澪也沒有多說什麼。
  她只是單純覺得律是個笨蛋…不對、原本就是笨蛋了吧?
  但為什麼呢?這種感覺又是怎麼回事?
  
  一種淡淡的哀傷。

  「欸、不小心手一滑就推薦上了!哈哈哈哈!澪也推薦上了吧?東大。」
  「……欸?」

  沒有。
  這兩字說不出口。

  澪沒有考上,但是她考上了,律,她為了自己考上東大了。



  【K-ON!同人】自私(全)                  BY神


  律很開心,正在到處炫耀著呢,還真像她會做的事。
  澪的心中一面默默的想著、一面跟隨在律的身旁。

  從來沒人看好過律,但是黑馬就是要這樣突然衝出來才叫黑馬。

  --律是真的沒發現吧,沒發現我居然落榜了。
  --要是她發現了這點,肯定會為了我,而放棄東大吧?
  --會嗎…會、嗎?

  澪甩甩頭,試圖甩掉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
  怎麼能因為自己的私心,而牽絆住律的未來呢…
  自己真的太自私了、好自私。

  澪開始討厭起自己了。

  「咦欸!?東大?騙人!區區一個田井中律!」
  「喂喂!什麼態度啊!」
  律正和自己的國中同學,同時也是澪的同學展現著自己的戰果。對方顯然是一副不
敢相信的表情。

  「小澪呢?也考上了吧?小澪考上才叫正常!」
  「我們家小澪當然也有考上啊、她到現在還在裝神秘,可以說了吧?澪。」

  「……」
  一陣沉默,附帶泫然欲泣的表情。

  「小澪?」
  「澪、?妳沒事吧?」

  「我落榜了。」
  第一聲、細如蚊鳴。

  「什麼?」
  疑惑,明顯是沒聽清楚的表情。

  「我…我落榜了。」
  第二聲,些微顫抖,不過應該是可以聽的清楚的音量了。

  「欸…?」
  仍是疑惑,不過這次帶了點震撼。

  「我說我落榜了啦!我沒有考上東大!!田井中律妳這個大笨蛋要我說幾次!」
  
  澪轉身跑走了。
  也許是想掩飾自己眼眶中的淚水吧。
  
  不知怎麼著,總覺得,很丟人。
  
  無端落榜的自己,很丟人。
  惱羞成怒的自己,很丟人。
  逃避現實的自己,很丟人。

  
  --自私地想要律留在身邊的自己,很丟人


  田井中律覺得自己真的很笨。
  不、不只笨吧?根本就是白痴。對、白痴。

  --為什麼會沒注意到呢?
  --澪根本沒有瞞著我的必要,要考上東大,早就說了
  --澪落榜了這件事,明明就是很簡單可以猜測到的不是嗎?
  --我到底為什麼沒有注意到?

  --因為我是個白痴吧?

  『叮咚、!』
  所以她按了秋山家的門鈴,這是為了替自己的白痴行為贖罪的第一步。

  開門的是澪的母親,當她一望見門口的律,和律臉上那抹虛弱的微笑時,立即露
出了然於心的寬厚笑顏。
  然後,什麼也沒說的,笑著指向二樓,澪的房間所在。

  「那麼…不好意思打擾了。」
  律呼了一口氣,緩緩步上通往二樓的階梯。

  連房門也沒敲的,律非常直接地推開澪房間那半掩著的門扉,踏進了房裡。
  不出律所料,澪並沒有上前來迎接。
  
  律悄聲地進入,很快地就發覺了澪那蜷曲在床上的身影。
  澪面向牆壁,背對著律,呼吸看起來很平穩。

  「澪?……睡著了?」
  律以輕聲呼喚來試探床上的人兒。
  而她隱約看見床上的澪稍微動了一下。

  一陣沉默降臨。

  律很肯定澪沒有睡著,因為她那突然間僵直的身軀,律是不可能沒有注意到的。
  但是,澪並沒有回應律的呼喚。

  現在的律難得仔細地動著腦袋,謹慎地推敲自己該說什麼話。

  道歉嗎?現在好像不是什麼好時機。
  開玩笑?會把氣氛搞得很僵。
  
  那該怎麼辦才好呢…
  啊…就這樣吧…

  靈光一閃,律倏地明白了自己的任務。

  --那就是、認真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沒有澪在的東大,我是不會去的。」
  律開口,以堅毅無比的語氣說道。

  澪的身子瑟縮了一下,想必是因為律的一番話而感到不知所措吧?
  律可沒漏看到澪那漸漸發紅的耳根子。

  但是現在可不是竊笑的時候。

  「我是為了澪喔、我是為了澪才拼上東大的喔。雖然也有點僥倖的成分啦…」
  律有些難為情的抓抓臉頰,因為自己這匹黑馬之所以能衝出來,僥倖的成分的確
占了不少比重。

  但是“為了澪”這點,是不容否認的。

  「所以說,沒有澪在的東大,我不去。」
  之後,律又再度重申了自己的決心。

  「笨蛋…笨死了…」
  澪的回話中帶著嗚咽聲。
  那從眼眶滑落至澪的臉蛋的,是感動的淚水。

  說不出口,鼓勵律去東大的話、說不出口。
  明明就應該鼓勵律的,明明就應該這樣子的,不是嗎?
  為什麼呢?
  
  --為了律,自己終究是自私了。

  「是啊、我可是只為了妳笨喔。」
  說著說著,律笑了。

  澪呢?
  當然是,笑著哭囉。

  此時,律緩緩地往床舖的方向走去。
  在澪準備翻身而起的同時。
  
  俯身、用雙手輕抵住澪的肩膀。

  接著,輕輕地在澪的唇上留下一個蜻蜓點水似的吻。

  「我可是……」
  律看著瞪大雙眼、一臉不可置信表情的澪,露出了一抹惡作劇得逞的笑容。
  「--最喜歡澪了呢~」

  突然,一股莫名的情感湧上澪的心頭。
  剛她開始不太了解這股感覺是什麼。
  但是現在,她瞬間明白了。

 

  --很幸福、沒錯、真的很幸福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