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各位!

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更新囉~

 

看著記事本檔案大小赫然發現。

寫到這裡已經50KB了耶!

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有這麼長的作品說。

 

總之氣氛已經開始轉變囉~

K-ON!歡樂向的元素也開始回來啦~XD

但是澪和律的事情,還等著各位看接下來的發展呢!wwwww

 

進文吧!!

 

 

 

 

  『  送別時,雖是依依不捨,我的笑容依然燦爛

     看著揮動左手、說著再見的妳

     神采飛揚的面容是如此美麗

     所以,我不想承認躲藏在笑容下那淌血的心  』

 

  心陣陣絞痛,澪緊抓著手中的紙、蹲下身子,痛哭失聲。

                          


  --隔日 A.M. 07:00

 

  身著櫻高制服的嬌小雙馬尾少女,發愣的看著眼前這道沒有上鎖的門。

  微微的嘆了口氣,呼出的氣體化做不太明顯的白霧,但是仍能感覺到天氣稍微
偏涼。

  「雖然紬前輩說放學後再來就好,但總覺得不能放心呢……早點來果然是正確
的選擇。」

  少女自言自語著。隨後,拉開拉門,走進了名為田井中律的前輩的家。

  「希望不會被控告私闖民宅……」

 


  走進田井中家之後,少女對於看見玄關處那雙不屬於律的鞋子,並不訝異;反
而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

  少女繼續移動腳步走進屋內。雖然對她來說,在田井中家並沒有像在平澤家那
種“閉著眼走都不會撞牆”的熟悉感,但是仍有些片段的印象,

  於是,她便憑著印象,在一樓轉了一圈,


  --結果是,沒有半個人影。

  
  少女繞回通往二樓的階梯,看著階梯猶豫了一陣子。

  「好吧、好吧……應該不會有歹徒躲在上面之類的吧……?」

  她有些汗顏的邊低喃、邊往上爬。

  爬著、爬著,少女的腦中開始浮現自己那名金髮前輩的話語--

 


  『小梓,我想在我們之中,將小律和小澪的事看得最清楚的,說不定是妳。』

  我嗎……紬前輩怎麼會這麼說?

  『妳一向是最敬重小澪的,但在發現小律的掙扎之後,妳的想法轉變了嗎?』

  唔!……在車站那一次之後,我對澪前輩,的確就開始存在許多猜忌。

  『所以,我希望由妳去找小澪聊聊。』

  我去找澪前輩聊?紬前輩不是也有和澪前輩聊過了嗎?    

  『我呢,是負責當壞人的喔。但小梓,妳一定要鼓勵小澪留下來。』

  紬前輩,妳對律前輩真的很好呢……這次醫院的事也是妳處理的……

  『嘛嘛嘛,就算這次住院的是小梓,我也一樣會幫忙喔。』

  紬前輩……

  『況且……』

  嗯?

 


  『我不想看到喜歡的人痛苦呢。』


  
  轉眼間,梓已經站在律的房門前。

  她閉上眼、慎重的深呼吸,並股起十足的勇氣、定下十分的決心之後,

  輕輕的,扭開門把。

 

 

  「律、律……是妳嗎……?總算、總算來了呢……」

  「澪、澪前輩……?澪前輩------!!」



  --A.M 08:00 律的病房

 

  「啊啊!不行啦!整個就坐立難安啊啊啊!」

  律在病房裡不停的來回踱步,一下子哀號、一下子嘆氣的,完全靜不下來。

  一大早就跑來醫院的唯則是滿臉睡眠不足的樣子,頭髮也往上膨起,感覺就像
是隨便梳梳而已,但即使如此--


  --她仍是毫無違和感的食用著紬精緻的超‧豪華早餐(兩人份)


  「我說唯!」

  律衝到唯的面前,抓住她的肩膀,狠狠的盯著她!

  「手機借我啦!拜託、拜託--」

  接著說出這句與剛才的氣勢毫不相符的話語。

  唯睡眼惺忪的「欸」了一聲,慢動作的放下手吃到一半的三明治,接著將手伸
像放在桌上的……


  奶茶。


  「嘶--哈……回甘啊……」

  並且發出像老頭子品茗般的感嘆。

  「奶茶最好會回甘啦!」

  律快要崩潰的抱住頭吶喊。

  待唯享用完她那會回甘的奶茶,才終於將眼睛張大了一點,對著律說:

  「手機不行借妳啦小律,小紬交代過的,要把妳看好。只要把妳看好,我今天
就有免費的下午茶了唷。」

  「可惡,紬那傢伙……」

  律握緊拳頭咬牙著,但眼前還是不免會浮現紬惡魔化(?)的形象。

  瞄了一眼開始享用其他餐點的唯,律忽然靈機一動,抵著下巴,開始思考起什
麼。


  --「“(甜點=誘餌)攻擊(獵物=唯)=捕獲”!」


  突然,她茅塞頓開!

