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跟夏弟聊說,律澪歡樂向的同人文都沒了。

SO~所以身為樂天派的ME

就不客氣丟文哩。

 

裏標題:調情  (大誤

 

 


。【K-ON!同人】保持通話(全)

 


 
  其實真的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就像出門時,感覺身體比平常還要輕盈,一直到將近過了半個小時之後,才
忽然在哪個地方,發現自己沒帶鑰匙出門一樣(因為鑰匙總是放在口袋裡)。

  
  --空虛


  最近,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嘟嚕嚕嚕…嘟嚕嚕嚕…--OO經貿公司您好--您找秋山副總?真不巧
呢,副總剛剛才去開會而已,您哪裡找?--』

  「不……沒關係,我晚點再跟她連絡……謝謝妳。」

  『--喀、嘟、嘟、嘟……』

  就是這樣的意思。

  我『碰』的一聲倒在沙發上,傻楞地望著電視機螢幕五顏六色的光線,突然
覺得這世界,怎麼這麼刺眼?

  其實自己也不是遊手好閒的無業份子,有正常的工作、正常的生活作息,不
煙、不酒、不嫖妓--不,我去哪裡嫖妓啊?

  扯遠了。

  其實距離澪被徵調到東京總公司也不過一個半月,但總是有說不上的煩悶。

  畢竟,從原本的每天膩在一起的學生時代;變成一個禮拜見兩三次面;又變
成現在這種,兩三個月才能見一次面感覺……


  --煩死了


  「啊啊啊啊啊--」

  這是個例行性的吶喊。最近這樣子無意義呻吟的頻率越來越高,大大的家裡
窩著一個小小的我;還有,一隻小小的貓。

  「來、來、來,小澪澪過來哦--」

  我對著賴在另一張沙發不動的黑白色貓咪揮手,但是牠懶懶的瞥了我一眼,
又立刻閉上眼睛,換了個舒服的姿勢,繼續睡牠的覺。

  貓咪是和澪偶然經過一間寵物店的時候買下的,說要養的人是我,我現在倒
是有點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買狗?

  至少狗比貓友善多了。

  有人說貓咪呀,你叫牠十次,牠十次都不屑靠近你;但等你很久都不呼喚牠
的時候,牠就會巴著你猛蹭。

  這叫傲嬌嗎?這點倒跟澪滿像的。

  說到貓,就想到高中時代的某個可愛學妹。想想她的個性,的確也跟貓咪很
像呢!難怪那個愛吃愛喝的傢伙會說她是貓了。

  真想回到高中時代啊……

  回到那個大家無憂無慮,不用擔心公司績效如何、不用煩惱人事怎麼調動,
什麼都沒有,只要輕輕鬆鬆的玩樂團便行了。

  而且--


  --可以每天都跟澪在一起


  『喵嗚--』

  黑白貓咪打了一個大哈欠。簡直就像在嘲笑我一樣,我無奈地望著牠,報以
苦笑。

  「啊啊!算了、算了……」

  我緩緩的滾下沙發,改變姿勢趴在地板上,磁磚冰冰涼涼的感覺立刻襲上臉
頰,我低吟一聲,舒適的閉上眼……



  『嘟嚕嚕嚕…嘟嚕嚕嚕…嘟嚕嚕嚕…您的電話將轉接--喀。』

  搞什麼?都沒人接。是出門了嗎?出門也應該帶著手機吧……
  
  「咦?副總,您還不下班嗎?剛才的會開了很久呢,您應該很累了吧?要不
要一起吃頓飯?」

  提著公事包準備下班的是人事課的課長,最近一直若有似無的關心我的一舉
一動,他難道真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真想賞他一記手刀。

  就算心中的OS是這樣的無禮與不耐煩,但還是得擺出職業用笑容,假惺惺地
向他道謝:

