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這樣和紬兩人單獨待在部室是澪從未有過的經驗。而在紬瀏覽著澪的新歌詞時,
澪獨自一人守著沉默,是連吞口水的聲音都聽的清楚的那種靜。
  但其實,在吞口水的人就是澪自己。

  閱畢,紬手抵著下巴、沉吟。而後便對著手上那張寫有歌詞的白紙露出一抹直得嘉
許的讚賞笑容,並抬起視線看向對面那正襟危坐、如同等待老師宣布分數的學生的澪,
開口道:
  「很棒呢!看著這歌詞,即使是冬天,心靈也能暖和起來。」

  被稱讚了。澪露出興奮的笑,猶如頭一次拿到滿分考卷的孩子,喜孜孜地伸出手接
過紬遞回來的紙張。
  但,明明在紬的口中得到極高評價的這歌詞,卻被另一個人打了不及格的分數,想
到這個,澪不免忿忿地抱怨了起來。
  「紬都這麼說了,我就是不知道律那傢伙是在反對什麼…」她皺著眉頭嘟囔著。

  紬若有所思地輕輕笑笑,那帶著笑意的雙眸早已看透了一切。對著面露不滿的澪,
她如此提議:
  「小律反對也無效呀。反正寫詞的是小澪、譜曲的是我,我們兩個人就能合作把曲
子完成了。」

  聞言,澪如同看見希望的曙光一般緊握住紬的雙手,點頭如搗蒜地說:
  「嗯!那我過幾天把全部的詞填完之後就馬上拿來給妳。果然還是紬比較聰明。」
 
  那是小澪妳太在意小律的感受了。紬心想,並回握住澪的手。
  「好,我會期待的哦。」

  --嘛嘛、冬之日呀…全部的詞會譜出什麼樣的戀愛心情呢?真是太令人期待了!



  【K-ON!同人】冬の日(全)                    BY神



  下過初雪,冬天的感覺就越來越重了。實在是讓人忍不住打起盹來的天氣,平日就
很懶散的輕音部當然也就更懶散了。
  就連平常總是催促著前輩們練習的梓也禁不住天寒的威力,坐在椅子上、微微縮著
身子,悠閒地喝起溫熱的下午茶來。而唯跟律當然不用說,早就雙雙將整張臉黏到桌面
上去了。

  整間部室除了紬敲擊電子琴鍵盤所傳來的輕快樂曲以外,什麼聲音都沒有。
  紬一面彈著琴,還不時暫停下來,在一張空白的五線譜上修修改改,五線譜也被添
上許多跳躍的音符。

  「是-新-曲-嗎--?小-紬--」
  過了一陣子,唯那刻意拉長的慵懶聲音悠悠然地傳出。

  「新-曲-啊--」
  律模仿著唯的語氣,發出有氣無力的聲音。

  紬停下筆來、抬起頭,
  「嗯!小澪的詞,是一首很溫暖的歌呢。」
  她雀躍地回答,這話語中還帶著不少玄機。只可惜應當發現這話中話的人卻什麼都
沒有發現。

  「哦-原來--澪最近晚到部室--是在寫新詞啊--」
  那個人就是律,雖然她看似得到了一個結論,但並不是什麼重要的關鍵。她仍延續
著拉長音的方式回應到。

  看來小律什麼都沒發現呢,嘛!算了。紬壞心地想著,並接續手邊的工作。

  「小-律-也會說鯨-魚-話-呀--」
  「當-然-啊--我還會用鯨-魚-話-唱歌哦--」
  「哦--?唱-來-聽-聽-看--」
  「ふ-わ-ふ-わ-time--」

  「好-標-準--」
  「謝--謝--」

  而關於歌詞的那個話題很快地就被新生的“鯨魚話”遊戲帶過了。
  坐在一旁的梓無言地瞇細了眼看著同桌的兩名前輩,無奈地搖搖頭後,啜了一口杯
內的熱奶茶。

  部室內除了電子琴的聲音,還多了模仿著鯨魚的兩名少女的對話聲。

  良久,不想再待在兩名玩著愚蠢遊戲的前輩旁的梓放下杯子、站起身來,並悄悄地
來到紬的身邊,瀏覽起新的詞曲來。

  是首很輕快的曲子。看著五線譜上的音符、一面聽著紬的彈奏,梓一開始只有這個
想法--而這是在她還沒仔細去看詞的時候。
  梓的頭隨著樂曲的節拍輕點,迅速地看過一次五線譜之後,她開始將注意力往下拉
至樂譜下方的歌詞。

