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好不容易結束長達三小時的橘色行星每月例會,愛理須板著她那張沒事絕對不會露出笑容的招
牌撲克臉,緩慢地從會議室走出來。

  愛理須正在思考是否該利用短暫的午休時間去歌劇院找可能也在午休當中的雅典娜共進午餐;或者是
隨便在員工餐廳吃一吃之後回寢室小憩一會兒。
  她就這樣站在會議室的門旁,陷入思考。

  「愛理須!妳聽說了沒有?大新聞!」
  忽然,一個朝氣蓬勃的女聲從後方傳進愛理須的耳裡。愛理須轉頭一看,原來是與她同期的一名領航
員,也是她在公司裡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

  剛才會議一結束之後愛理須就看到她就湊到別的領航員身邊去,不知道在討論什麼。愛理須一向對公
司內女孩子間的八卦沒有太多興趣,所以並沒有加入討論。

  「怎麼了嗎?我剛剛開會的時候有漏聽什麼嗎?」
  被打斷思考的愛理須顯得有些無奈,但顯然對方一點都不以為意,仍自顧自地說著話。

  「是關於真紅薔薇大鬧船協會的事件啦!現在在公司裡傳得沸沸揚揚唷!」
  女孩的雙眼閃耀著光芒。

  「?」
  愛理須臉上的表情產生微妙的變化。她立刻聯想起幾周前在艾莉西亞家的那次聚餐的情況,那個一臉
陰沉的晃;接著她又回想起事後雅典娜告訴自己的話──


  『她想要單獨談談的對象,從頭到尾都只有晃一個人而已。』


  那晚兩名前輩究竟談了什麼沒有人曉得,但怎麼會引發為「晃大鬧船協會」的事件呢?能讓全橘色行
星的人都在討論的事情,肯定很嚴重。
  於是,愛理須現在決定了,她要留在員工餐廳吃飯,順便從友人的口中打聽情報。

  「大大的好奇,請務必詳細的告訴我。」

  於是,「真紅薔薇」,晃‧E‧費拉利,新威尼斯現役的頭號領航員,為了守護金髮碧眼的「白色精
靈」,艾莉西亞‧佛羅倫斯,不惜犧牲一切代價,與迂腐的現任船協會理事長一對一談判的英雄事蹟……

  正在新威尼斯所有船公司之間廣為流傳。


  

  【ARIA同人】Belle nuit, ô nuit d'amour( III )               by 神

 

  連日下來都在為了與哥斯達家的聯姻奔波而感到疲憊不堪的艾莉西亞,難得終於可以清閒下來、悠哉
地替自己泡一壺紅茶,端坐在ARIA公司內慢慢享用,享受著這個時光,令她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
  偷偷看了一看在桌子下的亞利亞社長,正舒適地睡著午覺。

  艾莉西亞抬頭看向牆上的預約表,相較於燈里滿檔的行程,屬於自己的那一部分卻是空白一片,畢竟
很久以前她就在為了引退做準備,在燈里獨當一面之後,自然也不再接待客人了。
  已經過了午餐時間,燈里並沒有回到公司,應該是為了接待下一組客人而直接在外頭吃飯了吧。

  「希望燈里有好好地吃午餐。」
  艾莉西亞喃喃自語著,畢竟領航員為了工作銜接的緣故而忙到沒時間吃飯的事情很常發生。
  尤其是艾莉西亞的某名頭號領航員友人,常常一天之內就只有吃一餐而已。所以艾莉西亞只要一抓到
空閒時間,便會帶著友人最愛的核桃麵包,抓準時機與對方來個「巧遇」

  對方每次對於自己的出現都露出狐疑的表情,甚至還懷疑自己是否是為了刺探她的工作狀態才刻意跟
蹤她。雖然如此,她卻仍是會露出不甘願的表情、伸手接過自己給的核桃麵包。
  那樣的不老實,每每都能逗得自己笑出聲來。

