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唧唧唧唧……』
  惱人的蟬鳴。

  「我為什麼要呆在這裡發呆啊…唉…」
  和窗邊那名,有著姣好面容的黑髮少女的感嘆。

  七月。
  高三畢業後的暑假正式開始了。


  「好無聊……」



  【K-ON!同人】瑣事III(全)                 BY神



  大家一同埋頭苦讀拼過了大考,也如她們所願地一起上了同所大學。雖然四人因為
興趣愛好有所不同而選讀不同的科系,但是總算能如願以償地繼續聚在一塊兒。

  先不論那天份和努力明顯不足,直到考前一個月才賴在資優生友人家不走的田井中
律。其他人能夠考上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是在眾人的預料之中:

  只會專注在自己所執著的事情上的唯,她那平時不怎麼開竅的腦袋總能在危急時刻
以最高的功率運行,更別說她還有可靠的妹妹憂了。

  紬,本來就是名善於打點自己的進度、課業永遠保持校排第一的好學生。但最大的
加分還是來自於她顯赫的家世及父親的推薦函了吧?

  而澪呢?她名次總在班級前三名徘徊,是個極有潛力進入頂尖大學的學生。最終竟
選擇排序較後的N女大,實令不少師長替她扼挽。澪也只能笑著感謝師長們的看好。
  畢竟,如果讓他們聽見自己選校的原由,肯定會被臭罵一頓吧?

  --只是想跟大家在一起而已

  但是事情好似沒有澪想得如此簡單。感傷的畢業典禮甫結束,本暗自期待著輕音部
能有多次團體旅行的澪,得到的卻是一個又一個壞消息。

  紬的父親為了讓她提早替自己未來的科系作準備,排給了紬整整一個暑假的英國遊
學行程,並且在昨日出發。
  沒了紬,哪來的團體旅遊?

  唯的父母,今年暑假的恩愛旅行打算帶著唯和憂一同前往,聽說是要去歐洲自助旅
行,總之也是敲定了行程。

  剩下來的只有澪、律和尚未畢業的梓。
  留守的這三人怎麼樣也不像是會一同出遊的組合。

  梓是個嚴謹的人,不可能像散漫的前輩們一樣貪於玩樂,早就找好暑期補習班了。
每日每日都為了高三課業作準備。
  
  --這麼一來、就只剩下自己跟律了

  對於提出兩人單獨出遊這個點子,澪的內心十分糾結。再怎麼說,對一向反對輕音
部舉辦太多玩樂活動的澪而言,雖然性質不同,但要自己提出遊的點子還是很掙扎。
  所以有好幾天的時間,澪每晚反覆地看著自己所打的簡訊草稿,皺著眉思考著。
  草稿匣裡的簡訊是刪了又打、打了又刪,手指就是按不下發送鍵。

  而當她終於股起所有勇氣發出邀約的簡訊之後,律的回訊卻令她感到被背叛。

  
  ”From 律  PM 11:14

     澪、雖然妳找我出去玩我是很感動啦…
     但是我已經被站前的速食店錄取為正式員工了說…
     抱歉啦、能不能過些日子再說?          ”

   
  看到這則簡訊後的五分鐘,澪立即出現在田井中家的大門口,對著來應門的律狠狠
賞了一拳。

  --笨蛋!為什麼要做什麼都沒有先告訴我!?





  時間點拉回現在,澪獨自一人坐在書桌前,望著電腦螢幕發呆。任憑日正當中、外
頭的天空是多麼清朗,她的心情就是好不起來。

  她明白那天所發生的一切,是由自己的無理取鬧所引起。雖然律事後三番兩次向自
己賠罪,但自己就是彆扭地不想理會對方。
  而後,律也同她所說,真的到速食店打工去了。而忙碌的班表使得她無法再撥空出
來和澪聯絡。

  想著想著,澪不禁感到懊悔,索性闔上了筆電螢幕,放任自己攤回柔軟的床鋪。
  外頭有蟬鳴、房裡有壁上掛鐘的滴答聲、電風扇扇葉轉動的咻咻聲,三樣合起來就
是完美的催眠曲。

  不知不覺,懊悔中的少女就這麼沉沉睡去。





  當澪再度睜開眼時,已經聽不見外頭的蟬鳴了。而射進房內的陽光帶點橘紅,證明
現在已是黃昏時分。
  驚覺自己不小心睡了太久,已經虛度了整個下午的澪,倏地從床上彈起。

  當她定下心來傾聽房內的聲音,她發覺,一種似曾相似的咖答聲取代了蟬叫。

  『咖搭、咖搭、咖搭--』

  她想起來了,那是點下滑鼠所發出的聲響。
  但是這個房裡,除了自己以外,應該沒有其他人了……吧?
  
