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麻煩全民來校稿(喂

我真的很趕時間啊!!! 囧

 

 



 
  「唷!」「打擾了。」

  「哦!小律、小澪,妳們是最後到的唷。小紬、梓喵和小佐和都已經在裡面了
呢!快進來吧!」

  一如往年的,在聖誕節前夕,平澤家總會舉辨的輕音部聚餐活動,在輕音部四
人升上大學的第一年--梓就讀高三--仍是照例的展開了!

  在這個寒風刺骨的平安夜裡。

 
 **  **  **  **  **  **  **  **  **
  【K-ON!聖誕賀文】外套 (全)                 BY神
 **  **  **  **  **  **  **  **  **



  「還不都是律這傢伙!說好六點集合的,她居然遲到了整整十五分鐘!十五分
鐘!」

  「唉唷、午睡起來的時候,臨時找不到髮箍嘛!」

  「我說妳未免也睡太久了吧!」

  而這一如以往的鬥嘴戲碼,即使在畢業之後仍沒有改變。而作為觀眾的其他五
人,則是各自露出不同的表情。

  不過、『好久沒有像這樣了呢』的這類想法,倒是不約而同地浮現在每個人的
心中。

  因此,無論是無奈的、無趣的、尷尬的、興奮的(?)表情,最後都是以一個
帶著懷念感的會心一笑作結。

  「嘛嘛嘛、先坐下來吧。妳們倆再這樣拌嘴下去,小憂特地位我們準備的平安
夜大餐都要涼囉。」

  澪輕嘆一口氣。

  她用眼角餘光瞥向已經與其他人打鬧起來,毫無悔意的友人一眼,嘀咕了一聲
「真是的」,便跟著大夥兒入座。

  「好久不見,前輩們真是一點也沒變呢。還是這麼活力十足啊……」

  梓開口道。語氣中不難察覺到一點點挖苦的意味。

  澪無奈地揉揉眉心,道:

  「是啊。每隔一段時間見到律一次,我就深深地覺得她好像又比上一次見面時
更加白目了呢。」

  聽到澪這麼一番評論,正在與唯玩『互戳臉頰』遊戲的律,不干示弱地轉過頭
來--手指還戳在唯的臉頰上--瞇著眼道:

  「欸?什麼意思嘛。虧我每次和妳分開時都依依不捨,期待再跟妳見面的那一
天到來,度、日、如、年啊!」

  說完,律便瓊瑤式的跌坐法。

  「欸--少、少胡說八道了啦!」

  澪紅著臉反駁。

  「小澪澪都沒有察覺到我的一片真心嗎--」「吵死了!!」

  律和澪,追趕跑跳碰戲碼,正式開演!

  「啊哈哈、啊哈哈。」「妳給我停止那種噁心的笑聲!」

  「律前輩和澪前輩感情還是一樣好呢……」「嘛嘛嘛嘛……」

  眼見情況將一發不可收拾,一直待在一旁沒有出聲的佐和,終於忍不住暴怒地
站了起來!

  「停、止----!!」

  拍桌!

  「老娘快要餓死了!到底要不要開動啊!小倆口的打情罵俏通通給老娘留到飯
後再說!!!」

  「「是、是!!!」」

  總之……

  在一片混亂之中,晚餐時間終於正式展開了。

  看來將是個一點都不平安的平安夜。


 -


  「話說回來,小律?」

  晚餐進行到一半,唯忽然對著律投以一個好奇的眼神,

  「妳都不會熱嗎?妳從進門到現在,都還沒有脫下外套耶。」

  「啊?這個阿……」

  律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件卡其色的風衣外套,思考了片刻。接著,她把嘴裡
的飯菜囫圇吞棗地嚥了下去,站起身來,

  「如何?新買的唷!好看吧?」

  洋洋得意的插著腰,那麼說著。
 
  除了律身旁的澪還冷靜的喝著自己的湯之外,其他人都紛紛地望向律,好奇地
上上下下打量著律身上的新外套,一面思考要下什麼樣的評論。

  「這個…好看是很好看,但……」

  憂手抵著下巴,像是在思考該不該把話說完。

  不過用不著擔心,因為一旁的梓早已接下她的話,

  「尺寸未免也大太多了吧?律前輩。」

  梓汗顏。而其他人也輕輕點頭附和。

  因為律穿著這件外套,仔細看過去,簡直就像小孩子偷穿爸爸的大外套一樣,
袖子的部份硬生生地多了一節,看起來十分滑稽。

  律僵在原地,然後尷尬的乾咳一聲,答道:

  「啊、這個嘛!可別小看青少年的成長威力啊!我一定會再長高的!一定、」

  「別傻了--」

  佐和瞇著眼,向律看去,

  「--身高就跟胸部大小一樣,早就是天生註定好了啦。妳該不會還再相信什
麼“二十四歲以前都還有就”這種自我安慰的說法吧?」

  接著她冷不防地潑了律一桶冷水,擺了擺手,一副很無趣的樣子。

  此時,律的身旁傳來一陣輕笑,

  「看吧?我老早就跟妳說了。」

  那是澪的笑聲,剛才一直專注於喝湯的她,這時總算出聲吐槽,

  「這件外套是我和律上個月逛街的時候買的,我們一人各買一件。而她呀、不知
道再堅持個什麼勁?硬是要跟我買相同尺寸。」

  言畢,澪站起身來,像是在安撫小孩子一般地,從律身旁搭住她的雙肩。

  「咦?這麼一說我才發覺,小澪比小律高出好多呢。」

  唯歪著頭望著站立的兩人。

  律有些賭氣和不服輸地坐回原位,猛塞了幾口飯菜到嘴裡,口齒不清地道:

  「看、著吧!我一定會、證明給妳看,我買大一號的尺寸是有意義的!」

  「是、是、是--」

  澪無奈地攤攤手,看到律那狼吞虎嚥的樣子,忍不住又補上一句:

  「喂……別吃這麼快,噎到了可不管…」「唔!」「律--!」

  「小、小律!妳還好吧!?」「嘛嘛嘛嘛……」





  可喜可賀,這一波三折的平安夜聚會,總算在處理完被食物哽住喉嚨的律後,
畫下一個有殘缺的句點。

  差點被食物噎死的律鐵青著臉攤在地上,像個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喃喃自語:

  「我差點要死了啊…」

  而澪,則是一臉傷腦筋地看著自己無故遭殃的外套發楞。

  剛才為了讓律趕緊排除卡在喉間的異物,餵她喝了一大杯的果汁,沒想到欲速
則不達,律因為喝得太急而吐了出來,

  很不巧,這口果汁就正中澪擱置在沙發旁的外套。

  「在搞什麼啊?妳這傢伙……」

  眼見澪的『正義之拳』儼然已經要往律的天靈蓋進攻,憂急忙出面打圓場。

  「不、不如這樣吧!澪前輩快把外套拿來給我,我趕緊放進洗衣機,要不然拖
太久就洗不起來了!」

  「……好吧。」



  --在憂的建議之下,澪那件又濕又黏的外套就這麼進了平澤家的洗衣機裡



  「看來短時間內是洗不好了呢。怎麼辦?家裡又沒有備用的外套可以借妳。」

  憂看著運轉中的洗衣機,傷透腦筋地對著一旁的澪說。

  「沒關係的,這裡離我家也不過十五分鐘的路程,走快一點就好了吧。」

  澪笑著在一旁安慰到。再說,澪本來就是比較不畏寒的體質,如果外頭不要飄
起雪來,應該還可以撐得住吧?她想。

  只不過,天氣總是很難預測得定就是。

  兩人邊聊著天,邊往客廳的方向走回去。

  「還是,請紬前輩送妳一程?……咦?紬前輩,妳要離開了嗎?」

  兩人緩步地走回客廳之後,卻發現紬已經準備妥當,正打算先行離開。

  紬已經先和其他人道別過,此時正好轉過身來,望著澪和憂,歉然道:

  「抱歉呢各位。剛才家裡突然來了個臨時的聚會,雖然不得以,還是得先離開
才行。」

  她皺眉,透露出失望的神情。

  「嗯!沒關係。小紬好像一直都很忙碌耶?路上小心唷!」

  唯元氣飽滿地向紬道別。

  「那就、下次見囉各位。」

  「路上小心。」「再見。」「紬前輩慢走。」「再……見……」

  而當紬打開大門的同時,澪好像隱隱約約瞥見了外頭飄下幾片潔白的雪花。
  
  接著,她輕嘆了一口氣,並打了一個小小的哆嗦。



  紬離開之後,大夥兒一同將客廳收拾乾淨(除了已經醉倒的佐和),收拾完畢
正好九點整。

  梓好像因為一直被眾人『玩弄』,所以累得睡了過去,看來今天是會留在平澤
家過夜了。

  澪慢條斯里的戴上毛帽和手套、圍上圍巾,因為少了厚重的大衣,所以非得更
努力保暖才行,並竟外頭可是飄著雪。

  跟在澪後頭的是全副武裝的律,她一蹦一跳地走出平澤家,情況看起來已經好
了不少。

  「小澪,妳應該沒問題吧?下雪了呢。」

  唯有點擔心地將澪和律送至家門口。

  的確,下起雪之後,氣溫有驟降的趨勢,從講話時吐出的陣陣白煙就大概就能
略知一二。

  「沒問題的啦,我本來就比較不怕冷啊。再說,如果真的冷到不行,大不了把
律這傢伙的外套搶過來穿就好了。」

  澪一面笑著、一面瞪向律這個始作俑者。

  律雙手抱胸,露出一個惡作劇的笑容,道:

  「哼哼、不知道剛剛是誰嘲笑我的外套的啊?」

  「這跟那個根本就是兩回事吧!」

  唯笑了,不過律跟澪也察覺她有點精神恍惚,看起來很睏的樣子。所以,兩人
趕緊向唯道別,硬是將她推進屋內。

  「好了、好了!我們兩個要回家囉!妳趕快進屋子裡去吧。」

  律輕輕推了唯的背一下。

  「好、好……小律、小澪,再見囉。」

  唯揮揮手道別,還打了個大哈欠,輕輕關上平澤家的大門。







  「哈啾。」

  「喂、妳還好吧?」

  離開平澤家才走沒幾步路,澪就猛打起噴嚏來。

  澪揉揉鼻子,雙手抱胸,一副就是很冷的樣子,一面發著牢騷:

  「妳還敢說啊?」

  「果然還是很冷嗎?」

  律縮了縮脖子,用餘光瞄了澪一眼,眼神中一閃而過的擔憂和愧疚,想必因為
光線昏暗的緣故,被澪忽略掉了吧?

  所以,律此時的這個問句,聽在澪的耳裡就跟故意找碴沒什麼兩樣。

  「對、我快冷死了!」

  澪壓低音量,對著律叫喊。

  「要我抱一下嗎?」

  「被妳抱著,我怎麼走路啊?等等、不是吧?妳那是什麼奇怪的問句啊!」

  澪對於律的提議感到好氣又好笑。

  「噢……」

  律再度縮了縮脖子,將脖子埋入大衣中,感覺有點失望。

  就這樣,兩人沉默地走了一陣子,其中只有澪打噴嚏和打哆嗦的聲音而已。

  因為下雪的緣故,這段明明不短的路,感覺怎麼走都走不完。

  就在澪真的已經凍到受不了的同時--





  「那、拿去,應該已經穿得夠暖了吧。」

  律忽然將她那件尺寸過大的外套蓋到澪的頭上。





  「欸?」

  澪愕然,兩人就這麼僵在原地。

  律看起來有點受不了地皺皺眉頭,故意放慢速度重述一次:

  「我、說--我、應、該、以、經、幫、妳、穿、得、夠、暖、了、吧?」

  對上律的眼,澪看著她那不知道是因為凍傷還是不好意思而泛紅的臉頰,自己
的身體卻忽然感到一陣燥熱。

  雖然分辨不出律臉紅的原因,但是澪倒是很確定自己為什麼臉紅。

  有點無法忍受這種奇怪的尷尬氣氛,律再度邁開腳步,把澪丟在後頭,

  「快點穿啊、到時候不溫暖了,我可不會再幫妳加溫喔。當然,妳要我抱一下
也是可以啦。」

  「--誰、誰要妳抱啊!」

  澪羞紅著臉、低著頭把外套穿上,因為尺寸本來就跟自己的一樣,所以剛剛好
合身。

  再度跟上律的腳步,兩人間的氣氛已經與方才截然不同。

  雖然都是沉默,但是卻瀰漫一種微妙的氛圍。

  「妳看、剛剛好合身吧?要不是我買大一號的話,妳就會因為穿不下我的外套
而凍死了唷。」

  律攤手道,一臉非常了不起的樣子。

  聞言,澪紅著臉反駁:

  「少、少囉唆!少把我說得沒有妳的外套就會怎樣一樣、而且從頭到尾都是妳
害的吧!」

  「唉、妳總算了解我的用心良苦了吧?」

  律將手插進褲子的口袋裡,斜眼盯著澪。

  「欸?」

  被律這麼盯著,澪有點不知所措地倒抽一口氣。

  好幾個念頭在她的腦裡飛快的運轉著。



  --律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啊?

  --用心良苦?

  --意思是、意思是!她是為了讓我也可以穿、才故意買大一號的嗎!?


  
  --不會吧、這個笨蛋怎麼可能想這麼多!



  「哦!我家到囉。」

  律駐足在田井中家的大門口。

  後來,她好像又霹靂啪啦地說了好幾句話。

  但是,腦袋過熱的澪,一句話也沒聽進去就是了。

  「--所以、就是這樣。外套過幾天再還給我就可以了,別拿錯件唷。親愛的
小澪澪。啊、還有,聖誕快樂。」

  


  直到田井中家的大門關上之前,澪都呈現停止運轉狀態愣在原地。


  --什麼下雪的平安夜……

  --怎麼會這麼熱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