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看雙胞胎。

才看前面三篇我就想哭了是怎樣?整個就很感動。

那為甚麼沒有看下去?

 

那是因為突然有靈感!

 

這篇是擱置很久的草稿了、去年暑假吧?Whatever~

放在那邊一直沒動。

昨天就拿起來重寫了。

From 23:00 to 01:00

 

今年寒假、

寫小說爆了我的肝。

 

啊、換排版試試、第一次用、不太熟~

我個人覺得這種連續的排版看起來感覺就不太一樣呢~

 


  頭戴髮箍的女孩伸出了她的手、伸向眼前那名眼眶泛淚的女孩。
  兩個人,分別站在矗立於湍急溪流中的兩顆巨石上。
  嘩啦嘩啦地,溪水在巨石間奔流。

  『吶、手給我。』
  髮箍女孩的臉頰上,綻放出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不過,另一頭的女孩仍在哭泣。她低頭看了看湍急的溪水、又抬頭看了看那隻
伸向自己的手。
  眼神裡全是害怕。

  『小律…我會怕--』
  『小澪相信我嗎?』
  髮箍女孩再度展開了笑顏,凝視著眼前友人的雙眼。晶亮的眸閃爍著光芒、散
發出令人安心的氣息。
  另一頭的女孩愣了愣。
  而後,她也笑了,並且用力地點點頭。
  
  相信。

  那是澪給律的答覆。
  接著,澪伸出了自己的手,緊緊握著律的。
  緊緊的,說什麼也不放開。

  『數到三就跳過來喔!一、二--』
  『哇喔--!』



-                                  -
  。【K-ON!同人】手給我                                         BY神
-                                  -

  
  「嘩啊!--好棒哦!」
  唯一丟下行李,就迫不急待地衝向陽台,非要把一片山明水秀的深山美景收進
自己的眼底不可。

  這是輕音部愉快的暑假合宿活動。
  
  食衣住行(豪華旗鑑版)依然是由紬一手包辦。暑假呢,怎麼想都是非得玩水
不可!但既然海邊去過了,不如就換到溪邊吧?
  於是,輕音部五人就這麼來到了琴吹家一棟依山傍水的別墅進行訓練--
  
  才怪!--

  「釣魚!來到溪邊就非得釣魚不可吧!」
  「釣魚!!--」
  律興致高昂地舉起釣竿揮舞著。一旁的唯也理所當然地附和著她。

  紬看著吶喊中的兩人呵呵地笑著,想當然耳,她也立刻加入瞎起鬨。
  梓和澪十分無奈地對望了一眼,兩人無力地垂下頭去。

  「怎麼辦呢?澪前輩。」
  「也只能看著辦了啊……」
  無言以對二人組,陣亡確定。

  「吶、紬!快帶我們去溪邊嘛!」
  「好期待哦!溪邊--!」
  律和唯一人一邊、挽住紬的雙手,興沖沖地不斷催促著紬。
  「嘛嘛嘛、要等等小梓和小澪嘛?」
  紬回頭望了望後頭的二人,好在她在起鬨之餘還不忘顧慮到後方兩名正在唉聲
嘆氣的同伴。

  唯聽見紬的話,立刻鬆開了她的手,轉而攻向後方的梓。
  「梓~喵~我們走嘛!」
  「哇啊!唯前輩!請不要勒住我的脖子!」
  梓死命地想要掰開唯勒住自己的雙臂,但就是怎麼樣都掰不開,只好任由唯在
自己的臉頰上摩摩蹭蹭。

  紬倒是在一旁笑得合不攏嘴。

  律看著已經放棄掙扎、任憑擺佈的後輩,輕聲地笑了笑,接著才轉為看向澪。
  她發現澪正垂著頭,臉色不是很好看的樣子。
  律疑惑地歪頭凝視,直到澪發現律向自己投來的眼光,兩人的雙眼一對上、便
有默契地相視而笑。

  只不過律也發現,澪的笑容好像有些古怪。
  很勉強的感覺。

  「怎麼了嗎?澪。身體不舒服?」
  律這才鬆開挽著紬的雙手,緩步到澪的身前,
  「感冒了嗎?有沒有發燒啊?」
  接著她稍微踮起腳尖,好讓自己的額頭能夠觸碰到澪的。不過澪確被律突如其
來的動作嚇得倒退三步。

  接著她出手就是一拳!

  「律!--妳、妳幹什麼啊!」
  「痛、痛痛痛!我關心妳啊!討厭!小澪澪好過分~」
  「什麼跟什麼啦!!」
  一抹紅暈飛上澪的臉頰,即便澪十分努力地想用大叫來掩飾自己心中那一秒鐘
的悸動,但仍是被愛作弄自己的律給發現了。
  「怎麼?澪害羞啊?」
  「才、才沒有這回事!--」
  「是嗎是嗎?--好痛!好痛!好痛!!」「妳活該!」

  紬已經笑到嘴巴快要裂開了。而梓則是邊擔心紬會不會顏面神經失調、一邊又
要擔心律會不會被澪打到腦震盪。
  所以她根本就已經忘記那個大剌剌地“掛”在自己背上的前輩的存在。

  「請兩位前輩冷靜一點……」
  「嗚呼呼、痾呵呵~」
  「紬前輩,妳就別再笑了吧……」
  「梓~喵~我們去釣魚啦~」
  「嚇!--唯前輩!拜託妳快點放開我啦!!--」


  總之,五人起身出發前往溪邊的時候,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後的事了。







  「唉唷!為什麼一隻魚都沒有!」
  律死死地盯著漂浮於水面上的浮標,嘴裡還叼著路上撿到的雜草。但任憑她怎
麼用念力驅使浮標移動,浮標仍只是隨著水流、無趣地載浮載沉。
  而唯早已在律第二次抱怨的時候就放棄了釣竿,轉而下溪玩水去了。她現在可
是正和梓玩得不亦樂乎呢。

