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一下,篇章還是用阿拉伯數字好了。

不要再裝高尚了,等等打錯 (爆

(這個人原本要用羅馬數字)

 

標題中譯是--妳所在的地方

應該沒打錯吧?應該……

真不是妳在哪裡!! 冏冏冏冏

 

照這篇的發展,很有可能是我有史以來最長的同人呢~www

今天早自修的時候不小心擬了兩個結局。考試啊……

不如,虐頭虐尾好了……考試啊!

不、不,還是虐頭甜尾呢?妳要考試!

 

吵死了! (毆飛

 

 

 

 

  --A.M. 08:00 東大學生宿舍

 

  『鈴--』

  聽見熟悉的手機鈴聲響起在耳畔,一頭黑髮及腰的女子有些訝異在這種時間點
會是誰打過來?便拿起手機察看--


  --來電 平澤 唯


  「唯?」

  有些困惑帶點訝異的皺皺眉,女子接起電話,

  「喂?那個……是唯嗎?」

  『嘩啊!小澪,謝天謝地妳終於接了!』

  電話那頭傳來的的確是熟悉的音調,那個即使過了一年也沒有變過的音調,這
讓名為秋山澪的女子不禁會心一笑。

  稍微攏了攏頭髮,澪詢問道:

  「怎麼了嗎?這麼一大清早的,有什麼事找我找得那麼急?」

  『呃!那個、這個……就是……』

  聽著電話那頭的唯支支唔唔說不出半句句子,澪的心中頓時冒出了數個問號,
不過她並沒有催促唯,只是安靜的等她說完話。

  『就是,小澪妳現在可以回來櫻丘一趟嗎?』

  澪疑惑地發出「欸」的一聲。

  『唔……其實這件事很難說清楚啦……可、可是小澪妳可以回來嗎?啊、不!
小澪妳一定要回來!反正就是這樣!嗯!』

  即使澪的語氣中明顯表現出疑惑,但唯依舊是含糊其辭,這也讓澪感覺到事有
蹊蹺,不禁瞇起了眼,問道:

  「回去是可以……」

  『嘩!太好了!』

  「等等!唯,妳總要先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吧?不然這邊離櫻丘可是有好幾個
小時的車程,現在又不是放假期間,學校有很多事要處理呢。」

  澪無奈地一一向唯說明,因為她覺得照唯的個性,要是不跟她說清楚,她可能
就真的會興沖沖的跑去車站等自己了。

  『……』

  電話筒那一方突然沒了聲音。

  「唯?還在嗎?」

  『喂?澪前輩嗎?我是梓喵……啊!不、不不!我是梓、梓。』

  沉默了一會兒,再度回話的卻不是唯,而是自己的學妹,中野梓,這讓澪更感
到莫名奇妙了,

  照時間推算的話,梓現在應該是櫻高三年級,雖然唯就讀的是櫻大,但是她們
兩個會湊在一起的時間畢竟還是不算多……吧?

  『那個……其實唯前輩上了櫻大之後,每天都和律前輩穿著櫻高的制服溜進來
音樂室,所以請澪前輩不要對於我和唯前輩現在為什麼會在一起感到疑惑。』

  「原來如此……等等,妳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澪前輩巨大的疑惑已經透過話筒傳過來了。』

  澪呵呵的乾笑了幾聲,頓了一下,才突然回想起什麼,

  「這麼一來,律現在也在那邊是吧?」

  她用半威脅的語調說道。

  『基本上,算是……』

  梓回話的聲音顯得有點無力。

  「我就知道,律又再搞什麼把戲要把我騙回去啦?上次也是,被她唬到嚇了一
身冷汗,真是的!她是小學生嗎!」

  想起了什麼不好的回憶,澪抱怨道。

  話筒另一頭意外地又是一陣沉默。

  「喂?梓,妳現在叫律來聽電話!」

  『澪前輩,請冷靜的聽我說,這次是真的……』

  梓再度回話,用異常低沉且略帶顫抖的語調。

  聽到梓的聲音,澪突然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她稍微放鬆了緊握著手機的手,
輕輕地呼了一口氣。

  『……律前輩快要不行了,請妳快點回來吧。』

  「什、什麼?什麼不行了?」

  『小澪!是真的啦、是真的!快回來,現在的小律不能沒有妳啊……』

  另一頭傳來唯把話筒搶過來的聲音,她的語氣和還算冷靜的梓不同,非常急躁
不安,而且是邊哭邊說話,因為話筒不時地傳來吸鼻子的聲音。

  澪愣住了,接著她感覺到一股惡寒從背脊處竄了上來,想要開口說話,卻赫然
發現自己正全身顫抖,

  「又是……律再搞什麼把戲了吧……?」

  『不是!真的不是!澪前輩,唯前輩都哭出來了,難道還不足以顯現出事情的
嚴重性嗎!』

  換梓說話了,聽著這個平常對待自己總是謙遜有禮的後輩,如今的語氣卻是如
此不客氣的責罵,澪震懾住了,久久無法一語,

  沉默再度降臨,話筒傳出的,只有彼此的喘息聲。

  澪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改用兩隻手緊握住手機,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平復受到
衝擊的身心,在確定自己可以好好說話之後,才問道:

  「我、我知道了,我立刻回去,妳們在哪裡……告訴律我要回去了,嗯、放心
我沒事,晚點見……」


  『咖、嘟嘟嘟嘟--』


  掛斷電話,澪將手機擱置在桌上,不停的大口喘氣,剛剛那一剎那彷彿心臟麻
痺的感覺至今仍未恢復過來,

  她用左手覆蓋住臉,虛弱地喃喃自語道:

  
  「律,拜託妳千萬不要出事……」


 

  --另一方面

 

  「這麼說真的好嗎?紬前輩。」

  這一頭的背景在醫院。而掛掉電話的梓,一邊安慰著一旁哭得一塌糊塗的唯,
一邊對著眼前一臉嚴肅的紬說道。

  紬點點頭,似乎在肯定梓的作法,

  「因為,不這麼說的話,小澪可能就不會回來了吧。」

  「吶……為什麼啊、為什麼……」

  唯哽咽地說著話,

  「為什麼小律會因為小澪而變成這樣?明明感情就是最好的啊……」

  「付出越多的人,總是傷得越重啊……」

  紬面露惆悵的望著加護病房的自動門,用細如蚊鳴的聲音自言自語著,

  「所以,小澪,妳到底打算逃避到何時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