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

終於堂堂邁入第6了啊!!!!

 

這篇要算虐嗎?也有虐。

要算甜嗎?也是有甜。

 

總之--

 

我超愛情書的梗啊!!!

 

 

 

 

  拿起了手機,紬站了起來,在接電話之前,她轉過頭對著澪,笑道:

  「想再看到小律的笑容的人不是只有妳而已,妳對小律做了什麼過分的事我不
曉得、但妳自己很清楚。好好想想我的建議吧,小澪。」

 


  
  紬通電話的時間也只不過短短十五分鐘,但當她掛掉電話、回到原本的位置之
時,卻赫然發現--


  --澪不見了


  而紬第一時間的動作,就是立刻打開律病房的門。

  好險,律還安穩的躺在病床上睡覺,面部表情也不像有被驚擾到的樣子。

  
  --「嘛嘛嘛……還真是會給我找麻煩呢。」邊這麼想著,紬又再次拿起手機
撥了一通電話……


  「喂?小梓嗎?抱歉,一直打擾妳,因為小澪不見了……嗯、我想應該是在那
裡,能請妳明天下課繞道過去看看嗎?……」

  為了怕驚醒夢中人,紬盡量以自己的最小音量說話,輕聲的與電話另一頭的人
交談著。

  但她並不知道,躺在病床上的律,早在自己撥電話的同一時間,就已經悄悄的
睜開雙眼……



  --P.M. 08:30

 

  「好冷……」

  澪獨自站在寒風中,面對著一棟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建築物。照理來說現在應該
是燈火通明,但意外的,似乎沒有半個人。

  這裡是田井中家。

  澪突然覺得好笑了起來,明明剛才巴士就有經過自己那個看起來再溫暖也不過
的家,自己卻不下車,反而跑到別人家來了。

  然後還像個笨蛋一樣的,衣著單薄、外套也丟在醫院沒拿,傻傻的站在門外被
冷風吹。


  --「我這是大禹治水嗎?三過家門而不入……」

  澪對現在還有心情吐槽的自己,給了個無奈的苦澀笑容。

  沒辦法,誰叫自己光是看到門牌的『田井中』三字,就忍不住想到某個笨蛋、
某個令自己掛心的笨蛋、某個,總是能適時逗自己開心的笨蛋……


  「吶、我所認識的笨蛋律,妳到底在哪裡……?」
  
  喃喃自語著,澪下定決心放棄站在門口的愚蠢舉動,動身走進田井中家前院。

  走進前院時,不經意的瞥到了田井中家的信箱,腦中的回憶,就這麼被輕輕的
勾了出來--

 

  『  冬日裡,無論天寒地凍,我的心依然幸福

     看著飛奔而來、喘息白霧的妳

     梳理整齊的髮型是如此相稱

     但是,我更想看到躲藏在瀏海下那羞澀的妳  』

 

  被勾出的是那個有點過於甜膩的回憶,讓澪忍不住微微一笑。


  --「我當時是在做什麼呢?」

    「明明就只是再普通也不過的歌詞不是嗎?居然不敢當面拿給律看。」

    「連要投信箱的時候,都緊張得像是要和心上人告白的青澀少女一樣。」

    「吶、吶,律……」

    「其實,我好怕我愛上妳。」


  澪愣愣的望著信箱出神,忽然,她發現了信箱裡好像有什麼銀色的東西在反射
著光。

  湊近一看,澪不禁驚訝的「啊」了一聲。


  --是鑰匙


  伸手去把鑰匙取出,就算不確定這是哪裡的鑰匙,但澪心中也已經有一個底。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澪緩緩走向律家的大門,然後,將這看似能開
啟一切的鑰匙插進鑰匙孔,

  接著,輕輕一轉……


  『咖。』

  門被打開了。


  澪的心噗通、噗通的跳著。

  但是,她很快的告訴自己「必須振作」,並深深吸了一口氣。

  現在的她,已經不能有投遞歌詞進信箱時的猶豫心情。

  所以,她毫不遲疑的就拉開律家的門,走了進去。



  --P.M. 08:45 律的病房

 

  「小律,妳確定真的不用通知伯父、伯母嗎?」

  紬拿著裝有熱茶的杯子坐在病床邊,看著剛醒不久的律說道。

  但是律立刻搖頭否決,斬釘截鐵的說道:

  「免了、免了,鄉下我爺爺那邊的事已經夠他們忙了,況且他們可是一直認定
我這個女兒是金剛不壞之身呢。」

  紬聽完,雖然覺得律的父母有點粗線條,但還是只能聳聳肩表示無異議,接著
啜了一口茶。

  「對了,我說紬……澪人呢?」

  過了這麼久,紬都還沒有提到有關心上人的事,這讓律終於忍不住發問。

  紬一時間停止了喝茶的動作,不疾不徐的放下茶杯,露出一臉「我就知道妳會
問」的表情,說:

  「等她找到答案自然就會回來了。」
  
  「真的嗎……?應該不會出什麼意外吧?」

  律皺眉,語氣和眼神都明顯流露出憂慮。

  紬只是笑著回了一句「妳真是太多慮了」,並倒了一杯茶給律。

  律接過茶杯並沒有馬上喝,她認真的盯著紬看,並再度發問道:

  「那個、紬……妳、妳應該沒有對澪說出什麼重話吧?」

  紬先是愣了一下,抬頭看看天花板、再看看窗外,環視了病房一周,

  最後,才把視線落在律的身上,臉上掛著一個意義不明的微笑,答道:

  「嘛嘛嘛嘛嘛嘛嘛……不用擔心,我很委婉的喔。」

  「我說妳的“嘛”是不是比平常多了些啊……」

  律額冒冷汗的說道。

  「有嗎?錯覺、錯覺呢,嗚呼呼--」

  對方開始敷衍戰術。

  律無語的嘆了一口氣,並默默決定,往後絕對、絕對、絕對--不要再讓紬處
理自己和澪之間的事了。

  「那麼、小律……」

  紬起身,對著律道,

  「我得回家了,明早還有課要上呢,妳的假我會請小唯幫妳請的。對了,今晚
請務必要待在醫院喔。」

  她還特別強調『務必』二字。

  律只能無奈的點點頭答應,因為她深知自己這個演員,已經完完全全逃不出既
定的劇本了。


  --「等等再偷偷傳簡訊給澪吧?」律在心中偷偷的盤算著。


  紬安心的對著律微笑,接著她取走律放在桌子上的手機。

  「欸?手機要拿走?」

  「以防萬一呢,因為我總有一種“我只要一踏出病房,小律就會立刻撥電話給
小澪”的感覺呢。」

  「這是讀心術嗎……」

  律面露挫折的自言自語道。

  「嗯?」

  紬不知道是無心還是故意的疑問道。

  「沒、沒事啦!紬妳就先回去吧,我一定會好好待在醫院的。」

  律故做沒事的揮動單手。

  「嗯,手機沒有意外的話,明天就會還給小律了;小澪那邊妳不用擔心,她一
定是安全無虞的。那麼,明天見囉。」

  與律道別之後,紬便轉身離開病房。

  律目送著紬帶著自己唯一與外界聯絡的工具離去,一股不明所以的無力感油然
而生,

  但,在什麼都不能做的現在,律也只能甩甩頭、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然後咚
的一聲躺回床上,望著天花板發呆。

  望著、望著,疲憊感忽然襲上腦門,只覺得眼皮越來越重,不知不覺,律再次
陷入沉沉的睡眠中。

 

  「澪,妳現在到底在哪裡呢……」



  --P.M. 08:45 田井中家

 

  在走進律家之後,澪才確定果然沒有半個人在,迎接自己這名擅闖的客人的只
有安靜與漆黑。

  也許是太想念這個空間了、又或許是自己對這裡的親切感,澪早就遺忘自己怕
黑的事實,燈也沒開的,就憑著直覺走向位於二樓的律的房間。

  轉開門把,一股名為『熟悉』的氛圍就這麼撲了上來。

  走進房間、關上門,澪發現窗簾是拉上的,房間裡一片黑鴉鴉的,什麼也看不
到,但澪很快的就找到電燈開關、按下。

  「唔……」

  突然而來的光亮對澪來說有些刺眼,令她不禁瞇起眼來。

  不久後,眼睛很快的就習慣光線,澪緩緩的環視著律的房間,一時間,她竟感
到想哭。

  律的房間完全沒有變。

  一起買的架子、自己送給律的畢業禮物、還有那些裝有大家合照的相框,全部
都還是放在澪最熟悉的位置。

  
  --一切就好像一年前  


  吸了吸鼻子,澪努力的忍住眼淚,深怕自己體內的水份就這樣在一天之內被自
己哭完了。

  她走到律的書桌前,桌面難得整齊,但是上面堆積的一層灰塵顯現主人其實已
經很久沒有動用到它。


  --「該不會是我幫她整理過之後,就沒有碰桌子了吧?」澪這麼想著。


  眼神移到書桌上的合照,合照依照著時間排列,全部都是自己和律,微笑地瀏
覽著照片,澪卻赫然發現,最後一個相框被人蓋了起來。

  掀開相框,澪的笑容瞬間消失無蹤。

  那是在櫻高畢業典禮時,律和自己的合照……

  但是,令澪傻愣住的並不只是這個,還有--

  
  --眼前的相框,玻璃碎得慘不忍賭,而且碎裂的方式明顯是人為的

   
  「律……我到底讓妳到底承受多大的痛苦……」

  澪掩住嘴,眼淚還是不受控制的落下。

  她盯著相框、踉蹌的退後幾步。然而,澪忽然在空無一物的桌面上瞥見了一張
紙,那微微泛黃的紙,在此時顯得特別明顯且重要,似乎就記載著什麼關鍵。

  澪伸出微微顫抖的手,拿起了那張紙,輕聲的唸出內容:

  「冬日裡,無論天寒地凍,我的心依然幸福……這是!」

  是歌詞。

  掩不住內心的激動與訝異,因為這張紙的確就是自己寫的歌詞,而且是當時給
律看的,那張用電腦列印的原稿。

  明明這歌詞就被律批評的一文不值,但是沒想到律竟然還偷偷的留著它。

  澪那不知是難過還是感動的眼淚,此時落得更兇了。

  不過,澪也發現印有歌詞的紙,好像有原子筆墨水透過來的痕跡。

  將紙翻過來,映入眼簾的是律一向豪邁不做作的筆跡。


 
  『  送別時,雖是依依不捨,我的笑容依然燦爛

     看著揮動左手、說著再見的妳

     神采飛揚的面容是如此美麗

     所以,我不想承認躲藏在笑容下那淌血的心  』

 

  心陣陣絞痛,澪緊抓著手中的紙、蹲下身子,痛哭失聲。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