  「唔呼呼,不知道小晃現在在做什麼?應該是狠狠地緊盯藍華吧。就算藍華已經獨當一面了,小晃還
是很關心她呢。」
  艾莉西亞一邊想像著晃指導藍華的畫面,一邊說道。

  但如果藍華在現場的話,她肯定會直截了當的告訴艾莉西亞:如果可以選擇,她一點都不想要晃那種
如此可怕的「關心」

  「我應該也要多多關心燈里呢。」

  冥想到一半,艾莉西亞察覺紅茶壺已經空了。
  正當她準備起身到廚房回沖茶葉的時候,一名身著正式西裝套裝的年輕男子步入ARIA公司,正好與艾
莉西亞對上眼。

  艾莉西亞的動作停頓了下來,臉上、露出複雜的笑容。

  「好久不見呢…馬里諾先生。」

  馬里諾‧德‧哥斯達,是船協會理事長伊凡的么子。
  同時也是艾莉西亞預定的結婚對象。

  這名西裝筆挺的男性有著挺拔的身材,加上姣好的五官,當他與自己的父親站在一起的時候,實在是
很難讓人聯想起他們是一對父子。

  「好久不見,艾莉西亞小姐。」
  馬里諾有禮地回應,臉上的表情倒是與艾莉西亞相差不遠。

  這是他們在幾個月前藉由雙方家族長輩的安排下共進晚餐之後,第一次見面。
  兩人在一次聚餐之間能聊的並不多,況且那天還是艾莉西亞正式發覺自己掉入理事長伊凡所設的陷阱
的隔天,連食慾都沒有的她根本就不想和馬里諾說上半句話,那次的聚餐就在一陣沉默中告終。

  「我能坐下嗎?」馬里諾詢問,展現了良好的紳士風範。
  「請坐。」艾莉西亞友善地回應。

  聽見椅子被拉動的聲音,小憩中的亞利亞社長這才張開惺忪的雙眼,先是看看左方一雙陌生的男性雙
腿,然後才緩慢地移動到艾莉西亞的腳邊。

  「哎呀哎呀,亞利亞社長睡醒了嗎?」
  「噗噫呶…」
  艾莉西亞抱起腳邊的白色火星貓,將牠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好讓自家社長能夠看見來訪的客人。

  「那麼,馬里諾先生怎麼會到ARIA公司來呢?莫非是想預約貢多拉嗎?」艾莉西亞率先打開話題。

  憑良心而論,艾莉西亞並不討厭馬里諾,她想起這個人在第一次與自己聚餐時似乎就已經發現自己並
非自願出席,所以當天晚上他完全沒有向自己搭話,安靜地用完餐就猶如兩人只是剛好同桌的陌生人。

  若不是因為狀況如此複雜,艾莉西亞對眼前這位男士的評價應該會迴然不同。

  「不…我是來找艾莉西亞小姐的。因為不曉得艾莉西亞小姐的住處,所以就到貴公司來碰碰運氣,沒
想到真的遇見妳,我也很驚訝。」
  馬里諾苦笑地回應,因為連他自己都還沒有做好與艾莉西亞對話的準備。

  「雖然很突然,但是我是來向妳道歉的。」
  「?」「呶?」
  聽見馬里諾的話,不只艾莉西亞,連亞利亞社長都露出疑惑的表情。

  「很抱歉,我沒有能力反抗父親所做的決定,導致艾莉西亞小姐被迫加入這樁攸關私人利害關係的鬥
爭。」馬里諾低下頭,語氣十分誠摯。

  「馬里諾先生…也是被強迫的嗎?」
  藉由馬里諾的一席自白,艾莉西亞做出合理的推測。

  「是的。」馬里諾抬起頭來看著艾莉西亞,臉上的笑容透露出些許的悲戚,「如妳所見,我是哥斯達
家的么子,事實上正是被父親操著線的魁儡,我人生中的任何重要決定都是父親替我下的。我一直以為這
便是身在大家族中既有的宿命,直到這次的事件讓我認識了妳。」

  「我?」
  艾莉西亞不禁顯露出詫異的神情。

  「說來慚愧,在那天聚餐之後我擅自調查了艾莉西亞小姐的家庭,因為我很好奇身為佛羅倫斯家族的
一份子,艾莉西亞小姐為何可以自行選擇要在領航員界工作,甚至沒有出席過任何一次大家族為了交流所
辦的酒會。」

  馬里諾的臉上露出猶如青澀少年的害羞笑容。

  艾莉西亞安靜地聽著,其實對於馬里諾提出的問題,她可以很輕鬆地回答他。畢竟關於她的家庭與自
己家族間的關係不良即使是外人也能察覺一二,更何況是對哥斯達家族的人而言。
  只是她很好奇,這一切到底與今天馬里諾來找自己有何關聯?

