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啦。

總不能一味的虐澪呢。

我們得要公平一點。 wwwwww

 

 

這一篇將甜度提到微糖。

相信這篇之後的虐劇情,會讓眾生以完全不同的心情看待囉~

 

 

邊看邊傻笑之類的。(誤

 

 

 

 

  「妳的意思是,我對妳而言一點也不重要是嗎?律。」

  澪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再度崩潰決堤。

 

 


  --P.M. 06:00 律的病房外

 

  澪失魂落魄的呆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無神的直直盯著前方。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也不知道律是怎麼了,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自己
到底對律做了什麼?

  澪不斷的在心中問著自己。
 
  然而,找不到答案的她,只能陷入深深的自責當中,無法自拔。

  此時,紬正和律的主治醫生站在不遠處,討論著律的病情。

  「基本上,這並不是這次的重感冒造成的,因為並沒有傷到腦。況且,如果是
和腦部病變有關的話,田井中小姐不可能還能如此正常的與人對話。」

  醫生這麼對紬說。
  
  「那會是什麼?治不好嗎?」

  紬冷靜的問道。

  「嚴格來說,這算是心理病的一種。通常是因為挫折或創傷導致,所以才會暫
時或選擇性的忘記某些事,也許她的心中明明就記得,但是卻故意去否定。」

  「所以說……小律是裝的嗎?」

  「雖然這樣說有點無禮,但也不是沒有這種可能。」

  醫生苦笑著答道。

  紬理解的點點頭,說了句「那我大概了解了」,並向醫生道謝。

  之後,她緩步的走回律的病房。而在進病房前,她偷偷的望了坐著發愣的澪一
眼,但澪完全沒有發覺。

  但紬也沒有呼喚澪的打算,畢竟澪現在,應該聽不進任何與律有關的事情吧。

  紬無言的聳聳肩,走進病房。

 

 

  
  病房裡,律並沒有好好的待在床上,而是望著窗外,不知道在想什麼。

  望著律那有點過於單薄且面無表情的側影,紬輕聲的開口:

  「小律?身體還好嗎?」

  聽到紬的叫喚聲,律看起來有點被嚇到,看來她剛剛並沒有注意到紬。

  律有些抱歉的笑了笑,答:

  「嘛、好的很呢。」

  在紬的眼裡,雖然律僅僅是一個苦笑,但底下藏著的勉強、悲傷和壓抑,一瞬
間就如同掃描一般被自己讀了出來。

  因此,紬也更確定自己方才和醫生討論的結果,是正確的。

  緩緩地移動腳步,紬站到律的身旁,與她一同看著窗外。

  「小律妳這麼做,不會心痛嗎?」

  「……」

  律沉默。

  像是預知了律的反應一樣,紬無聲的笑了,繼續道:

  「其實我剛才也差點被妳騙了呢,畢竟我所認識的小律,可不會說出惹小澪哭
的話,就算小澪哭了,也不可能無動於衷,因為這才是“田井中式的體貼”嘛。」

  律聽完紬的話,嘆了一口氣,轉過頭看向她,苦澀的笑笑,說:

  「看來演員的演技在怎麼絕佳,也騙不過最清楚劇情發展的導演吧?」

  「嘛嘛嘛,我充其量也只是個觀眾。」

  「那肯定是重覆看過同部戲十次以上的忠實觀眾囉?」

  律挖苦地說道。

  「誰知道呢?」

  紬輕笑。

  律又再度誇張的呼了一口氣,將視線轉回窗外,沉重的說:

  「有時候,我真希望自己不要有那種體貼,那種體貼說破了也只是懦弱。我害
怕改變,於是便小心翼翼的與澪相處,到最後,落了個被拋棄的下場。」

  「怎麼說被拋棄了呢?」

  紬溫和的詢問道。

  律沉默了一下,畢竟那是個令自己不怎麼愉快的經驗。

  但是面對紬如此殷切的關心,律也不好意思不把原因告訴她。

  於是,抱著可能會不小心崩潰的決心,律緩緩的開口了:

  「大概五個月前,我和梓要一起去找唯,在經過車站附近時,我看見了澪。」

  聽到律這麼說,紬並沒有太過於訝異。而律繼續道:

  「那時我整個人像是被黏在原地一樣動彈不得,因為我好幾次與澪通電話、傳
簡訊給她,無所不用其極的要她回來櫻丘,她沒有一次答應我。

  但是我卻在車站看到她,要我怎麼不傻眼?那時候她看起來準備要回程了,既
然回來了,為什麼不告訴我?」

  她的情緒略顯激動,但考慮到澪就在病房外,還是壓低了聲音。

  而紬則是試圖想辦法找出一個客觀的解釋,說道:

