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永遠比正篇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虐文比較順手(?)

拜託--!我可是糖組!

總之、虐、頭、開~~~~~

咳咳咳咳咳……

 

 

。【K-ON!同人】保持通話‧番外(上)                  BY神

 

  其實,進入社會這麼久了,也一路從基層走到了如今副總這個位置,照道理來
說,到高級西餐廳吃飯早已是家常便飯。

  而我也早已從緊張到連餐具都不會使用,訓練到能夠優雅而從容不迫地應付各
種場面。

  但是--


  --我現在就是覺得非常的不自在


  「那麼,秋山副總您,對這次BOT案的看法如何呢?」

  坐在我對面的人,就是今天下班時,以一種半強迫的方式『邀請』我吃飯的英
俊小開,也是董事長的兒子--櫻井悠人。

  
  --而現在的我,一點也不想跟他吃飯


  「嗯……其實大略的事項都在董事會報上提過了呢,副總裁。是說,您請我來
這種地方吃飯,也不好大聲談公事吧?」

  況且案子進行這麼久了,他現在才在問看法是有病嗎?

  「呵呵!不用這麼拘束,叫我悠人便行了。既然公事不好聊,那就來聊些輕鬆
的話題吧?」

  他,對我露出他一向自豪的紳士微笑。

  我,打從心底地覺得噁心。

  他到底以為他是誰啊?他那個自信又是從哪裡來的?論自信,他和某人還差得
遠呢。

  而且什麼叫做『叫我悠人便行了』?要是我真叫了,豈不是比我在高中時代,
在舞台上被絆倒時還要丟臉。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能露出些許的不耐煩,想到這點,我就不禁嘆息。

  「那麼……您想要聊些什麼呢?」

  職業用微笑。

  「什麼都好!」

  噁心的微笑。

  我想我現在應該青筋爆露了吧?他看到我臉色不好,還作做的關心了一下,我
也藉機跑到化妝室去喘口氣。

  「不好意思,失陪一下。」

  我快步離開座位。

  並且,暗暗地拿出手機撥號。

 

 

  「律……我跟妳說……但是妳不要生氣喔!」

  她的焦急。

  『啊?什麼東西?』

  她的疑惑。

  「董事長的兒子又約我吃飯了,我這次真的推不掉……」

  她的抱歉。

  『……所、以?』

  她的遲疑。

  「可能會吃到很晚,所以我這個週末可能不能回…」

  她的欲言又止。
  
  『喔。』

  她的故作冷漠。

  「什麼叫做“喔”啊……?」

  她的慍怒。
 
    『……隨便、妳高興就好。喀、嘟嘟嘟--』

  她的……?

 

 

  「所以?老姊妳掛了澪姊的電話!?」

  聰邊擦著盤子,邊一臉錯愕的看著我。

  「欸!很生氣欸!那個小開算哪根蔥啊!」

  我氣憤地吃了幾口小菜,然後乾了一杯啤酒,繼續無止盡地抱怨。而聰,則是
滿臉無奈的收拾著店內的東西。

  我現在就在我這可愛弟弟所開的居酒屋裡,像個被裁員的中年男子一樣鬼吼鬼
叫。

  事實上,我在企業界也算小有名氣,要是被哪家八卦雜誌拍攝到我這狼狽樣,
肯定會被大作文章,所以,我也只敢在弟弟的店這麼做。

  而且還要在打烊後才行。

  「可是我還是覺得妳不該掛澪姊的電話。」

  「我知道啦……可是我已經掛了啊……唉唷!煩死了!」

  懊悔的同時,我又乾了不少杯啤酒。

  聰終於將店面收拾完畢,他在我身旁的空位坐下,也倒了一杯啤酒給自己。

  其實仔細看看,聰這小鬼頭也有幾分大人的樣子了,但是仍是娃娃臉,一點都
不符合居酒屋老闆該有的大叔形象嘛!

  而且他這間店還因為女性顧客佔了客源的百分之八十,因而登上了新聞。

  那些人還不是為了看我這帥氣的弟弟而來。

  「所以聰,你什麼時候要交女朋友?」

  「我們的話題一定要這麼跳嗎?老姊。」

  他汗顏。

  「欸--!先回答老姊的問題!」

  我指著他的鼻頭,接著打了一個酒嗝。

  「老姊才是吧?快三十了哦!會嫁不出去的--!」

  「欸!小鬼,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跟澪死會了,幹麻每次都要說我嫁不出去啊?
還是……你還在打澪的主意啊?」

  我提高音調,半開玩笑的質問他。

  會這麼質問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國小的時候曾經有一次,趁著澪來我們家玩的
時候,拿著易開罐的拉環跑去跟澪求婚!

  那時候澪都被他嚇哭了,而他則是被我狠狠揍一頓。

 

  『澪姊姊,妳可以當聰的新娘嗎--!』

  下跪,一臉認真。

  『欸----!?』

  驚嚇,倒退三步。

  『聰!你給我滾出去啦!澪是我的!!!』

  緊抱,宣示主權。

  『小、小小小律----!?』

  臉紅,結結巴巴。

  『可是、聰也喜歡澪姊姊。』

  失望,面色黯淡

  『看清楚,你沒機會了!』

  親臉頰。

  『-----』

  大哭。  

 