  「不會有魚了啦……書上不是都說,天氣太好會釣不到魚嗎?」
  澪百無聊賴地托著下巴,看著清澈見底的溪流,雖偶然有幾隻魚游過,但就是
沒有一隻魚去咬律置於魚鉤上的餌。
  「一定是妳把魚都嚇跑了……」
  「少怪罪給我!」
  「啊!放棄!--我也要去玩水了!」
  律灑脫地將釣竿拉起、隨意丟在一旁的地上,之後便捲起褲管,一股腦地就往
溪的中央奔去。
  而澪只是站在岸邊,搖搖頭、露出苦笑。

  「咦?小澪不下水嗎?」
  一旁已經玩過一輪的紬正坐在岸邊的石塊上,疑惑地問著從剛剛到現在都還沒
有下過水的澪。
  澪只是搖搖頭,表情透露出些許恐懼的神色,回答:
  「不了…小時候被困在溪中央過,雖然不至於會怕水,但還是有點……」
  「有這麼一回事啊?後來呢、怎麼脫困的?」
  「這麼嘛……」
  澪皺了皺眉頭,遙望著在溪中玩的不亦樂乎的律,輕輕地笑了。

  「要感謝那個笨蛋吧?」







  『一、二、三!--』
  『呀啊!』

  澪往律的方向縱身一越,而律小小的手使力地拉了澪一把,就這麼樣,澪跨過
了湍急的溪流,降落在--
  --站在對面的律的身上

  『哇喔!--』
  『我接住妳了!我要接住妳了!--』
  然而,律小小的身軀怎麼可能支持得住與自己相等的重量?固然她是接住了向
自己“飛”來的澪沒錯,不過呢……

  噗咚、!
  兩人的身體卻因為重力加速度的緣故,雙雙墜入溪中。

  『哇嗚!小律、小律!--』
  落入溪中的澪驚恐地呼喚著律的名字,她用雙手猛力地拍打溪面、濺出水花,
事發的太突然,她嚇壞了。
  『呼哈、小澪!咳咳、別怕!手給我!--』
  儘管身體被冷冽的溪流拍打著,律仍是勇敢地伸長自己的手,竭盡全力地想搆
住澪。
  儘管吞了好幾口溪水、嗆著了好幾遍,律的小手仍是直直地伸向澪。
  『小律!!!』
  澪驚慌失措地大喊著律的名字,並對著律伸出自己的手--


  --兩人的雙手,終於再度交握在一起







  「後來呢?」
  紬饒富興味地聽著澪敘述著往事,但澪卻在最關鍵的時刻停了下來,不禁讓紬
感到疑惑。
  只見澪無力地垂下頭去,嘆了一大口氣。
  「後來喔……」







  『抓住了!我抓住妳了!』
  一握住澪的手,律就什麼都忘了,她甚至忘了兩人現在處於溺水的緊張時刻,
居然還高舉起雙手來。
  而在高舉起雙手的同時,律的腳好像踏到了什麼硬物。
  『我抓住、!咦……?』
  『小律!不要放手!--欸?』
  同時,澪也踏到了。
  兩人十分有默契地往腳底一看。

  是石頭,而且不是普通的石頭。
  兩人的腳,根本就紮紮實實地踏在溪底的石堆上!
  不只如此,兩人原本以為會將自己滅頂的溪水,根本就只有到兩人的腰那麼高
而已。

  『啊、啊哈哈…我們、得救了欸?』
  『……小律大笨蛋!』

  律笑了、澪哭了。
  兩個有著極端反應的女孩,傻傻地呆在溪流中央,一動也不動。

  --而她們的手,自始至終,都緊緊地相扣著







  聽完如此無厘頭卻又驚險刺激的遭遇,紬掩著嘴笑了出來,道:
  「真是可愛呢,妳跟小律。」
  「我倒是覺得很蠢……」
  澪揉了揉眉心,苦笑著說道。
  接著紬站起身來,伸伸懶腰、舒展了一下筋骨,伸出手往溪的方向比了比,示
意要澪看過去,
  「但就是這樣,彼此之間才會有令人難以忘懷的共同回憶呢。」

  澪往紬比的方向看去,看見溪中的友人們正殷勤地朝著自己揮手。
  「喂~澪~下來玩嘛~」
  「小澪來玩嘛~」
  「澪前輩,溪水很涼哦。」

  「怎麼連梓也加入啦……」
  澪不知所措地摸著自己的頭,雖然大家都如此熱切地邀請著自己,但自己還是
不知道能不能克服對溪水的恐懼。
  而在澪猶豫的同時,律已經衝上岸,用她那被溪水浸得濕漉漉的手牽起澪的。
  「欸?律、律!?」
  「走啦、走啦--」
  澪就這樣硬被拖著跑向溪中。

  「不、不要啦!律、我會怕--」
  才跑到了一半,澪卻因害怕,而抽走被律握住的手。

  「澪相信我嗎?」
  「欸?」

  似曾相識的對話。
  始終如一的笑容。

   澪緩緩地低下頭去、作勢揉了揉鼻子,實際上是在掩飾自己眼眶中的淚水。
  
  「那…妳會好好的抓住我的手的吧?」
  一仰頭,如花般美麗的笑容綻放在澪的臉上。
  「那當然!澪也會的吧?」
  律再一次對著澪伸出自己的手,朝上的掌心還有一些未乾的溪水殘存在上頭,
水珠反射著陽光、閃閃發亮。
  澪往前踏了一步、並伸出自己的左手。
  緊緊握住律的。


  「嗯、!--」


  --說什麼、都不會放開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