  「原來艾莉西亞小姐的父母早在妳幼時就帶著妳脫離佛羅倫斯家獨自生活。這令我感到十分訝異,卻
又非常羨慕,更重要的是,艾莉西亞小姐身旁有那麼多珍貴的羈絆。」

  沒有任何形容詞能描述馬里諾現在的表情,那是一種,看著別人擁有自己所無法得到的東西,卻又打
從心底替對方高興的、無私的神情。
  艾莉西亞已經百分之百可以確定,眼前的這個人跟他的父親完全不同,是個單純善良的好人。
  
  「我那天,湊巧在船協會門口目睹了艾莉西亞小姐的兩名後輩正焦急地向晃小姐詢問妳的事情。而晃
小姐原本不打算說,卻在其中一個人誠懇的拜託之下答應了。從那個時候開始我便確信,艾莉西亞小姐身
旁那些關心妳的人,一定可以幫助妳脫離難關。」

  馬里諾悠悠地說著,最後微笑地作下結論:
  
  「所以我已經下定決心,盡我所能阻止我父親的詭計,也請艾莉西亞小姐不要放棄。雖然這麼說很狂
妄,但,我們兩個真的不是應該結婚的伴侶。」

  聞言,艾莉西亞不禁跟著露出溫柔的笑容,這個笑,讓馬里諾不由自主地臉紅了。
   
  「唔呼呼,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我會加油的,也希望你也能早日脫離你父親的控制呢。」
  「啊……真能這樣那就太好了…」

  屋內兩人的對談在歡笑中作結。
  外頭也同時傳來船槳划動時所製造出的水波聲,亞利亞社長興奮地跳下艾莉西亞的大腿,跑到屋外迎
接划著白色貢多拉回來的那人。

  「我回來了,亞利亞社長。咦?艾莉西亞,有客人嗎?」
  燈里透過窗台探向屋內。

  「哎呀哎呀,是我的一位朋友呢。」
  「啊嘿?你好!我是水無燈里,很高興認識你。」

  後來,三人又開使了新的話題,由燈里起頭,聊起關於貓社長、領航員,以及一切有關新威尼斯的美
好事物。

  晚間,晃帶著好不容易結束工作、呈現目死狀態的藍華兩人再度回到ARIA公司。
  當她們抵達ARIA公司的時候,正巧遇到從另一個方向走來,也準備轉進同一個目的地的愛理須。而在
晃準備打招呼時,她發覺愛理須正站在原地、直勾勾地盯著自己看。

  「愛理、須…?」
  晃頓時感到滿腹疑惑。

  「晃前輩,大大的不可思議。」
  「啊?」

  沒有太多解釋,愛理須只說完短短的感言就自顧自地走進ARIA公司裡頭,跟在她背後的晃一頭霧水,
而面露死灰的藍華則已經完全沒有力氣注意她們的對話。
  
  當一走屋子,藍華才覺得自己的世界明亮了起來。
  餐桌上擺滿了豐富的菜餚,這對已經疲憊不堪的藍華而言無疑是一種救贖,接著又看到艾莉西亞端著
最後一道菜走了出來,溫柔地向自己打招呼,那一刻她還以為自己看見了天使。

  「艾莉西亞是天使!──晃是惡魔!」
  「哎呀哎呀?」
  「嘶哇!妳說什麼!?」
  
  無視晃的怒吼,藍華立刻拉了一把椅子就坐了下來,而這時她才注意到身著便服的雅典娜已經默默地
坐在位置上很久了。
  雅典娜的嘴抿成波浪型,無聲的舉起右手與坐在自己對面的藍華打了招呼。

  「結果雅典娜前輩還是來了呢。」
  愛理須拉開了雅典娜身邊的椅子。會這麼說是因為下午聯絡雅典娜、告知她聚餐消息的人是愛理須,
電話中的雅典娜並沒有確定自己是否能夠前來。
  
  「嗯,因為愛理須說是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就跟歌劇院請了三小時的假過來了。」
  「等等、什麼重要的事情?」
  聽見雅典娜的回答,晃一面拉開藍華座位旁的椅子、一面疑惑地用眼神掃描著坐在對面的橘色行星二
人組,一旁的藍華還大聲抱怨為什麼坐在自己隔壁的是晃。

  下午因為聯絡不到雅典娜,晃就請愛理須幫忙轉告晚上要到ARIA公司吃飯的消息,但是她也只有說要
聚餐,可沒有告訴愛理須什麼「重要的事情」
  
  「晃前輩大大的裝蒜。」愛理須的嘴張成三角形。
  「啊?我真的完全不懂妳在說什麼啊,愛理須。」
  「晃前輩,事情既然已經在橘色行星傳開了,姬屋應該也是一樣的情況吧?」
  
