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律正忙著從自家的書櫃裡翻出塵封已久的相本時,澪恰巧開了房門。
  看見律一副慌亂的樣子,澪就曉得:律那傢伙一定沒有照自己所說的,提早先把相
本找出來。

  澪瞇起眼來,拖著無奈的步伐走到律的身旁,並蹲下來和她一起翻找。
  律故作無事地尷尬笑笑。但她也知道:這種笑容騙得了一旁這名心思敏銳的青梅竹
馬才有鬼。

  從澪進門至此兩人都沒有交談。
  不過,兩人早已透過眼神讀出了彼此的想法。

  --不是早叫妳先找嗎?
  
  --嘿嘿…忘了嘛…別這樣~



  【K-ON!同人】親衛隊(全)                                    BY神


  「唷!總算是找到了!真是的,相本居然塞在這麼隱密的地方。」
  「一般人都會好好把相本收好的吧!」
  澪斥喝著眼前嘻嘻哈哈的律,然後將眼神飄移到律手中那本牛皮精裝的相本上。

  澪十分地喜愛攝影,而且在這種數位的時代,她也是少數特別鍾愛於使用底片相機
的人。
  總之,澪就是喜歡那種不到洗出照片的那一刻,不會知道有什麼驚喜的感覺。
  即使購買膠捲底片有點耗成本就是。

  澪總是相機不離手的,每每拍完兩三捲底片,就會興沖沖地將它們洗出來欣賞。
  也因為這個習慣,澪大部分的生活都被以大量的照片紀錄下來。
  
  當然也包括,她和律的童年時代。

  律手上的牛皮精裝相本有些舊了,其實這種這麼上等材質的相本不應該淪落到如此
田地才是。
  相本的封面積上了厚厚的灰塵,甚至還有些發霉。
  澪真的恨不得痛打這本相本的主人一頓。

  澪小心翼翼地掀開相本,暗自祈禱著裡頭所存放的相片不要掛彩。
  
  「哇喔!好懷念的東西!吶吶、澪!這是小學的運動會吧?哇!這個這個,好像是
遠足哦?」
  「翻相本的時候小力一點啦!」
  澪一臉受不了地把律推擠到一旁,避免她太過興奮,把照片扯壞了。

  由於有這麼好的外殼保護,裡頭的相片不只保存良好,甚至沒有一點點泛黃或是褪
色的跡象。
  澪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了。
  而律依舊是故我地對著相本驚嘆和指指點點,澪也不再阻止她了。

  這次跑來律的家裡挑相片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幾天後為澪舉辦的茶會活動所需。
  櫻丘高中的“秋山澪後援會”規模之大,簡直就要把個性害羞內向的澪活活嚇死。
  一聽說後援會的成員們還有暗自收購澪生活照的行為,令澪頓時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的壓力。
  所幸,在輕音部的夥伴們的勸導之下,後援會總算是稍微停止了會讓澪感到困擾的
種種行為。

  而這些行為的停止,正是已幾天後的茶會作為代價。
  茶會上澪會被整的多慘,她自己的心中也大致上有個底了。

  「唉呀!好感慨啊!」
  律突然像個老頭子一樣嘆息。

  「什麼啊?幹麻看著照片嘆氣啊?」
  澪一臉莫名地轉過頭去盯著律。發現律的手中正拿著一張照片。

  --是張澪睡午覺時,被班上同學惡搞偷拍的蠢照

  「妳為什麼會留著那張啊!!!!」
  「嘿嘿!搶不到~」
  律迅速地跳到床鋪上,因為她知道她要是不這麼做,這張照片的小命就不保了。

  澪又羞又怒地試圖搶下照片,沒想到先被律搶下先機。
  律把照片死死地壓在棉被底下,整個人坐在棉被上頭。如此一來,就算澪再怎麼努
力,也絕對不可能搶回照片。

  「受不了!絕對不可以在茶會上放那一張喔!」
  「嘻嘻、知道啦!這是只有我看過的澪欸,我怎麼可能捨得分享給別人。」
  律笑著說,她的身體同時也有節奏地前後擺動著。