  「謝謝您的關心,井上課長。但是我還是覺得方才的會議內容有些不甚完美
的地方,所以想再稍微修改一下。」

  「這種小事其實可以交給秘書去做呀,副總真的是個盡責的人呢。」

  他還是不死心吶,還不忘拍馬屁。

  「不,總是覺得自己來比較安心,所以還是謝絕您的好意了。」

  笑意比剛才更深了些,但是語氣卻是冷冰冰的。

  「唔…我暸解了,副總可別忙到太晚囉,有機會再一起吃飯吧,那麼我先走
了。」

  終於,他打退堂鼓了。而我也如奔逃一樣快步走回辦公室,深怕他又開始囉
哩八唆。

  而在行走的過程中,我又重撥了剛才那支無人接聽的電話。

  『您的電話--』

  再度聽到那機械式的語音訊息之後,我有些不悅的掛掉電話。

  關上辦公室的門,望見辦公桌上如小山一般高的公文,我靠著門板深深的呼
了一口氣,然後再大力地嘆出來。

  雖然經過那麼久才回電是我的不對,但是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嘛,誰不想多
跟那個笨蛋講點話呀,還不是要開會……

  都是該死的會議啦!什麼BOT案的,最討人厭了。

  「唉、秋山副總,妳怎麼這麼幼稚。」

  無奈地吐嘈自己,都已經快三十歲的人了,還老是會有這種小孩子的想法。

  但公文總是要處理的,面對堆積如山的工作,實在不應該偷閒。忽然有點慶
幸剛才的電話沒有接通,不然肯定又要講上好幾個小時。

  接著,我盯著手機發楞了幾秒鐘,毅然決然的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關機!


  看著手機畫面消失,心裡多少有一點失落感,但是不這麼做是不行的!

  公事優先!沒錯,就是這麼一回事!

  把手機扔進抽屜裡,象徵著把想講電話的心情扔的遠遠的,拿起鋼筆,開始
震筆疾書。

  心裡想著越快把這次的案件處理完越好,只要把這次的BOT案順利解決,就
可以調回櫻丘分公司了。

  而且,也沒必要這樣日思夜夢了……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

  澪那傢伙居然關機了!

  「可惡。」

  我悔恨地用手撥亂頭髮,剛剛居然因為太涼爽而睡著了,因此錯過澪好幾通
電話!真的好想去撞牆。

  澪會打來代表著她開會開完了,但是現在卻把手機關機,那就代表……

  「她在忙公事。」

  喃喃自語地下了結論,我後悔莫及地哀嚎,拿起沙發上的抱枕往自己的臉猛
打。

  「不、不、不……田井中律,妳、在、幹、麻、啦--」

  之所以會如此悔恨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澪是個公事重於私事的人,如果她都
為了處理公事而關機了,就代表著沒處理完之前,她是不會開機的;

  再者,要等她處理完,可能又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也就是我們得知結論--

  --今天,是不可能講到電話了

  「小澪澪--爸爸被媽媽拋棄了--」

  我鬼叫著撲向躺在沙發上的黑白貓咪,但是牠卻無情地跳到另一張沙發上,
讓我不偏不移地撞上沙發。

  牠斜眼看著我,臉上好似寫著『妳這瘋子不要靠近我』。

  我無聊的轉著眼珠子,忽然,瞥見擺在茶几上的筆記型電腦。

  腦子內彷彿想起『叮』一聲,我毛塞頓開。

  迅速地跳下沙發,連黑白貓咪都被我嚇了一大跳。我順手地拎起衣架上的大
外套、隨便的梳理了頭髮、穿上皮鞋,打火似的往外衝。

  直奔目的地!

  「呵呵……只要是公事不就得了?秋山副總。」

  跳上汽車駕駛座的同時,我不懷好意的勾起嘴角。



  文件才處理到一半,內線電話突然響起。

  因為這個時間基本上公司內不會有什麼人打來副總室,所以我被電話聲嚇了
一跳,同時也感到有點莫名。

  按下閃爍的紅燈,我接起電話。

  「喂?我是秋山。」

  『副總,有一通從櫻丘分公司來的急電,指明要找您,要我接過去嗎?』

  櫻丘?想到某人,背脊就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不過這種時間,律那傢伙應
該乖乖窩在家裡發呆才對吧。

  那會是誰?

