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頭看過去,秋山家所有的燈都是亮的。
  律也不是不知道澪那“睡覺不敢關燈”小小習慣。想到那怕黑的友人,從小到大只
要遇到害怕的事情,總是躲在自己的背後,她忍不住笑了。
  而今天,亮著的燈比平常多了不少盞的原因,律也是明白的。
  畢竟要“故意”忽略澪那“若有似無”的暗示,這種惡作劇也只有律做的出來吧?

  『我爸媽今晚都不會回來,今天我家都沒人……』
  『哦?又是學術研討會嗎?』
  『對啊…妳也知道的…』
  『嗯、我知道呀。唉呀!有頭有臉的大學教授就是不一樣呢!哪像我爸媽~』
  『……嗯、今晚我家都沒人…最近又都一直下雨…』
  『對呀、對呀!下雨好煩!又會打雷什麼的!』
  
  回想著早晨的對話,律臉上的笑意加深了一點。
  聽到“打雷”二字時,澪臉上的恐懼表情,律可是一輩子都忘不了。

  「嗯…惡作劇就到此為止吧!」
  律自言自語道。

  拎著手中的超商塑膠袋,裡頭裝有一手啤酒,是父親託自己買的,今天父親的朋友
都到家裡聚會。
  律斂起笑容、踏著輕快的步伐,先往自家走回去。



  【K-ON同人】關燈(全)                    BY神



  打開自家大門,一眼就望見正從二樓走下來的弟弟聰。
  律硬是把聰給拉住,很迅速地把手中的袋子塞進他的手裡,接著露出一抹“不容許
推辭”的笑顏。
  待聰不甘不願地接下了袋子,律就直接走出家門。

  「我去澪家睡,今天老爸他們又不知道要搞多久了,很吵。再見啦!」
  「蛤?喂、老姊!」

  聰愕然地望著律小跑步而去的背影,輕聲嘆息。
  「明明就躺下後三秒就睡著的人,嫌什麼吵啊?真是…」

  弟弟聰果真是很聰明的。
  他心裡正是這麼吐槽著自家姊姊:要扯謊也扯個像樣一點的好嗎?
 
  望向掛在牆壁上的時鐘--
  --晚間十一點正



  好不容易才從獨身在家的恐懼中入眠的澪,被一陣短促的簡訊鈴聲吵醒。
  她困難地從床上爬起,一手抓起了床頭櫃上的手機。


  “ From 律      PM 11:00
    
      睡覺不關燈有礙睡眠品質
      順手關燈、節能減碳
      萬人迷小律律關心您  ”


  「妳這個…白痴!搞不懂現在幾點了嗎!」
  澪嘴上滴咕著的雖然是抱怨的話語,心裡卻暗自竊喜。

  偷偷拉開窗簾的一角,律的身影果真顯現在自家門口。
  澪仰望了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律卻沒有拿任何雨具。
  簡直就是要逼迫澪開門讓她進去一樣。

  口中一面咒罵著律,不過澪的腳步仍是不自覺地往一樓走去。
  連她自己也沒發現,此時自己的腳步竟是雀躍的小跑。

  「受不了、受不了…不會早點來嗎!」

  『咖。』
  大門被打開的聲音。

  「萬人迷小律律來提醒這位地球好公民要關燈哦~」
  任憑雨點打在自己身上,律臉上的笑容卻絲毫沒有改變。

  「這麼晚還在外面遊蕩做什麼啊…下雨不會撐傘嗎?」
  一開門就是一陣數落,但任何人都聽得出來澪的話語中那種不坦率的關心。

  律再度嘻嘻笑笑,很自動地從澪身旁的縫隙鑽進澪家。
  澪就這樣任由律“私闖民宅”,還反射性地讓位給律闖入。
  
  「真是的,妳這樣開一堆燈開一整夜,會製造多少溫室氣體呀。」
  律一副煞有其事的模樣看著澪家的燈具感嘆。
  她到處晃呀晃的,最後晃到了電燈開關的前頭。

  「要妳管……」
  澪輕帶上大門,跟著律的腳步走進客廳。

  『啪。』
  突然,客廳的燈毫無預警地熄滅。

  「呀啊!!!!」
  而這換來的,是澪的一陣尖叫以及…爆衝?
  