  晃對愛理須所說的話毫無頭緒。
  傳開?什麼事情傳開了?因為今天一回到分店就忙著協助藍華完成她那一堆擱置的工作;而晃自己也
忙得不可開交,與船協會槓上之後,為了避免給姬屋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晃得先暫停姬屋那邊的工作。
  就這樣一路忙碌到晚餐時間的晃,根本就沒有閒暇注意公司內部盛傳著的消息。

  她唯一有注意到的,大概就是今天一天,公司裡對自己投以崇拜目光的人瞬間暴增了兩倍這點吧。

  「哎呀哎呀,大家在討論什麼事呢?」
  艾莉西亞適時的插話打破了僵局,她與燈里剛結束廚房邊的工作,雙雙坐到餐桌邊來。

  「我說的是『真紅薔薇』,晃‧E‧費拉利,新威尼斯現役的頭號領航員,為了守護金髮碧眼的『白
色精靈』,艾莉西亞‧佛羅倫斯,不惜犧牲一切代價,與迂腐的現任船協會理事長一對一談判的事。」
  愛理須流暢地背出了一長串今天下午從友人那邊聽來的名號。

  而這無疑是對在場的所有人投下一顆震撼彈!


  「「欸欸欸!?」」
  燈里和藍華不禁發出驚呼。


  「什、!?是誰在傳這件事的?還有告訴妳這件事的人都跟妳說了什麼?」
  晃的表情充滿困窘,臉頰的溫度無法克制地直線上升,雖然如此,她還是想問清楚這件事到底在外頭
被傳成什麼樣子了。
  
  「哎呀哎呀,唔呼呼……」
  艾莉西亞笑了,而坐在對面的雅典娜悄悄發覺,艾莉西亞的臉頰上也染上了一點紅暈。

  「她們說晃前輩撂倒了守衛、踹破船協會理事長辦公室的大門、單腳跨上理事長的辦公桌,用一種折
服人的語氣指著對方說:『我絕對不會允許你強迫艾莉西亞嫁給她不愛的人!』──大概是這樣。」
  愛理須單腳踩著椅子、眼睛還發出閃光,最後還豎起拇指比了一個讚。模仿晃的樣貌活靈活現,讓一
旁看著的藍華和燈里忍不住掌聲叫好。

  人言可畏。
  晃汗顏,這是她聽完愛理須的敘述之後腦海中唯一浮現的想法。

  艾莉西亞聽完倒是覺得很有趣,忍不住想捉弄一下一旁語塞的晃。

  「哎呀哎呀,小晃真的這麼做了嗎?」
  「嘶哇!想也知道那些都是被加油添醋的版本!我才沒有做那些事!」沒有意外,急忙否認。
  「唔呼呼,那就是有原始的版本囉?」
  「我、──艾莉西亞,禁止問東問西!」
  「哎呀哎呀,唔呼呼。」

  「──看來艾莉西亞前輩似乎又恢復到以前的樣子了,就代表傳言是真的,艾莉西亞前輩受到理事長
的脅迫逼婚,但是被晃前輩擺平了吧?」恢復原本表情的愛理須問道。

  而愛理須口中所說的「以前的樣子」,當然是指在宣布自己要結婚之前的那個艾莉西亞。
  
  本還在拌嘴中的兩人不禁轉過頭看向愛理須。
  然後,聽到她接續道:

  「晃前輩,大大的羅曼蒂克。」
  「────!?」

  接下來的狀況只能用「混亂」二字來形容。

  「愛理須!!──」
  「啊!晃!快住手,快下來啦!」
  「大大的可怕……」
  「啊嘿?咦咦!?欸?」

  惱羞成怒的晃簡直就像一隻噴火的暴龍,張牙舞爪地幾乎就要攀過餐桌去掐住愛理須的脖子了,但卻
被藍華強硬地拉了回來,避免她破壞了整桌菜餚;愛理須迅速敏捷的走位退離了暴風圈,一旁的雅典娜不
知所措地坐在原地發呆;中間混雜著燈里弱弱的勸架聲。

  「哎呀哎呀,唔呼呼~」
  艾莉西亞的臉上,浮現幸福的笑容。

  接著她轉頭對著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遲遲等不到開飯時間而眼角泛淚的亞利亞社長點了點頭,才發出
聲音中止現在的鬧劇。

