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怠惰是很慘的

對! ((點頭(啥?

所以...

出文吧...

最近兩篇文的標題都打英文是因為要

裝高尚這樣


【_~正文 Surprise?!~_】


好想睡…一大清早的…

『叭叭叭-』

一輛疾駛而來的計程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伴隨著吵耳的喇叭聲…

真是令人厭煩。

「叭什麼?!」

我狠狠地瞪了逐漸離我遠去的黃色影子,低聲的罵著。

城市的喧囂、渾濁的空氣,令我作噁,可是今天又不得不上街一趟。

真替我自己感到悲哀呀…

『回去得好好跟店長要個報酬才行。』

將散落到前額的頭髮撥到後頭,我暗暗的在心裡盤算著。

過了一個十字路口,我停在一棟高大的建築物前。

建築物的牆上寫著幾個字:

『中央圖書館』


……


「嗯…我看看喔…『西點輕鬆做』、『教你怎麼烤好蛋糕』、『零失敗-甜點製作密技』…?!」

坐在圖書館查詢用的電腦前,我看著店長交給我的書單,小聲的唸了出來,

「欸?怎麼那麼多本呀?這些是什麼怪書啊?店長要烤蛋糕?還真是閒呀…」

迅速的將書名鍵入電腦裡,螢幕顯示出一大排的清單,我拿起筆,將它們一一抄下,然後起身走向一排又一排的書櫃。

「嗯…652.3在哪裡呢…?」

我蹲在兩公尺高的四層書櫃前,仔細的瀏覽著貼在每本書書脊上,印有編號的標籤。

「有了。」

我抽起眾多書籍中的其中一本,然後前往另一排書櫃。

就這樣,我在中央圖書館待了將近一個多小時之久,才終於將店長所要的書全部找齊。



『嗶-』

圖書館的服務人員拿起掃瞄器掃過我所帶的圖書證上的條碼。

然後盯著電腦螢幕對我說:

「喔喔…你的圖書證可以借的書已經滿了喔…」

「欸?!」

那個該死的店長,是在耍我嗎?

看著我一臉疑惑又有點憤怒的奇怪表情,他又補了一句:

「而且還是上禮拜來借的呢!一張圖書證只能借四本書,你有帶別張嗎?」

這句讓我更火大了…

這店長,準是要耍我沒錯!

「沒有…唉…沒關係,我改天再來吧…」

我嘆了口氣,拿起桌上的幾本書再度走向書櫃,將它們放回原位。



又折騰了老半天,我才從中央圖書館走出來。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疲憊不堪的身軀,沿著原路走回公車站牌。

而天色也早已暗了下來。

得回去算算這筆帳才行…

這店長,把我騙來這又臭又髒又吵的市中心,到底有什麼企圖?

這麼想著的同時,我忽然想起出門前店長那意圖不軌的笑容。


『好好去市中心玩喔~晚一點回來沒關係~』


我像是被騙上賊船一般懊惱。

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麼,不過絕對不是什麼好事就對了。

至少對我來說。


好不容易搭上公車,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站了。

我看看手上的錶,八點。

肚子好餓呀…

我垂著頭,拐了個彎,走進『願望專賣店』所在的小街。


……


「我回…」

「不!不不不,小鬼你先去樓上!我蛋…啊什麼都沒有。」

才剛推開店門,店長就慌慌張張的衝過來,整個身體擋住我的視線。

「你在幹什麼啊?」

我一臉狐疑的伸長脖子想看看店長到底藏了什麼在身後。

「你‧去‧樓‧上‧啦!」

店長硬是推著我的背,想把我推上樓去。

「好啦好啦!不要推!很痛欸!欸…什麼味道啊?」

我順著店長的意打算走上樓,卻聞到一股甜甜的香味從廚房飄過來。

像是…某種食物…?

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加上店長又一直在我身後鬼吼鬼叫的想掩飾什麼,我索性聳聳肩走上二樓。

「我沒叫你不要下來喔~!」

「好好好…」



大概又過了十五分鐘,樓下咚咚鏗鏗的鍋碗瓢盆的撞擊聲才終於停止。

我從床上站起身來,而店長的身影也正好出現在我房門口。

「好了~」

店長笑咪咪的對我說,然後拉著我的手就往樓下走。

「走慢一點啦…我很累欸!喔對了,你今天居然騙我去中央圖書館!」

突然想起了此事,我不滿的對店長抱怨著,但店長沒有回應,只是邊笑邊拉著我走下樓梯。

到了一樓樓梯口,我愣在原地

「將將將將~」

就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同時,店長得意的向我展示著滿桌的菜餚:

「有蒸魚喔~很棒吧?喔喔~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煮了蛋花湯。不過呀…我最得意的還是這個…」

店長吐吐舌,然後跑進廚房端出了一個小小的蛋糕。

蛋糕的擺飾相當簡單,白奶油上點綴了七彩的巧克力米,上頭鋪滿了各色的水果,看起來十分可口。

但是,他做這些幹麻?

「怎樣?不錯吧?」

看著發愣的我,店長興奮的詢問著。

「是阿…」

我簡短的回應了店長的問題,也是我由衷的感覺。

「那麼…」

店長放下蛋糕,走到我面前,

「生日快樂,微望。」



生日…?

啊…對喔。

我轉頭望向牆上的日曆。

三月二十三號。

嘴角,微微上揚。



「我說呀…你煮的東西能吃嗎?」

「你這什麼話呀?!死小鬼!特地為你煮的欸!不要吃就算了!」

「不行…你煮給我的就是我的了!」

「高興就說嘛~小鬼還真不老實。」

「少囉唆!」


         沒了這樣


作者廢話後記:

不要問我在打什麼這樣~~((1S

一切都是個謎 ((認真

硬要說我在打什麼的話…

大概就是店長小鬼大黑松的生活記趣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