  「唯,不如我們來個等價交換妳覺得如何?」

  搓著雙掌,律黑著一張臉湊近唯的耳邊說道。  
  
  「巧克力蛋糕40克、草莓蛋糕25克、提拉米蘇15克、曲奇餅5克……」

  「不是那種東西!」

  律深深了解到,面對天然呆,得要直接切入主題。

  「……鍊成了滿滿的幸福。」

  「妳還在唸啊……」

  律無言的拍了一下額頭,輕咳了一聲,繼續說:

  「唯,妳把手機借我,我就請妳吃車站前那間超‧綿密,的蜂蜜蛋糕。紬只請
妳今天的下午茶吧?我連續請妳吃三天!如何?」

  「小律妳是說那間超‧綿密的蜂蜜蛋糕嗎!!!」

  唯的眼瞬間散發出刺眼的金黃色光芒,眼睛也成了蜂蜜蛋糕形!

  「對!就是超‧綿密蜂蜜蛋糕!而且是三天份、三‧天‧份喔!」

  律舉起三根手指,以誇張的語氣不斷強調著。

  「成交!」

  唯高聲歡呼,並且轉身開始搜索自己包包裡的手機。

  
  --「成功了。」律背對著唯,臉部扭曲的笑著。


  故作無事的轉過身,律春風滿面的問道:

  「找到了手機了嗎?」

  但是,不見唯的手機,只見她那石化的背影。

  「……沒有。」

  唯萬念俱灰的回答。

  律也跟著傻愣在原地,伸出的手還停留在半空中,嘴角抽蓄的重覆一遍唯的答
案,希望不是自己聽錯,

  「沒、沒有?」

  「對……我忘記小紬為了預防萬一,已經把我的手機沒收了……小律,超‧綿
密蜂蜜蛋糕……」

  「平澤董事,您的這份合約被取消了。」

  「不!這關攸到我們公司的存亡啊!田井中總裁!請您在考慮一下好嗎?」

  「否決就是否決,無需討論。」

  「不--!」

  兩人就這麼在病房裡開始演起了狗血劇。

  落幕之後,再度回到現實世界,面對著與外界完全斷訊的絕望,唯和律也只能
蹲在角落畫著圈圈。

  「吶、田井中總裁,不能打公共電話嗎?」

  唯試圖在黑暗中尋找一絲光芒。

  「平澤董事,您太天真了,外頭全部都是琴吹總裁的眼線,我已經被請回來很
次了。」

  律咬著牙強調了『請』字。

  兩人面對著角落,同聲的嘆了口氣。

 

  「小律、小唯,妳們蹲在那裡做什麼啊?」

  病房的門被打開了,一個帶有滿滿疑惑的聲音響起。

  「「啊!琴吹總裁!」」

  「欸?」

 


  --十分鐘後

 

  「對了、紬妳怎麼又跑回來?不是說要上課?」

  律邊吃著紬帶來的餐點第二彈,一邊問著。

  因為紬一大早就把唯抓來監視自己,自己則說早上有課要先離開。但是也不過
才過一小時,紬卻又突然跑回來。

  一旁的唯可憐兮兮的看著律一個人享用大餐,因為剛才自己已經把兩人份給吃
掉了,所以狠狠的被律下了『禁食令』。

  紬用單手抵著下巴,有點莫可奈何的回答:

  「嘛嘛嘛,因為發生一點意外之料的事呢。」

  聽到紬的話,律嗄然停止動作。

  她移動視線,由下往上仰視著紬,語氣顯得冰冷的問道:

  「什麼意外?應該跟澪無關吧?」

  但紬只是笑而不答。

  律緊盯著紬的眼神絲毫沒有飄離,反而更加重了些壓迫感,紬的不語令她感到
莫名的焦躁,似乎過幾秒就會失去耐性狂吼。

  誇大點來說,現在的律只要碰到只要攸關澪的事情,都可以做到六親不認的地
步。

  注意到氣氛的急轉直下,唯也不自覺的緊張了起來。

  此時,律的耐心終於耗盡。

  「到底……!」

  「我只是來把手機還給小律,順便辦出院手續的,因為時機比我預期的提前到
了呢。」

  抓準在律發飆的前一刻,紬說明了來意,但仍沒有解釋她口中的『意外』是指
什麼。

  律即將爆發的怒火,因為紬的話,瞬間被澆熄大半,她愣愣的伸出手去接過紬
遞給自己的手機。

  紬幽幽然地笑了,補充道:

  「裡面有很多新訊息喔,放心,我沒有偷看。不過,我想只要小律看過之後,
大概就能了解自己該去哪了吧?」

  言畢,她又將另一支屬於唯的手機拿出來還給本人後,對著唯說:

  「好的小唯,我們該走囉,因為回來醫院的關係,我早上的課都請假了呢。來
我家坐坐吧?」

  「咦?小紬家?好欸贊成!」

  想起琴吹家有著吃不完的美食,唯立刻歡呼了起來,完全忘記了律的存在。

  「那麼小律,我們先走了,晚點見。」

  「晚點見!小律。」

  紬和唯就這麼快閃離開病房,留下了望著手機發呆的律。


  『咖。』
  
  聽到病房門闔上的聲音,律才猛然回神,趕緊打開手機瀏覽。


  『 您有七封新訊息 』


  看到那麼多未收的簡訊,律不禁瞪大了眼,並急忙點開來看,深怕只要晚了半
秒,就會後悔終生。


  『  發信人 澪
     P.M. 09:05 09/25

     律,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會再離開了,
     求求妳,快想起我好嗎?  』