  看過幾行後,梓就愣住了。
  
  見狀,紬先是做做樣子地繼續彈奏新曲,其實是在靜靜等待一旁的後輩把所有歌詞
看完。而當梓終於將視線拉離樂譜、落到電子琴的鍵盤上之後,紬才停止彈奏。

  「小梓有什麼感想嗎?」
  紬笑問。因為她早就覺察到梓那因為瞧出了端倪,而染上紅暈的臉龐。

  「曲調很輕快…」
  「那小澪的詞呢?」
  避重就輕這招對紬可起不了作用。面對紬的追問,梓猶豫地看了她掛著燦爛笑容的
臉一眼,決定全盤說出自己的想法。

  其實說是“全盤”,也不過是寥寥幾字而已。

  「感覺像…情、情書吧…」
  梓紅著臉囁嚅,就像是發現了什麼不得了的秘密似的,眼神有點飄移不定。但是她
話語裡特別加重的字詞早就透露出心聲了。

  情書。

  「譜完曲之後就是情歌了喔,小梓。」
  忍住想大喊“賓果!”的衝動,紬如此說到。

  對話就此打住。
  不過、兩人卻心照不宣地,往正與唯進行鯨魚話對話的輕音部部長看去。


  --怎麼看都是寫給妳的呀!小律。
  --怎麼看都是寫給妳的啊…律前輩…





  『 發信人:紬  PM 09:20
       
     小澪、冬の日的曲已經譜好了哦^^
     明天就試唱給妳們聽吧?
     不過、譜曲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
     詞裡頭的「喜歡你」是對誰說的呢?
  
     P.S. 小梓說這歌詞很像情書呢!

          P.S中的P.S. 老實說我也這麼覺得(*´▽`*) 』


  這晚,接獲簡訊的少女反覆地讀著自己那被後輩稱為“情書”的歌詞、思考著簡訊
內友人提出的問題。
  然而,腦內卻不停浮現出某個人的身影,揮之不去。

  下著小雪的冬日夜晚,澪徹夜難眠。





  隔日,澪還是站在那個固定的轉角,那個離自家一個街口、離律家兩個街口的轉角
等待律現身。律遲到的時間總是隨著氣溫越來越低而越來越晚。
  澪將半張臉埋在圍巾裡,睡眠不足導致她雙眼紅腫,冷冽的風也沒有令她的精神振
作半分。

  「今天早上的課都完蛋了……」
  澪以只有自己聽的見的聲音呢喃著,雙眼微微地瞇了起來。

  「澪!」
  此時從遠處傳來的呼喚聲有著比冷風還要強上數倍的力量,立即就趕跑即將侵蝕澪
意識的睡意,令她受到驚嚇地猛然睜開眼。

  為了怕滑倒的律小心翼翼地踩踏著積雪,在步到澪的身側之後,她雙手合十地彎下
腰來,嘻嘻哈哈、毫無誠意地為自己的姍姍來遲道了歉。道歉過後,她持續低著頭,準
被接受必然襲來的正義鐵拳。

  意外地,澪沒有任何埋怨或是制裁的動作,只是將硬地點點頭,就闊步往前走。
  「走、走吧…」
 
  而澪那刻意將臉埋進圍巾的動作,也使得律即使一臉莫名奇妙,也無法從澪的表情
去分析她今日的異常反應。
  雖然如此,律還是很快地跟上澪的腳步。

  「對了、紬發簡訊來說,今天要發表新歌--欸?澪!?」
  律的話題才剛開,就見原本在一旁好好走著的澪突然像是被電到一般僵直,還飛快
地轉過身想往家的方向走。

  「妳往回走做什麼啊?--哦…該不會那個歌詞有什麼問題…」
  「我、我我突然想到!我今天要移民到布宜諾斯艾利斯了!」

  「妳給我回來!」
  律一把揪住澪的後衣領,準備將她往學校的方向拖去。

  「呀啊、放開我--不然紬發表新歌的時候妳一定會後悔的!」
  「絕、對不會的,不用妳操心。」

  兩位少女一來一往的打鬧,替寧靜的冬日早晨帶來一陣喧囂。





  --我後悔了
  在放課後的部室,傻眼地聽著紬發表的新歌的律,臉上就寫著這四個大字。

  另一方面,唯一面跟著曲子的進行搖頭晃腦,一面嘗試開口跟著唱。
  而早些時間就看過歌詞的梓在這個正式發表的時間,關心的重點並不在歌曲本身好
聽與否,而是全都落在有著同樣動作的兩名前輩身上。
  
  臉頰泛紅的律、和用雙手摀著臉的澪。
  面對這樣的畫面,不管什麼人都會笑出聲來,不過對於當事者來說,這可絕對不是
什麼好笑的事情。

  「嘛嘛、唱完囉!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小澪這次的詞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句“「好
き」から初めていいかな”了!」
  紬合掌、愉快地笑著。澪想以昨晚紬傳來的簡訊內容,不禁認為紬肯定是故意強調
這句的。
   