  沒錯,澪以百米賽跑的速度衝向了前方的律。
  
  「哇!等等、澪!不要抓著我、我不能呼吸了啦!」
  律突然被後方的澪緊緊抱住,頓時感到一陣手忙腳亂。

  『啪。』
  客廳的燈再度亮了。

  緊抓著律的澪,感覺到自己好像“重見光明”後,稍稍地把自己埋在律肩窩裡的臉
抬起。
  然後,她很快地就發現兩件事--

  --第一、被自己抓住的律已經快要跌倒了
  --第二、律的手就放在電燈開關上

  「田、井、中、律!」

  「好痛!」

  --結論、律被澪揍了一拳之後,手離開了電燈開關,並且跌倒了

  「不要突然關燈!」
  「我剛剛明明就有宣告了啊……」
  律摀著自己頭頂的腫包,一臉無辜地控訴。
  「宣告個鬼啊!」
  想當然耳,很快地就被否決了。

  澪轉身,不打算理會後方正在裝可憐的律,就自顧地往二樓走去。
  律可憐兮兮地爬起身,開始呼喚起拋棄自己的澪。

  「澪~澪~等等我嘛~」
  「吵死了!不會自己上樓啊!」
  澪的回話聽在律的耳裡,是個再明顯不過的邀請了。

  律獨自站在客廳發呆了片刻,確認澪已經走上二樓之後,再度將手移向電燈開關。

  『啪。』
  客廳的燈再一次地熄滅。

  「喂、等等我嘛!澪。」
  「快一點啦!」

  在一片黑暗中,律小跑步地上樓。
  而外頭的毛毛細雨,則是逐漸轉為豆大的雨滴。



  此時,田井中聰正坐在客廳裡,聽著父親和朋友們暢談往事。

  「哈哈哈!小聰啊!你以後可是別變得跟你爸一樣呀!」
  「佐藤!你這傢伙別在我兒子面前挑撥離間!」
  「別那麼小氣嘛!哈哈哈哈!」

  「……該死的,都是老姊落跑啦!」

  望向客廳牆壁上的時鐘--
  --晚間十一點半



  「所以說、我好不容易才睡著,都是被妳的簡訊吵醒啦!」
  「欸?我還以為澪希望我來陪妳睡呢。」
  「誰、誰希望妳來了啊!」

  對於律臉上那副再刻意不過的裝傻表情,澪實在是很想再補她一計鐵拳。
  只可惜,自己已經有點睏了,再說、幾分鐘前才揍過而已。
  澪心裡明白,自己早上的暗示之所以被忽略,只是律的惡作劇而已。

  就是因為心裡明白,才故意不將手機關機的。
  沒想到等著律的簡訊,居然就等到睡著了。

  律也知道澪的用意,但是那麼晚才傳訊給澪,實是個意外。
  原本九點左右就要傳的簡訊,被父親和朋友們突如其來的聚會耽擱了大半天。
  要不是被自己搶先抓到跑腿的機會,今天就別想開溜了。

  而且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想說:有弟弟真好。

  「別這麼絕情嘛,澪。妳忍心把我趕回我家,加入我老爸那邊的恐怖聚會嗎?」
  「我、!隨、隨便啦…妳要留下來就留啊…」

  簡言之、澪又再害羞了。
  故意掩飾起自己想要留下律的想法,轉為一副不得以的樣子。
  其實心裡是很高興的吧?

