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讓咱想想……

今兒個2/14號啊…情人節呢…

\有紅包/\有年菜/\有鞭炮/\有假期/

 

沒、情、人、啊!!  ・゚・・゚・・゚・(つД`)・゚・

↑ 好像例行性的都要這樣吶喊(?)

 

那麼、諸位!

情人節快樂!!--

 

請進文~

 

  她哭慘了。
  浠哩嘩啦地哭,像剛出世的嬰兒「哇啊哇啊」地尋找著自己的母親一般、尋找
著那能讓自己安心的懷抱。
  淚腺失了控似的,止不住眼淚的奔騰。

  我嚇慘了。
  僵直著的身子說什麼都柔軟不下來,雙眼瞪得大大的,嘴巴一張一合、卻說不
出任何話語。
  大腦停擺似的,完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這怎麼看也不像喜極而泣。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嗚、嗚嗚哇啊啊啊--」

  「好、欸欸!好啦!等一下!妳這樣我都要嚇到哭了妳知不知道啊?」
  我結巴地說著話,並用手粗魯地摟著她、拍打著她的背。除此之外我還能做什
麼?我根本就不會安慰人啊!更何況連理由都不知道!

  救命啊上帝!


-                                  -
  。【K-ON!同人】依賴(全)                 BY神
-                                  -


  --二十分鐘前

  『律…』
  『喂?澪?什麼事?不是才剛在路口說再見而已嗎?想我啊?』
  『律、律…嗚嗚嗚嗚…』
  『--!?』





  澪還是在哭,只不過沒有剛才那麼失控了。哭泣的聲音小了些,成了抽抽撘撘
的啜泣聲。
  但無論如何,我仍是一頭霧水。

  「澪…?妳、還好、吧?」
  我怯生生地試探著她,但是她沒有回答。


  取而代之的,她別過頭去了、紅著臉。

  
  「呃、!」
  別鬧了,剛剛內心的那一陣悸動是怎麼回事……?


  --犯規啊!澪!妳那個動作犯規了!


  我雖然忍住了差點咆哮出聲的內心話,但是生理上的反應是隱藏不了的,我能
確實感受到,我的臉頰正不受控制地發燙。
  我幾秒鐘前才叫上帝救我,這下好了,祂卻在考驗我的極限。

  總之,現在我的腦袋糊成一團。

  別說澪大哭的原因是什麼了,我連我現在到底該哭還是該笑都不曉得。我覺得
在這個當下,我臉上的表情一定十分的扭曲吧。

  澪好像稍微注意到了內心糾葛的我。
  「……律?妳還好、吧?」
  她那細如蚊鳴的聲音我想也只有將她摟在懷中的我才聽得見吧?語調中帶點哽
咽,不過已經平靜不少。
  反倒現在內心一片澎湃激昂的人換成我。

  --田井中律呀!妳倒是說說這是什麼可笑的情況?

  「妳、可以、不要照樣造句嗎?」
  我語無倫次了。

  「什麼?」
  聽得出來,澪話語中的哽咽換成了明顯的笑意。

  我深深地吸了幾口氣,在反覆地確認我的臉頰已經降至適當的溫度之後,才緩
緩鬆開抱著澪的雙手。
  雖然懷中忽然感到一陣空虛,但我也立刻憶起現在是怎麼樣的尷尬情況,所以
我邊傻笑著抓亂自己的頭髮,邊以最自然的方式游移視線、避免直接對上澪的。

  我現在好像應該做些白目舉動來緩和氣氛。

  「澪、!」「律、!」

  ……算了,當我什麼都沒說。
  
  在我們兩個同時叫出對方的名字之後,氣氛變得更奇怪了。
  現在的澪更害臊地低下頭去,一語不發。站在她面前的我,內心是如何的天人
交戰,她完全感受不到吧?

  我的身體都在打顫了。
  
  要不是澪剛剛要做出那種莫名其妙觸動我內心的舉動,現在根本就不會搞成這
個樣子不是嗎!明明只要澪解釋完她大哭的理由,我在哇哈哈地吐槽她幾句、她賞
我一拳!--這樣就好了啊!

  現在,那種普通模式怎麼樣都開啟不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好像
被下蠱似的……
  一定是因為今天這個節日的關係吧…

  什麼情人節的,根本就與我無關不是嗎?



  --放學前‧音樂室

  『今天是情人節欸~』
  『嗯、所以我特別從家裡帶來進口的巧克力了哦。』
  『哇嗚!太棒了!--』
  『唯前輩、!嗚!』『梓喵也吃一顆~小澪、小律!妳們也吃嘛!』

  『好!等等就吃了--是說澪?妳也收到不少巧克力吧?』
  『啊、?嗯、嗯……』





  --收到再多,少了妳的就沒有意義了,笨蛋律。


  我和律無言以對地站在我家門口。我覺得從剛剛到現在,我沒有因為大腦過燙
而暈倒已經算很不錯了。

  其實,剛剛和律走回家的途中,氣氛就不是說很好了。我是知道是自己在鬧彆
扭的,但是說什麼就是不想開口承認,那多令人害羞啊!