  「哎呀哎呀,看來大家應該都肚子餓了吧,那麼我就先開動囉。」

  「啊!艾莉西亞!禁止偷吃!」
  「嗚嗚嗚…好餓喔,人家也要吃艾莉西亞做的菜啦…」
  
  正如艾莉西亞所說,一群餓壞了的人,注意力很快地就被她吸引過去,晚餐終於在一陣嘈雜之間開始
進行了,從ARIA公司中傳出的笑鬧聲點綴了寧靜的夜晚。 

  晚餐後,晃獨自一人坐在ARIA公司的船塢邊,額頭抵著欄杆、雙腿則是懸掛在外頭,雙眼聚焦在海平
線上,大腿旁還放著艾莉西亞招待的罐裝啤酒。
  她反覆思索著愛理須在飯前所說的一席話,其實,那些話充其量只對了一半。

  晃根本就還沒有擺平聯姻的事情。

  再者,晃竟然還對前晚一同在這裡過夜的兩名後輩抱持期望,天真以為她們真能想出什麼天馬行空的
計策。但晚餐時間她們天南地北地聊了一堆話題,就是隻字未提她們打算怎麼幫助艾莉西亞。
  事實證明,藍華果然就只是想要逃避工作而已。

  雖然這樣也好,畢竟晃的原意就是不想讓她們攪和進這個複雜的事件裡。
  但是晃同時也很擔心,憑著一股衝動與理事長伊凡撕破臉之後,她還沒有確切地規劃好下一步應該怎
麼行動,如果不快點想的話──

  「唔呼呼…小晃坐在那裡不怕掉下去嗎?」
  艾莉西亞溫和柔軟的嗓音打斷了晃的思緒。 

  「怎麼可能?我可是無敵的晃大人。況且就算掉下去了,我可是會游泳的。」
  晃回答,一面看著艾莉西亞坐到自己身旁來。

  「雅典娜回去了嗎?」
  「嗯,剛走喔,還在門口跌了一大跤,嚇了我一跳。」艾莉西亞笑著皺了皺眉。
  「那三個傢伙呢?」
  「燈里她們已經到樓上去了呢,現在應該很開心地聊著天吧。」

  晃喝了一口啤酒,嘴裡還嘟囔著「真是的,實在是太缺乏鍛鍊了」云云。

  「唔呼呼…小晃呢?不是出來吹吹海風醒酒的嗎?」
  艾莉西亞反問道。晃的酒量不佳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但今天她似乎頗有危機意識,趕在自己還沒有完
全醉倒之前逃離現場,否則又不知道要被艾莉西亞這個酒桶灌多少酒了。

  「早就醒了,我只是…在想別的事情……」

  艾莉西亞看著晃沉思中的側臉,她大概猜得出晃在思考什麼。

  「哎呀哎呀,是討厭的事嗎?」
  「討厭極了。我在想…如果真的像愛理須剛才說的那樣,那麼理事長那個老頭的惡行惡狀已經被揭穿
了,他受到輿論壓力而下台只是時間問題。不過,地球那些商人對船協會的債權還是存在,董事會到底抱
持什麼樣的心態我也不清楚,但如果不趕快讓資金回流的話──」

  「小晃。」
  
  深陷在自我思緒脈絡中的晃忽然被艾莉西亞的呼喚給拉了回來,她下意識地轉頭看向發話者,映入眼
簾的卻是對方放大好幾倍的臉孔。
  然後,被吻了。

  「──!?」
  唇與唇輕觸的瞬間,晃瞪大了眼、腦筋一片空白。

  「哎呀哎呀、唔呼呼!成功嚇到小晃了呢。」
  結束這個惡作劇的吻,艾莉西亞得意地露出她那老是被晃稱之為「惡魔微笑」的笑容。
  
  「嘶──、妳!禁止做令人臉紅的事!禁止偷襲!禁止哎呀哎呀、唔呼呼!」
  「哎呀哎呀、唔呼呼…」
  「艾莉西亞!」
  害怕驚動到二樓的三名後輩,晃刻意壓低的斥喝聲明顯失去威力,只是讓艾莉西亞越聽、笑的越開懷
而已。

  「小晃不用擔心哦,我們一起想,一定會想出辦法的,對吧?」
  歛起了惡作劇得逞的壞笑,艾莉西亞忽然將頭湊進晃的肩窩裡、然後勾住她的手臂,輕聲低吟。

  聽見艾莉西亞的話,晃頓了一下。

  艾莉西亞說的是「我們」,代表的是晃跟她,這好像就是晃一直以來都忽略掉的事情。
  晃想起自己從一開始到現在,都因為太急於替艾莉西亞脫困,而把所有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到船協
會談判也好、事後怎麼處理也罷,她都忘了把艾莉西亞也考慮在內。

  藉由艾莉西亞的提醒,晃才終於意識到,現在自己和她,是一起的啊!
  雖然沒有經過任何口頭上的表白,但她跟艾莉西亞,確實是一對吧?