  「那就麻煩妳接過來了。」

  『好的,請稍候。』

  掛掉內線電話後不久,電話再度響起。

  抱持著疑惑又帶點期待的心理,我接起電話。

  聽到那個明顯上氣不接下氣的聲音,我笑了。

  『咳、咳!我是櫻丘分公司的田井中總經理,是秋山副總嗎?』

  「是的,請問那麼晚了,總經理還打過來,是有何指示?」

  語氣中藏不住的是笑意,但我還是故作鎮靜的回答她的問題。

  『基本上,分公司這邊因為秋山副總您調走之後,就有個員工因此萎靡不振
了呢,所以分公司想請問副總您,什麼時候能回來呢?』

  還講得跟真的一樣。
  
  「唔嗯……能請您敘述詳情嗎?總經理。」

  『澪,我想妳。』

  
  --真是個笨蛋吶



  無心理會外頭那些加班的員工,看到我忽然出現在公司時的莫名表情,我一
衝進總經理室,就立刻鎖上門,打電話到東京總公司去。

  然後聽到澪的聲音後,滿滿的思念瞬間爆發。

  雖然一開始是佯裝公式化的講了幾句瞎扯的話語,但是最終還是免不了全盤
托出心中的想法:

  「澪,我想妳。」

  『----』

  回應我的是她倒吸一口氣的聲音。雖然是意料中的反應,但每次聽見還是覺
得很有趣。

  那麼想著,我惡作劇的笑了笑。

  『律,這是公用電話,這種話……』

  哦哦,她認真了。

  「副總您想去哪兒了呢?這不過是那名萎靡不振的員工拜託我替她傳遞的話
而已喔,我怎麼可能用公用電話和您調情呢?」

  『妳、!』

  想必她現在一定是羞赧得滿面通紅吧,只要想到這個,我的玩心就更重了。

  「那名員工還說,不能每天看到副總您的身影,已經令她茶不思、飯不想,
就快要瘦成皮包骨了呢。」

  『那麼妳就給我餓死吧。』

  我誇張的大笑出聲。

  『不要笑啦!』

  「抱歉、抱歉,只是想說副總您真是羞怯得可愛呢。」

  抹去因為大笑而飆出的淚水,我還是不打算罷休,繼續用這種似敬語非敬語
的方式調侃她。

  『到底哪裡可愛!田井中律,我要掛電話了喔!』

  出現了,所謂的貓咪性格。

  現在屬於情況一,也就是我在呼喚貓咪,而牠完全不屑於靠近我,甚至是刻
意迴避。

  這時候,就應該使用情況二的應對法。

  「好吧,副總您一定很忙吧?那就不打擾您了,再見囉。」

  『欸……?』

  情況二,如果你故意去疏遠貓咪,理都不理牠的話,牠就會巴過來猛蹭。

  『我、我真的要掛電話囉!』

  「嗯!BOT案就交給您囉!請務必要成功擊倒競方公司。」

  我笑臉盈盈地望著天花板,期待著澪接下來的反應。

  『我……』

  「嗯?有什麼事嗎?」

  故意、故意、再故意,一向是我田井中律對付秋山澪的拿手絕活。

  不是我要自誇,這招可是屢試不爽。

  『我也很想妳啦……』

  我就說吧。

  不過這種時候,可不能就此你儂我儂起來,這樣有失我田井中律的格調。

  「澪,這是公用電話,這種話不應該說的喔,全程錄音呢。」

  這招就叫做『以牙還牙』。

  『妳、這、傢、伙!』

  唷嘿!又是一次滿分的調戲。

  

 

  『澪,這是公用電話,這種話不應該說的喔,全程錄音呢。』
  
  在律說完這句話之後,我戰敗地一頭栽進公文堆中。

  我又被她陰了!