  關於律沒有送巧克力給我的事情……

  而眼前這個神經大條的笨蛋好像什麼沒察覺似的,在我面前大剌剌地吃著學妹
送給她的巧克力就算了,居然還問我要不要吃一顆?接著又像個沒事人一樣問我收
到多少巧克力!


  --笨蛋!妳的腦袋是裝醬糊不成啊!?


  我原本還滿心期待著律在回家的途中會突然給我驚喜,後來證實一切只是空想
而已。律很平常地在轉角和我道別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頭也沒回、那傢伙居然頭也沒回!

  反倒是我,居然還刻意放慢步調、不時偷偷地回頭看看律有沒有跟上來?一直
走到家門口,終於受不了那如排山倒海般襲來的空虛感,撥了通電話給律,說著說
著,就大哭了起來。

  不過當律那個笨蛋猶如受驚的小羊般、笨拙地趕來安慰我的時候,一陣甜滋滋
的喜悅感襲上心頭。

  她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吧?遲鈍的笨蛋。
  也難怪,我們之間又不是情侶的關係,她根本就沒有義務要送巧克力給我……

  我這是做什麼呢?我在期待什麼?我能期待嗎?
  自己的內心已經先否定了自己。

  我露出一抹自嘲的笑容,對著律說道:
  「我只是想說,我沒事…對不起,嚇到妳了吧?沒事了……很抱歉把妳又叫回
來…那、再見……」
  言畢,我急忙轉過身去。因為我知道,我的眼眶又再泛淚了。

  這種無理取鬧的淚水,就獨自一人埋在枕頭裡流個夠吧。

  但當我打算跨步走向大門之時。
  律她,抓住了我的手。





  --什麼叫沒事啊?


  我抓住澪的手,避免她臨陣脫逃。明明就哭成那樣,居然還告訴我她沒事?我
認識她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有事沒事以為我看不出來嗎?

  我只是不知道是什麼事而已!

  「或許妳會覺得我很笨,但是,我知道妳有心事……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麼事而
已……」
  光說出這句話,就足以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徹頭徹尾的大笨蛋。

  但我完全沒有想到,這句話居然也足以再度把澪惹哭。
  我發覺澪的肩膀輕輕顫動著,雖然她努力地想隱瞞著什麼,但是還是被我發現
了。

  我好像開始理解了一些事,關於澪為什麼會哭的事……

  
  --無論如何,肯定是我的錯


  但絕望的是,任憑我再怎麼絞盡腦汁思考,就是怎麼樣也找不出一點點蛛絲馬
跡。我做了什麼?我到底做了什麼呀!

  澪就在我面前哭,哭的原因是我做錯事。那為什麼我還這麼沒用,完全想不起
來任何澪會哭的原因?我開始對自己生氣了起來。

  「澪!我知道是我錯了!所以妳揍我好了?求求妳不要再哭了。」
  事到如今也只能這麼說了,管他三七二十一,道歉就對了。

  澪好像被我的話嚇到,肩膀縮了一下,然後她怯怯地轉過頭來,眼角還帶著淚
水地看著我。

  果然是我的錯吧……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澪肯停止哭泣那就好了。之後的原因什麼的,事後再問
清楚就可以了吧。
  我頓時鬆了口氣。

  但在這個當下,我還不曉得之後即將發生的事,將會是多麼的有趣。





  「……被、被妳、被妳發現了?」
  我震驚兼錯愕地轉頭望向律,而且幾乎是下意識地說出這句話。

  律的心思何時變得這麼敏銳了?雖說她那種不言而諭的體貼我非常的了解,但
是論心思敏銳的程度,她不還是停留在恐龍的等級嗎?

  那她是怎麼發覺的?是我吃醋吃得太明顯了嗎?
  糟糕,好丟臉……

  幾乎是強忍住大叫的衝動,我膽怯地開口:
  「誰、誰叫妳那麼笨……」
  「嘻嘻、對不起嘛~」

  律又恢復以往那種打哈哈的神情,雙手合十地向我道歉。
  雖然對於自己的心情能被律察覺,是滿開心的…但是……

  --還是很害羞啊!

  再怎麼說,現在的狀況就是“我因為沒收到律的情人節禮物而吃醋”啊!
  我完全不敢想像等等律會怎麼樣嘲笑我。

  我的頭越垂越低,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那個、澪啊…?」

  終於要來了嗎?一定是要被調侃了…
  怎麼辦?該怎麼辦才好…
  算了!等等不管她說什麼,都賞她一拳好了!反正我原本就想打她了!