  「吶…艾莉西亞……」
  「嗯?」

  「……我愛妳。」

  霎時間,艾莉西亞感受到一股陌生的騷動在自己心底翻攪,令她無意間地加重了勾住晃手臂的力道。
聽著晃的語氣是那麼的誠懇,絲毫感受不到任何惡戲的意味。
  這個盈滿喜悅的時刻,感動得讓艾莉西亞瞬間眼眶泛淚。

  「唔呼呼…小晃真可愛。」出言調侃是艾莉西亞慣於用來掩飾害羞的手段,她總是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確信粗線條的晃一定會掉入自己的陷阱裡。
  「唔、!?什麼可愛!本大人我可是很認真的!」
  「哎呀哎呀、我知道晃大人一向都很認真唷。」
  「妳──啊啊!算了…說不過妳…」

  難得浪漫的氣氛一下子又被兩人的拌嘴聲破壞了,艾莉西亞趁著這個時候偷偷地拭去眼淚,並祈禱著
一旁的晃不要發現。
  畢竟,艾莉西亞可不希望晃奪走兩人之間的主動權呢。

  「唔呼呼~」
  「幹嘛?突然笑得這麼賊……」
  「才不告訴妳。」

  接著,兩人又是一陣鬼打牆似的言語激戰,最後中止在晃巨大的嘆息聲裡。緊緊倚靠在一起的兩人安
靜地望著海平面,連背影都令看到的人感到溫暖……

  
  ──然而,看著她們的背影的、理所當然的便是攀在二樓欄杆處的後輩三人組


  「怎麼辦…總覺得好害羞……」燈里雙頰泛紅,卻又不忍把視線從樓下的兩人身上移開。
  「我、我剛剛就說不要看了吧…真是的,晃老是禁止東、禁止西的,自己現在還不是在做令人害羞的
事情!而且還是跟艾莉西亞!」
  「噓!藍華前輩大大的吵鬧,會害我們被發現的!」愛理須白了一眼在一旁鼓起腮幫子的藍華。

  停止了交談,鬼鬼祟祟的三人組繼續觀察著兩名前輩的互動,各自懷抱著不同心情的她們唯一同樣的
想法只有一個──

  ──原來,這就是大人的戀愛啊!

  隔周,在船協會的例行會議上──

  理事長伊凡明顯可以感受到底下所有與會代表全都毫不避諱地向自己投以一道道殺人目光,就是自認
在社會打滾多年,什麼大場面都見過的他仍是不免覺得自己就像是被一群肉食動物緊盯著的待宰羔羊。
  看來秘書向自己會報的消息果然正確無誤,那天晃與自己的對話內容已經被傳出去了。

  斗大的汗珠從伊凡的額頭緩緩流下,他連大氣都不敢喘一聲,正在反覆思索該以什麼樣的語句開始今
天的會議。弄個不好,自己被從理事長的位置拉下來也就算了,他可不希望自己往後在新威尼斯的日子得
要飽受責難的目光。
  不對…不只會受到責難,說不定還有可能因為犯了幾條金融法而被起訴。

  看來伊凡得開始祈禱與自己有合作關係的佛羅倫斯家能伸出援手了。

  「伊凡理事長,很遺憾必須由我來向您宣布這個消息……」
  不等伊凡宣布會議開始,一名身著姬屋制服、手拿著一張正式公文的領航員代表率先站起身來,她是
今天臨時代理原本的姬屋代表來開會的現任姬屋分店長,「薔薇女王」,藍華‧S‧葛蘭查斯特。

  當伊凡聽見藍華接下來說的話之後,整個人瞬間像顆洩了氣的皮球、癱軟在椅子上,表情愕然、一句
話都說不出來。

  「經眾委員以及領航員代表連署對您的罷免案已經核准通過,伊凡‧德‧哥斯達即日起被革除船協會
理事長一職,並且,將遭到法院拘提。」

  藍華閱讀著文件內容的聲音強而有力地迴盪在偌大的會議室裡。
  她淡然地看了一眼情緒已經完全崩潰的伊凡,嘴角忍不住勾起勝利的微笑,繼續朗讀公文上關於後續
處理的事宜。

