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現實可以跟小說捏造的一樣多好?

但是非得面對的才叫現實。

律、妳就給我被甩吧!

哇、哈、哈--

(以上騙人)

 

 

。【K-ON!同人】保持通話‧番外 (下)              BY神

 

 




  「所、所以小澪跟小律分手了!?」

  三天後的某個普通的傍晚、在某個普通的咖啡店、某個普通的座位上,唯像是
聽到什麼駭世驚人的事件般,對著我大叫。

  害我沒形象地把整杯咖啡都噴了出來。

  「我說啊、唯…妳有沒有好好在聽我說話啊……」

  我汗顏,一邊擦拭著桌面和嘴邊滴下的咖啡,然後再向經過的服務生點了一杯
新的。

  她終於稍微冷靜下來,因為她正被全咖啡店的人行注目禮。

  「是是是!我有問題。」

  唯一臉正色的舉起右手。

  「好的…平澤同學,請問吧……」

  我無奈地點點頭,一邊在心理吐嘈自己「我到底是吃錯什麼藥,居然找唯商量
這種事情」。



  --關於和澪的冷戰



  不過,我也沒什麼人可以商量了吧?找梓的話……不、她那麼尊敬澪,我肯定
會被臭罵一頓;紬……不、不、我可能會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所以,這種時候「有可能」站在我這邊的,也只有唯一個人了吧?  

  唯思考了很久,在這個期間,服務生已經把我點的黑咖啡送來了。

  我啜了一小口,瞥了低頭思考的唯一眼,正在思考該不該打斷她的時候……

  「小律覺得,這件事是誰的錯呢?是小律的、還是小澪的?」

  唯的語氣忽然認真起來。

  一時間,我所有動作嗄然而止。


  
  --誰的、錯?


  
  「因為,妳們算是吵架吧?如果是吵架的話,只要犯錯的一方去道歉應該就能
解決了不是嗎?像以前我惹梓喵生氣的時候……」

  「我當然知道……」

  「欸?」

  唯皺著眉頭,不解地望著垂下頭的我。

  我當然知道犯錯的一方要去道歉,我當然也覺得掛掉電話的我是錯的那方,但
是--



  「唯,我問妳,要是澪避而不見,我能怎樣呢?」





  『嘟--嘟--嘟--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逼聲後開始……』

  『該死!』

  別提手機了。

  