  『  發信人 澪
     P.M. 09:18 09/25

     律,就算妳還是想不起我是誰,打通電話給
     我好嗎?我真的很想聽到妳的聲音……  』


  『  發信人 澪
     P.M. 09:30 09/25

     律,如果妳的笑容是被我奪走的,從今以後
     妳淌血的心由我承擔,至少在最後,讓我聽
     到妳的笑聲好嗎?  』


  看到『最後』二字,律忽然感覺到背脊發涼,什麼恐怖的想法都在同一時間浮
現在腦中,

  律努力克制自己不要顫抖,繼續將剩餘的簡訊看完。

  
  『  發信人 澪
     P.M. 09:40 09/25

     律,妳還是不願意原諒我嗎?果然,是我傷
     害律太深了吧……?  』

  『  發信人 澪
     P.M. 10:02 09/25

     律,妳在哪裡、妳在哪裡、妳在哪裡……?
     律,我好想妳。  』


  「我也是、我也很想妳啊!澪。」

  律的聲音哽咽著、顫抖著,壓抑著將要潰堤的淚水,開始閱讀最後一封簡訊。

  下兩封簡訊的內容,令律的眼神震動了一下。


  『  發信人 梓
     A.M. 07:20 09/26

     律前輩是大笨蛋!澪前輩都那樣道歉了!為
     什麼還要裝下去啊!?啊啊!我不想管前輩
     了啦!自己想辦法!我要去上學了!  』

  『  發信人 梓
     A.M. 07:21 09/26

     澪前輩在妳房間!  』


  閱畢,律想也不想的就硬拔掉點滴管,往病房外衝了出去。

  但是,一打開門,就被攔了下來。

  「不要攔我!紬已經辦出院手續了吧!你連這樣也要攔我嗎!」

  律暴怒的狂吼。

  攔下律的是一名穿著正式的長者,而他正是昨天晚上不斷阻止律打公共電話的
--琴吹家的管家。  

  長者並沒有因為律的憤怒而感到退縮,他只是沉靜的回答:

  「車子已經準備好了,紬大小姐吩咐我們在律小姐您衝出來的時候,立刻火速
將您送往田井中家。」

  「什、什麼?」



  --A.M. 08:35

 

  『砰--』

  車子都還沒停定,律就粗魯的推開這台一路狂飆送自己回家的名貴轎車的門,
刷的一聲跳下車,往自己家門衝去。

  準備拉開門的時候,律卻赫然發現門上鎖了!

  「該死!梓也太細心了一點吧!」

  煩躁的撥弄頭髮,律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卻找不到自家鑰匙。

  她隨即又跑向擺有備用鑰匙的信箱,但是居然連備用鑰匙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啊啊啊--!」

  律慍怒的大叫著,還往信箱下的牆壁猛踹了一腳。

  此時,琴吹家的管家徐徐的走向律家的大門,並從口袋裡拿出了一串,由百支
形狀、功能不同的小鑰匙組成的萬用鑰匙。

  見狀,律也傻了一下。

  再來,琴吹家的管家連挑也沒挑的,就立刻選中了一把小鑰匙,迅速的插進鑰
匙孔。

  只聽見清脆的咖一聲。

  門就這樣開了!

  「請律小姐趕緊進去吧。」

  管家必恭必敬的拉開大門,微微欠身,對著律說道。

  律看著眼前白髮蒼蒼的長者,忍不住露出一臉「我的天啊」的表情。

  「身為琴吹家的管家,怎麼可能連這種事都做不到呢?請進吧,律小姐。」

  注意到律臉上的錯愕,管家語氣平常的補述道。

  聽到了眼前人的第二次催促,律才稍微回過神來,接著二話不說,迅速的奔進
自己家,還不忘向開門的人道謝:

  「總之,謝謝你,抱歉剛才對你這麼兇啊老伯。」

  「……老伯?」

  站在門口的管家,面色發青的望著律奔上二樓的身影。

 

 

  --田井中家 二樓

 


  「呼、呼、呼……」

  經過一連串的狂奔,對於大病初癒的律來說,已經累得近乎虛脫,並且因為腦
部缺氧的關係,導致她感到眼前一片模糊。

  站定在自己的房門前,律不斷的大口喘著氣,並伸手抹去不停落下的汗珠,她
可不希望等等見到澪的時候,是一副狼狽樣。

  就這樣乾站了五分鐘之久。

  終於,律將手伸向自己房門的門把、轉開--

 

  --又是一道打不開的門

 

 

  「田井中律,是妳吧。」
  
  憤怒中夾雜著不客氣的語調隔著門板傳了出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