  「--呃…所以說啊……」

  我的拳頭都已經在待命了,律仍是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所以說呢…其實我呢…呃…」

  到底要說不說啊!真是急死人了!!--

  「其實我--」

  「啊啊啊!!--反、反正我就是吃醋嘛!誰、誰誰叫妳這個笨蛋沒有送我巧
克力啊!!」
  等不到律先開口,我乾脆先承認算了!
  真是的,律那傢伙…故意裝做一副猶豫不決的樣子,分明就是在欺負我嘛!
  
  分明就是在……

  「澪?妳、妳剛剛說什麼?」

  「欸?」



  我原本是打算自首,向澪坦白“其實我還是不知道妳哭的原因”的。
  但是澪卻突然對我大喊:
  
  「誰、誰誰叫妳這個笨蛋沒有送我巧克力啊!!」

  我一時之間什麼都懂了。
  原來、原來澪是為了這件事在生氣啊?
  看看澪、耳根子都紅了,不難想像她剛剛是拿出多大的勇氣向我坦白一切。

  --澪真的是…可愛極了啊!

  「澪?妳、妳剛剛說什麼?」
  難得澪對我展現出這麼可愛的一面,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惡作劇一下。
  「欸?」
  澪傻住了。真是預料之中的反應。

  澪果然以為我已經知道她哭泣的原因了吧?
  不行,我已經無力阻止我的嘴角向上揚起。

  「我、!妳、!我、我我我剛剛說了什、?等等、等等!律!妳不是已經知道
了嗎?妳那是什麼反應啊!」
  「啊?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我知道啊。」

  糟糕,笑得太開、臉頰好像快要抽筋了。
  而澪渾身打顫、額冒青筋,我還瞄見她那置於身側的左拳,已經蓄勢待發了。
  看來就要發飆囉--
  
  「妳的意思是…妳的意思是…我被騙了?我被妳騙了吧!!」
  「嗯…嗯哼…也許哦~」
  「田、井、中、律!!!--」

  『!!--』

  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當澪的拳頭一向我攻過來之時,我迅速地蹲下身、舉起雙手--
  --漂亮地防禦!

  唉呀!個子矮還是有個子矮的好處嘛!
  
  「妳!」
  「嘿嘿--」
  我對著澪露出壞心眼的笑容。
  澪的左手被我死死地抓著,情急之下,她胡亂地舉起不慣用的右手向我揮來,
想當然耳,又被我萬能的小律逮到了。
  我真是天生的防禦高手!

  「放開我!放開我!妳、妳這個、!--」
  澪越是掙扎,我就越不想放手。
  「我怎麼了?剛剛在無理取鬧的明明就是澪哦。」
  「我才沒、我才沒有無理取鬧呢!」
  
  我輕笑、微瞇起眼來,雙手一個使力就將澪往自己的方向拉。而在混亂中掙扎
的澪一個重心不穩,整個身體就直接貼到我身上。

  「呀!--」
  澪呈現半蹲的狀態,她的頭剛好靠上我的肩膀,而我也順著這個姿勢將她的頭
輕輕抵在我的肩窩裡。

  「好乖、好乖~小澪澪好乖哦……」
  「唔、!」
  我用手輕輕撫摸著澪的頭髮,而她原本僵硬的身體也漸漸放鬆下來。

  --像隻貓一般地順從

  「……笨蛋律。」
  「是是是。」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我能把這個動作解釋為撒嬌吧?澪用臉頰在我的肩上來回摩蹭著,嘴裡還不斷
重覆“笨蛋笨蛋”的。
  真是的,不笨都要被她罵笨了。

  我忍不住閉上眼,享受這難得的兩人時光,臉上浮現出溺愛的微笑。

  「抱歉呢…沒準備巧克力給妳。」
  「……不、不要再提巧克力的事了啦。」
  澪羞紅著臉、掙脫了我的懷抱,接著像是想要掩飾什麼一般地轉過身去、雙手
交疊地背在身後。

  「反、反正妳原本就、就沒有必要送我了啊……」
  「嗯?這麼說…」
  我學著澪將手交疊、背在身後,緩緩地踱步到澪的身邊,
  「--這麼說,澪不想收到嗎?巧克力。」
  望著她紅通通的側臉,我再度露出我一向引以為傲的招牌笑容。

  「妳又沒有準備…」
  澪呢喃道。不過我跟她靠得這麼近,自然沒有漏聽了這句話。
  
  「有哦、準備好了!接收吧?」
  「咦?」
  當澪帶著訝異的表情轉過頭來的瞬間--

  --啾、!

  比巧克力更甜、更柔軟、更滑順的…
  澪的唇瓣。

  --就當作是我私心接收了吧~

  「那麼、情人節快樂哦!澪!--還有、謝謝招待呢。」
  「----!!」






  「什、什什什什什什什麼謝謝招待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