  「吵、吵死了!別老說這種奇怪的話!」
  澪紅著臉瞪了律一眼,接著才不甘不願地埋頭繼續挑照片的工作。
  至少自己挑的照片還比較保險,澪的心中是這麼盤算的。

  律坐在床上,一面看著澪挑照片、一面思考著等等該說什麼話來逗弄澪。
  基本上,律對澪挑到什麼照片都是沒有意見的。因為這本相本的每一張有澪出現的
照片裡,都一定有個更搶鏡頭的律。
  實際上,和澪提議來自己家挑照片的人也是律。律也沒想到澪居然什麼也沒問地就
答應了。

  「吶、澪對於這麼龐大的後援會有什麼感想啊?妳看,居然連小和都被拖下水。」
  律整個人躺到床上去,雙眼盯著天花板問道。

  「小和她是逼不得以的!什麼拖下水啊…」
  澪回嘴。畢竟和,已經是她所認識的所有人中,最可靠、也最正常的了。
  她可不想連她最後一位“正常朋友”都失去。

  律開始在床上滾動身軀,還刻意地拉長音調抱怨道:
  「好過份喔,那些傢伙怎麼可以背著我成立澪的後援會呢!?」
  「別人沒有必要跟妳報備吧!」
  澪忍不住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過身去對著床上的律喊叫道。

  「不!怎麼會說是沒有必要呢!」
  律正色道。並停止滾動身軀、爬下床鋪、坐到澪的面前,
  「我可是親衛隊啊!澪親衛隊只有萬能的小律一個人!如果要編號的話,就得要給
我編上NO.0才行!」

  「什麼啦!!--況、況且誰要妳這個親衛隊啊!」
  澪真的覺得她有一天會被律搞瘋。她老是搞不懂律怎麼能義正言詞地說出一些令人
害臊的話。
  但是她也同時受不了自己,受不了這個老是會被律牽著鼻子走的自己。
  
  「澪、妳現在就告訴親衛隊隊長,後援會有對妳造成任何困擾嗎?隊長我一定會事
必躬親、替妳解決任何煩惱!」
  「完-全-!沒有任何困擾!我最大的困擾就是妳!」
  澪以自己最大的分貝向律吼叫道。

  「啊啊、這麼說澪是很高興囉?」
  律一副感到無趣的樣子噘起嘴來。

  「我、!我、能被這麼多學妹喜歡當然是很--」
  「錯!澪說錯了哦~」
  不等到澪的話說完,律就倏地湊到澪的面前,用一個指責小孩的表情看著澪,害得
澪差點向後倒。

  「又怎麼了啊!」
  澪覺得她今日的耐性表已經快到達臨界點了,拳頭更是已經在身側待命。


  「學妹對澪充其量只是“崇拜”而已啦…真正…」

 
  之後,到澪要返家之前所發生的事,澪真的一樣都想不起來。


  --數日後、茶會散場之時

  「唷呵!各位後援會的同學們!」
  律突然衝上舞台,對著麥克風發言。原本打算離席的後援會成員們紛紛停下動作,
一臉疑惑地看向台上的律。
  「咳咳…我在此宣布!--」


  「秋山澪親衛隊正式招收隊員唷!後援會的同學們可以優先加入!入隊後就可以享
有隨時待在澪身旁的特權唷!」


  「咦?是真的嗎?」 
  「我我我、我要入隊!」
  「我也是!--」
  「不要跟我搶啦!是我先的!」


  「田井中律!!!!!-----」

  「啊!各位隊員們、我得先閃一步囉!親衛隊唯一的隊規是:絕對--不能跟隊長
我搶奪澪哦~再見!」


  --學妹對澪充其量只是“崇拜”而已啦!

  --真正“喜歡”澪的,只可以有我田井中律一個人而已~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