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妳壞掉了我對不起妳。(跪

(明明就寫的很高興妳少假)

 

澪我對不起妳但是請妳繼續被我虐吧。(跪

(澪:妳想死一次試試看嗎?)

 

喔不~

我不小心被閻魔愛萌到這樣。(去死

 

那天在看伽利略的時候發現緯來好像要撥一部閃片。

憂打成優了啊啊啊!!!快改。

 

 

 

 可能是害臊了,律轉過身背對紬,將手交疊地放在背後--

  「那還用說,畢竟呢……she is my princess.」

 

 


  --P.M. 06:50 中野家


  
  因為剛洗過而濕淋淋的頭髮上還覆蓋著浴巾,梓開了門走進自己的房間,立刻
就看見本該屬於自己的床上,被他人大剌剌的霸佔。

  梓傻眼的停住擦頭髮的動作,眼睛扁成一條線,不客氣的道:

  「唯前輩,妳還真的不打算回家啊?」

  紬原本把梓送回家之後要順道送唯回家的,但是唯居然跟著梓在中野家下車,
而且一賴就是這麼久。

  梓默默的嘆了一口氣,拿起吹風機開始吹頭髮。

  「梓喵不要這麼小氣嘛。」

  床上的唯撲了上來、抓住(?)梓。

  「這不是小氣不小氣的問題吧!」

  梓忍不住無奈的大叫。

  現在的梓,萬分後悔告訴唯自己的爸媽到東京去參加音樂發表會的事。聽到今
天家裡只剩下梓一個人,唯居然就說什麼也要留下來。


  --「唯前輩到底有沒有神經啊?」梓的心中無限循環著這個問題。


  而且令梓感到擔心的還不只是唯這個天然前輩的麻煩性……

  
  --「要是唯前輩留下來的話,那豈不代表今天晚上平澤家只剩下憂一個人了
嗎!」


  自己可不想因為搶走別人的姊姊而被討厭。

  折騰了老半天,自己過長的頭髮終於差不多吹乾了。

  「還是請唯前輩回家吧……」

  梓汗顏,關掉吹風機,並吃力的推開唯快要貼到自己臉上的臉頰。

  「欸欸?為什麼--?」

  唯滿臉失望,更加重了抱住梓的力道。

  這讓梓不禁悶哼了一聲,果然唯對身型嬌小的自己來說,還是太過於龐大了一
點。

  雖然感到很無言,但是每次面對唯,梓就是沒辦法真的發怒,對於唯永遠都問
不完的無厘頭問題,梓往往都能有耐心兼愛心的一一解釋。

  這也讓梓忍不住想著「自己說不定跟憂是同一種個性的人吧?」。

  雖然說憂對唯的大愛已經快勝過神愛世人了……

  「前輩,妳要是留下來,難道要把憂一個人丟在家嗎?這樣不太好吧?」

  梓開始執行她的循循善誘計畫。

  但是沒想到,唯居然搖搖頭,道:

  「沒有呀,因為今天爸爸、媽媽都在家。」

  「咦欸?」

  梓愣了一下,心裡不禁無禮的抱怨「為什麼伯父、伯母這時候偏偏在家」。

  想著想著,『掛』在自己身上的唯此時拿起手機開始撥號了起來。

  「我來跟家裡報備一下……」

  「啊喂!唯前輩!」

  「喂、喂?憂嗎?我是唯--我今天晚上要留在梓喵家喔!……啊?沒關係啦
我明天早上沒有課……」

  梓已經滿臉陰霾,快要舉雙手投降了。

  「……咦!巧克力火鍋!?我要吃!那我回去,等我回去再吃唷!拜拜。」

  嗶的一聲,唯掛掉電話。

  梓有點莫名奇妙的看著唯,不過剛才好像聽到唯說要回去,讓梓頓時有點鬆了
口氣的樣子。

  完全沒有發覺梓的情緒變化,唯滿臉歉意的雙手合十,對著梓道:

  「梓喵對不起!因為憂說今天家裡有巧克力火鍋,所以我……」

  「請妳快些回家吧唯前輩,我送妳去搭車……」

  梓無力的回話,並拎起一旁的外套套上。

  唯皺著眉,呵呵的笑了幾聲,然後也拿起自己的外套。

  明明方才就很想快快趕唯回家,但是此時真要送唯去搭車的時候,梓的心中忽
然感到一股莫名的落寞。


  --「真是的,只不過是巧克力火鍋就足以把唯前輩哄回家了啊……果然是妹
妹呢。」梓暗自感嘆著。

  並且不知道為什麼,眼前突然浮現憂的臉上露出,前些天在某個怪卡通男主角
臉上看到的,『計畫通行』的臉……


  甩掉腦中的奇怪想像,梓慢慢的往自家大門走去。

  在出門前,唯忽然想到什麼,道:

  「對了梓喵,妳的手機剛剛有響喔,好像是短訊呢。」

  「咦?是嗎?我看看……」

  梓疑惑了一下,接著伸手進外套的口袋把手機拿出來,果真看到一封新訊息。

  點開訊息,看到訊息的內容時,梓難掩訝異的睜大眼。

  「怎麼了?是誰傳來的啊?」

  唯好奇的探頭探腦。

  梓快速的瀏覽至簡訊最後一行,然後故作鎮定的將手機收起來。

  「不、不,沒什麼啦,又是廣告簡訊了,還真討厭呢。」

  「欸?是唷--」

  隨便胡口謅的理由就這樣輕易的騙過了唯。

  「嗯、嗯!我們走吧。」

  梓扯動嘴角笑著打開大門。

  「呼!有點變冷了呢!」

  開門後,冷風襲上自己的臉頰,唯不禁縮了縮脖子。

  走在旁邊的梓也微微點頭附和。

  「所以……讓我抱著梓喵前進吧--!」

  「啊!唯前輩!妳很重!」

  「嘻嘻。」

  就這樣,身形嬌小的雙馬尾少女,不得不拖著後頭明顯高自己一顆頭的麻煩前
輩行走。

  雖然這樣走在颳著冷風的街道上有些吃力,不過微笑卻浮現在雙馬尾少女的臉
上--

 


  --「唯前輩,真的很溫暖呢。」

 

 


  『  發信人 紬前輩
     P.M. 06:50 09/25


   小梓,醫院這邊的小律和小澪的事,有需要妳幫忙的地方。
   一時之間也說不太清楚,不過若要點醒小澪,我想妳是最好
   的人選了。收到簡訊後晚點打通電話給我好嗎?到時候會跟
   妳說明。

   PS 雖然這樣做有點對不起唯,但是這件事不要跟她說喔:)  』

 


  --P.M. 07:00 律的病房外

 

  出了律的病房,紬發現澪還是呆若木雞的坐在剛才的位置上,雙眼仍是一樣的
無神、全身仍是一樣的無力。

  這麼看來澪剛才完全沒有聽到律的病房裡說的話。

  
  --「嗯,這樣就好辦了。」紬暗暗的慶幸著。


  紬移動腳步走到澪旁邊的位置,也坐了下來。

  兩人就這樣子沒有任何對話的過了一會兒,突然,澪輕聲的開口:

  「吶、紬,我果然,是個差勁的人吧……?」

  「的確唷,很差勁呢。」

  紬立即回答,語氣中沒有半點猶豫。

  聽到紬如此肯定的回覆自己,澪的臉上露出了嘲諷的笑容。

  垂下頭,澪將臉埋在雙手裡。

  「小律現在的狀況非常好,就跟以前的小律一樣,無時無刻都能充滿自信的大
笑,又是那個充滿朝氣、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律了呢。」

  紬選擇忽略澪痛苦的表情,微笑著說道。

  澪沒有回話,只有更加地縮緊自己的身體。

  「小律要恢復有關小澪的記憶,可能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了。」

  紬繼續說。

  聞言,澪的身體震了一下,有些愕然的緩緩抬頭看著紬。

  紬也注意到澪疑惑且錯愕的視線,所以她也轉過頭,對上澪的眼神,不同的是
她臉上的笑容已經收起,表情顯得嚴肅。

  接著,她猶如宣判澪死刑一般,道:

  「如果我希望小澪從此以後不要出現在小律面前,小澪妳做得到嗎?」

  「我……」

  澪語塞。她的世界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呼吸困難得像是空氣中的氧氣瞬間被抽
光,腦內重複放送著紬的問句。


  --不要出現在小律面前、不要出現在小律面前、不要出現在小律面前……


  看著眼前僵化的澪,紬將視線移開,輕笑道:

  「嘛嘛嘛……雖然這麼說有點殘忍,但都是為了讓小律重拾笑容喔,小澪妳不
知道吧?小律的笑容在妳去了東大之後,變得越來越少了。」

  澪沉默的聽著,現在的她,只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報應降臨』。

  她想起律三不五時就傳給自己的簡訊、還有那一堆鬼扯的理由、還有更多更多
的是自己瞞著律的事。

  澪也想到,自己和律通話的時間也因為課業的忙碌,變得越來越少。

  律的笑容,也隨著這個而減少了嗎?

  「因為小澪已經不需要小律了,所以小律才會選擇忘記妳。」

  紬每說一句話,就像刀刃一樣往澪的身上刺。

  「不是的……」

  澪下意識的揪住胸口。

  「所以小澪離開不是很好嗎?兩個人都不再需要對方,便不會有傷害了。」

  「我當然需要律!我想見她、也想再看到她的笑容!」

  猛然起來,澪對著紬大喊,而這卻引來附近的人的關注。

  「我看不出來妳需要她,我只從妳的眼神看到妳瞞著小律很多事。」

  面對澪的怒吼,紬的聲調轉為沉穩。

  被紬這麼道中事實,澪無法反駁。

  沉默再度降臨兩人之間。

  澪無力的垂下雙手,咚的一聲,重重的坐回椅子上。


  『鈴--鈴--』


  此時,紬的手機鈴聲適時的打破了僵持不下的氣氛。

  拿起了手機,紬站了起來,在接電話之前,她轉過頭對著澪,笑道:

 

  「想再看到小律的笑容的人不是只有妳而已,妳對小律做了什麼過分的事我不
曉得、但妳自己很清楚。好好想想我的建議吧,小澪。」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