  而有這個能耐、找一個台階讓澪下的人,全世界也只有田井中律一個。
  這也能說是她們多年以來培養出來的默契。

  澪的父母都是大學教授。
  因此出門參加學術研討會、甚至在外頭過夜個兩三天,對這對教職夫妻而言,都只
是家常便飯。
  在澪還小的時候,因為放心不下年幼的女兒,澪的父母出遠門時總是會帶著澪一同
前往。
  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父母已經認為澪自己可以獨立。
  身為獨生女的澪,漸漸得開始習慣家裡沒有半個人的生活。


  --不知從何時開始,澪會害怕黑暗
  --不知從何時開始,澪總是將家中所有的燈具打開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空蕩蕩的房子、竟多了一個吵鬧的律


  「那我就不客氣啦!」
  律毫不遲疑地直接跳上了澪的床,也不管這單人床是否有足夠的空間擠下兩人。
  「很擠欸!妳去睡地板!」
  「欸!--小氣鬼!」
  「少囉唆!給我下去!」

  律怎麼可能如此認命地被澪趕下床呢?
  所以她很順手地,就把澪的被子一同搶了下來。

  「啊!被子還我!」
  「不要不要~澪這麼沒安全感,沒有把身體全都蓋進棉被裡一定睡不著吧~」
  「妳怎麼知、!才不是!誰沒有安全感了!」

  看到澪不小心說溜嘴的那種慌張表情,實在是鉤起了律的玩心,讓律更不想把手中
的被子還給它的主人了。

  「我要睡上面,不然被子不還妳。」
  「妳!太奸詐了!」

  澪的含淚指控,無效!
  因為律手上握著的可是“棉被”這張王牌啊!
  
  這場戰鬥的勝負已定。
  勝利者嘴邊揚起愉快的微笑。


  ………………



  …………



  ……


  
  「那麼、我要關燈囉~」
  「一定要嗎…」
  
  明明就已經答應要讓律和自己一起擠床了,沒想到律竟然還提出什麼「不關燈她睡
不著。」的附帶條件。
  澪不懂、是誰規定睡覺一定要關燈的啊!

  「放心、如果害怕的話,就放心的抱住我吧!」
  「什麼跟什麼啊!」

  『啪。』
  亮著的燈雖然是有預警地熄滅,但是澪的身體還是輕微地顫了一下。

  在眼睛還沒有習慣黑暗以前,就已經先觸碰到爬上床的律了。
  澪以最輕的力道拉著律的衣角,希望沒有被她發現。
  律調整好姿勢,以面向澪的方式躺下。

  果然、單人床對於兩個人來說,還是太擁擠了。
  兩人這種過近的距離,讓澪有點難安。
  抓著律衣角的手、加重了力道。

  「澪,其實妳可以抱住我啦,不然我的衣服要被妳抓皺囉。」
  「欸!」
  被發現了,澪趕緊鬆開自己的手。

  「總之、晚安啦。」
  無視了澪的驚慌失措,律選擇閉上眼。

  而澪、仍是僵直著身子,盯著律的臉龐。
  也才不過幾秒光景,就已經可以聽到律的鼾聲了。

  「居然…就這樣睡著了…」

  澪帶點困擾地輕語,放輕動作、把律頭上的髮箍取下。

  而後,才將自己的手,輕輕環抱在律的腰際。

  「晚安、律。」

  太早闔上眼的澪、
  看來是永遠不會發現、
  律在自己抱住她的時候,臉頰上漾起的笑容了吧?



  --晚安、澪


                                 FIN?











  午夜一點正‧田井中家--

  「小聰啊!你都不知道你爸以前多風流倜儻啊!」
  「有這回事嗎!我都忘了呢!」
  「這種事情怎麼可以忘呢!你可是……」

  「老姊!回來救我啊!」
 
  田井中聰的哀嚎。


                                  FIN.

  神曰:

   靈感來自我家樓上、那個永遠不回來關陽台燈的鄰居。
   他家的陽台燈已經亮了快一個月了、每晚都照亮我的房間…
   好像月光? (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