  「那次澪姊明明就是被妳嚇哭的吧!?誰叫妳突然親她。」

  聰無奈的大叫道。

  「不管!所、以……你真的還在打她的主意?」

  我像發酒瘋的老頭子一樣,拿著酒杯,一邊上上下下的打量著他。

  「並沒有好嗎?我就說了那是小時候不懂事,那時候我才小二耶!哪知道喜歡
是什麼?」

  「那你說你的擇偶條件是什麼?黑色長髮、好欺負、傲嬌?」

  「那是老姊妳的吧!」

  我感覺他很想拿酒瓶把我敲昏。

  不過,可能是醉了吧?我倒是真覺得有點頭昏腦脹了。

  「總之、言歸正傳,老姊妳掛了澪姊的電話,後來怎麼樣了?」

  他單手倚在吧檯上,皺著眉頭、看著我。

  「後……來喔……」

  我低吟,腦筋一片空白。

  頭越來越暈,眼前的聰好像有了分身,真真假假分不清楚。

  「老姊?妳還好吧?真是的,醉了嗎?妳的酒量真的一點長進都沒有。」

  「沒…醉啊……後、後來喔…澪、澪就沒有再打來……打回去…她卻關機了…
可能是、是生氣了吧--哈、哈、哈……」

  澪生氣了,因為我掛她電話,都是我太幼稚了吧?

  其實澪本來就不太會拒絕別人,而且她以前就好幾次捏造藉口回絕他了,我是
知道的,這不是澪的錯,是那個死小開。

  但是--


  --還是會吃醋啊……

  --澪,我吃醋了,妳一天沒陪在我身邊,累積的醋意就越來越濃……

  --澪、澪、澪……

  --我想妳啊……


  想著、想著、想著,我漸漸沒了意識。



  把醉倒的老姊安置好之後,我獨自坐在吧檯邊沉思。

  老姊和澪姊從來沒有分開這麼久過,雖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至於因為這樣
而搞什麼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

  但是還是忍不住為老姊擔心呢……

  以前,老姊像這樣來我這邊藉酒消愁的次數其實很少,但是自從澪姊被調到東
京去之後,頻率就越來越高了。

  照理說,要調到東京,也應該是調身為總經理的老姊去才對,怎麼會調澪姊去
呢?


  『因為,董事長的兒子對澪有意思,有眼睛的人一眼就明瞭了。』

  『什、麼?』


  在澪姊被調到東京去的那天,送澪姊上車之後,老姊就立刻跑來我這喝酒了。
當時她是這麼說的。

  言下之意,雖說表面上是為了BOT案,但是搞不好,董事長的兒子會利用私人
關係,要求澪姊永遠留在東京總公司。

  這就是老姊為何擔心的原因。

  距離,永遠是最大的問題。


  『聰,我要澄清,我並不是不相信澪,而是不相信我自己。』

  『什麼意思?』

  『董事長的兒子,跟一個隨時可能被人幹掉的分公司總經理--你懂吧?』


  老姊怕被澪姊拋棄。

  老姊那黯淡無光的表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平日總是神采奕奕,面對家人、
朋友、部屬、上司,都是一貫的陽光。

  面對澪姊更是如此。

  但,一個人的情緒,不是靠表面或言詞就能判斷的出來的。電視上有不少因憂
鬱症而自殺的患者,生前的行為其實是很正常的。

  甚至是,樂觀到令人感到詭異。

  所以說,像老姊這樣偶爾發一頓脾氣來抒發心情,其實也不壞吧?望著老姊皺
著眉、嘴裡說著什麼夢話的臉龐,我心頓時一陣沉。

  為什麼我有這種令人擔心不完的姊姊呢?

  「真是的……」

  我喝了一小口啤酒。

  啊、忽然想到一件事,一件重要的事,我必須說清楚的事……

 


  ………………


  …………


  ……


  …

 


  我真的不是姊控。



  『鈴--鈴--鈴--』

  耳旁傳來律在熟悉不過的來電鈴聲,也是她特別為澪設置的。

  被鈴聲驚醒的律如觸電般地從沙發上彈起來,手忙腳亂的翻找手機,接著滑開
滑蓋。

  『 來電

      小澪澪 』

  「快接、快接……」

  律顫抖著手,按下通話鍵。

  不過……

  『逼--通話結束。』

  壓下去的綠色通話鍵,卻是硬生生地把電話掛掉了。

  「為、為什麼……?」

  律一臉錯愕,連講話都在抖。

  「我明明……按的是通話鍵啊!為什麼、為什麼啊!--」

 

 

  「老姊、老姊!」

  只聽到耳旁傳來聰急切呼喚的聲音,我猛然睜開眼,卻發現我還好端端地躺在
聰店內的沙發上。

  在聰的攙扶下,我緩緩地坐起身來,一滴汗珠從額角落下。

  「老姊,妳是做惡夢嗎?妳剛剛一直在嘶吼…渾身都冒冷汗欸……」

  聰擔心地望著我。

  「沒、沒事…啊!我的手機呢?」

  也許我夢到的是預知夢也不一定,說不定澪已經打來給我了,只不過是我漏接
電話而已,所以才會夢到這個夢。

  對、對!一定是這樣。肯定著自己的想法,我興喜了起來。

  「吶、拿去。」

  聰將手機遞到我面前。

  我搶過了它,重複著夢境裡的動作,小心翼翼地滑開手機滑蓋……

  而在看到手機螢幕時,我愣了半晌……

  方才眼底興喜的光芒,頓時間一片黯淡,什麼也不剩。

  沒錯、什麼…都沒有……

  「沒有簡訊、沒有未接來電、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差點摔爛手機的時候,是聰拉住我的手的。

  吸了吸鼻子、我流下眼淚……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