  「等等等、等一下啦!」
  律難得結巴地插話,並從位子上站了起來,抱怨到:
  「我們不是說好不用這歌詞了嗎?澪!而且、而且為什麼還加了這麼多句啊!」

  「因、因為寫的很順手嘛!而且我真的很想把這個詞寫成歌…所以、所以…」
  澪放下摀著臉的雙手,即便如此她仍不敢直視律,因為她自己的臉紅透得如同一顆
剛摘下的蘋果。她將雙手交疊在大腿上,繼續替自己辯駁:
  「而且我真的很想把這個詞寫成歌…所以、所以…再說妳幹麻一直反對啊!」

  「對嘛!我覺得小澪的歌詞寫的很好、小紬的曲也很棒啊!小律為什麼要反對?」
  關於唯的超能力,就是“總是能抓準那最剛好的時機亂入”。她這一發言確實是堵
住了律的嘴,但也使律和澪之間的氣氛更尷尬了。

  梓眼看大勢已去,已經準備保持沉默觀察事態發展了。

  「還是…小律的想法跟小梓一樣?」
  但是紬絕對不會這麼容易就讓任何人脫離這場“戰爭”,尤其是梓昨天還說了那麼
一句勁爆的話。

  --感覺像情書

  「咦欸!?紬前輩!」
  對於紬的背叛,梓驚叫著表示不滿。

  「梓的想法?梓…妳對於這個歌詞有什麼想法啊…」
  律很快地就將注意力拉到梓這名可憐的旁觀者身上,並黑著一張臉、緩緩靠近她。
  梓額冒冷汗,她被律逼得一步步向後退去,直到背部靠到桌緣為止才停止移動。

  「自首無罪!」
  「我只是說:我覺得澪前輩的歌詞很像寫給律前輩的情書而已啊!!!」


  --碰!結束戰爭的關鍵炸彈,由中野梓公國投下。全員撤退、OVER!


  「紬前輩…請別顧著配奇怪的旁白…妳得收拾殘局啊!」
  「嘛嘛、我只是覺得很有趣嘛。」
  
  「欸欸?那我死了嗎!?」





  律和澪走在和早晨來得時候相同的路上、陪伴在身側的也是相同的彼此,但兩人卻
相對無語,雙雙都把半張臉埋在圍巾裡。
  律覺得不開口說點什麼感覺很奇怪,但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的確就和梓想的一樣,最初,律自己的確是自作多情地以為投進自家信箱的是什麼
人寄給自己的情書,因為裡頭的描述無論怎麼看都是在寫自己。而在發現這是澪的歌詞
之後才會惱羞地要求澪不要發表。

  現在,澪不只把詞填滿了,而且填滿之後,律反而覺得更像在寫自己了。
  重點是,澪在聽到梓的爆炸性宣言之後那一副默認不語的樣子,到底是要自己用什
麼表情來面對她。

  「欸…澪…那情…那首歌……是妳要唱?」
  律怯怯地試著開口。其實她是明知故問的,這連她自己聽了都會感到羞赧的歌詞,
要生性內向的澪去唱?怎麼可能!
  而且如果真的是情書,那就更不可能了。

  澪縮了一下身子,刻意地別過頭去,回答:
  「才、才不要……都搞成這樣了怎麼唱啊……」

  聽到澪的回答,律不敢相信自己竟沒有感到寬心,反而是油然而生一股失望感。
  不過就算澪不唱,她寫這歌詞的動機還是得問出來,否則律覺得她今晚一定會睡不
著覺。

  「所以…那真的是…給我的……那個?」
  情書。實在是太難以啟齒的詞彙了。

  「“那個”是“哪個”啊…笨蛋律。」
  澪語帶笑意地輕聲說到。面對難得害羞的律,她的心情也不自覺地好了起來。

  「情書什麼的……」
  「才不是情書。」
  澪很快地否決了,但倒也不是平常那種口是心非的語調。

  而是因為她的心裡有另一個答案--
  

  --「是“情歌”啦…笨蛋。」





  「所以等等妳進去就跟紬她們說那首歌不發表囉?」
  「我知道啦…不要一直提醒我。」      
  「我是怕妳反悔!」
  「才不會!」


  『喀。』


  「啊!小律、小澪!妳們來了呀!我跟妳們說《冬の日》我已經練好囉!我們來演
奏一遍吧!GO!」


  「「咦欸!!--」」


  所以說關於唯的超能力……
  相信你們已經見識過了吧?


                                    Fin.


  神曰:

   你們會說鯨-魚-話-嗎--?
   (向看不懂得人說聲抱歉、其實這是個迪士尼電影梗)

   咳咳、所以說!這就是冬の日為什麼是唯唱的事實始末(誤
   然後基本上、京阿尼絕對不可能放過這個搶錢的大好機會www
   一定會有澪ver.的哦☆

   偷偷告訴你們、這篇也是上課寫的>.^*(去死!



*神神貼心服務 - 多莉的鯨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