  「……原董事會將會接管您違法捅出的財務漏洞,理事長的位置將暫由副理事長代理,並於之後從船
協會委員中薦舉出新任的副理事長。其餘還有…」

  「大──勝──利──!!」
  
  藍華幾乎是三步併兩步,迫不及待地快步走出船協會,後腳才一跨過門檻、就忍不住爆出驚呼聲,雙
手還高舉成「萬歲」的姿勢。

  連跟在她後面的燈里都忍不住要為藍華剛才的表現喝采:「藍華剛才真的好帥喔!」

  「嘿嘿!那是當然的。我可是有認真的盤算過這個計策哦!妳都沒看見當晃發覺我已經秘密地安排好
這個計劃的時候,她的表情有多震驚,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藍華胸有成竹地拍拍胸脯,她會這麼得意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畢竟這可是她獨當一面以來做的第一件
讓晃無可挑剔的事情。

  「啊嘿?藍華沒有事先告訴晃嗎?」
  「誰要告訴她!她自己忙得不可開交,我拿連署書去給她簽名的時候,她連看都沒有看文件的內容一
眼就簽了,如果那是賣身契該怎麼辦啊!」

  「那我就會把妳做成水泥塊丟進新亞德里亞海裡餵鯊魚。」一個陰沉的嗓音忽然從藍華背後傳來。

  「「噫──!出現了!!」」

  「嘶哇啊!居然讓我等這麼久!藍華,妳這次實在太亂來了!」
  看著被自己嚇到倒退三公尺的兩名後輩,晃忍不住嘆了一大口氣。

  今天一早本是由晃代表姬屋出席的會議因為她請假的緣故落到了別的領航員身上,但卻在她沒有發覺的
時候,藍華已經悄悄地與那名領航員交換到代理的身分,還大剌剌地在出門前闖進晃的寢室,得意洋洋地向
晃出示理事長罷免案通過的公文。
  那時,就算晃百般想阻止藍華前去參加會議也已經太遲了,看她一副勢在必行的模樣,晃也只能跟著她
來到船協會,並且安靜地在外頭等候會議結束。

  天曉得晃的心情有多麼憂慮,她深怕藍華會被那個老奸巨猾的伊凡反咬一口。
  不過就在剛才聽到了藍華震耳欲聾的歡呼聲,看來這名後輩看似莽撞的計畫反而出奇不意地擊敗了狡猾
的對手。

  因為熟諳人情世故而思想逐漸變得複雜的晃,大概想都沒想到,初生之犢不畏虎,這個事件的最後,最
單純的想法反而具有最強大的力量。

  「哈!晃!妳這次就承認吧,是我拯救了艾莉西亞!」
  藍華雙手插腰,沾沾自喜地對著眼前的晃發出宣言。

  如今,方得到勝利果實的藍華看來已經完全將晃的威嚴拋諸腦後,甚至連「害怕」兩的字都不知道該怎
麼寫了。

  但,晃肯定會好好地再教育她,何謂: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藍──華──!!」
  「唔哇啊!晃!放開我!──救命啊燈里!!」
  「今天不把妳做成水泥塊丟進新亞德里亞海裡面,我就不是晃大人!」

  燈里愣愣地看著晃扛起藍華逐漸走遠,任憑藍華怎麼掙扎都無法脫離鬼教官的掌控,只能聽見她的哀號
逐漸變弱,最後消失。
  然後她想起艾莉西亞的教導:無論何時,都要保持一顆謙虛的心。

  像是在認同那句話,燈里默默地點了點頭,然後才小跑步跟了上去。
  
  「晃、藍華,等等我啊!」


  那天,藍華真的被晃丟進了新亞德里亞海,雖然是個深度很淺的淺水灣,不過還是讓藍華渾身濕得像一
隻落水狗,還因此得了一個禮拜的小感冒。對此,施暴者全然沒有反省的意思,反倒是責怪藍華缺乏鍛鍊,
打算替她在工作的空閒期間安排體能訓練。

  而藍華也深刻學到了教訓,無論如何,絕對不能小看鬼教官!