  當澪轉過頭看向自己擺置電腦的書桌時,赫然發覺有人正大剌剌地蹲在屬於自己的
椅子上,無違和地操作著自己的筆電。
  那人嘴裡還叼著已經沒有內容物的鋁箔包,用喉音輕聲哼著歌曲。
  澪稍稍抬高視線,發現那人戴著自己專用的耳機,想必哼的歌就是耳機正在播送的
曲子吧。

  她似乎完全沒有發覺,這房間的主人已經從睡夢中醒來。

  看著那人的側影,澪不知覺地看呆了。
  也許是太久沒有看見那熟悉的臉龐吧?明明也才兩個禮拜沒見面而已,澪竟覺得眼
前的她好像有了微妙的改變。
  至於是什麼改變,澪自己也說不出口。

  當澪回過神來,出現在眼前的是那人放大數十倍的臉龐。

  「噫呀呀呀!!---」
  「哇啊啊啊啊!!---」

  互相被對方嚇到的兩人,各自倒退了一大步。

  「真、真是的,澪幹麻突然大叫啊?嚇死我了。」
  擅自闖入房間的不速之客按住自己的胸口,毫不遲疑地指責了被自己嚇到的房間主
人。

  「我才被妳嚇死呢!田井中律!妳擅自跑進我房間、又突然靠近我做什麼啊!」
  澪迅速搶回發言的主動權,食指直直地指著律的鼻頭質問道。

  律露出一副“冤枉啊大人”的表情,並再度坐回屬於澪的椅子上,還將雙腿盤起。
  「我才沒有擅自,我可是得到伯母的同意才上樓的哦。還有、我也沒有突然,是
澪自己先看著我發呆的。」

  「才、才沒有呢!」
  「說謊是不好的唷,澪都臉紅了呢。」
  「少囉唆!」
  
  相隔兩個禮拜未上演的拌嘴戲碼,竟令雙方感到如此懷念。

  律難得沒有繼續辯駁,這讓澪也無話可接。
  兩個各自帶著不同的表情凝視著對方。 
  
  迎面而來的是一陣死寂。
  
  一直等到,受不了跟帶著如此“不懷好意”的笑容的律對看的澪率先別過頭去時,
律才猶如達到目的一般笑著打破沉默。

  「我是來問說,澪想去哪裡玩呢?」
  「去哪裡…欸?」
  澪的表情瞬間從尷尬轉為驚訝。

  「怎麼?露出這種表情?」
  律牽動嘴角露出苦笑,然後從椅子上跳下來,轉而坐在床沿,
  「是澪傳訊來要找我出去玩的吧?我簡訊還留著喔,別想賴賬……」

  「不、我不是想賴賬啦!只是……」
  澪慌忙地否認,阻止了律欲掏出手機的動作,
  「妳不是…要打工嗎?速食店……」

  「啊…那個不成問題啦,調班就好了呀。紬之前也在那裡打過工,我已經在線上問
過她了。想說早點來通知妳,沒想到妳居然在睡覺~
  「反正呆在妳房間悶著也沒事,又看見桌上有電腦,我就先來查查看有什麼地方適
合三天兩夜的旅行了呀!其實還滿多的呢……」

  聽著律滔滔不絕地說著,澪只覺得心中漾起一絲甜膩的感覺。
  和紬常常帶來請大夥兒吃的高級巧克力蛋糕,相同的甜味。

  
  --律、我喜歡聽妳的聲音


  「澪你知道嗎?紬在英國玩得超開心的耶!說是遊學,但其實“遊”根本就佔了一
半以上的比例吧?哈哈。」


  --笑聲也好


  「告訴妳!唯也真是的!她前天剛離開威尼斯,既然告訴我她沒有買紀念品!威尼
斯、是我們在書上看到的那個威尼斯欸!水之都哦!」


  --抱怨聲也好


  「不過我想憂一定替我們買好了啦!給我們這些國內組……」


  --我都…最喜歡了!


  「欸澪、澪!」
  「欸、欸?怎麼了嗎?」

  律搖醒了再度陷入恍神狀態的澪,一臉狐疑的望著她。

  「妳還好吧?有沒有感冒啊?妳剛剛又發呆了欸。」
  「才沒有勒!我只是在聽妳說話而已啦!」
  澪即刻替自己辯駁。而律也只是聳聳肩,沒有追問下去。

  「總、總之…妳有查到哪裡好玩了嗎?」
  澪爬下床,坐到電腦前,點開律方才瀏覽過的歷史頁面。
 
  「反正想出去玩的是澪嘛、就讓妳慢慢挑囉?我先小睡一下☆」
  「喂……」
  澪扭過頭,皺著眉看向趴在床上、舒適地闔上眼簾的律,露出無奈的苦笑。

  「根本就是怕麻煩嘛妳這傢伙……」
  嘴裡雖然是嘀咕著抱怨的詞句,但澪的心中仍是被興喜所佔滿。

  
  --聽著妳的聲音聽到失神這種話,要我怎麼說出口啊…


  在這間還能分得到幾絲夕陽餘暉的臥室裡。
  時鐘的滴答聲、電風扇扇葉的咻咻聲、滑鼠點下時的咖搭聲--

  --還有,床上小憩中的少女平穩的呼吸聲

  都伴隨著房間的主人,帶給她前所未有的安心感。




  「嗯…到鄉下去…還是去做森林浴呢?沙灘好像也不錯……還是…都去好了?」

  --吶、律…再撥點時間給我吧?


                                   FIN.



  神曰:
  
    所以我說、能夠對著別人說“我想聽妳的聲音”的這種人的心態。
    到底是什麼呢? :)

    本篇的律好像受了點 (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