  『OO經貿公司您好。』  

  『喂?我找澪、呃…秋山副總。』

  『副總不在公司喔。您哪邊找呢?要我替您留個訊息給她嗎?』

  正常管道也是。



  『抱歉,可以幫我接副總室嗎?』
  
  『您是…櫻丘分公司的田井中總經理嗎?』

  『……是。』

  『好的,請稍候一下----副總正在忙喔。』

  『……我了解了,謝謝。』

  公器私用這招?別傻了。





  「那、那那那簡訊?MSN呢?總、總有方法的吧?」

  唯結結巴巴地想要對我說些打氣的話。但是我感覺得出來,就算她再怎麼擅長
安撫梓,也不可能把同樣的招數用在我身上。

  我很想回答她:「澪一次都沒回覆我。」但是我做不到。

  因為,我覺得我快哭了。

  不過,在這種場合可不適合大哭,我趕緊把手上半餘杯的黑咖啡一飲而盡,希
望這樣能順便把眼淚吞回肚子裡。

  好苦……

  「小律……不要難過啦,才、才三天而已嘛!說不定小澪真的很忙很忙呀!她
不可能跟妳分手的!」

  唯憑著她那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搭著我的肩膀對我那麼說。

  但是她的打氣,只會讓我更加的難過。

  「但是她從來沒有這樣過,一次也沒有……每一次、每一次,只要我撒嬌地向
她道歉,她就會原諒我的…怎麼可能會這樣……」

  我極度絕望地答道。

  唯仍是一臉不知所措,就算經過了十幾年,唯還是不習慣處在這種悲傷的氛圍
中吧,因為她總是有辦法將所有困難解決。

  相反的,想想自己,明明都是以燦爛的笑容為招牌、樂觀的態度為人生指標,
對於這種尚未確定結果的事,卻是一味的消極。

  在這種時候,我一點都不想要堅強,因為讓我振作起來的澪,距離我越來越遠
遠。

  「唔、唔…該怎麼辦才好…啊、啊!小律可以去東京找小澪嘛!小律應該知道
小澪住在哪吧?」

  唯靈機一動地說道。

  「不行的……我不能離開櫻丘……」

  「為什麼!」

  唯發出我意料中的疑問聲。

  「現在不只東京總公司,櫻丘分公司也有很多事必須處理。我要是去了東京,
肯定要花上好幾天的時間,這幾天公司等於群龍無首……」

  我投給唯一個虛弱的微笑,繼續解釋道,

  「我跟澪約好的,在她回來之前,我都必須好好的守住總經理的位置才行。因
為她不想看到我因為她的因素,而弄丟了奮鬥好久才得到的職位。」

  我靠著椅背,整個人往後仰。

  在這個瞬間,一股名為「後悔」的情緒,大剌剌地向我襲來。

  「……吶、我真笨。為什麼我當初要答應澪?答應她這個要求,就等於變相地
把自己拴在櫻丘,動彈不得啊……」

  像一隻獨自看家的家犬一樣,就算已經餓了好幾天,就快餓死了,也沒有辦法
掙脫拴住自己的沉重鐵鍊。

  只能悲哀地嗚嗚鳴泣著,盼望主人歸來。

  「還、還是要我幫忙找小澪?」

  「沒關係的唯,謝謝妳。我只是想找個人抒發一下情緒而已,妳已經幫我很大
的忙了。」

  我毫不考慮地回絕了唯的好意。

  「可、可是!」

  「午餐時間結束囉,我得回公司才行!工作工作啊!那、下次見囉。」

  接著,像逃命般地離開現場。



  「小律……」

  擔憂地望著律逐漸走遠的背影,唯的心中暗暗下了決心「果然一定要幫忙小律
才行」。

  這麼想著,唯拿起包包裡的手機,按下了通話鍵。





  --隔日‧OO經貿公司東京總公司


  「……所以說,競方公司的策略大概與我們預測的大同小異,所以說我們的戰
術其實不需要做太大的改變,還有……」

  當我正面對著台下眾多公司幹部解釋BOT案的進展時,卻突然有人敲了會議室
的門。

  『扣、扣。』

  清脆的敲門聲卻引發了眾人的不滿,包括我在內,都在暗自譴責這名不懂得會
議禮節的冒失鬼。

  我微微皺眉,對著門口的助理輕輕點頭,助理才打開了門。

  當看到出現在會議門口的人之時,在場的所有人全部都愣了半晌。

  我更是,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門外的人。

  「嘛嘛嘛嘛……真的很抱歉呢,因為我想我如果不在這裡將秋山副總攔截走的
話,您等等又不知道會跑去哪了。」

  完全沒有改變的口頭禪,一頭和我的黑髮成對比色的淡金卷髮,一向掛著神秘
微笑的臉龐--

  「那不是…琴吹董事嗎?」「她怎麼會來這裡?」

  下面的人開始議論紛紛了起來。

  是紬,從前是輕音部五人組之一,是與我們公司有多年合作關係的琴吹企業董
座的孫女,也是我們公司的大股東--琴吹紬

  但是對我來說,她是個有點恐怖的存在……

  尤其是在這個節骨眼,她出現在這裡,有可能的動機,實在是令我想到就感覺
背脊發涼。

  我們兩人四目相接,她眼底含著的笑意就像是在這麼對我說:「快點結束這場
無聊的會議吧,小澪~☆」令我不自覺地滴下冷汗。

  「請問、琴吹董事您…有什麼貴事嗎?」

  雖然紬催促的意思非常明顯,但是基於禮節和外人的眼光,免不了必須以一些
客套話開場。

  她先是不發一語地笑笑,卻已經足以令我想要蹲在地上摀住眼睛了。接著,她
才幽幽的開口:

  「嘛嘛…不如副總您們就先把會議開完吧,我就在外面候著。至於是什麼事情
的話……」

  紬的話說到這裡就斷了,後面幾個字只有認真地注視著她的我才有看到,那個
再好解讀不過的唇語。



  --律


 
  我僵硬地點點頭,目送著紬地離開,久久不發一語。





  『喂、喂?是小紬嗎?我是唯。』

  『咦?小唯呀。怎麼會突然打給我?發生什麼事了嗎?語氣這麼緊張。』

  『就是那個,小律不知道有沒有跟妳說過……』

  『--有這種事?我完全沒有聽聞呢。前兩天在澪的公司和她碰面的時候她也
什麼都沒說啊----嗯、我人在東京呢。』

  『小紬一定要幫小律才行!不然小律說不定會被丟掉!』

  『嘛嘛嘛、什麼丟掉啊?小律又不是寵物。好、我知道了,我會稍微了解一下
狀況再動作的。』

  『那、那我要做什麼?』

  『嘛…妳就這麼告訴小律“要是小澪打電話給妳,就掛掉。然後再用公司的電
話撥回去”這樣。還要說是我說的哦--嗯、那晚點聯絡囉。』






  我琴吹紬的了解狀況法,以黑社會的方式來講,就是直接把人拖出來揍一頓之
後再好好詢問!真是熱血呢!

  啊、不小心陷入自我妄想中了……真是抱歉。

  而現在被拖出來的人就是小澪,她坐在我對面,看起來非常緊張。

  簡直像做了什麼虧心事一樣。

  「小澪。」

  「咦!?」

  我和藹可親的叫喚聲喚來的是她驚慌失措的驚呼,果然有點黑社會談判的感覺
出來了呢,真是有趣極了。

  而且又是在我下榻的飯店房間內,就更有這種感覺了。

  其實,把平凡無奇的生活套入有趣的設定裡,也是一種調劑身心的方法呢。

  「妳跟小律吵架呀?」

  臉上掛著的笑容依然沒有削弱一點,我一開口就切進了本次主題的重點。

  她對於我的問題面露猶豫。

  其實,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吵架這種事情本當自己去解決才是。

  但是在我的眼裡,一向冷靜的小澪只要碰上大而化之小律,最後一定會演變成
類似「小孩子搶玩具」的場面。

  嘛……該怎麼解釋我的想法才好呢?小孩子吵架常常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
小事,然後就會說「我再也不理妳了」或「我要跟妳切八段」之類的童言童語,

  然後其中一方大哭著跑去找父母,做家長的也會『形式化』地安撫吵架的孩子
們;亦或是訓斥他們。

  隔沒幾天,孩子們又會像之前一樣玩在一塊兒了。

  小澪跟小律給我的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我實在沒辦法用很認真、很嚴肅的態
度去排解她們的紛爭。

  雖然這樣說有點過分,但是,觀望小澪和小律的互動,是多麼有趣的一件事情
吶!

  「紬、紬…妳還好吧?妳在傻笑……」

  從自己的想像中回過神來,我才發現小澪一臉莫名地看著我。

  「嘛嘛嘛、總之,小澪到底為什麼躲著小律呢?」

  選擇性無視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了,我很『輕巧』地再度把話題轉回來。

  「因為…真的很忙……」

  「妳覺得我會相信嗎?」

  想騙我?修練百年後再說吧。

  「……誰叫她要亂吃醋。」

  小澪賭氣地別過頭去、紅著臉,用細如蚊鳴的聲音回答。

  套入剛剛的譬喻裡,小澪現在這句話大概就等同「誰叫她搶我玩具」的意思。

  「那,也應該夠了吧。小律很難過喔,據說她“哭了”好幾天。」

  故意強調那兩個字,目的是為了加重小澪的罪惡感。
  
  雖然我是很想跟她說:「妳才是小律的玩具,然後被那個小開搶了。」不過當
然是放在心底竊笑就好。

  「裝、裝可憐啦……她最會這招了……」

  看得出來,小澪動搖囉。
  
  如果小律本人對著小澪裝出一副可憐樣的話,小澪可能會選擇不予理會;但是
要是藉由別人的口轉述小律的情況,反應就會大大的不同。

  這也是人的性格吧。

  「她好像還這麼說“要是澪選擇那個小開,那我只好放手”……」

  才怪。

  「!?」

  我自行加油添醋的話語起了很大的化學反應,小澪的身體很明顯的顫動一下,
甚至感覺得到她微微發抖。

  這時候就要冷不防地再放一箭:

  「照小律的性格來說,她真的會心碎的哦。然後又照她受歡迎的程度來看,說
不定會有哪個千金或少爺看上她唷……」

  「不可以!她是、!」

  小澪突然激動起身,話卻說到一半就吞了回去。

  實在是、太有趣了!今年也大飽眼福了呢。

  「她是、!什麼?」

  我裝出一個極度困惑的表情。

  小澪僵在我面前,整張臉都燒紅了,看來那句被她吞回去的話,一定令她非常
害羞吧。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會跟她講清楚的。」

  「嘛嘛嘛、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欸。妳說小律是、什麼呢?」

  小澪看起來不打算回答了,她像著多年沒上油的機器人一樣,僵硬地轉身、僵
硬地準備離開現場。

  雖然有點可惜,但是也差不多大功告成了吧,我微笑地望著她,不打算再繼續
追問。

  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小澪在扭開房間門把之前,用與剛剛完全不同的堅
定語氣,迅速地說了幾個字,然後匆匆離開房間。


  「她是我一個人的。」





  果然,小澪跟小律在一起久了,臉皮也變厚了吧……

  我無聲地笑笑。在小澪離開房間的下一刻,立刻拿起手機撥號。

  「……喂?是通話紀錄部門嗎?我是琴吹……今天我可以去偷聽副總室的紀錄
嗎?」

  我琴吹紬真是不往此生啊。





  我正在趕往公司的路上。

  我不知道紬又想搞什麼把戲,但是肯定沒好事,這就是我為什麼一開始不找她
商量的原因……沒想到,唯那個笨蛋……

  
  『鈴--鈴--』


  手機又響了!我看著上面『來電 澪』幾個大字,卻又不得不掛掉它感到非常
痛苦,我已經掛掉第五通了。

  我恨我自己幹麻這麼聽話,手指就是會按下紅色的鍵而不是綠色。

  已經過了十一點,馬路上的車流量是有比較小了,但是一路上都以高速公路的
時速狂飆的我,開始擔心我下個月會接到多少罰單。

  我就在不停地掛掉澪的來電的痛苦,和心驚膽跳地開著車的害怕,兩種負面情
續交雜的情況下到了公司。

  那個幾乎每天都會加班,然後又老是撞見我偷跑來用公司電話的員工,對我露
出一副『妳又來了啊?』的無奈表情。

  我無心理會他,一進公司就直奔總經理室,鎖上門,拿起電話撥出那個已經撥
過N次的電話號碼。

  「--請幫我接副總室。」

  『好的,請稍候~☆』

  果然有問題,這幾天接線人員聽到我的聲音都是露出很無奈的語調,但是今天
卻沒有,而且還有一種雀躍到冒星星的感覺……

  還有這個聲音我是不是在哪裡聽過……

  「……」

  電話接通了,迎來的卻是一陣沉默。

  我很確定,那是澪,她會沉默的原因,我在下一秒就瞭解了--

  

  --我聽到啜泣聲



  紬啊……我之後一定要好好跟妳算這筆帳才可以…‥

  『嗚…律,對不起…』

  澪一開口就是句道歉,我先發制人的機會就這樣被剝奪了。

  真是的,這樣子我要怎麼把氣氛弄好呢……

  因為在思考該回答什麼,加上剛剛是用『衝』的進公司,實在是很喘,所以我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嗚…律…妳、妳是不是生氣了?』

  我沒有生氣!天吶、我多麼想快點解釋,但是,怎麼會這麼喘!?為什麼現在
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啊!