  「妳、這、傢、伙!」

  實在是拿她那種白目性格沒輒,雖然明知道她一定是想誘使我講出什麼害臊
的話,但是每次都會掉進陷阱。

  還好我跟掌管通話紀錄的部門混得很熟,要不這種記錄要是被上司知道了,
肯定會鬧出不小的風波。

  天啊,我居然不知不覺養成這種公器私用的個性!

  都是她害的!

  『好啦、好啦!不鬧妳了,這種時間還在公司,一定很忙吧?要小心注意身
體唷,不要感冒了。』

  「唔……」

  明明剛剛才在抱怨她的性格是多令人頭痛,卻輕易地被她的一句話給征服。

  說實話,律其實是個很懂得收斂的傢伙,總是能在最好的時間、最好的氣氛
下,說出最扣人心弦的話。

  在這個方面,不能否認的,她是個天才。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我才一直都被她深深吸引吧。

  『還有我知道妳一定非常、非常、非常想念萬人迷小律律,不要因為這樣患
了相思病唷--』

  不,我在此收回剛剛那句話。

  「妳、!到底知不知道我多忙呀!還有時間打來說一些不正經的話!還有,
我才沒有很想妳!」

  我額冒青筋的低吼。

  『唉唷、唉唷!好兇喔,我可是很想妳欸。』

  可惡!又是這種白目到不行的語調。

  『而且妳明明剛剛就說很想我。』

  糟糕,不自覺地自打嘴巴了。

  「錯覺啦、錯覺!妳剛剛什麼沒聽到!忘記、忘記啦!」

  『錄進腦袋裡了--這樣出爾反爾的不太好喔,秋山副總。』

  不行了,再這樣子跟她鬥嘴下去也不是辦法,得趕快結束話題才是。

  一方面是因為公文實在處理不完了,但更重要的是--


  --我可不想因為腦袋發燙而昏倒

  
  「謝謝您的教導,田、井、中、總、經、理。然後,如果您沒有其他指教的
話,我必須掛電話了,我這裡的公文還有三分之二還沒處理。」

  『有喔,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什麼?」

  『我愛妳,澪。』

  此刻,我彷彿聽見自己的腦袋,傳來茶壺中的水煮沸時的『逼逼』聲。



  我真的可以從話筒聽見燒開水的『逼逼』聲欸,照理說副總室應該沒有可以
燒開水的地方呀,是錯覺吧!

  不過話筒另一頭的澪卻遲遲沒有回話,想必一定是腦袋發熱到昏倒了吧,她
常常這樣的。

  這也是我預期中的效果之一。

  臉上掛著的是沒辦法再更燦爛的誇張笑容,我饒富興味的等待澪的回應。

  澪的回應總是通話時最有趣的享受了。

  就算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沉默,也是值得我花時間等待的。

  畢竟,最後的結果,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我、我我我……』

  「妳?怎麼啦?」

  刻意的提高音調,主要當讓是要讓澪感到更害臊。

  這樣子說出來的話,才悅耳嘛!

  啊、啊……不小心好像有一點變態的傾向了。不過嘛、算了!

  『我也愛妳啦,笨蛋……』

  「耶。」

  我下意識地發出這個愉快的短音節。

  『什麼“耶”啊!』

  「勝利的象徵啊!勝利!」

  『勝利什麼啦!笨蛋!真的不能再聊下去了啦。』

  澪這次說的話就是認真的了,我也有自覺應該結束通話了,畢竟這是公司,
佔線這麼久還是不太好。

  「好--我知道啦--掰掰。」

  『掰掰,早點休息。』

  「啊、!澪!」

  對頭是一陣沉默,看來她也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就算知道她是多麼的忙,
還是自私的想提出這個要求。

  無論她或我,都是一樣的。

 

 

 

  『「Keep in touch.」』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