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校 其二

 

  『午安啊,少校。』

  『午安,神。』

 

  他是少校,搭載自動機踏車人工智能的光陽GP125,我的交通工具。

 

  『今天去哪兒?』

  『總之先去買午餐吧。』我扳下安全帽的墨鏡,催動油門。

 

  右轉駛進基隆路,周末正午時刻的道路明顯少了平日上下班時段的壅塞,騎起來舒服許多。基隆路四段這塊我也算騎熟了,沒了緊張感、連日正當中的刺眼陽光都顯得和煦。

 

  『一個人騎車愉快嗎?』

  『嗯?』龍頭靠左,加快速度超過一台即將靠站的公車『什麼東西愉快?』

  『一個人騎車。』少校重複了一遍。

  『你這問題真奇怪,騎機車本來就不是一個愉快不愉快的事情不是嗎?況且我的車子又是你,理論上實在不算一個「人」在騎車。』

  『總覺得像昨晚那樣比較愉快一些。』

 

  少校指的是昨天晚上和幾個人一起到永和去吃宵夜的事情吧。後座載著學弟,自然是可以聊聊天,但一個人騎也無所謂,反正我可以跟你聊,不是嗎?我把內心的想法傳遞給少校。

 

  『我昨天和那台新勁戰聊得滿愉快的,終於遇到一個有趣的原台北市的自動機踏車人工智能。』

  『是吧,早告訴你也是有好相處的台北車的。』

 

  減速、打左轉燈,駛入敦化南路,然後再加速,一口氣超過三輛公車。台北市交通混雜的罪魁禍首就是那些大傢伙,還有為了搶載客、常常猛然變換車道的計程車,兩者堪稱機車族的噩夢。

  它們的字典裡好似沒有「禮讓」二字,所以要嘛超越它們、要嘛就低速跟在它們後頭前進。

 

 『妳感覺很得心應手。』

 『被載四年了,作為一個後座乘客,記下騎士的騎法遠比記路名簡單得多。』我輕笑答道。

 

  作為一個「老練的」乘客,也曾被問到對於不同司機的騎法有什麼想法。那時也能說出個道理來,如今那些經驗也算是學以致用。從後座換到前座,從被動換到控制,心情反而輕鬆起來。

  以前的日子,就是我對於駕駛們都是保持信任的態度,但不免有幾次的危險示範令我心驚膽跳,在那之餘卻又因為自己不是司機而不好意思說出自己的意見;如今終於不用再感受那種苦悶情緒了。

  

  『……算愉快吧。』我喃喃地道。

  『什麼?』

  『­不,沒事。右轉進去就到了,那間牛肉麵滿好吃的。』

  『神,自動機踏車人工智能是無法理解「好吃」這個概念的。』

  『噗、抱歉抱歉。』

 

  一個人騎車,是滿愉快的。

 

少校 其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