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田井中,換妳唸了。」
  「是!」

  戴著髮箍的高額頭女孩,元氣飽滿地答話。
  雖說她手中抓的是張被自己搞得有點皺的作文稿紙;臉上帶著的,卻是信心滿滿的
笑顏。
 
  --接著,她大聲朗誦

  「題目是,我最喜歡的朋友。四年一班,田井中律--我最喜歡的朋友,她的名字
叫做秋山澪。她有長長的頭髮跟很可愛的臉蛋--」

  「小、小小律!!--」

  所謂孽緣,通常都是在本人不知覺時就種下了。


  【K-ON!同人】看穿(全)                  BY神


  「小律!妳今天幹麻唸那種作文啦!討厭、超丟臉的……」
  「會嗎?可是我寫的都是真的呀。」

  兩名嬌小的小學生,並肩走在回家的路途上。

  個頭高一點的,叫做秋山澪。櫻丘國小四年一班,文靜的優等生。外表特色就是她
又長又直順的烏黑秀髮,還有、她是左撇子。
  個頭小一點的,是田井中律。櫻丘國小四年一班。除了她閃亮的高額頭十分引人注
目之外,她也是師長眼裡的麻煩份子,霸氣的孩子王。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小澪啊。」
  「啊啊啊、不要再講了啦!」

  另外還有一點,名為澪的女孩,是非常容易害臊的。

  要說兩人開始有比較密切的往來,其實也不過是不久前的事情。
  澪的作文獲獎,必須在全校學生前公開朗誦,在內向的澪對於此事感到困擾且不知
所措之時,律出現了、並幫助她站上演講台。
 
  簡言之,那就是孽緣的開端。

  在那個事件之前,澪是非常不喜歡律的。
  她覺得律是個十分厚臉皮、不懂得看別人臉色的笨蛋。
  而且還常常一相情願地來騷擾自己,害自己出糗。

  「小澪不喜歡我嗎?」
  「我、我才…不是啦!沒有不喜歡!」

  但是漸漸地澪也發現,律其實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雖然她的發言常常害澪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是。

  慢慢地,澪習慣了被律騷擾、習慣了這種相處模式。

  「那就好呀!吶吶!老師今天沒有點妳起來唸作文欸,小澪的作文寫了什麼?」
  律的雙手抓在書包的兩邊肩帶上,探頭探腦地往一旁的澪看去。

  「沒、沒什麼!」
  澪緊張了一下,還下意識地去護住書包,就像害怕什麼東西被看見一樣。

  律小小的臉蛋上明顯透露出失望的表情。
  這讓澪的內心一下子升起了一股罪惡感。

  不過,倒是真的只有“一下子”

  「沒關係!反正小澪一定是寫我!」
  不只是一語中的,而且律超有自信地挺起小小的胸膛。
  
  「我、!妳、妳又知道了!?我才沒有寫妳呢!沒有!」
  澪心中的罪惡感瞬間煙消雲散,慌張的只顧著掩飾。

  但是又有誰看不出來澪在說謊呢?
  就算是小學生的律也能看穿澪的謊言。

  不過,爸爸媽媽常常告訴律:不要戳破別人的謊,要留給別人一點餘地。

  「喔…好吧…原來小澪沒有寫我…」
  因此,律立即擺出和剛才一樣的失望表情。
  她心想:這樣應該就算是沒有戳破別人的謊了吧?

  澪望著律,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任誰也看得出自己在說謊吧?為什麼身旁這個人還一副相信了的樣子!
  這樣反而讓澪更難堪了。

  --好像自己非得承認一樣

  律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也沒有改變表情。
  真的是,一副已經完全相信澪的說法似的。

  澪雖然常常倔強地不說出內心的想法。
  但是她並不喜歡騙人。

  「好、好啦!我、我是寫妳沒錯……我最喜歡的朋友…」
  
  「咦咦?」
  律有點錯愕。
  自己明明就照爸媽的話,不要去戳破澪的謊了,為什麼澪要自己承認?
  
  --這個人…果然好好玩喔!

  「怎、怎麼樣?為什麼要一臉被嚇到的樣子啊!」
  看著律的表情從失望轉為訝異,又從訝異轉為詭異的笑顏,令澪完全不知道該如何
是好。

  「沒有呀…」
  律輕輕地晃了晃腦袋,
  「只是覺得,小澪真的好好玩喔!」
  
  帶著興奮的笑容,律直接了當地下了結論。

  「我哪裡好玩呀!!」
  「全部!全部喔!」

  而今以後,律暗自在心中下了決定。
  往後無論澪對自己說了什麼謊……

  --都一定要戳破它!



  「澪,妳還記得我們小四的時候,有一次的作文題目是“我最喜歡的朋友”嗎?」
  律從抽屜裡抽出一張泛黃的稿紙,一面細細品味著裡頭的內容,一面問著身處在同
一個空間的友人。
  
  這是現在的田井中律,高三。仍是個麻煩份子。

  「我…應該…有、有那回事嗎?」
  聽到律的問題,澪頓了頓。
  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緒,最後仍決定把實話吞回肚子裡。

  --怎麼可能忘記啊…那麼丟臉的事情…

  「欸~騙人!澪當初明明就在稿紙上寫說“我最喜歡小律”了哦!」
  「我才沒有寫那句呢!」
  
  謊言才撐不到十秒。
  宣告破滅。

  「看吧?明明就記得。」
  「……」

  瞄了一眼啞口無言的澪,律無聲地笑笑。
  果真不管過了多久,“戳破澪的謊言”這個舉動,都能換來澪的有趣反應呢。

  「唉唷、好想看看澪寫了什麼喔~」
  律故意提高音調,感嘆似地說著。

  「我、我早就忘記了!」
  澪的臉頰上飛上一抹紅暈。
  簡直就像想起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一樣。

  「嘻嘻!澪、騙、人。」

  「才沒有呢!!」


  “我最喜歡的朋友,叫做田井中律。”
  “我最喜歡的朋友,叫做秋山澪。”

  “她常常鼓勵我、逗我開心。就像太陽一樣溫暖。”
  “她有長長的頭髮和很可愛的臉蛋!”

  “我希望,能永遠、永遠跟律在一起。”
  “我希望,能永遠、永遠跟澪在一起!”

                    
                                   FIN

 

  神曰:

    既然現階段閃不了…
    那姑且捏一下兒時吧!啊哈哈哈!
    之後都來捏兒時好了、反正沒有原設?欸嘿嘿~
    對了、律跟澪兒時的班級不知道有沒有BUG?我不曉得原作有沒有交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