  「說不定只是停留一、兩天,想說不必知會妳?」

  「就算只有一秒鐘,我也想看到她……」

  律壓低下巴,散落的瀏海遮住她的臉。

  「嘛嘛嘛,那也不代表她拋棄妳呀?」

  紬仍舊試圖替澪說話。

  「我當時也是這麼想的“她也許是有什麼急事吧”,我也是這樣想的……」

  律的聲音開始微顫,她用著有些哽住的聲音,接續說著:

  「這件事我一直掛在心上,於是我開始偷偷的在澪家附近觀察,想想當時,還
真像個偷窺狂……而觀察了一陣子後,我發現,澪她,偷偷回來過好幾次……」

  她止住聲音,「全部沒有告訴我」這句話,就這麼硬生生地卡在喉間,說不出
口。

  律生平以來第一次,感覺到如此沉痛到近乎發狂,在還沒向任何人傾吐這件事
情之前,都是自己壓抑在心中,

  被夢魘纏繞也好、食不下嚥導致營養不足也罷,悲傷的事、憤怒的事、疑惑的
事,全部都被自己壓縮進一個又一個笑容裡。

  直到昨天,名為『笑容』的硬碟再也裝不下更多名為『悲痛』的壓縮檔,一下
子爆發出來,自己竟就這樣病倒了。

  而一張開眼,看到澪就在自己的面前,當下的心情居然是惶恐。

  律緊閉上眼,累積在眼眶的淚水也跟著滑落。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好害怕、也很痛苦。我甚至不敢上前裝作若無其事的
去跟澪打招呼!我不知道澪為什麼要躲我,我也不敢問!」

  律哭著說,途中還倔強的用手臂抹去眼淚,像是對自己的不爭氣感到不滿,

  「我怕澪已經不需要我了,我害怕聽到她說她已經找到新的依靠,一直這麼想
著的我,只能夠這樣子消極下去,什麼都做不了……可惡、可惡!」

  一旁的紬默默的看著律、聽著律說話,眼神中滿是感慨與不捨。

  律吸了吸鼻子,稍微恢復理智的說:

  「老實說,對澪說出“妳是誰”這句話,完全是潛意識的行為,也許是在賭氣
吧?反正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澪已經愣在我面前了,所以我乾脆就這樣裝瘋賣傻
下去。」

  「就算看到小澪哭也是一樣?」

  「我剛才問那個問題純粹只是想聽澪的回答,誰知道她居然回答不出來,還哭
了……是、是有點動搖啦。」

  律有點不好意思的抓抓微微泛紅的臉頰。

  「所以小律還打算演下去嗎?」

  紬輕笑出聲。

  「可能、不了吧……雖然我等等要是去跟澪道歉,可能會被打死……啊啊!我
到底在做什麼!」

  「嘛嘛嘛,我有一個好主意,所以小律,妳還是暫且繼續失憶下去吧?」

  紬掩住嘴笑著,眼睛透出些許惡作劇的光芒。

  律疑惑的望著她。

  拿出口袋中的手機,紬開始敲打起簡訊來,邊打邊問道:

  「對了小律,那次在車站,小梓也有看到小澪嗎?」

  「欸?有啊……我還拉住她,叫她不要叫澪……」

  又想起了當時的情境,律忍不住苦笑。

  紬點點頭,並按下了發送鍵,然後收起手機,對著律笑道:

  「那麼就這麼說定囉?小律,可別因為心疼而露出破綻唷,要不然就前功盡棄
了呢。」

  語畢,紬轉身往門口走去。

  後頭的律拉長音說了聲「我知道了」,心裡同時感嘆著自己眼前這名友人的深
藏不露。

  --「果然說到底,妳還是個導演吧?紬。」律暗自吐槽著。

  「喔、對了。」
  
  紬突然停下腳步,扭過頭來,對上了律的雙眼,幽幽地笑著問:

  「小律喜歡小澪嗎?」

  律愣了愣。

  接著,她臉上浮現一個,只會為了某人出現的笑容、一個充滿溺愛的笑。

  可能是害臊了,律轉過身背對紬,將手交疊地放在背後--

  「那還用說,畢竟呢……

 

 

 

 

 

 

 

 

 

  She is my princess.」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