  而且該道歉的人明明就是我,澪一向我道歉,我整個人就不知所措了。

  『對不起、我不該賭氣不跟妳聯絡的,我、我也已經跟董事長的兒子說清楚一
切了,他不會再約我出去之類的,所以妳不要、』

  「欸!?妳跟那個小開說清楚什麼東西?」

  我下意識地高分貝大喊。

  『什、什麼啦!田井中律,妳幹麻突然大吼啊!』

  我當然要大吼!要是她告訴那個小開我們兩個的關係,我們很有可以會遭到重
點盯防的,不要對公司裡的人宣佈關係,早就是默契了不是嗎?

  在我們兩個都能在公司佔有重要地位的那天來臨之前,都不可以那麼做的。

  「妳到底告訴那個小開什麼啊!」

  我混亂到不知道該說什麼,我自己也發現我的語氣感覺像在罵她。

  『妳為什麼要這麼兇啊?我跟妳道歉欸!妳、妳還兇我!』

  澪方才帶有啜泣聲的語調已消失無蹤,只是還隱約能聽到一點吸鼻子的聲音,
現在的情況就跟平常她在斥責我的時候沒有兩樣。

  「當然要兇啊!妳該不會已經真的說了什麼關於我們兩個的事吧?」

  我稍微壓低聲音,否則外頭的人可能會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不過與氣依舊是嚴
厲的質問。

  『我才沒有呢!笨蛋!』

  「那不然妳、!」

  『我只是騙他說我已經訂婚了,這樣不行嗎!這個理由很充分吧?反正都快三
十了,說要訂婚也----等等!田井中律,妳害我說了什麼啊!』

  訂婚……?

  這一刻,我終於了解到『滿臉通紅』的感覺是什麼。

  『啊啊啊啊--!剛剛的話忘記啦!』

  電話另一頭的澪開始歇斯底里了起來。

  聽到這種熟悉的反應,我不能克制地大笑出聲。

  『不要笑啊啊啊啊---』

  這種反應才是澪、這麼大笑才是我,這種相處模式才是我們不是嗎?

  眼淚,是不適合在田井中夫妻的生活裡出現的東西。

  「結、結果?哈、那個小開…哈哈哈、不就傻住?哈哈哈--!」

  『田井中律大笨蛋,要是我再聽見妳的笑聲,我就要把電話掛掉!我這次很認
真!』

  「不笑、不笑了。不過為什麼不說妳已經結婚了?」

  問這個問題有一半是故意,一半是真的很好奇。

  『我有考慮過啊…可是不是有冠夫姓的問題嗎?被問到的話會很難解釋,所以
就沒那麼說。』

  沒想到,澪居然那麼認真的回答。

  我看她八成沒有發覺自己的這番話,給了我多少機會調侃。

  既然機會上門了,當然要把握,把這三天來沒有調侃到的份一次討回來!

  「所以,妳有這麼考慮過嗎?」

  『我就說有、…等一下!妳是故意的嗎!』

  她終於發現了。

  「好像是。」

  說真的,我快憋笑憋到內傷了。

  『田、井、中、律-----!』

  我能感受到澪的熱氣,那又羞又怒的熱氣。

  冠夫姓啊?我突然想惡作劇一下,想必澪也不會發現吧。

  「田井中副總,您的形象要自重啊。」

  『要妳管!』

  「那麼,田井中副總,您什麼時候要結婚呢?」

  『吵死了!』

  「田、井、中、副總。」

  『--------』

  這是澪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果然,澪就是澪呢。

  下一秒,超過一百分倍的怒吼如意料中從話筒傳來,只不過我早就把話筒拿得
遠遠的了。




  『誰跟妳田井中啊!!!!!!!』





                               - 完 -







  --之後


  「澪,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才不要嫁給大醋桶。』

  「澪,妳願意嫁給只為妳吃醋的我嗎?」

  『……不、不要。我才不要笨蛋。』

  「澪,妳願意嫁給只為妳笨的我嗎?」

  『……肉麻死了啦!!!』

  「所以到底願不願意嘛~」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願意啦!』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