  不過就在感冒痊癒的那天,藍華收到晃託人稍來的禮物,是一對嶄新的髮夾,上頭還鑲著由鮮紅色水晶
排列而成的薔薇,正好與藍華的稱號「薔薇女王」相映成趣。

  當藍華別上新的髮夾,扭扭捏捏地出現在晃的面前時,她看見晃對自己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 

  幾個月後,新威尼斯降下了初雪,晃與艾莉西亞一同進到歌劇院聆聽雅典娜的第一場冬季公演。
  
  兩人被安排在視野最佳的包廂座位,穿著深色便服的她們顯得十分低調,已經正式引退、現職在船協會
擔任委員的艾莉西亞和現任頭號領航員的晃,兩人都算得上半個公眾人物,因此不希望太多人認出她們。
  沉醉在「天籟」悠揚的歌聲中,兩人並沒有過多交談,只是緊緊地握住彼此的手。

  然後,曲目來到了晃再熟悉不過的船歌「美麗的夜晚」
  一個平台緩緩從舞台正中央升起,上頭站得是一名船夫打扮的老人,老人一開口,他那特殊的低啞嗓音
立刻驚豔了在場所有觀眾。

  「啊……」晃也忍不住發出驚呼,因為她認識舞台上的人。
  「怎麼了嗎?小晃。」艾莉西亞低聲地詢問。
  「我認識他…」
  「唔呼呼,小晃真愛說笑。大家都認識他唷,阿佐‧格蘿莉先生是歌劇院的前男首席,也是雅典娜的爺
爺呢。」艾莉西亞輕笑道,然後閉上雙眼繼續沉浸在美麗的歌聲中。

  晃聽見艾莉西亞的解釋,忍不住驚呆了,看來前幾個月她不只是與「天籟」的爺爺合唱了船歌,還免費
聆聽了一場一般人得花大把鈔票才有幸欣賞到的高品質表演。
  同樣閉起雙眼,晃認真覺得自己該回去好好研究新威尼斯歌劇院的歷史了。

  雅典娜加入了第二部的合唱,台上二人的歌聲交織成的美妙樂章令聽者宛如乘坐在老船夫的貢多拉上,
悠然自得地在新威尼斯的河道間穿梭。

  樂曲結束的瞬間,台下即刻爆出如雷的掌聲,包括晃與艾莉西亞在內,所有人都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對
表演者致上最高的敬意。
  台上的祖孫兩人也對著四面八方的觀眾深深鞠躬致謝,並且相互擁抱了一下。

  待掌聲間歇,站在舞台正中央的雅典娜罕見地開口說話:「這首『美麗的夜晚』,我想獻給在場的各位
觀眾,特別是、我在領航員時期的兩名好友。」

  聽見雅典娜的話語很明顯的是在指自己,晃與艾莉西亞不禁對看了一眼,接著有默契地將視線移回雅典
娜身上,這個時候,她們發現雅典娜也同樣地看向她們。

  「這是一首詠嘆愛情的歌曲,無論彼此遭遇到何種困難,我想……兩人之間真摯的愛,永遠能讓漆黑的
夜變得美麗。」語畢,雅典娜向著兩人露出溫柔的笑容,然後再次對台下的觀眾九十度鞠躬。

  晃與艾莉西亞再度看向彼此,竟發現對方的臉蛋都紅透了。
  兩人不約而同地相視而笑,雙手、再次緊緊地交握。

  「真是的…雅典娜…禁止說令人害羞的話啊……」
  「哎呀哎呀、唔呼呼~」

  因為有妳,
  才讓漆黑的夜變得美麗。

 

                                             完。

 

  ──幕後花絮
 

  「將消息放出去的是我!我可是『真紅薔薇』的忠實粉絲啊!那天偷聽到理事長跟晃小姐的對話之後就
深覺我一定要把這個天大的消息傳出去才行!」在晃大鬧船協會當日攔著她的年輕守衛,事後激動地對著來
訪的記者這麼說。

  瞧,他手上還拿著「真紅薔薇後援會」的會員證呢。

 

  「其實…我有一名交往已久的男友…感謝這次的事件,否則我應該一輩子都無法和我愛的人共度終身了
吧。」再次來到ARIA公司的馬里諾‧德‧哥斯達露出靦腆的笑容對著一臉愕然的燈里這麼說。

  經歷這次的風波,看來有情人似乎都終成眷屬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神神:

  其實,我原本有舖更黑暗的鬥爭內容,關於佛羅倫斯家的內幕云云,但再描述下去就真的鄉土劇了。
  於是速速解決老狐狸,後輩大活躍 XD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