到紬的坐車和衣物上顯眼的琴吹本家的家徽,大漢頓時愣在
原地,不知所措。

  情勢驟然轉變,我靈機一動,趕緊拉著唯躲到紬的身後。


  『謝天謝地,大小姐您終於趕來了。』

  『……嘛嘛嘛嘛。』

  『你們是琴吹家的人!?』


  正當唯還傻傻的不明白我說那番話的用意,冰雪聰明的大小姐就這麼無違和感
的演了起來。

  
  『嘛嘛嘛、真是抱歉呢。都怪我沒有早些時間找到他們,若有哪裡得罪您,我
願代表琴吹本家向您道歉。』

  『不不不!小事、小事!能找到他們真是太好了。琴吹大小姐您趕緊請回吧,
這市井地方紛紛亂亂,要是受傷就不好了。』

  『那真是太感謝您了。』


  事後我們被帶回琴吹宅邸,紬稍稍宴請素昧平生的我和唯吃了一頓飯。雖然我
感到有些尷尬,但是唯卻吃得津津有味。

  後來想想也就算了,有飯吃,何樂不為?


  『我叫琴吹紬,在琴吹家的女兒中排行第三。你們呢?叫什麼名字?又是從哪
裡來得?』

  『我叫平唯!旁邊的是小律,田律。我們從櫻丘赴京趕考,但連試兩次都名落
孫山。餓了不少天,不得以才會偷東西的。』

  『嘛嘛嘛、真是有趣呢。』


  我在一旁聽著唯和紬的對話,悄悄地觀察著紬的言行舉止,總覺得她給我的第
一印象,就是“高深莫測”四字。

  而我的判斷,也在下一刻映證了。
  
  
  『嘛、那我的疑惑大概也解決了。』

  『什麼?』

  『我剛剛在街上就在想,妳們兩個女孩子為什麼要穿著男子的衣服呢?原來是
要應試呀!』

  『『咦!?』』


  那時我和唯心裡想的都是同一回事--死定了

  我們喬妝了這麼久,一向非常有自信的男兒打扮,居然被這名大家閨秀一眼識
破,而且她的身世背景還這麼敏感,我們肯定難逃制裁。

  但是她接下來的話卻跌破我倆的眼鏡。


  『嘛嘛、出門一趟果然頗有收穫。我不會揭穿妳們的,反之,妳們以後若有任
何困難,儘管來找我吧。小唯、小律。』





  結果就是這樣。

  雖然當時她那麼告訴我們,我們仍然沒有求助於她--就算唯再怎麼想吃她們
家的點心,也被我惡狠狠地阻止--畢竟害怕惹上麻煩。

  但這次,出於一點點私心,我們終究得來請求她的協助。

  很快的,我們在後花園的深處找到了正在替花兒澆水的紬。

  「小紬!」

  唯熱切地打了聲招呼,完全無視紬身旁還有其他琴吹大宅內的下人。

  紬望見我們,先是有些驚訝,但很快的露出微笑,並且告訴身旁的下人們不必
緊張。

  她緩緩地走向我們,笑道:

  「真是好久不見了呢,小唯、小律。自從上次和妳們分別之後就沒了消息,還
以為妳們回故鄉去了呢。」

  我站在原地,皺眉笑道:

  「唉唷、我們現在這副德性,哪裡有臉回去家鄉呢。」

  「對、對!一定會被轟出來的。」

  唯興沖沖地在一旁補充到。真不知道她是用什麼心情說這句話的。

  紬聽著我們說,抿嘴笑了笑,問:

  「那麼?是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

  看著她的笑顏。我和唯對看了一眼,畢竟忽然跑來,又要跟這位不甚熟稔的大
小姐要衣服,怎麼樣都難以啟齒。

  紬看著我們,只是笑,什麼話也沒說。

  唯悄悄的推了我的肩膀,也許是暗示要我開口吧。

  算了,沒辦法!為了秋山!

  「那個、紬、!」

  「等等、讓我猜一猜。」

  「咦?」

  紬舉起手,示意我不要繼續說下去。接著,她抵著下巴思考了起來。

  我和唯愕在原地,等待著紬。

  「嘛、妳們看起來也不像是餓了好幾天的樣子;剛剛小律又說妳們沒有回故鄉
的打算……」

  紬說著說著,眼光上下打量著我們的衣著,

  「是服飾上的問題嗎?」

  



  我真的不得不說,紬一定是全世界第二聰明--第一是我--的人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